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整理過一篇我看過的泰國腐劇清單,在這:總共 18 部!我去年看的泰國腐劇總整理

今年把當時一些漏網之魚、和後來又新追的腐劇整理一個 PART II。

本次清單包含泰國、韓國、英國、日本的 BL 劇,而台灣的 HIStory 系列(到S3之前我全看),未來會另外整理成一篇~

 

在我個人的評價中,簡單分成超好看❤️、好看💛、普通💚、鬧💜

💛 愛情理論 Theory of Love

💚 My Engineer 程心程意/我的工程男友

💚 Honey Puppy S2 我親愛的狗狗

❤️ Not me 他不是我

💚 Water boyy 水男孩

💛 Love by chance 2 不期而愛 2

❤️ KinnPorsche 黑幫少爺愛上我

❤️ Heartstopper 戀愛修課

❤️ 性愛自修室 S1

❤️ 性愛自修室 S2

❤️ 性愛自修室 S3

💛 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 Where Your Eyes Linger

💚 冬日後的櫻花 Cherry Blossoms After Winter

❤️ 語意錯誤 Semantic Error

💚 Mr. Heart

❤️ 如果 30 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這次就不特別頒前三名了,

簡單列出拿到「滿分」的影集:KinnPorsche、Heartstopper

最帥:Bible(KinnPorsche/ Vegas)

最美+演技冠軍:Apo(KinnPorsche/ Porsche)

 


💛 愛情理論 Theory of Love

7/10

主CP Khai (Off 飾), Third (Gun 飾);副CP Aun (Earth 飾), Two (White 飾)

 

  大學校園劇,Third 暗戀電影系同學兼室友、女友與曖昧對象不斷的 Khai 多年,從委屈想放棄到慢慢融化攻陷對方的故事。劇情可預料,沒有太多驚喜,但節奏和演員的演技令人很舒服,沒有太明顯的勉強和不合理,私心認為 Off 和 Gun 都飾演了自己最有說服力的角色類型,想看一個不被雷、不用太捲曲手腳、最多就是鼻子有一點點酸澀的安全牌腐劇,推薦選擇這部。

  另外我自己很驚喜的反而是 Aun 和 Two 這一對,可能是 Earth 的外型優勢,可靠學長感好強烈,能力強嘴巴壞關鍵時刻又出來幫你扛,應該是學校裡很多人暗戀的那種吧;Two 病懨懨的那場戲我超愛,總之整部最心動的時刻都是給了副 CP 啦。

  然後,今年再看 Not Me 發現 Gun 的臉都沒變好驚人!

  另外有個可愛的小補充,這部每一集的標題都是一部電影,GMMTV 也分別做了致敬海報,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

 

觀看連結:https://bit.ly/2H7PhA7

 


💚 My Engineer 程心程意/我的工程男友 

5/10

主CP Bon (Cooper 飾), Duen (Poy 飾);副CP Ram (Perth 飾), King (Lay 飾)

 

  又是一組工學院和醫學院的配對,命運之相遇、調戲親近、傻白甜、英雄救美、吃醋的偶像劇完整套組,如果很吃這對 CP 可以當成糖包開心嗑,對 CP 沒感覺的話可能會覺得劇情無聊。

  副 CP 的故事太、荒、謬我笑到不行,例如超級明顯又莫名的跟蹤行徑(直接走上前說學弟我對你很好奇一起吃個飯好嗎都比較好吧)、例如 Ram 看到爸爸外遇無法處理自己的衝擊情緒決定離家出走,還把家裡三隻哈士奇都帶上了。── 連住的地方都還沒找不要帶狗跟你一起流浪啊!或者只帶一隻不行嗎哈士奇是大型犬啊!(然後狗狗演員根本笑開懷,「喔耶出去玩嚕」的興奮藏都藏不住)

  不過很喜歡副 CP 其中一段對話,King 指著 Ram 耳下的刺青問這是什麼。「捕夢網,會趕走噩夢。」「你刺了之後還會做惡夢嗎?」「...... 會。」「沒關係,我也會。夢醒了就沒事了。」醒了就沒事了嗚嗚,好溫柔。

