自由新鎮 RP 第二季 林森北區,多為小孩線相關
*含大量 RP 劇情,請斟酌閱讀!

 

Adventure(冒險)

  騎錯路、迷路、經過很多有殭屍的地方 ── 幸好及時繞開。張栗栗其實是有一點擔心的,畢竟後座那個是自己現在最好的朋友了。她故作不在意地在安全帽裡大吼。

「這樣妳以後還敢跟我出來嗎!」

「我敢啊!」林敏兒一秒都沒有猶豫,信誓旦旦吼回去。

 

Adjust(適應)

  那些話的後勁很強。出生在這個時代的孩子,喪屍將為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相較於他們這些被劇變浩劫改變命運的上一代,他們將更自然地與威脅共處,焦慮和憂傷都會可預期地減少。

  明明是令人絕望的句子,卻透露了曙光和釋放。

 

Afterwards(之後)

「羽毛頭小不點 ──!」人未到聲先到,安全區的鐵門緩緩升起,熊奇奇鑽進來。

  她把頭髮染深了,招牌辮子也變成帶著捲度的低馬尾,大步跑向她朝思暮想的小女孩。

「辛苦妳了。」林甜甜的聲音聽不出情緒,但手指細細順著林敏兒的金髮。「人平安無事就好。」

 

Angst(焦慮)

  他沒有任何宗教信仰,自認不曾因為什麼感到無助害怕。直到看見小花留下的平安紙條,以及北村毫髮無傷出現在面前,才突然明白他不像自己以為的那樣無所謂。

  有股奇怪的感覺自雙肩蔓延到手臂,愣了幾秒才發現那是僵硬許久的肌肉終於放鬆造成的異樣感,他無法克制地緊握雙拳。

  感謝觀世音菩薩阿拉聖母瑪利亞耶穌基督。拎北那兩個死小孩沒事。

 

Boredom(無聊)

「呃呃呃呃呃呃......」

  栗栗說今天是殭屍語的日子,她們壓著喉嚨在基地同手同腳走來走去。

「呃呃?呃呃呃!」

「呃呃呃呃。」

「餓餓餓烤魚餓餓。」

「栗栗妳是不是偷偷混入了什麼訊息啊。」

 

Crazy(瘋狂)

  後來張栗栗時常會想起平凡,她是指另一個平凡。不曉得他後來去了哪裡,過得好不好,在新的地方有沒有人一起偷開大人禁止的車、一起在荒山野嶺奔馳闖禍。

 

Crackfic(片段)

「妳會緊張嗎?」

「不會。」

「妳有出來過嗎?」

「沒有。」

「那妳一定會緊張。」

「不會。」

  張栗栗看著明明全身僵硬卻仍固執望向車窗外的林敏兒,心想原來有妹妹就是這種感覺啊。

 

Crime(犯罪)

  一個身影左看右看,悄悄閃身溜進倉庫,亮棕色的髮梢在後面飄動。

  北村站在停車場鐵架後方,雙手抱在胸口。這次又要偷拿什麼,繃帶?食物?又站了半分鐘,最後神色無奈地走開。

 

Crossover(混合同人)

「警用電擊器?」張子豪看著自己背包裡的陌生物件發愣,「我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Connivance(默許/縱容)

「那是我的機車,你沒有問我。」

「...... 對不起,我下次會經過妳的同意。」

「好,我原諒你。」

「謝謝。」

「那你幫我把車騎去停好。」

「是......」

 

Death(死亡)

「我能補一槍嗎?」張栗栗小聲問。

  她沒看過她們的心中姊姊如此模樣,雖然她其實看得懂,只是很驚訝。

  看見一直以來的復仇對象早已死去,真相也與自己深信的相去甚遠。心中姊姊此刻身心俱疲,長久緊握手中的仇恨又無處安放。

  可是妳還有我們,我和敏兒。張栗栗想。

「還是,」於是她鼓起勇氣,再次開口,「給他一朵花嗎?」

 

Envy(羨慕)

  我跟你們說,我發現那一區的人沒有肉可以吃。張栗栗在無線電裡興高采烈宣布。我說我們有漢堡的時候,他們眼睛都快掉下來了。

  所以我們去打一些牛啊做牛肉漢堡,這樣以後什麼交易他們都會乖乖聽話了!

 

「說真的,如果不是生在這個亂世,栗栗可能會是商場天才。」糰子忍不住笑出來。

  北村則低頭苦笑。明明是個二十歲上下的小女孩,說話的語氣和邏輯怎麼常會冒出財哥的影子呢。

 

Fantasy(幻想)

  或許每個人都有完全相反的一面。平凡坐在安全區的最高處,看著下方忙進忙出的夥伴們想。或許有一天大家會展現出來,彼此感到驚訝或者哈哈大笑。

  例如北村涼平可能多情而彆扭、小森糰子害羞愛撒嬌、栗栗喜愛人群而老可調皮搗蛋,敏兒則會夾著菸站三七步冷冷地說:叫我妹妹?當作我是塑膠嗎。

 

Fetish(戀物癖)

  大概算是一個公開的秘密,關於他們基地戰力最高、氣息最冷的成員,其實是個餅乾癡漢這件事。

 

First Time(第一次)

  第一次打了殭屍,渾身發抖,心頭湧起一點點成就感,還有朋友在旁邊幫忙搜物資。林敏兒覺得自己是人生勝利組。

 

