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偉大的隱藏者》(Greatly and Secretly)同人 元流煥 x 李海真

 

 

「你到現在還是不讓我靠近他。」徐秀赫無奈。

「錯了,我是根本不想讓你見到他。」元流煥嚴肅回答,「如果不是李海浪同意。」

  現在幾乎是全國威望最高的國家情報員轉向李海浪,「真的好險我當初是讓他當李海真的監護人。」

「但我有點後悔了,元流煥好煩噢。」監護人舉手。

 

  一旁男孩窘迫地開口,「徐先生也是為我們好。」

「當然,這份恩情我會永遠記在心裡,」元流煥面不改色,「雖然已經無法承諾這條命是您的,但我會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為您做任何事。」

「...... 也是不用,我只希望你們好好活著而已。」

 

  但是您曾經讓四個成年男人把這孩子壓在暗巷,然後不上任何麻醉的直接從他體內取出追蹤器。

  ── 幹你怎麼可以一臉正經地說出這麼害羞的話啊,我耳朵都要紅了。李海浪傻眼。

 

「雖然是要救人,但我每次想到都還是很想揍您。」

「組長......」

「哎,說的好像在人家十三歲時往大腿上刺了一刀的人不是你一樣。」

 

「所以就算李海浪讓你們見面,還是請您和他保持至少一公尺的距離。」

「......」

「好、好,我走了,」徐秀赫投降地舉起雙手,「好好生活,海真啊,要順利畢業喔。」

「是。」



 

  在那場精心策畫的結局之後,又過了半年,世界仍在運轉,他們也還呼吸著。

  是結局也是他們的重生。

 

  徐秀赫以豐富的研究與交手經驗完美預測了敵方的行動,包含規模、人數與武器 ── 沒錯,就連把李海真嚇到差點脫離劇本衝上前去的、後來被李海浪連人一起推下天台的手榴彈,都在他的預料之中。

  連他在內的幾位探員都為此升了官,原本一心想辭職的徐秀赫看著這三個青年,又留了下來。
  他知道是因為自己、以及整組隊員都真心想拯救他們,這次才能無懈可擊地完成任務;所以會不會我還能帶著大家做更多事,為了更多像他們一樣無辜而別無選擇的孩子。


 

  戲演了整套,被當成屍體送回總部後,元流煥第一件事就是站起來、助跑,然後狠狠給了李海浪一拳。

「你搞什麼啊?!那顆手榴彈有說要給你處理嗎!我們都被你嚇死了!你跳下去的時候我和李海真心臟都要停了!」

  然後架起邊擦嘴角血邊咕噥著「我想說以我的個性會這樣做嘛,這樣比較像真的啊」的李海浪,用力將他擁入懷中。

 

  我們都被你嚇死了,元流煥說「我們」。從那天之後的生活再也沒有同志、組長或組員了,就是「我們」,我們三個一起活下去。


 

「不是喔。」重生後才逐漸被大家發現,本人性格竟然和設定的花美男樂手一樣機車的李海浪事後涼涼到,「元流煥他看到我和李海真被送進會議室的時候,先是站了起來,然後確認李海真毫髮無傷,毫、髮、無、傷。確認完之後,才衝過來給我一拳。」

  我們個頭,我從來都在李海真後面,真正放下母親之後全世界就都在李海真後面了。你這個弟控兼正太控。

 

  這半年家裡主要是靠元流煥養著,透過政府那裡的秘密資助開了間咖啡廳,他坦然地說這筆錢算是借的,五年內會還完;而被爆炸灼傷右側手臂的李海浪仍需要定期復健,其他時間就待在店裡幫忙。研發菜單、裝潢啊沖煮咖啡什麼的,他甚至比元流煥更喜歡這些。

 

  正式被兩人捧上手掌心 ── 雖然老是被各種口頭調戲與欺負的本人或許沒有這樣的認知 ── 的李海真,則受安排以體育保送進入一所還不錯的綜合高中就讀,用天真爛漫的姿態展開剩下一半的十七歲。


 

「體育保送?」李海浪拍手,「真是天才啊!怎麼不乾脆去讀警校?」

「白癡。」元流煥嗤之以鼻。

「別開玩笑了,」負責幫忙處理學業事宜的專員面無表情,一副就是那傢伙帶出來的人。「最大的重點是要讓那孩子當個普通人。」

 

「不過,體育保送他選什麼項目?」李海真的前組長回想那孩子在隊裡的表現,田徑?柔道?啊,他的狙擊實力也很出色...... 但是南韓的高中生可以拿槍嗎?

