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 起床後,Nathan 才發現大事不妙,先把人送去醫院打點滴,他吩咐助理在裡面看著、自己則出去為今天剩下的行程想辦法。

  孟銓站在門邊靠著牆,看小鬼聽到助理說兩週後便要提早去台灣 Long stay 時說知道了,卻在把臉頰側貼著枕頭的時候又安靜地流淚。

 

  除了早上的練習外,其他的行程都照舊,助理把看起來一點用都沒有的退熱貼貼在 KIM 後頸上,整理好西裝外套的領子遮住。看 KIM 照著攝影師的話擺姿勢、微調、再因為這樣而喘氣,孟銓再次體認到藝人全身上下都不屬於自己這件事。

  二十四歲說起來也不是小孩了,但人生病的時候總會特別脆弱,KIM平常的霸氣全都消失,眼神飄忽著好像在求救。

  因為計畫提前而須加緊腳步準備,Nathan 一整天都在電話中,公司還另派了一位經紀人過來支援,看得出 KIM 真的地位超凡絕對被受公司重視。可是經紀人們專業得只看得到表現、而看不見他的情緒反應;就像那些守在攝影棚外的粉絲們,看得到帥氣美麗的 KIMMIE 也愛死了公司賣的一切形象與精神,卻看不見背後的這些無助吧。 

 

  孟銓在隱密的轉角處找到這小鬼,他正乖乖拿著冰飲貼在自己額上盡力降溫,雙眼望著窗外的幢幢大樓、大概是想看見金家云吧。

「嘿。」孟銓把手放到他頭上,「吃飯了。」把便當遞給他。

「孟銓哥……」

 

  看著他吃了幾口,獵人又開口了。

「你現在在害怕什麼呢?」

「害怕?」

「嗯。你讓我感覺你很害怕。」

「……我很害怕他離開我啊。」毫無預警的,KIM 的眼淚一滴滴地掉進飯裡。

「喂你的午餐啊。」怎麼說就哭啊,孟銓接過那盒便當,蹲下身。

  小明星的肩膀一抽一抽的看起來好可憐,孟銓嘆了口氣稍微打開雙臂,對方就這麼撲進懷裡。

「那你就打給他啊。」孟銓撫摸著噴了髮膠所以觸感奇怪的淺棕色髮絲,那顆頭搖了搖。

「好吧我知道,你不能打給他。不能跟他們見面、不能聯絡、配合高層的行銷手法幫忙推廣金家云和 Simon 的配對,你到底還跟公司達成什麼協議啊?」

  KIM 抬起頭驚訝得甚至忘了哭,他傻住半天才吶吶地說孟銓哥你怎麼什麼都知道啊、這些都是最高機密呢。

「我不知道的還太多了,但剩下的你可以選擇要不要告訴我。畢竟我的目的只是查出買兇手的人是誰,這個我無論如何都會做到。」

 

  小鬼的眼睛濕潤地盯著孟銓、之中參雜著太多情緒,害怕擔心痛苦和期待,猶豫著要不要敞開。

  孟銓知道這是一件不公平的事,小鬼的經歷很複雜與嚴苛,但關於人際之間的經驗卻相對太少;除了那些現在被隔著千里遠的團員們,他沒感受過兄長的照顧溫暖,當然也沒有碰過好像要替他改變現在這種不堪處境的人。

  自己就這麼在他最脆弱的時候出現,就如同快溺死的 KIM 抓住的浮木,他必須依賴自己避免崩潰,他別無選擇。

  辛苦了啊小朋友,幸好我不是壞人,我不會辜負你的依賴。

 

  後來,在那個角落,KIM 第一次哭得精緻的妝都髒掉了、斷斷續續地把一切告訴這個他現在孤注一擲信任的獵人哥哥。

 

  他、Simon 和金家云是在練習生時期便感情極好的兄弟,被選為同一個團體出道時簡直幸運得令其他人羨慕。大紅的他們在壓力和疲憊中更加互相照顧,隔年跨年是他們的出道紀念,趕場的車上金家云在外套下悄悄牽起 KIM 的手,兩個人就這樣單純地在一起。

  公司漸漸看出了 KIM 的天賦,他是個天生要當巨星的孩子,卻沒那麼大的事業心、他太熱愛生活了而不願意只被工作填滿,更不願意受別人操控的活著。後來社長知道了他和金家云的關係、以及他如親兄弟般的愛著他的團員們,便以此做為威脅。

  KIM 的個人專輯果然大受歡迎,他用盡全力的準備每一次表演,大家都說舞台上只有他一人一點都不空洞、他的才華足夠塞滿每個歌迷的全部感官;同時 Simon 和金家云出的雙人作品也有不錯的成績,粉絲很喜歡他們的配對行銷,這兩個人曖昧的影片照片越來越多、聲勢高漲。

  雖然也有人想念他們在一起玩鬧的畫面,但大部分人都說可以理解他們有各自的理想需要努力。卻沒人發現 KIM 的憔悴除了緊湊的行程外還有其他原因。

  社長以團員們的發展作為籌碼,成功讓桀驁不馴的 KIM 聽話。以前擺臭臉的節目都乖乖地參加、再也不會因為壓力大而失蹤甚至不敢賴床、從來不陪股東吃飯的他現在也妥協了。

 

  KIM 有時會悲傷的想,或許人生就是這樣了吧最多就是一個很厲害的魁儡、羞恥的表演到再也沒人喜歡為止。不過後來他遇到了 Nathan。

  Nathan 打算到台灣創立娛樂經紀公司,他想挖走 KIM。兩人已經收集許多資料與證據、並偷偷與律師事務所聯繫,打算一切準備好後和原公司解約、到台灣重新開始。KIM 不怕重零再來一次的辛苦、也不怕或許得在異地待上幾十年,但他很怕社長會真的公布他與金家云的關係、怕他的團員被冷凍被合約綁著直到老了。Nathan 是個沉著的人 KIM 從來不懂他,他只是要 KIM 放心,然後說服公司請來殺手獵人保護人身安全。

  KIM 相信 Nathan 為了他的新事業夢想會把自己保護得滴水不漏,卻無法確定這個專業的夥伴是否會認真考慮兄弟們的未來。帶著可能會只有自己脫險的罪惡感,他痛苦又期待的撐著這段日子。

  這些秘密他從沒告訴過 Simon 和金家云,儘管他一向視他們為自己的避風港。從六年前事情發生起,他就決定絕對不說,他無法讓這兩個人賠上演藝事業來阻止這一切。

 

「Nathan 哥說快要成功了,去台灣 Long stay 會是最後一步。要出發了我應該要高興的,家云卻說要分手……」KIM 摸著自己滾燙的臉頰、淚幾乎都乾了。

「如果他離開我,那之前的人生,我就真的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