  整體而言主 CP 是陳腔濫調的那種甜法,另外三對 CP 劇情要不是節奏奇怪就是太天馬行空,撇除不耐煩之外,是可以拿來笑一笑啦。

註:評論中「笑一笑」是完全正面的用詞沒有諷刺成分,我很欣賞泰國獨特的幽默感(也很喜歡他們的強項:廣告),能在劇中獲得荒謬的吐槽點、被逗樂是開心而珍貴的事情,也是我會加分的部分唷

 

觀看連結:https://bit.ly/3Qddnv6

 


💚 Secret Love | Puppy Honey S2 秘密的戀愛 我親愛的狗狗

6/10

CP  Pick (Off 飾), Rome (Gun 飾)

(第一季也有收看,但覺得 BL 少到沒什麼好寫所以只列入 S2)

 

  第一季中這對男男 CP 大受歡迎,第二季更完整去敘述兩人的後續發展,篇幅短(只有 8 集),講情侶間常見的關係確認、相處衝突,就是小小生活圈中的小小故事,看到這個演員組合就知道演技令人放心,雖然劇情一度有點反覆拉扯,中後半對於角色的決定各種小翻白眼,但總地來說還是能獲得輕鬆滿足的小品。

  Rome 依然可愛,但 Pick 比愛情理論的花花公子 Khai 更不是我菜,所以私心多扣了點分。不過這部裡 Krist 飾演的學弟 Night、星星飾演的 Din 我都很愛,覺得 Krist 是真的很能演,對對手角色的感情很有說服力又溫暖,還沒長成熟的星星眼神好有活力,雖然有點缺少使壞的氣勢,但身為星星的顏粉笑容粉,阿姨我可以。

 

觀看連結:https://bit.ly/3xn41nJ

 


❤️ Not Me 他不是我

8.5/10

主 CP  Sean (Off 飾), White (Gun 飾);副 CP Dan (Fluke 飾), Yok (First 飾) 

 

  講一群社運大學生發生的故事,幾位主要角色各自有不同的背景和經歷,設定上很豐富厚實。雖然都是大學生,Off 和 Gun 這次收起之前幾部戲嘻皮笑臉或委屈可憐的形象,走厭世暗黑路線,吵架打架都是來真的,覺得 Off 演起來非常有魅力,Gun 一人分飾兩角也令人驚艷,那張娃娃臉竟然可以耍狠,在關鍵時刻出現也能讓人很安心。

  我最喜歡猜不到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的劇,這部動靜都很精彩,動作戲(但跑酷飛越大樓真的先不要)、重機戲之外, White 和 Gram 在政治系課堂上討論了很多意識形態和政治議題,台詞中嚴厲嘲諷泰國政府,看完這部對泰國除了喜歡還多了敬佩,水喔。心動到心臟怦怦跳的部分在主 CP 參加性別友善遊行,人群中自然牽起手的時候,畫面好美、配樂好美、演員好美,久久無法消散啊。

  副 CP 的魅力和主 CP 不相上下,每一集我都看得很享受,個人非常喜歡 First 的表演,有夠欠揍有夠活在當下,各種突然示好的小動作有他自己專屬的魅力;Fluke 的眼淚太多,但因為人帥所以可接受。另外星星也是一大看點,造型好適合,和 Gun 的對手戲很過癮,覺得沒有固定 CP、就這樣把每一部配角都演出自己風格,也是蠻讚的規劃啦。覺得這部戲沒有典型隨著主角起舞、只負責嬉笑怒罵的綠葉,大家都有自己相信的要爭取的事物,都為了自己的故事而活,很喜歡。扣分扣在倒數第二集大事件收尾太隨便。

  我直到最後一集才真正明白劇名的意義,知道的時候感動到淺淺泛淚惹。

 

我寫的同人:Dan x YokTodd x Black

觀看連結:https://bit.ly/398KDms

 


💚 Water Boyy 水男孩

6/10

CP Waii (Earth 飾), Apo (New 飾)

 