「箭術,也就是射箭。他說比起體能,還是喜歡武器在手上的感覺。上了兩堂課就真的有別人練習一年的水準。」

「也是,以李海真那樣的視力和專注力。」高中生現在的監護人聽起來頗為自豪。

  而元流煥想著的是,那孩子還真的為了融入這裡的生活十分忙碌呢。


 

  記得剛入學第一週就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那天是週三,李海真下課後不用留校練習的日子。他回店裡幫忙,沒多久李海浪就神秘兮兮地跑來跟元流煥說:「小朋友身上有傷。」

「咦?」

「看起來是打架的傷喔。」

 

  身上有傷?
  ...... 等等,李海真身上有傷的話,對方還活著嗎?

 

  他想起之前要那孩子幫忙教訓小流氓,卻得到「要提他的頭來見你嗎」如此真誠的答覆。啊,還有燒倉庫的那次,俐落以四支筷子砸壞照明、然後把四五個男人揍到再也不敢去找斗碩哥麻煩。雖然自己叮嚀他「不可以殺人喔」時他害羞回答「嗯」的表情可愛得要命。

 

  不信的話你看。李海浪轉身走到吧台內,腳踩空就要往右邊的流理台摔去,「喂!」李海真連忙伸手去撈,在輕輕扶住李海浪套著壓力衣的手臂時,也被順勢抓住手腕,下一秒袖子被推到手肘之上,露出一片面積不小的瘀青。

 

「這是什麼?」跟在後面的元流煥有點不高興。

「應該是誤會。」李海真難得地嘆了口氣。

 

  還真的是個荒謬的誤會。
  李海真是放學時被三個同校男生攔下,扯進巷子後不由分說就要打人。他只有避開往臉上來的那一拳,然後順著對方的力道跌在地上,縮在角落。聽那些人的怒罵,似乎是被誤會為騷擾其中一人女友的男學生了。
  唉,他明明只轉學來一個禮拜。

 

「幹嘛挨打?」

「因為我不知道一般高中生打架可以到什麼程度。」李海真默默拉回袖子,一臉無辜。


 

  過兩天三個同學就找來店裡道歉了。其中一個也是體保生,身材高大,踢足球、是足球校隊前鋒,在同伴們走後獨自留下躊躇了一會,最後開口說看到外面貼了招募工讀生,自己可不可以試試。

 

  這傢伙思考很直線啊!現在的高中生都這樣嗎?元流煥目瞪口呆。你不是才剛揍過我們弟弟嗎?!

  下一秒李海浪笑瞇瞇地同意了。
 

「我還搬不了重物,多個男生幫忙你們也好。而且那孩子長得很帥,加上李海真,我們店一定很快就會變成這附近學生的人氣聚會地點了。」

 

  看他是那樣輕鬆,元流煥有些接不上話。良久,才呼出長長一口氣。

「欸,李海浪,」

「怎樣?」

「為什麼我還在害怕?」

  害怕身分曝光,害怕被發現他們其實與其他人不一樣。

「我知道你在害怕,」李海浪聳肩,「但我不怕不就好了。」

 

  現在那個小前鋒每週二、四都會來咖啡廳當晚班工讀生,到了六日也常常和李海真一起在店裡待上一整天,真是不打不相識。
  元流煥其實頗為哭笑不得,不打不相識發生在他們這些受過專業訓練的殺人機器身上,聽起來有夠驚悚。

 

  不過那小鬼直線歸直線,做事倒很認真,應對進退得體,甚至會督促李海浪照顧身體。

 

「哥你昨天又偷吃海鮮對吧,還是偷喝酒,」他一邊替李海浪按摩壓力衣下因為疤痕發作而發癢的皮膚,皺著眉頭,「就說吃了傷口會更敏感啊!」

「學長,我來就好了。」李海真上前,卻被元流煥一把勾回來。

  李海浪也揮揮沒受傷那隻手,「你力氣小,他按比較舒服。」

「...... 哥,你也沒大我們幾歲,不要一副大叔的樣子啦。」

「少囉嗦!」


  元流煥則稍微低下頭,故意將鼻息呼在胸前男孩的耳邊,然後等到令人滿意的一震。


 

  他們都有注意到,李海真慢慢開始交朋友了。
  這是當然的,「體育保送進來的轉學生」身分已經夠迷人,竟然還是這樣個頭嬌小、長相俊美。

  而在確定安全降低了防備心之後,這孩子本性其實很善良,對「普通人生活」的不理解也鬧過不少笑話,在同學們眼裡可愛得要命。

 

