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劇《他不是我》Dan x Yok
題目:他的麵包屑(day15)

 

  White 已經有點分不清楚那是街頭創作還是玩捉迷藏,但總之他對於這對藝術家情侶輪流突然消失的戲碼已經非常厭倦。

 

「在畫畫的人的世界,是不是、」

「你已經假設過一百次了,可不可以放過美術系學生和畫畫的人,承認就只有 Yok 那麼奇怪。」

「這麼說起來 Dan 果然也很怪對吧。」

  Gumpha 欲言又止,最後輕輕搖頭:他翻新修車廠,幫助我們很多,我不想說他壞話。

「喔喔,很過分欸,所以你歧視 Yok 太窮。」某位成員舉起啤酒,語氣相當幸災樂禍。

「......」

「怎麼會是這個結論?Sean?我以為至少智商方面你不用我擔心。」Gumpha 嘆氣。

「這麼說起來 Yok 不會是看上他有錢吧。」

「White 你不要隨他起舞啦。」

 

  他其實聽過那兩個人相遇時的故事,自己家 Yok 追著對方跑了好幾週,不惜暴露身分、在行動中脫隊也想看清當時還是 Unar 的、照 Yok 本人說法是「擁有一雙憂鬱眼睛」的街頭藝術家的真實面貌。

「好瘋,Yok,你是國中女生嗎。追星族嗎。」

「P' Gumpha,不是所有追星族都這樣的,那個叫私生飯。」

「事實證明他還不是在偷看我。」Yok 揹起畫具,眨了單邊眼睛,眼睛大而黑亮,睫毛纖長濃密得像化妝品廣告模特兒。

  Gumpha 心情複雜,他把廠裡成員都當成親弟弟,弟弟談了戀愛,因為戀愛變得更加好看確實是值得高興的事,但不去上課的部分,不好好吃飯的部分,他也沒辦法置之不理。

  這還是 White 告的狀。

  當時 Dan 搬進廠裡 Yok 說也要一起,在四票贊成一票反對之下,Dan 出錢翻新,大家把車廠整理成三個房間、有充足光線和訓練空間的據點,小小的社運組織看起來更像那麼回事了。

  說是跟兩對情侶一起住,可實際上 White 從雙胞胎哥哥那裡接收了租屋處,偶爾 Sean 也會去過夜,Yok 時常回家陪媽媽,Gumpha 其實沒感覺太多改變,反而比較常跟最安靜的 Dan 在廠裡喝酒,意外寬敞愜意。

  然後 White 說最好是。Yok 那傢伙最好是在陪阿姨。

「什麼意思?」

「到處畫畫囉。」

  White 說雖然頻率不高,但自己偶爾會去美術系找人,幾乎沒有成功抓住過那傢伙。從同學那裡聽到,Yok 依然常常翹課,算準被退學邊緣維持著出席率,最討人厭的是因為術科表現好,許多教授都對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翹課時揹著畫具戴著面罩,你覺得那是要回家跟阿姨吃飯嗎。

「那傢伙......」

  Gumpha 盤算著是不是應該去見一次 Yok 的班導師,等等,大學還有班導師嗎。不,為什麼都大學了還需要自己去親師座談,他們明明是幫派夥伴啊。

「我們以前不這樣的。」Sean 若有所思。

「什麼?」

「我們不會去找對方,在學校遇到了不會打招呼,除了 Gram 我也沒跟你哥系上的任何人講過話。」

  放心,Black 在法律系也沒什麼朋友。Gram 補充。

「這樣不好?」White 看他,圓而亮的眼睛相當清澈。

  我也沒說不好。Sean 別過臉。

  小不點露出兩個酒窩:「我明天中午就去政治系找你吃飯。」

 

  引擎聲由遠而近,Yok 的摩托車駛入車廠,熄火後脫下安全帽露出的臉卻不是機車主人。

「喔 Dan,你回來了。」

「嗯。」

  你學騎車真的學很快啊。Sean 說。內容是稱讚語氣卻不太情願。

「Yok 呢?」

「回家跟阿姨吃飯了。」

  所有人都敏感地抬起頭。

  Dan 笑出來,「是真的。我今天去接他放學,然後到市場買菜,剛剛把他送回家了。」在大家妥協地點頭後,又補上一句:但晚上會去哪裡就不知道了。

 

「明明能做到更有組織和影響力的行動了,」Gumpha 嘆氣:「到底什麼時候會長大呢。」

「你不要跟在後面跑他就沒有樂趣了。」Gram 同情道。

「我不追也有人會去。」

  前警察倒是毫不猶豫舉手承認了,「對,我忍不住。」

 

  但比起樂趣,我覺得在街頭四處留下作品的目的很明顯啊。

  怎麼說。Dan 一副願聞其詳貌,目光卻露了餡,若仔細看便會明白他對這題早已有了答案。

「就是 Yok 的麵包屑吧,沿路留下那些塗鴉,他才能記得怎麼回家。」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