  游泳社社長和新進轉學生社員的感情糾葛,很多肌肉很多裸露,當時的白白還很瘦。

  避開大家偷偷搞曖昧的橋段有可愛心動,但我好像已經過了可以體諒 Waii 渣男行徑跟 Apo 傻傻跟隨的年紀,心裡都是「嗯哼,Apo 你以後就知道自己多蠢」,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啦。另外一個遺憾是,我對肌肉很大塊的白雪公主(?)New 當受沒有意見,但到底為什麼都演這種逆來順受的角色呢,好希望哪天公司給他一個聰明犀利如本人的設定啊。

  主 CP 感情線之外大大小小的事都很討喜!被 Fon 大圈粉,演員太可愛了,演技靈活聲音又好聽,本來應該會很煩人的角色被她演得古靈精怪。百合 CP 很甜蜜,GMMTV 真的是一座花園,學姊好美、學妹好清秀,對 GL 不太有興趣的我也很期待她們每次出場。

  角色關係後面有點亂來,感情進展不太合理(性向有這麼容易改變嗎真心問號),Kluay 和 Achi 的部分也處理得偏隨便,靠著 Earth 的腹肌撐完全劇。

 

觀看連結:https://bit.ly/3O4zsKh

 


💛 Love by Chance 2 不期而愛 2

7/10

CP Tin (Mean 飾), Can (Plan 飾)  

 

  第二季主要從頭回去演 S1 副 CP 的完整故事,覺得演員很儘量在角色類型的限制下努力展現不一樣的樣貌,例如 Mean 除了發脾氣跟冷笑之外還會無奈的笑,Plan 第一季整季都嘟著嘴巴講話,這次躺在床上時說「我為什麼要害怕你」令我驚豔,個人很多分數給了演員。

  故事進展也算合理,認真耐心慢慢磨,尤其喜歡 Tin 遇到一個問題就解決一個問題的模樣,願意放下自己的價值觀透過 Can 理解外面的世界,有感受到「厭世富二代被開朗小白目融化」的故事主旨。

  可惜的是哥哥的 CP 設定明明很可愛(少爺和玩伴很吃香耶),演起來卻沒什麼感覺,對弟弟 Tin 的愛恨情仇我個人也不是很能同理;另一邊 Ae 的安排不勝唏噓,要這樣每次出場都講差不多的台詞和掉眼淚,不如這一季直接省略好不好。

  整體而言故事格局很小,看點不太多,主 CP 該生氣的有生氣、該感動的有感動,就想看個學生談戀愛、辛苦克服快樂收尾的人,推推。

 

我寫的同人:演員 被逼著上傳的 [MeanPlan] 心碎在所難免 [MeanPlan]、角色 超級酷斃宇宙世界霹靂無敵棒 [TinCan]

觀看連結:https://bit.ly/39uuiIY

 


❤️ KinnPorsche 黑幫少爺愛上我

10/10

主 CP Kinn (Mile 飾), Porsche (Apo 飾);副 CP Vegas (Bible 飾), Pete (Build 飾)

 

  各位觀眾,第一個滿分出現了!

  也是我認為真正的強強 CP,追腐劇以來的第一組啊(大爆哭)。黑幫少主和保鑣的超精彩故事,兩位主演是小鮮肉海中少見的成熟演員(Mile 30 歲、Apo 28 歲),都人高腿長、身材很好,其他演員群包含頭腦擔當角色也都具備六塊腹肌,整部陽剛費洛蒙噴發,比起花美男更愛運動肌肉款的我看得很滿足。

  Apo 的演技太驚人,空降我的腐劇演技冠軍,奔放細膩兼具,眼神尤其有魅力,談戀愛的快樂跟無法掌控狀況的焦慮傷心都可以從他的眼睛看見,露額頭時很帥氣、順毛的時候宇宙無敵可愛!被他迷得神魂顛倒,私心的魅力爆表衝破螢幕的場面是雙手反綁,縱身入水的瞬間(在受訓)。

  飾演 Vegas 的 Bible 和其 CP Pete 的演員 Build 都令人驚艷,角色很有層次,我被他們弄哭的次數比主角還多。完全看不出來 Bible 是第一次演戲,這個程度的話以後慢慢累積經驗還得了,有身材有臉蛋,聲音好聽眼神很有魄力,難怪阿姨粉超級多。

