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自創
題目:你這樣就好了(day23 | S)

S.

Shaqtin' a fool.

 

  小樺說過,對他而言日子很大一部分是在挑去馬鈴薯之外的青豆,辛苦比快樂多,短暫快樂又比真正滿足要多。

「有沒有試過喜歡青豆。」

「哪個正常人會喜歡青豆?」

「那你點餐的時候可以說不要豆豆。」龍貓建議。

「這樣很麻煩人家。」

「豆子。」凱文突然糾正。

「蛤。」

「豆豆是小朋友在說的。」

  於是龍貓極不服氣地對凱文擠眉弄眼邊連說了十幾個豆,小樺傻眼。

 

  欸,田軒鬼使神差地開口。不要嘗試。

「不要什麼?」小樺一頭霧水,有些招架不住他們三人的跳躍式對話。

「不要喜歡青豆吧,不要妥協。」


 

  那傢伙大概把自己這邊當成一個逃避用的異世界,田軒想,碰上挫折就騎車過來找他。

  他們的世界差太多了,簡直是平行宇宙,這邊不練球不夜唱也很少喝酒,總是在念書和做報告。小樺來了會跟著自己在圖書館待一整天,玩手機或睡覺,或發高蛋白沖泡飲料的商品合作貼文。

  不過當然這樣的狀況也非常稀有,不管挫折多不多,對方的休假反正一直很少。

「小樺你不無聊嗎?」龍貓問,「一般生的生活就是上課讀書吃飯寫報告。」

「而且牙醫系真的是一般生裡面又更無聊的科系耶。」凱文補充。

「我不知道,我看你們這樣沒有籃球也活得好好的就覺得很安心。」

「因為我們是普通人,很多普通人跟籃球的緣分就是國中體育課,最多就這樣。」

  欸欸,我很愛籃球好不好!龍貓反駁,他身高一八九是系籃最高的球員,月底要去徵選校隊。

 

  小樺過來的時候,龍貓會拉著他在圖書館閉館前一小時溜走,去體育館外乏人問津的籃球場練投籃。儘管上了高中就跟所有同儕一樣把時間通通拿去念書,果然心底還是放不下籃球。

  當他們做完報告讀完書,拿著龍貓的包包去球場找人,會看到那傢伙精神抖擻丟球、撿球、跟小樺一對一,田軒總是忍不住想,小樺是來拯救他們的吧。

 

「我以為籃球員都比較單純然後很有自信,但他常常很不安。很不安又很愛來找你,我就是看他小心翼翼的樣子覺得很可愛。」

  凱文站在微弱的路燈下,看著一片昏暗中仍努力進行三分線單挑的好友與別校體保生,小聲說。

  變態喔。田軒罵到,但也無法反駁。

 

「我覺得最可愛的是,小樺雖然一直說和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但在我們眼裡小樺就是你的老朋友啊,我們才是後面認識的好嗎。」

  看來場上的兩個人還沒有要結束,凱文在場邊盤腿坐下。說從以前田軒你那個富二代社區,到現在醫學院,你們一直都非常要好不是嗎。

  田軒無語,「什麼富二代,我爸媽都是公務員,不要亂講。」

 

  事實上,他和小樺認識的緣分正是籃球,國小暑假社區辦了籃球營隊,他和幾個鄰居玩伴都被父母送去消耗精力。小樺是助教的姪子,跟著來當小小助教,和同年的他們打成一片。

「啊你們就高級社區。」凱文不服氣,「高級社區才會找真正的甲組教練和助教來辦暑假營隊。」

  小樺點頭,「其實我那時候也不知道是高級社區,還跑上去你們家玩,覺得好大這樣。」

  交會就是一個暑假的事情,背景環境完全不一樣的他們之後依然各自往截然不同的人生前進。

  天份極高的小樺一路以籃球升學,現在是學生籃球圈的明星球員;而社區幾個孩子長大都沒繼續打籃球,甚至除了田軒上台北讀牙醫系,其他人都出國念書了。不過大家一直保持著聯絡,田軒的鄰居們聖誕假期回來,都會相約一起進場看小樺比賽,還每次都要跟現場球迷借手做 LED 應援板找主角合照。

「白癡喔很丟臉啦。」小樺抱怨,但笑得很可愛。

 

  偶爾田軒會對這個世界產生很強烈的疏離感。

  我現在做的事,未來要做的事,怎麼感覺都跟腳下踏著的世界沒什麼關聯。讀完這幾年書還要實習,還要進修,我花了那麼多時間、使用那麼多資源,真的會讓世界變得更好嗎。

  但十八歲時看著小樺考過獨招、拿到全額獎學金加營養金,回頭便繳了妹妹學費又幫老家裝潢,就突然有了方向,覺得很安心。

  那我也可以。未來出社會賺了錢,我也要裝潢。這麼一個實際的念頭他又回到地面上,面對上千頁講義時強烈的嘔吐感也淡了一些。

  你不知道你對我們來說才真的很重要。

 