  第一次被女孩告白發生在高一下學期的某個假日、一如往常進行早上練習的時候,拿著輾轉送到自己手中的粉紅色信封,李海真愣在原地整整三分鐘。然後護指都沒脫下就揹起背包,匆匆忙忙地跟教練說身體不舒服,嗖地衝回家了。

  

  你沒有被人告白過?騙誰啊!校隊前鋒瞪大眼睛,手上還拿著奶泡杯。

  李海真嚥下一口口水,神色無比認真。

「...... 天啊。」

 

  李海浪新奇地想把信拿過來讀,又被前鋒兼店裡第一好用工讀生搶回去說傳閱這種東西會下地獄。

  轉頭看見元流煥倚著樓梯扶手似笑非笑瞅著自己,李海真的臉瞬間紅了,根本聽不進學長在一旁耳提面命「就算決定拒絕,也要好好回應人家喔」,只覺得雙頰滾燙,心臟撲通撲通地跳。

 

「最近過得怎麼樣?」

  在李海真背後躺下,感覺到男孩全身一僵。

 

  啊啊,原來他還是這麼在意我,還以為現在心裡只剩下高中生活了呢。
  不錯不錯,不枉我就算知道是演戲、還是連假的子彈都捨不得讓他挨。

  在天台上為他擋下攻擊時,對方的小小身板在自己懷裡不斷顫抖,讓元流煥瞬間就不合時宜地小腹一緊。

 

「過得很好。」孩子開口。

「不要以為我沒發現你晚餐的飯剩下一半。」

「我......」

「給我全部說出來喔。」


 

  李海真的房間有整個屋裡最大的一扇窗,有時晚上經過門口,看他望著窗外,眼睛和天邊的星子對視著同樣閃亮,給人一種真的是如此一個單純少年的錯覺。

 

  明天,是全國盃的資格賽,我決定要失誤了。李海真平靜到。

  元流煥沒說話,只輕輕嗯了一聲。

「以我現在的狀況應該可以成為學校代表,但那對其他人太不公平了。」

「你這傢伙。」

 

  組長、

  李海真剛翻身就被重重吻上。



 

  最後的行動是從李海真被抓開始,雖然得忍,可元流煥只要想到那孩子撐著還不能治療的身體被綁在偵訊室,就覺得喉頭乾澀。
  他對徐秀赫說,讓我跟李海真講幾句話。

 

「這次之後我們如果都還活著,不管怎樣、只要都活著,就跟哥在一起吧。」

  就算看不見,他也能想像對方緊抿著好看的唇角壓抑情緒的模樣。

 

  臭小子,還說沒被告白過,明明也喜歡我喜歡得要命。

  


 

「其實哥很想跟你說,不用那麼努力也沒關係。如果不能適應就賴在家裡,射箭太累或想學別的東西的話,也不用勉強。你的辛苦已經結束了,現在只要、」

「我不覺得辛苦啊,」李海真黑亮的雙眼眨啊眨,這是他第一次打斷元流煥說話,「真的,組長,現在的生活我每天都很感謝。」

 

「海真啊,」失笑。

「內,唔、」抬頭,話還沒出口就又被一股溫醇的氣息壟罩。

  

 

  結束了親吻,他用鼻尖蹭了一下男孩的。

 

「你怎麼能總是這樣充滿能量呢?」

 

「因為你們都在付出啊,組長你、徐先生、李海浪組長和其他很多人都在為我付出,我唯一能回應你們的方式只有好好活著了啊。」他喘著氣焦急到,然後努力揚起唇角。

「嗯,」元流煥握緊他仍稚嫩的手,「要活得很快樂才行。」

 

 

 

 


我覺得自己會想寫同人有兩種狀況,一是喜歡他們的關係、覺得可愛因此偷腦補他們私下的相處,例如防彈 95;
另一種是「天啊我想要給他們更好的結局」,例如桃矢和雪兔、我前陣子寫的有天,還有這篇。

編輯問:「可不可以寫他們來世過得很普通、很幸福?」
「我想要直接接著結局寫,不要等來世。」我說。殺紅眼的腐女觀眾之必要。

PS1 那天是我想煎個洋蔥餅當宵夜,看到電視在播這部,就抱著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麵粉看了好長一段,看得各種跳腳
PS2 還是想偷推自己之前寫的桃矢和雪兔:擁抱、衣櫃、做菜、神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偉大的隱藏者 同人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