  另外就是尺度非常大,看到報導說這部戲在播出前「下修」到 18+(演員都開玩笑:我們是 49+ 唷),所以原本到底給幾歲的人看啦XD 連腐齡超過 15 年的老阿姨我都好幾次被嚇到了,心想真的可以這樣嗎,真的沒問題嗎,我也看 GV 但我沒預期在腐劇中看到 GV 啊。覺得本作親熱戲厲害的是不會和劇情脫節,不是「啊解任務告一段落來滾一下床單造福觀眾」,角色的親密互動都跟故事進展和人物心境扣在一起,加上演員毫無保留的演出(Apo:播出尺度或審查是製作團隊的剪輯工作,我們的工作是如何好好還原原著),這麼說很怪,但是吃肉之外也有吃到心臟裡去的床戲。

  第一想稱讚搞笑,是我最愛的那種泰式誇張幽默,瘋到底的責任放在兩位主角的兄長身上,大愛天坤少爺和玉姊,肖婆性格中藏有一絲大智若愚,我很買單。第二想稱讚業配部分,比起硬是把商品拿來當成角色之間重要的信物但很不合理,這部直接把商品拿來開黃腔(Porsche:「這個吐司很軟但其他地方很硬」),太天才了。

  誠實說最後一集節奏小可惜,但大場面很有誠意,分數有加回來;另外本人自己的小遺憾是 Gameplay 沒辦法在這部戲裡和 Jeff 再次組 CP(中間因疫情差點停拍,重組後有些演員退出,看之前籌備期 JeffGameplay 的情侶感好可愛啦嗚嗚嗚)。回顧整個故事的動機發展我也覺得合理,甚至覺得殘忍和寫實,拜託原班人馬拍第二季吧!另外現在非常期待中文翻譯的原著小說上架。

 

我寫的同人:MileApoKinnPorsche

觀看連結:https://bit.ly/39A77NF

 


❤️ Heartstopper 戀愛修課

10/10

CP Nick (Kit 飾), Charlie (Joe 飾)

 

  高中校園青春故事,橄欖球小王子帥學長和超可愛已出櫃同志捲髮學弟(學長還養了超美棕色邊牧!簡直集結所有我最喜歡的東西),兩位演員都外貌極佳,從頭到尾眼睛都非常舒服,每個角色都超有特色,故事節奏抓得很好,是這一批腐劇裡面營造「心動」氛圍最成功的一部,沒得挑剔給滿分。得知確定會有第二季時開心到放下手機鼓掌。

  雖然是小劇本但規格一點都不小,搭雪景、打泥巴橄欖球、遊樂場打保齡球抓娃娃慶生、兩個不同的校園場景,英國的戲劇製作果然不會讓人失望。細節也做得很好,後製加上的小動畫太絕妙,最喜歡兩人互加 IG 好友後第一次傳訊息,Nick 看向窗外時的海鷗與海浪聲。

  劇情很順暢,有挫折跟委屈但不到很虐,對於 Nick 那麼迷惘卻還是在每個關鍵時刻都做出了正確的決定覺得很感激,好好面對自己、好好道歉、好好把話說出來,世界上需要多一點 Nick。最喜歡的場景是和狗一起在雪地裡玩和自拍(畫面真的都是 Kit 自己拿手機拍的,有會拍照的男友真好),看完那集整個人幸福好久好久;最喜歡的台詞都來自 Nick,「要不要來我家看狗」和 “God I like you so much, and I love liking you.”