  照片在三十分鐘前上傳,小樺靠著戴著耳機專心念書的田軒自拍,視角由下往上懶洋洋的,套了朦朧濾鏡,有一排文字:又來找軒寶。

「軒寶?」他抬頭。

  寶?龍貓也挑眉。

  呃,你們是不是不會叫朋友寶。小樺愣住,有些侷促。

「…... 叫啊,叫啊。」

「寶。」

「對我們都這樣,一直都這樣。」凱文開始睜眼說瞎話,「軒寶,龍貓寶寶。」

  田軒轉過頭憋笑,他覺得這次可以上榜,那個羞羞榜。

  小樺說過 NBA 有個東西叫做 Shaqtin' a fool,是一位叫做 Shaquille O'neal 的球員 —— 「天啊俠客歐尼爾你們也不知道?!」當時龍貓震驚大叫 —— 在場上發生過太多次搞笑的烏龍球,被聯盟取其名字開頭,加上 acting a fool 變成一個節目名稱,專門收錄球員們出糗的瞬間。黑歷史羞羞榜。

  寶。本週 Shaqtin' a fool top1,他們樺寶真的好可愛。

 

  下午四點半,田軒抬頭看見對面那人全神貫注盯著螢幕,實在有些不忍,停頓三秒才伸手點了點桌面,「還我一下。」

  喔喔好。小樺按下暫停,把平板推回來,畫面正停在《性愛自修室》第二季第三集。他嘆了口氣覺得很抱歉,縮小 Netflix 頁面,叫出課堂講義,對面沒影集看了的那個人開始玩手機。

  不知過了多久讀到一個段落,田軒轉轉脖子,一邊確認整理的筆記,一邊撈起手機點開社群媒體,刷了一下限時動態,突然發現不得了的大事。

  幹,今天是小樺生日。

  那傢伙把限動變成虛線,轉了一則又一則被朋友隊友們標記的生日祝福,田軒看到幾個關鍵字:「學長生日快樂」、「壽星直接失蹤」、「知道你壓力很大,你是最棒的」。

 

  噢,糟透了。這下我變成壞人了。田軒暗叫不妙。

  他知道小樺大概覺得自己在生氣。

  他的確在生氣,也確實是因為那傢伙跑去夜店喝到斷片。但他說不出口,又不是在交往。可是搞什麼竟然今天生日,生日怎麼會跑來看他們讀書一整天,這改變了整個局勢。

  說實話田軒沒有慶生的習慣,他和朋友們都沒有,就算是交情最深幾乎形影不離的凱文跟龍貓也只有一句生日快樂,出去吃頓大餐都很懶,寧願回宿舍睡覺。

  但小樺的生日還是要過的吧。畢竟是他們寶。

  嘆口氣,田軒放下平板,小考爆掉又怎樣,人一生只有一次二十一歲。

 

  發動機車之前,他傳了訊息到三人群組。

『小樺今天生日。我現在去買蛋糕,還有訂位,晚上吃海底撈好不好』

『他今天生日?』

『幹你幹嘛不早講啊』

『我也是剛看他 IG 才知道』田軒無奈,『我訂七點喔,你們誰幫我載小樺』

『欸,你一走他就問我們你是不是在生氣,看起來很難過』

『好可憐喔』

『人家明明是壽星』

『...... 』『你們兩個不要機掰幫我撐一下啦火鍋我請啦!』

 

  晚上七點半,某位今天生日的甲一球隊隊長看到店員端上來的蛋糕,終於大叫出聲:「所以你今天是為了整我才假裝不爽一整天!」恍然大悟指著田軒,「幹很會演欸嚇死我了。」

「不,那個大概是田軒真的、」

「生日快樂!」他苦笑著提高音量蓋過龍貓的句子,「許願吹蠟燭喔!」

 

  戴著店員給的極為浮誇的慶生帽,小樺雙手合十,閉著雙眼虔誠開口:希望我可以變強,變成更好的人這樣。

「你這樣很好啊。」

「你這樣就好了。」龍貓和凱文不約而同。

  小樺張開眼睛,不曉得是蠟燭倒映出的光暈或者單純錯覺,竟似乎有點眼眶濕潤,濕潤著望向田軒,像是要尋求確認什麼。

「是真的。」田軒篤定點頭,「你這樣就很好了。」

 

 


「你這樣很好,你這樣就好了」是朋友寫在卡片上送我的
噢,感動到想刺在手臂上(不要衝動

BTW 性愛自修室豪好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母三十題II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