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柘植將人 x 綿矢湊
題目:金色飛舞(day22)

 

  小湊實在太嬌小,柘植時常擔心自己不小心壓到他,就像剛把烏冬撿回來的時候那樣。

  但是交往後柘植漸漸發現,小湊好像相當強壯,送快遞加上練舞,龐大運動量堆積起來的淺淺肌肉,身形纖細但結實。不過更結實的是小湊的靈魂。

 

  望向沙發,那個最近將頭髮染回黑色的男孩正在喃喃自語:最近想再找一個打工,好排班的。

「小湊有什麼想買的東西嗎?」柘植小心翼翼問。

「有的話你要買給我嗎?」轉頭,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柘植像被點穴一般僵住,手中握著湯勺,不曉得回答要或不要才是正確的。

  想了很久,大約是小湊又多滑了十幾頁職缺公告的時間過去後,他才整理好答案:「如果不會剝奪小湊買禮物給自己的樂趣和幸福感的話,我想買給你。」

  綿矢湊在聽完最後一個字的瞬間就笑了,哈哈大笑,說非常感謝你,我很感動唷。但沒有東西要買啦。

「舞團徵選剩下最後兩關,如果之後要投入訓練現在得好好存錢才行。」

「咦?太好了!」

 

  還想接著說什麼,對方突然目光一轉,放下手機指著玄關旁開口:「這裡本來是不是有一個全身鏡?」

「啊,啊嗯,」愣了一下,「是!」

「發生什麼事,壞掉了?」

「...... 藏起來了。」

「喔喔,太佔位置了嗎。」

「湊要練舞的話,我現在去搬出來!」

  綿矢湊微笑說也沒有,只是好奇。

 

  湊依然是金色的呢。柘植心想。

  儘管頭髮顏色已經不同了,在自己眼裡還是閃閃發光。每次看著湊,文字就一個接一個從心中流洩而出,自動填入位置,排成故事。

 

  往燉菜裡加胡椒時,他終於深吸一口氣。

「小湊,不介意的話,你可以住在這裡。」

「欸?」

  我、我沒有別的意思,你聽我說,我的年紀比你大很多,都快就要 32 歲了。呃,雖然我的戀愛經驗跟小湊比就像小學生一樣啦。我要說的是,既然在交往了,我年紀又比你大,依靠我是沒有關係的對吧。嗯、

「柘植先生你,緊張的時候話會變很多呢。」細細摩挲烏冬的尾巴,男孩說。

 

「—— 是這樣呢。對不起。」

  不自覺就道歉了。

「有什麼好說對不起的啦。」離開貓咪,綿矢湊緩緩踱步到廚房中,「從剛才開始,柘植先生都在做什麼料理呢,好香喔。」

 

  之前安達不經意與自己分享宵夜菜單,柘植大受打擊好一陣子爬不起來。雖然早就知道黑澤先生廚藝非常好,但沒想到是連煎餃和起司鍋都做得出來的程度啊。

  相較起來自己只能泡熱茶給對方,趕稿時甚至是小湊捲起袖子幫自己煮點熱湯或泡麵充飢,強烈地羞恥感爬上心頭,隔天就網購了三本食譜,鑽進廚房發憤圖強。雖然除了文學,他似乎不對任何事情擁有天份,但

  經過幾個月的練習,現在他已經能端出簡單的家常菜了,公寓內時常飄著飯菜香,他和小湊兩人似乎也變健康不少。

 

  此刻兩個瓦斯爐都勤奮地工作著,左邊的奶油燉菜微微冒著泡,右邊平底鍋中則是放入豬肉絲和高麗菜的炒麵,最上面的柴魚片翩翩翻動,像在跳舞一樣。

「哇。」男孩靠了過來。

  除了小湊,烏冬也對做料理的柘植很感興趣,平常一聽到鍋鏟敲擊鍋子的聲音就會馬上奔進廚房,挑一處視野最佳的位置觀賞,現在卻不見蹤影。

  綿矢湊並不驚訝,事實上,環視一圈之後他心中浮現的句子是:不愧是烏冬醬呢。

  烏冬是他見過最會察言觀色的貓,總在聽到他們任何一方瞪大眼睛發出「欸?!」的聲音後,很快從原本窩著的地方起身,躡手躡腳離開現場。

 

「吶吶,或許真的會搬過來唷。」

「...... 咦?!」

「啊,我當然還是會付房租給柘植先生的,只是如果兩個人平分還是能夠多少省一點嘛,柘植先生不介意的話,我也有想過搬來一起住的事呢。」

  柘植感受到對方輕輕把額頭放在自己背上,「能每天一起醒來、一起吃早餐、工作之後一起吃晚餐,我們都會更有活力的吧。」

  炒麵上突然出現一滴不自然的鮮紅。然後是第二滴、第三滴。

  

  雖然不忍心說是毫無長進,但真要講起來成長幅度果然還是少得可憐。不論是因為不想看見自己一臉癡迷的沒用模樣索性把鏡子藏進臥房,或者面對綿矢湊偶一為之與外表一樣柔軟香甜的撒嬌就立刻陣亡。

  而且還是生理上的陣亡。

 

「啊啊啊啊柘植你又流鼻血了啦。」


 

 


不要玩食物!(看劇的時候好想吃黑澤先生做的菜啊)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