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P 方容國x金力燦
題目:對準你的鏡頭(day15)


 

  你的刺青。低沉的嗓音,以及說金力燦你過來的聲音。與外表十分不搭的喜愛動物。躺在皮製長椅上刺青時的雙眼緊閉。當我把鏡頭對向你時你的驚慌失措,對我發脾氣的樣子。

  和你一起因為團體的未來而無法入睡的夜晚。你搬出宿舍那天回頭看的那一眼。你把鑰匙扔給我,空氣中的那道弧線。

  你說金力燦,然後沉默。

  你說你很累,然後閉上眼睛。越來越單薄的身體。耳環藏在留長的頭髮之下隱約閃爍,走出車站看見你站在寒風中。站在深夜的超市櫥櫃前為了泡麵口味爭論不休。稱讚我的料理很好吃,儘管就只吃了那三四口。

  你哭的樣子。叫我不要在黑暗中滑手機。陪我去看醫生。瞞著公司以及其他成員要我陪你去看醫生。你再也不更新的社群軟體帳號,與我們充滿無意義文字的對話框。我能舒服依靠的穿上冬季大衣的肩膀。大手與戒指,每個朝你靠近的女生。你的電腦與鎮定劑。你拿著麥克風的模樣。

  用手遮著臉偷笑,客氣接下前輩遞過來的蛋糕,趁沒人注意時塞給我。舉起酒杯的模樣。背包上的吊飾。深夜電話中傳來的與你一模一樣的方容南的聲音。

  當你躺在沙發上說你再也不要出門了,打贏一場電動卻又像小孩般開心地又叫又跳。被你用力抱住時疼痛的肋骨與脊椎。

  接起女生電話前對我挑釁的眼神。你喜歡的保險套牌子,以及你其實不喜歡保險套。

 

  輕觸你臉頰再被你揮開的感覺。

  並肩看過的日出,並肩看過的星空。去聚餐現場接你時才會看見的醉醺醺的笑容。

  在頒獎典禮現場外套底下偷偷捏住你的手。你說金力燦,三十歲生日快樂。被我喊著一個音節的暱稱的無奈表情。

  抓住我的手腕,要認真開口的前一秒。

 

「我說了四十七件事,但遠遠不止。」

 

  方容國,就算你離開,也會有我這樣一樣一樣,細細密密地把你記住。

 

 


很明顯就是套用了《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歌詞的概念,當初覺得非常驚豔,不愧是李格弟老師啊。
再累還是要每天睡前發布啊!十一月總算過一半了。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