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sual Night 瀨口黎彌 x 八木勇征
*建議搭配他們的團體實境《The Usual Night》一起看唷

 

  黎彌一直想找誰談談那天晚上,左思右想還是覺得最合適的人選是堀-大概因為同齡這傢伙總是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能夠理解八木-但堀最近很忙,最後竟然是荒謬地在家裡的樓梯轉角抓住的。

「黎彌?」

「夏喜,你喝醉做過最嚴重的事情是什麼。」

 

  那晚臉頰上的觸感直到現在仍很清晰,可團體工作時八木的態度完全沒有改變,還是黏在自己肩膀上,才想說些什麼,一轉眼那傢伙又跑去黏中島或佐藤了。

 

「最嚴重的事情?」剛到家的堀抓了抓後腦,「大概還是跌倒和打架吧,更正,是差點打架,跟你。」

「那有過,嗯,像是印象中認知到對方跟你發生什麼互動,但實際上是記錯了嗎。」

「怎麼說?」

「例如,喝酒到後來睡著了,感覺好像有人,嗯,抱了你,但張開眼睛的時候對方已經走掉了......」

  堀停下腳步,隔著幾階樓梯低頭看他,「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不介意的話要說說看狀況嗎。」

  瀨口一下子進退兩難。一方面在心中吐槽說出來是勇征而且其實不只抱了一下你還不嚇死,一方面對真心關心自己的堀有點抱歉。

  不過堀也沒有繼續追問,望著困擾的瀨口,掂了掂肩上的背包。「不然,用什麼方式讓那個女孩子知道你有女朋友了如何。」

「啊。」並不是女孩子啊。

「還是她知道?知道了還是這麼做的話就很麻煩了呢。」

「—— 確實是。」

「黎彌,我就這麼說了,雖然也有只是你記錯了的可能性,其實什麼都沒發生。但基本上,麻煩的事總是有高機率是真的。」

  夏喜果然在這種事情上很誠實呢。瀨口低聲咕噥。

「要來我們房間講嗎。颯太大概在客廳玩。」

  看著堀眼下深沉的黑眼圈,瀨口嘆氣,搖頭,「我再想想,你早點休息吧。」

 

 

  挪動烤盤上的肉片,瀨口苦澀搖頭,「還是跟不上你呢。」

「嗯?」

「勇征啊。果然不是我能跟得上的。」

「明明就沒那麼複雜,就是一樣的。男生女生都一樣。」八木聳肩,神色自若得完全不像是剛解釋完那個哽在瀨口心上好幾天的吻。

「還是你說的跟不上是指吃東西的速度?」

  瀨口笑出來,「這部分也是。」

  八木抬起臉,故意露出那種屬於鏡頭前的傾國傾城的漂亮笑容,伸手又要夾肉,卻沒看到放在一旁的料理夾。

「勇征!手!」

「好燙!」八木縮回右手,握著掌緣咬牙。

  過來。

  越過餐桌抓住八木的腕側拉向自己,另一手拿起裝著冰水的玻璃杯貼上那小片淺淺泛紅的皮膚。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一起長大、在人生經歷劇烈轉變的過程中互相陪伴,即使才剛知道眼前的人確實對自己抱有那樣的心情,瀨口面對他想著的還是照顧和保護。

  太笨了,這傢伙。總是隨隨便便受傷。

「我去跟服務人員要冰塊。」稍微拿開杯子,瀨口檢查燙傷的地方。

  八木收回手,「沒事,看起來還好。」

  手中的溫度突然消失,瀨口放下杯子,張口卻不知道要說什麼。

 

  結果這頓飯就這樣若有似無地結束了,吃得很飽,八木依然火力全開,裝肉的盤子堆得像小山,如同每次錄負荷飯系列,瀨口最後就是看著對方獨自展現實力,啊,還有幫忙烤肉。

  明明有想要講的話才約了這次吃飯,可講是講開了,卻沒有獲得答案。瀨口知道問題不在八木,都說出了「因為喜歡你啊」和「但是我也喜歡黎彌」,絲毫沒有掩飾,自己反而迷失在那樣坦然的回答中。

  所以我想要怎麼樣的關係。想聽見什麼答案呢。

  那天在洗衣間和木村聊關於肢體接觸的想法,得到了「當然是對喜歡的人才會出現啊,不論是哪一種喜歡」的回應,而剛才八木問「那你討厭我嗎」,他也毫不猶豫說了「不討厭」,然後看著對方的眼睛,不自覺又補上一句「聽到你對我這麼有好感當然很高興」。那這樣是答案了嗎。

  離開燒肉店的時候他和八木的關係和踏進店裡之前一樣,絲毫沒有改變,自己心中的那股介意倒是越來越強烈了。

 

  像心有靈犀一般,當天晚上中島和堀都傳了 LINE 過來。前者哀怨兩人去吃燒肉讓自己在家叫外賣寂寞地度過;堀則沒頭沒腦問他狀況如何。

  『黎彌不喜歡切入主題,容易在對話裡面被帶著走,但無論如何記得把想法傳達給對方唷』。

  看著這些訊息,瀨口幾乎要以為八木也去跟堀說了什麼,或者那天他根本在客廳目睹了全程。不過幾分鐘後堀又傳來「啊搞錯了,原來你是跟勇征出去啊」和「抱歉囉嗦了」。

  『不,謝謝夏喜,我會好好考慮的』。

 

 

  而他確實將堀的勸告放在心裡,幾週後,一個除了八木和自己、其他成員都去大阪工作的夜晚,瀨口猶豫片刻,還是對八木開口:機會難得,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兩人久違聊起對彼此的第一印象與走過的路和波折,心中還是有點激動,混入氣泡水的威士忌散發著香氣,只有兩人的房子很安靜,瀨口的視線在對方的眉心、鼻尖與桌面上來回,無法分辨什麼時候是對的時間點。

 

「我啊,有女朋友了喔。」

「就說知道了嘛。」

「我不想改變現在的狀態。」

  我知道。雙唇含著杯緣,八木模糊不清地回答。臉頰因為酒精而泛紅,雙眼濕潤。

 

  因為不願意去確認那份濕氣是醉意或傷心,瀨口故作鎮定提起「生日有想要什麼嗎」,可頓了兩秒,八木竟然那樣把臉抬起來,沒有化妝品髮品修飾,這傢伙比平時看起來年紀更小,實在是,到底是知道自己好看或真的什麼都沒想啊。

  八木不說謊的,至少對自己不會,不想被知道的事情頂多是不說而已。所以「我沒有要你像對待女朋友一樣對待我」是真的,「想要你親自挑的生日禮物」和「我也知道自己在出難題」也是真的。

  有一瞬間他覺得不如就吻下去好了,反正只要自己不要,兩人之間就不會有任何改變,明天他們又會勾肩搭背在鏡頭前宣傳公演了。

  瀨口仰頭喝酒,想起忘記哪個成員說的,一起住之後看到很多之前沒見過的彼此的表情。還真該死的正確。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