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愛 Tin x Can
題目:超級酷斃宇宙世界霹靂無敵棒(day22 | S)

S.

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

 

  Can 要先澄清,他當然沒有覺得泰國是什麼可以在性別意識上拿高分的國家,但他以為至少在這所還算不錯的學校,在他們會接觸到的人裡面,不會真的太沒有常識吧。

  喔,結果他被氣死。

 

  Ae 你知道我說多聊聊、多認識之後再約出去,結果對方回我什麼嗎!他一直說女生到這個年紀該結婚生小孩了,一直一直一直講,奇怪我幾歲生小孩關你屁事。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Good 想了想,努力說出一個形容詞。

「啊、皇、帝、就、不、急。」

「我現在有點搞不清楚了,所以誰是皇帝誰是太監?」

「不是啊,Can 你其實不能生小孩,你記得嗎。」

「不太一樣吧,皇帝出事太監是真的會遭殃所以他才先幫他急。」Ae 一如往常正義感爆發,「那網路上認識的陌生女生幾歲結婚關你屁事,去旁邊玩沙啦。」

 

  Tum 注意到 Tar 疑惑的表情,清了清喉嚨想要幫忙解釋。

  事情是,咳咳,雖然很荒謬、但事情是這個樣子的。

  一切都從上週和妹妹與她的朋友們聊天時,Can 不小心脫口而出一句「女生可以遇到的人數是男生的可能五倍,這樣不是很好嗎」開始。

「但那五倍裡面如果只有八分之一是正常人,其實是乘五除八耶,還不是沒有比較多。」Lemon 不服氣。

「八分之一也太......」

「八分之一太多了。」另一名學妹說。

「咦?」

「交友軟體上才沒有八分之一的正常人。」

  於是意見嚴重分歧的兩兄妹吵不出共識,Lemon 決定把反正也玩到心灰意冷的軟體帳號交給哥哥代管一週,看他能聊出怎麼樣的結果。

 

「哇我他媽的,真的,要被氣死了。」Can 鼓著雙頰,甚至連滿桌子美味的外賣食物都無心關注。

  怎麼會有人對剛認識的女生說「我剛打了雷炮,有夠不爽」啊,腦子有洞嗎,蛤,根本是一張包水果的網袋了吧。這樣子站在沙發上大聲嚷嚷著。

「你真的不先來吃東西嗎?」Pete 問,白嫩的臉頰因為塞了滿滿的五分熟烤牛肉而鼓起,一手盤子一手叉子,微微抬起下巴讓 Ae 幫自己把嘴角的肉汁擦掉。

「...... 我等 Tin。」Can 吶吶回答。

 

  與家裡算是和解之後,Tin 說想跟 Can 搬出來住,父親二話不說動用關係為他們找了豪華別墅,還附家庭劇院和游泳池。Tin 哭笑不得,在 Can 知道並且發怒之前先拒絕了。

  現在兩人一起租了一間大小適中的套房,兩房一廳,電梯大樓的八樓,在臨棟大樓的縫隙之中看得見一點點夜景,離學校也近,成為朋友們時常聚會的地點。

  Tin 了解大家的個性都像自家戀人一樣直接而真誠,加上 Pete 也在,面對 Can 的這群好友們他逐漸能脫下難以親近的外殼,與大家開心談笑。

  沒錯,一年的最後一天本來就應該與朋友們待在一塊,快快樂樂吃東西喝酒,談論過去一年的好的壞的回憶,卻有一個人氣急敗壞地握著手機。

  

  這間屋子比較矮的那名主人說,「所以啊,我後來就開始貼歌詞給對方。」

「蛤。」

「他說哈你女生二十幾歲要開始緊張了吧。」

「我就說你的天真我想珍惜。他說蛤。我說看到你受委屈我會傷心,然後嗚窩吼,進副歌這樣。」

  球隊前隊長十分無奈,說你到底上去幹嘛,不要跟小孩子計較。

  但我又不是碰到小孩。小孩子還比較好搞定,就是約嗎,約啦,我很喜歡姊姊唷約啦約啦。

「Tar 你不要聽。」Tum 簡直想用雙手去摀弟弟的耳朵。

「但是 P’ Can 過得很幸福呢,」Tar 天使般的臉孔上露出淺淺微笑,兩個梨渦浮現,聲音溫和輕柔卻說出完全相反的話,「剛剛在玄關、客廳和廚房流理台那邊,都看到放了保險套唷。因為自己過得很幸福,Phi 才覺得軟體上的男生都不及格吧,是嗎。」

  —— 我要瘋了。Tum 嘆氣。

「是說 Tin 怎麼還不回來啦!」

「他去接 Phu,」Pete 伸手拍拍 Tum,一邊回答 Ae,「他哥哥從聖誕節開始休假,和情人出去旅行了,聽說今天還要上渡輪跨年,Tin 這幾天都兩邊跑照顧 Phu。」

「渡輪耶,還真的是有錢人的生活方式。」

  