 

觀看連結:https://www.netflix.com/title/81059939

 


❤️ 性愛自修室 S1~3 Sex Education S1~3

8/10, 8/10, 9/10

CP Adam (Conner 飾), Eric (Ncuti 飾)

 

  一部描寫青少年在性愛與親密關係中的煩惱迷惘的英國影集,非、常、好、看!劇中討論的關係相當多元,BL 是幾個主要劇情線之一,此篇評分針對 BL 部分,若是整體影集 3 季都給滿分,爆笑又溫馨感人,無壓力卻邊看邊思考,有 Netflix 帳號的大家真的不要錯過,已官宣會有 S4 了好期待。

  Adam 是不擅言詞、不太社會化的奇怪校長兒子,Eric 是花枝招展的已出櫃同志,兩人從霸凌與被霸凌者走到戀人,再到交往後面對的困難,不太能用耽美劇的邏輯收看,而是正色討論青少年、性別認同、性向、同志、性愛等現實議題,但無損觀影滿足感,愛就是愛,大家都有煩惱,大家都有心中的花瓣。

  想特別提到 S2 出現在這段關係中的角色 Rahim,好喜歡他擁有的愛和他展現愛的方式,帶給 Eric 的快樂和反省都很珍貴,後面與 Adam 莫名成為朋友的發展也超級可愛,也因為有他才有 S3 結束時 Adam 寫出的那首把觀眾們逼哭的詩。

 

我寫的同人:[性愛自修室 Adam & Eric] 宜打光

觀看連結: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0197526

 


💛 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 Where Your Eyes Linger

7/10

CP 姜國 (張義秀 飾), 韓泰周 (韓基燦 飾)

 

  是我的第一部韓腐,整體氣息很韓劇,色調很有質感、場景佈置各種精緻,雖然個人更喜歡泰國的生猛接地氣,但對於劇組有好好定調和打造整部戲的「風格」給拇指(我們臺灣常常定位定得四不像嗚嗚),並且如果是本來就喜歡韓國戲劇的人,不會因為是小製作腐劇而失望唷。

  一段財閥公子與保鑣的竹馬之情轉變為愛情的故事,篇幅短,一集約 10 分鐘,只有 8 集,節奏卻掌握得很好,聰明抓準兩人關係產生變化的那段時間來描述拍攝,不會感到太突然,可以跟上角色情緒。

  自己覺得可惜的地方是或許製作規模小,不太能感受到財閥公子的身份跟連帶著的身不由己,因為多半時間都是愜意小公寓中的兩人世界場面,沒看過韓泰周的任何責任義務、沒拍財閥規模或他需要出席的社交活動,後面被父親強行拆散時有點錯愕,「原來這個家族有重視他到這個程度唷?前面看下來蠻放養的耶?」這樣的微吐槽。

  覺得厲害之處在相處上的氛圍營造,示弱、肢體接觸都很淡卻撩人,尤其幫洗頭很心動,也可能是對韓國有「性別觀念仍很保守」的印象,看到角色有一點點親密互動都很驚喜哈。私心喜歡的細節:對練巴西柔術互相壓制時,不同於韓泰周的調皮與競爭心,姜國總是用力把韓泰周往自己的方向按,擅自解釋為這來自他當時不肯承認的對泰周的心意和渴望。

  以及最喜歡的台詞是:你跟我應該是相同的心情,這才是最讓人鬱悶的地方。

 

我寫的同人:[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 互相告白後,隔天的尷尬早餐

觀看連結:https://www.linetv.tw/drama/11352/eps/1

 


💚 冬日後的櫻花 Cherry Blossoms After Winter

4/10

CP 泰成(姜熙 飾),海真 (玉真旭 飾)

 

  海真因父母早逝而借住在母親好友家,與該家兒子泰成從竹馬變成戀人的故事。篇幅介於《語意錯誤》和《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共 8 集,一集約 20 分鐘。

  很大部分在描述海真因為寄人籬下的處境而逃避泰成的心意,除了媽媽和來當炮灰的功能性女角幾乎沒有其他人物,兩位角色都有點扁平,生活只有戀愛煩惱,加上演員外型不是我的菜(不愛韓系花美男),只覺得身高差很可愛,其他都不太及格。故事走向完全可預想,在一起之後的相處甜膩但單調,就是撒嬌耍賴跟親親抱抱,因為沒有很吃 CP 所以微快轉了。

  另外屬於個人品味的部分是覺得畫面調色不 OK,全程淡黃色的朦朧濾鏡我很嫌棄,嗚(《視線》跟《Mr. Heart》也有這狀況、《語意》似乎好一點,奇怪明明韓國實境節目什麼的調色都很美啊)。

