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他 萩原利久 x 八木勇征

 

  各位晚安,大家晚安。晚安。謝謝,晚安。利久君吃過晚餐了嗎?吃過了唷。大家吃飽了嗎?

  好的,那,歡迎來到今天晚上萩原利久的直播,耶。

 

  今天不只我一個人唷,今天一樣在家,但經紀人桑在這個、在手機的後面,所以沒那麼坐立不安了,有比較習慣一點點了喔。不是正後方啦,就是都在這個房間裡。又有人進來了,晚安,大家晚安。對了,我上次是不是也有問過啊,留言和顯示出來的時間差?還是很好奇呢。

  拍戲怎麼樣?很快樂喔,啊對了,我這次沒有一直吃零食了唷,有稍微克制。上次間宮先生說我在劇組吃巧克力?啊對,就那麼一次沒錯啊。不過我就不能說沒有一直吃,嗯,沒有一直也是沒錯啦,吃了幾次。果然講話要更注意才行耶,抱歉。

  利久君該去剪頭髮了吧。正在為了新作品留長頭髮嗎。關於頭髮的提問還不少呢,這個啊,又長到快要碰到眼睛了,不是為了新作品唷,真的就是還沒有找出時間去剪。拍攝結束之後還有一些工作要完成,配音啊、有一些場景要補拍,主要是配音啦。說要找出時間其實也是,找得出來的啦。就是還沒去做而已,最近是稍微休息的狀態。

  哈哈哈哈哈,抱歉,有人說,看得出來正在休息。Instagram 上面都是勇士隊的訊息。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謝謝大家。接下來呢,足球比賽要開始了,沒錯,繼續麻煩你們了唷。

  利久在喝什麼?這個嗎,這是冰咖啡。好喝嗎。很好喝唷。

  我看到有人說利久看起來很溫和。嗯,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其實也還好,哈哈哈哈。前陣子還和朋友吵架了。說是吵架,其實也不是那種嘩啊嘩啊的場面,沒有那麼多時間常常見面,有點像是,類似冷戰但不是冷戰地冷戰了。

  怎麼說,我並不是會把心情放在肚子裡面的類型,壓抑著藏起來。但是,很多事情其實,你不等時間過去很難知道要多久才能消化,或是不能消化。對方也是這樣。

  所以狀況有一點像是,我們都有感到奇怪,但是都覺得可能明天那個奇怪的感覺就會消失了,或者後天。然後其他很多事情加起來,應該說壓上來,就變成那樣了。能夠理解嗎。

  有人說聽起來好像在談戀愛。

  嘛,其實我覺得很多關係都像是談戀愛。你們覺得呢。工作、跟朋友的相處,或者單純自己跟一個作品的關係,都很像談戀愛。我這樣講會引起麻煩嗎?經紀人桑...... 經紀人桑現在不在,出去了,我剛才在偷看他有沒有聽到。哈哈。

  和朋友和好了嗎。和好了唷。怎麼和好的。嗯,沒有特別想要怎麼和好,或者表達歉意。因為像剛才說的,沒有一個特定的事件可以說,對不起我做錯了,說那句話是我的問題,這樣的機會。

  所以就是在確定我自己可以,還有大概感受對方應該也可以的時候,試著回到原本的氛圍上面。比如說朋友、啊,他也是圈內人,朋友的戲播出時傳訊息說好好收看了,辛苦了。很爛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雖然很不高明,但對方回傳說,啊,謝謝收看、最近好嗎的時候還是鬆了一口氣呢。等我一下,我喝一口咖啡。

  講到哪裡?啊對,傳訊息。當我傳了訊息,對方回覆訊息,這時候就是關鍵了呢。講得好像很專業,但我真的相當不擅長,如果擅長的話一開始就不會出現這樣小心翼翼的狀況了。總之對方回覆利久你呢、你最近好嗎,話題要繼續下去才行。比如說我平常是沒有那麼即時回覆訊息的人嘛,這種時候,看到了就要馬上回,哈哈哈哈哈。回什麼都好,要積極對話,讓對方感覺到我積極的心情才行。我記得好像回了跟健身有關的事情吧,跟運動有關的,請教對方相關問題,後來就恢復正常了。一切,safe!