Fluff(輕鬆)

「張敏兒!」

「林栗栗!」

 

Future Fic(未來)

「小柯,謝謝你陪我。」糰子望著遊樂園的入口輕聲說,而戀人只是輕拍她的頭頂。

  情勢至今仍沒有好轉的跡象,她已經三年沒見到當年安全區的大家。但她一直記得生日時要帶栗栗去遊樂園玩,從來不曾忘記。

 

Faith(信念)

  老可提高音量:「小孩子通通給我上車,少囉嗦。」

 

Horror(驚悚)

  殭屍圍上來的時候她心裡想的不是危不危險、會不會受傷,而是自己會來不及回家。如果晚了一點點,大家會不會就忘了她。


Humor (幽默)

「子豪大哥你怎麼一直在哭啊。」

「...... 妹有啊。」

 

Hurt / Comfort (受傷 / 安慰)

「妳看我們都可以露出肚臍,是不是代表我們很健康?」

  他們安全區的小小醫療擔當忍著眼淚幫傷者治療,而三個姊姊加一個平日一起胡作非為的搭檔同心協力,努力安慰被大家傷勢嚇壞的醫療擔當。

 

Kinky (古怪)

  她叫張栗栗,最近打靶準度不斷上升、年紀很輕嘴巴倒是不輸給任何人的十九歲少女,你最難以捉摸的垃圾桶精靈。

 

Knowing (會意)

「她比較怕生。」

「我們這個妹妹比較怕生。」

  老可和栗栗不在身邊,天風和平凡同時上前,阻止柯區的成員向敏兒搭話。

 

Pride (驕傲)

  妳會有自己的房間,一人一間貨櫃,想要的話,妳可以睡在我的隔壁。

 

Poetry (詩)

  心中姊姊說,就算有些事情想不起來,但已經刻在靈魂上的就會一直都在。所以她相信老可會記得他們的所有對話、一起唱過的歌、朗誦的詩。

 

Unanticipated (意料之外)

「我的天,你有看到嗎?那個人跟香腸哥哥撞衫耶。」

「對啊,都穿那種褲子了竟然還能撞衫!」

 

Unusual (不尋常)

  張子豪耳邊飄過孩子們「聽說他們那裡的廚師做菜前都不洗手欸」的句子,看著手上吃到剩下三分之一的漢堡,進退兩難。

 

Romance (浪漫)

  芯瑩常說自己不夠浪漫,不會說好聽話,總是在美好的氣氛中做蠢事。北村無法反駁,他確實時常因此懊惱。他唯一能夠做到的,只有選擇在芯瑩身邊長眠。

 

Smut (情色)

  柯小柯和三個女生睡,阿北村哪以前也和他女朋友和他朋友一起睡。天啊他們這些大人好亂喔,我真是無法想像。

「不是那樣啦,栗栗、敏兒,」想要追上前解釋。

「算了啦,糰子。」北村相當釋懷。

 

Spiritual (心靈)

  妳不是我女兒,但妳是我的孩子。

 

Suspense (懸念)

「黑色骷髏頭的機車?!是廠長嗎?!」接到消息小森糰子不顧小朋友們還在旁邊,失控驚叫出聲。

 

Situation (處境)

  因為迷路而闖進一座秘密花園,周圍大樹的葉片反射陽光點點閃爍,幾輛廢棄生鏽的車被草叢淹沒,之中長出白色、桃紅色和橘色的花朵,蝴蝶翩翩飛舞。

  就好像是有人在建造這個城市的時候,留給疲憊痛苦的他們的一處小驚喜。

 

Time Travel (時空旅行)

  林敏兒和張栗栗覆在隧道口,看見綠色兇巴巴笑得眼睛都不見、開心談戀愛的模樣,驚訝得下巴都掉下來了。

 

Tragedy (悲劇)

「妳注意看,等一下玥喬姊姊會掉下去喔。」

 

Tender (溫柔)

  我們把門打開,這樣房間就會無限大了。

  余心中聽見兩個孩子這麼說,留下敞開的貨櫃門,叮叮咚咚跑開了。她的傷口很痛,心臟也是。貨櫃外的世界仍然充滿不善,她並沒有因此產生一絲一毫的希望或信任,但好像有什麼被鬆綁了。

  她們兩個打開門的時候,似乎也拉起了跌坐在世界某處,一直一直站不起來的自己。

 

Western (西部)

  小森糰子依然有如此夢想,帶著所有人找到真正安全的地方,自給自足、建立不必擔心明天的生活。最好是西邊,溫暖平靜。

  她要在那裡與北村舉杯,說我們已經完成心願,然後轉過身對大家道歉,尤其是年紀最輕、特別依賴著這片關係網的栗栗和敏兒,關於沒有做到曾經承諾過的一切。

 

Mad (惱火)

「敏兒,妳不要對老可那麼兇嘛。」

  望著暴躁不安的林敏兒,張栗栗隱約感受到什麼,她好像能猜出敏兒不安的真正原因,那些怒火之後的逃避。

  於是真心地開口:「他忘記的事情,提醒他第二次就好了啊。」

 

 


由於我當時主要追栗栗和敏兒線,兩個角色的視角劇情又有大幅重疊,大概就寫出這樣的內容了~
寫著好多回憶冒出來超級雞皮疙瘩!好想把劇再追一次然後大哭一場!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