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超級菜鳥小編輯的觀察紀錄,主要是工作遇到的一個個萌點(眨腐眼)。

我的薪水不高、工時很長,但有一群非常溫暖的同事也常碰見有趣的人事物,這邊每一則故事都是我生活中的寶藏。
*為顧及人物組織隱私,名稱全為化名,部分細節經改寫

der.jpg


 

 

01

去年,常要跟著哥哥姐姐們出台北寫活動稿,由基本上擔任我們爸爸角色的 J 開車,載大家去 B 組。辦完活動大家常用 B 組的零食費去吃宵夜。我們只知道有預算但不知道多少,有次吃完燒烤看到 J 從皮包裡拿了一千塊塞給 B 組組長。

從那時開始 B 組組長和 J 在我心中就有一個不可動搖的 CP 地位(誤)。

 

02

活動都是六點半開始。我們通常五點從辦公室出發,但有時候會有人因為忙工作而拖延、或路上塞車,群組就會很吵不斷確認對方在哪裡。那天又大塞車,B 組組長在群組說:「等下讓 J 先下車,他要講開場」,J 正在和車陣對抗,所以我回了一個「好」,幾分鐘後 J 看到了就大叫:「妳好屁好啊,妳要負責停車是不是!」

(後來我就把開場簡報要過來背了,我好乖。還真的在一週後馬上用到。)

 

03

B 組的最後一場大型論壇,J 一大早載我下去支援,老樣子我要做紀錄、他要主持。天氣超冷他穿了一雙類似 Timberland 的靴子、把牛仔褲捲起來幾吋。

我:「你那樣不行,很中二。」

J:「我想要一點年輕的感覺啊。」一邊把褲管放下。

我:「那樣搭配你的主持風格,會太中二。」

J 說他的主持風格才不幼稚,然後轉身問 B 組組長有沒有髮蠟可以借他。嘖嘖,真的是兩個是有活動都會好好抓頭髮的大叔。

 

04

前輩 J 有嚴重到無藥可救的英雄主義,真的很喜歡被別人需要的感覺,任何人討拍他都拍、都拯救,超煩。有位工程師就超黏他,算是第二 CP(無誤)。不過還是覺得 J 的精神支柱應該是 B 組組長。J 忙著當大家的英雄,而只有 B 組組長不用他拯救,而是跟他並肩作戰的夥伴。之前和 J 聊天的時候能聽出來他很喜歡 B 組組長的做事風格,兩人還會相約假日去聽一些相關講座和說明會。多浪漫。

 

05

與姊妹去中部支援活動,結束時九點多去搭高鐵回台北。兩個人坐在候車處她吃消夜、我發呆的時候,有一小群人往刷票口前進,組合大概是這樣:兩個男生 A 和 B 從左右撐著男生 C 刷了車票進來、一對男女情侶跟在他們後面、另一個男生甲扶著男生乙站在外面沒進來。

C 的頭垂到胸口、重心全部在前面,看起來超醉,A 還很細心(或是必須要)扣住他的腰以免滑下去。中間的情侶一直在笑喝醉的 C,外面清醒的甲:「小心欸!」A:「OK!啊你明天要記得叫他(應該是指被留下來的乙)。」甲:「我會送他到車站。」

…... 這是什麼分贓的畫面嗎?!姊妹妳不要再吃辣炒年糕了妳可以跟我一起興奮一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媒體萌點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