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超級菜鳥小編輯的觀察紀錄,主要是工作遇到的一個個萌點(眨腐眼)。

我的薪水不高、工時很長,但有一群非常溫暖的同事也常碰見有趣的人事物,這邊每一則故事都是我生活中的寶藏。
*為顧及人物組織隱私,名稱全為化名,部分細節經改寫

der.jpg


06

去年底,被抓進尾牙籌備小組,完全是在出發前兩天硬被塞的任務,因為年前每個人都超忙(例如要準備整個年假期間的稿量),雖然大人們表示抽獎什麼的隨便弄就好,但畢竟是令人期待的尾牙啊,才不想隨便。而 J 似乎是公司的萬年主持人,對外活動之外,所有內部的小聚會例如交換禮物都是他負責,但他好忙,也所以才硬拉了我和姊妹(也是最像他女兒的兩個)進小組幫忙。

每一次、直到最後一次討論他都是從外面趕回來的,一個大人晃進會議室時丟了兩包蔥油餅說「辛苦啦,分你們吃」,企劃部哥哥馬上抓過來放到 J 前面:「給他吧,他還沒吃午餐。」一副這小子真是辛苦了好心疼喔快吃喔的表情,幹我們家爸爸真的是大眾情人。

07

說說隔壁公司。相較於我們的陰盛陽衰,他們的男生頗多,目測都約 26 到 30 歲左右,顏值與身高中上。那天聽到兩個男生(其中一個是我排行榜的第一名,我是說外型)很莫名的對話:

「...... 去廁所?去廁所幹嘛跟我說?小學生喔。」男生甲笑出來。
「就像你抽菸也會跟我說一樣啊,只是我不會跟你一起去。」第一名冷冷地回應。傲嬌萬歲!

08

買早餐時碰到那個第一名騎車來上班。很多人會把車停附近的空地,第一名騎上空地就熄火,然後用剩下的速度滑行到停車位,喔好帥喔!
(結果笨蛋學弟跟我說「我騎 Ubike 也會把一隻腳跨下來、站著滑到位置上停車啊」,「閉嘴。」我說)

09

在工作場合聽了講座。「我們曾經輔導一個團隊,他們去矽谷的加速器三個月,大家共租一個小公寓,一起住才發現,七個大男生都很怕蟑螂。」好可愛喔救命!

10

小廢柴編輯補休,到家附近的咖啡廳工作。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咖啡廳服務生常有的類型 ─ 可愛可愛姊妹型那種小男孩。一個貼心(目睹主動幫客人喬位子放包包,笑起來像有陽光灑在臉上,even in 燈光昏暗的文青咖啡廳內)、白白嫩嫩的男孩要下班了,穿了有點 Oversize 防風外套的他推門出去,店貓正在外面的圍牆上高度大約跟他平視地看著他,他把手伸直了一些、讓完整的手掌從袖子裡露出來,然後大力擁抱了貓咪:「藕移掰掰喔!」藕移貓不知道是很高興還是嚇到喵了一聲,小可愛就開心走了。

喔,坐在落地窗旁邊目睹這一切我也太幸運。

(覺得自己的右側空氣中出現一個 Hashtag:#怪姐姐在窗戶旁邊看你她覺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媒體萌點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