「也不是渡輪,就是租私人遊艇的遊湖行程。」一個沉穩無雜質的聲音加入對話。「可是 Can,你在玩交友軟體?」

「呃。」

「他玩女角啦。」

「N’ Lemon 的帳號給他用。」Pete 好心解釋。

「打開我要看。」

  於是 Can 把手機湊過去,一邊告狀他在軟體上如何被陌生男子搭訕調侃嘲笑,以及對方無法馬上達成目的後的惱羞成怒和沒禮貌。

  Can 滑了兩下,見真的是 Lemon 的照片和資料,對話內容也幾乎都在吵架,無奈笑了笑便把手機還回去了。

「他真的要被氣死了,甚至晚餐只吃了兩口,一直在回訊息。」

「你給我把手機放下來好好吃飯。」

「噢。」

 

  Tin 回來了,Can 終於乖乖回到餐桌前,瞥一眼立刻大聲嚷嚷怎麼我的炸雞被吃了這麼多!我的白葡萄香檳和螃蟹嗚嗚嗚嗚!

  大家開心閒聊、互相關心,Pete 說實習的公司有意招攬他畢業後到國外據點進修,他萬分堅定地說不,從來都那樣溫潤纖細的他終於因為愛而學會怎麼拒絕。

「Tum,Keen 最近還好嗎?」

「咦,很好啊。」

「今天怎麼不帶他來?」

「他最近被其他團借去幫忙...... 應、應該等下會來接我。」

「P’ Tum 臉紅了。」Tar 調皮舉手。

「吼 ——」

 

「欸欸,你們聽,」Can 不時在聊天中途大聲插播,「他說他的興趣是調酒,我問怎麼接觸調酒的、有沒有推薦的附近酒吧,他竟然開始炫耀自己的酒量,還要順便開黃腔。」

「哇,好無聊的人。」

「你也很無聊,把帳號還給你妹啦。」

「我要知道他的酒量幹嘛,我也不想知道他的下面跟酒瓶一樣堅硬。」

「拜託喔 Can,」Tum 尖叫,「我弟還在這邊!」

「Tin 你看他啦。」

  Tin 抿了一口氣泡酒,看 Can 盤內的食物都吃光了,還把 N’ Tar 和 Pete 吃不下的也都吃下肚,就隨他去了。

 

  不知道鬧了多久,Ae 突然看見窗外有亮光閃動,大聲驚呼:「好像開始放煙火了!」

  大家紛紛跟在 Ae 後面奔向陽台,Can 也跳下椅子,眼角餘光發現 Tin 一個人坐著,手肘還撐在桌面上。

 

  Can 又走回來。

「你怎麼了。」他問,同時伸手握住 Tin 的手。

 

  我只是在想,你們批評的直男,好像就是我啊。

「什麼啦,大家都是直男啊。我也是,算是吧,至少在遇到你之前我也沒想過自己會喜歡男生。」Can 說。想起自己空白如衛生紙的感情經歷,感到有點心虛。「我是在罵對話框裡面的那些人,不是你啊。」

  我不是指這個。

  那是哪個。Can 鍥而不捨。

  Tin 不再回答,笑著拍拍他的頭,隨著動作 Can 的瀏海被壓到鼻尖,有點癢。

 

  Can 從對方的眼神中看見很多事,Tin 一定是掉進了什麼回憶漩渦,那一段他們還沒相遇所以自己不能站在旁邊保護他的日子。

  想了想,Can 輕聲開口。

  你啊,如果出現在軟體上,不論有沒有放照片,我們最後都會見面然後交往的吧。

 

  Tin 猛然抬頭。

  窗外突然想起一串爆竹聲,然後是煙火劃破天際,咻 —— 碰!漆黑夜空被五顏六色的火花點燃,陽台上背對著他們的好友們舉起雙手歡呼,又叫又跳。

  下一秒,Can 就被戀人緊緊抱進懷裡。

  認識之後 Can 發現外表冷酷的 Tin 其實很容易感動,或者說,自己反應太慢跟不上他的思緒,總是在被抱住的瞬間才明白戀人已經顧自陷入濃濃的感激或幸福當中。不過這樣也很好。

  Can 努力抬起被寬厚肩膀埋起的臉,雙手環上 Tin 的腰,一下下輕輕拍著。

  然後手機震動,Can 在擁抱姿勢中抬起手,越過 Tin 的肩頭看訊息通知。

「等一下,他還來!那個酒量智障。」Can 終於忍無可忍,按下錄音鍵把手機湊向自己,大聲喊道:

 

「是喔是喔,你真的好厲害好棒唷!調酒天才!酒精博士!你超級酷斃宇宙世界霹靂無敵棒,好不好!」

 

 


篇名取自電影《歡樂滿人間》中的單字: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
讀音是:su per ca li fra gi lis tic ex pi a li do cious(在鬧逆?
用字根解釋的意思是「用易碎的美麗補償可教育性的缺失」
不過看到中文翻成這樣覺得真是天才哈哈哈哈好可愛啊

之後還有一篇要補的字母三十題II會是 MeanPlan 唷(演員本人)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