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劇《愛情力學》Vee x Mark
題目:緊急電話(day9)

 

  Vee 發誓下次回家要帶 Mark 去拜拜,怎麼可能大學生活過得這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重點戀人憂喜都不報的性格十分麻煩,自己每次都是從 Fuse 或 James 那裡得知,他接那兩個傢伙電話接到快要有 PTSD 了。

  週三下班與朋友們吃飯,Vee 接到通知,顧不得現在是 Mark 的泳隊訓練時間,撥了視訊電話給對方。

「什麼意思,所以你們的公寓有問題?不是都住三年了嗎?」

「還不確定有沒有,所以才要一起檢驗。」Mark 嘆氣,背景果然是游泳館,頭髮還濕漉漉的,肩上披著浴巾。

  上個月卸任學校董事被爆出和建商收了回扣、某一棟宿舍其實不符合消防法規,連帶著其他三棟系列建築跟著遭殃,其中包含 Mark 住的大樓。

  學校幫忙找的替代宿舍太遠,身為工程系學生老是在實作教室待到半夜,加上游泳訓練,他實在不想凌晨三點再騎一個小時的車回家。

「總之我需要搬家。」

「搬去哪?」

  Mark 看著畫面中的學長,不太抱有希望地問:「我真的不能去住你家嗎?」

「不行。我哥在。」

「Toy 說他自己在外面租,家裡還有空房。」

「哈哈,很好笑。」

「我就知道。另外還有游泳社的學弟,不然就是日租、」

 

  等等,倒回去一點。在旁邊一起聽的 North 打斷。

「Toy 為什麼不行,他不是已經交女朋友了嗎?」

「他曾經要追 Mark,還把 nong 推到泳池裡!你瘋了。」Yihwa 伸手揍了 North 一拳,她這次站在 Vee 這邊。

  Mark 暗自幫學長喊痛,那拳感覺很大力。

  有 Yihwa 當直屬學姊真的很幸福,把自己視為親弟弟,給過的筆記和糖果不計其數,不只課業連人際關係都用心照顧,好幾次揪著 Vee 的領子要他跟自己道歉或離自己遠一點,連 Fuse 都說過「感覺是上天安排的,給你一個 Vee 再給你一個 Yihwa」,更別說學姊還是理工科系裡少見的女生、還很漂亮,同學們都超級羨慕。

  但依然有幾件事 Mark 至今仍不太能適應:她只要被說服就會一瞬間改變立場,令人措手不及,還有打人真的很痛。

「學姊,他沒有推我啦,」好歹是游泳隊的一員,Mark 感覺面子掛不住出聲澄清,「我自己摔下去的......」

  不對,這樣有澄清到嗎。

 

  那 Vee 家呢?North 鍥而不捨。

「你說社團學弟怎樣。」Vee 打斷。

  Mark 看起來有點為難,說學弟那離學校其實也要四十分鐘,而且他弟弟偶爾會去住,怕是很打擾。

「Vee!」North 突然大叫。

「幹嘛?」嚇了一大跳。

「你不要逃避了!讓 N' Mark 去住你家,離學校近又不用租金!」

「我就說了 Yu 現在住家裡!」吼回去。

「P' Yu 在又怎樣!他也認識 Mark,還能互相照顧!」

 

  你們不要自己吵起來,丟臉死了。Yihwa 再次出拳。

  Mark 無奈苦笑,畫面中這幾個人明明是大自己兩歲的前輩,卻老是用暴力解決問題。不,如果暴力真的能解決問題就好了,想到下禮拜要搬家,搬家日之前還有兩份實作作業要交、三次泳隊幹訓,他好希望 P' Yihwa 可以幫自己揍出一間房子。

 

  抬眼確認社員和其他選手的收操狀況,Mark 開口,「P' Vee,我差不多要去開會了。你方便的話週末回來一趟吧,不行也沒關係,James 會來幫我搬家。」

「所以到底要搬去哪。」Yihwa 正氣凜然。

「還有幾天,會找到答案的啦。」Mark 左手拿著手機,右手豎在鼻子前面道別,俐落結束通話。

  ── 有時候真的覺得小 Mark 有男子氣概到不行耶。North 喃喃自語。

 

「欸你們三個怎麼自己躲在這裡啦。」同行友人從轉角探頭,繞了十分鐘終於找到他們。

「Emergency call。」

「蛤?那解決了嗎?」

「要看 Vee 怎麼決定。」

「咦?」

  North 率先往回走,Vee 心煩意亂跟在後面,然後被一隻纖細但有力的手拉住。轉頭,Yihwa 瞪著他。

  從學生時期到現在 Yihwa 一直都很漂亮,皮膚白皙、身形高挑清瘦,重點是個性非常直率,會大口喝酒,也會對著團體報告搭便車的組員破口大罵。雖然這幾年來,她罵得最多的好像是自己。

  果然,Yihwa 放開 Vee 的手肘開口:「你都幾歲了,可不可以成熟沉穩一點,別弄得 Mark 還要多擔心你的心情。」

  Vee 本來想回他顧慮我怎麼了,我們就是在交往,我的心思也是從兩年前開始就天天繞著他轉啊。但停頓兩秒不得不承認,兩年前如此、兩年後依然如此,他不就毫無長進,好歹自己也是哥哥啊。

 

  週五晚上有加練,Mark 完成自己的訓練後又留下來幫學弟看接力,身體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疲憊到有些恍神,正在腦中用思考宵夜要吃什麼來自我激勵的時候,聽到遠處有人在呼喚自己。

  P' Mark 有人找你、

  學弟話還沒說完,一個突兀的挺拔男子闖進視線中。都交往那麼久了,這人的每一次登場都還是這麼戲劇化充滿張力吶。

「走吧,我帶你去換鎖。」

  Vee 抓住戀人的手腕,卻沒控制好力道把人扯得失去重心,跌坐在泳池邊的石階上。

  周遭逐漸聚集起人潮,竊竊私語。

  那個就是 P' Mark 的男朋友嗎。好帥喔,聽說是當年的校之月。好像從 P' Mark 參加迎新宿營的時候就開始曖昧了,跟童話故事一樣。帥是帥,感覺很衝動呢。

 

「換鎖?」Mark 一頭霧水,扶著 Vee 的手臂站起來。

「把我房間換好一點的鎖,然後你搬過去住。」儘管心裡還是挺不甘願,但他刻意一鼓作氣說完,「趁我回去之前,這兩天搬完吧。」

 

「Phi,你冷靜一點。」Mark 得用上雙手才拉得住學長,「沒有要搬了啦!」

「咦?」

「昨天 P' Yihwa 打來關心時我有請她跟你們說啊。」雙頰因為大量運動而泛紅,鼻尖還有水珠,「好像委員會那邊有提出證明文件了,我們宿舍沒問題,可以繼續住了。」

  Vee 愣在原地。

  他想起下班時在群組說自己要回老家一趟,Yihwa 好幾次顯示輸入中,最後卻只丟出一句路上小心。

  突然明白,那些欲言又止原來包含著「欸不用了啦」、「學弟說事情解決了」到「算了,你回去一趟也好」和「不讓你困擾一下我心裡過不去」這樣的起承轉合。

  可惡,所以說是由那傢伙來當 Mark 的直屬真的是上天安排來對付自己的嗎。

 

 


這篇寫得好歡樂,最得意的句子是「幫我揍出一間房子」!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