 

觀看連結:https://bit.ly/3N1ngJE 

 


❤️ 語意錯誤 Semantic Error

8/10

CP 張宰英 (朴栖含 飾), 秋尚宇 (朴宰燦 飾)

 

  美術系玩咖學長和計算工程系書呆學弟的大學校園故事,這部是目前我的韓腐最高分!演員有帥,真的是大學校園裡會出現的那種校草學長,秋尚宇的臭臉傲嬌不會太討人厭,張宰英的調皮甚至蠻討喜,兩位女配角也相當可愛,節奏不拖不趕,沒有太多慢動作來回對視,觀影體驗頗好。

  最棒的優點是氛圍營造非常厲害,會跟著角色一起心跳加速,爆紅的那場吻戲拍得很漂亮,終於看到有韓腐不是碰到嘴唇之後就定格的接吻,有在進步很棒,看好你們、繼續加油(精神喊話)!

  最喜歡的對話是「你看到我的時候不都會心跳加速嗎」、「不跳的話就死掉了啊」,讚喔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認輸的尚宇。

  整體來說沒什麼缺點,是細節做得很好的小規格作品,劇本合理、台詞不過於肉麻,演員加了很多分,期待朴栖含退伍後能出第二季。

 

我寫的同人:[語意錯誤 張秋] 晚間直播

觀看連結:https://bit.ly/3tJhZzy 

 


💚 Mr. Heart

4/10

CP 振元 (千昇豪 飾), 高尚河 (李洗賑 飾)

 

  蠻特別的題材,長跑選手學長和配速員學弟的配對,開朗主動到有點白目的受意外對我的胃口哈,喜歡尚河靈活的表情和一直出來搞事的不屈不撓;但攻就是個長得帥的面癱,對尚河的心動來得很突然,我個人是覺得每天放一瓶牛奶在置物櫃還蠻恐怖的。

  對於長跑這個運動是否等於孤單的探討思考很有趣,但跟角色身份的特殊性一樣很可惜地沒有好好著墨,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篇幅短,一切都蠻淺薄地帶過,劇情推進的原因也沒什麼共鳴,CP 感偏淡,如果是演員的顏粉可以加減追,鏡頭把他們拍得很好看,其他個人不太推。

 

觀看連結:https://bit.ly/3y1Jjvh 

 


❤️ 如果 30 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9/10

CP 黑澤優一 (町田啟太 飾), 安達清 (赤楚衛二 飾)

 

  如題,到了 30 歲還是處男因此獲得「可以聽見周圍人心聲」魔法的普男,和公司萬人迷同期的愛情故事。兩位演員都找得很有說服力,一開始覺得赤楚衛二是不是有點太可愛了、這樣的人怎麼會成為魔法師呢,但畏縮窩囊的樣子有演出來給過。魔法設定運用得很適當,沒有變成科幻片或鬧劇,大家可放心。

  我幾乎沒有把這部當作耽美劇在看,而是視為一般正規日劇,除了篇幅和製作規格都有達到日劇標準外,劇本的細膩程度也大大超越其他耽美劇,完全是日本最著名的層層疊疊往心裡去風格。

  安達的逃避與自卑個人非常有共鳴,對喜歡的人不敢坦承、又因為不敢坦承而後悔,我都好懂喔,因為有所投射所以看得很投入,兩人在居酒屋的那番談話是我最喜歡的一場戲,安達雖然膽小沒自信,但在整部劇裡做了很多我應該要做卻沒做的事,因此很被救贖,日劇果然就是拿來被救贖的啦(大哭)。

  扣分扣在角色親密互動超沒誠意,已經不是「若有似無更令人心動」了吧,就是隱蔽到把 CP 粉的心動都澆熄了啦,接吻連臉都沒拍的意思是?兩位角色設定都 30 歲了,有需要這樣嗎,喂喂日本人打起精神好好加油啊。

 

我寫的同人:[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便當和南瓜粥

觀看連結:https://bit.ly/3tLug6m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