  好,我看一下留言。

  朋友的身分好像很明顯唷。朋友最近是不是在準備公演。哈哈哈。被猜到了嗎。利久君下禮拜也會去看 FANTA 的公演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已經有人連匿名都省略了呢。好的,那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止唷。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日本時間晚上九點,演員萩原利久直播中,角度和上次不太一樣,背景是佔據一半的窗簾與延伸到後方的牆面,牆壁前有一個五層櫃,櫃上放著幾疊衣服、似乎裝了食物的紙袋和罐裝飲料,看起來更居家了。本人則坐在地毯上,半靠著類似茶几的小桌邊,認真閱讀聊天室訊息。

  直播了半小時,萩原看著畫面中某處突然叫出聲。

「啊!」

  怎麼了。什麼,看見什麼了嗎。留言刷了起來。

  手機後面有東西?出現蟲子了?看到認識的帳號留言了嗎?利久君?

「沒事。」萩原往前拿了什麼,但鏡頭角度微微由下往上,看不見茶几桌面,手臂動作像是在寫字,然後往前推。

  回神繼續與大家聊天,約一分鐘後,遠處出現一隻手,將畫面最角落木櫃上的飲料一瓶瓶收走。

 

  與大家道晚安後萩原和平常一樣留下直播,隔天那段影片下除了愛心和可愛帥氣等稱讚,還有來自神通廣大的粉絲們的劇情解析,以及隨之而來的帶著另一層意義的愛心與讚嘆。

  當時請經紀人收走的大概是商標不小心朝向鏡頭的調味氣泡酒,可能考量到萩原之後有別的品牌合作,或者單純怕違規置入。

  然而重點是重頭刷直播的粉絲們如偵探般仔細截圖、調亮畫面,發現那幾罐酒是萩原前部電影作品共演演員事務所的聯名酒飲。

 

「快把發票寄給 LDH」

「男朋友送來的嗎,好甜蜜啊」

「不過這個光線真虧粉絲們能分析出來啊,真是令人尊敬」

「現在開始,黃色是最幸福的顏色」

「簡直是在沒想過的地方突然迎來重擊!心臟好痛唷,好幸福!」

 

  七個小時後,影片下方多了一行留言,很快被扶搖直上的愛心數衝到最上面。

  那雙手是誰的。昨天有人去你家了嗎。搭配一個啤酒和一個禁止的表情符號。

 

「勇征君,也是很調皮耶。」那隻手真正的主人,萩原利久的經紀人無奈苦笑。

「對吧。」

  萩原附和,一邊點開回覆輸入:是誰呢,呵呵。


 

  另一頭,八木關上社群媒體,滑開通訊應用程式,找到某個傢伙的帳號,兩人的對話還停留在上個月突然提起的三角肌話題,對方說「學到了!接下來會嘗試看看的,謝謝教練!」。

「下週看完公演,一起去吃飯吧。」

  顯然正在使用手機的萩原很快已讀,然後回覆:「咦,可以嗎?勇征隔天還有一場不是嗎?」

「嗯,沒問題。」

 

  相熟兩年多了,萩原依然說著不著邊際的話,八木突然覺得很安心。

  又一齣新戲即將開拍,公司宣布下一季事業部改組,所有人都面臨新的挑戰,但至少每次打開某個傢伙的對話框,裡面的內容都不會改變。

  一樣是「Curry 桑續約了」和「我相信今年他又離冠軍更近一步了」以及很多驚嘆號。



 

 


下次來寫八木視角吧
(還有...那個...FANTA的黎勇我也還是會繼續寫喔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