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竟然會忘記 6 直接放 7、8,完全被自己笑死!趕緊補上,文章的順序之後再調囉)

 

  白天觀光客如潮水般的馬西納廣場這時候一片寧靜,走到廣場的正中心,孟子成的靴子敲在地上的聲響迴盪在夜裡,伸展向天空的雕像散發著詭譎的氣氛。

  周圍沉重的像是染上暗紅,又好像有人在角落說著,過來、過來吧。

  他的直覺一向很準,附近絕對有危險分子。孟子成提高戒備,望著轉角已打烊的商店街。
  然後那裡出現一抹人影,不是孟銓。

 

  過來吧,讓我把你撕碎。

  那個人好像笑了,空氣裡出現嘰嘰的摩擦聲,令人作嘔。

 

  孟子成寒毛矗立,抬起右手,回想孟銓轉移綠板時教自己的使用方法,卻感覺不到任何與對方之間的連結。

  瞬間一隻手摀住他的口鼻往後拖,下一秒腳下冒出濃濃的灰色煙霧!

「不要出聲。」孟銓的聲音附在耳邊,他在煙霧中拉著孟子成閃身躲進某條巷內。

 

  獵人靠著牆角觀察著玻璃窗的倒影,胸膛激烈起伏而且神色難看,孟子成在倉皇中看見他的左手虎口一片紅腫,大概是剛才煙霧彈炸的。

「孟銓,任務失敗了嗎?」孟子成輕聲。

「噓,不要說……」

「在找我嗎?美人。」難聽刺耳的粗嗓音在頭頂出現,抬頭看迎接到一張慘不忍睹的臉孔。

 

「Shit 他追蹤得到我!」孟銓和孟子成同時滾出巷弄。

  大約間隔零點一秒,獵人和怪物的子彈一起劃破夜空。

  那個怪物的臉千瘡百孔,一道道疤痕和還未癒合的血痕躺在上面,還有許多看似被釘子或尖銳物品戳入的小洞。
  怪物此刻正興奮得呼吸急促,它摸摸被打穿的左耳,咧嘴大笑。

 

「美麗的獵人,你真的和傳聞中一樣厲害呢!」一開口就像是金屬摩擦聲般刮入腦海裡,幾乎讓胃酸翻攪至喉頭。

「孟子成你退後!這傢伙根本不是殺手他體內沒有綠素!」孟銓大吼。幹他媽的不知道孟子成身上有沒有帶槍啊!至少先想辦法讓他離開這裡!

「什麼……」孟子成大駭,難怪剛才體內的綠板不起任何作用!

「我他媽被陷害,他根本是神經病殺人魔!」

  這傢伙很可能沒有痛覺,或是根本喜歡感覺到痛,最重要的事情是先拿走怪物手上的武器。

 

  儘管這個瘋子每一秒都可能衝下來,孟銓逼自己冷靜思考。

  前置作業進行的時候他就隱約感覺到一絲怪異,最明顯的是在地警察的態度,全力配合但卻所言甚少、像是在隱瞞什麼。接待他的員警甚至友善到主動幫忙申請場地審核,但想多問案件現場或嫌疑人相關問題時,卻又神色慌張。

  幾乎確定自己這次被捲入麻煩,所以縝密計畫,準備了很多打算一次解決的。

 

  可是孟子成怎麼會這時候出現在這裡啊可惡,雖然怪物看來對自己有極大興趣,但無法保證他不會突然攻擊孟子成啊!

 

「你在想什麼啊?想太久囉!」怪物甩甩頭,從屋頂邊緣滑下來,穩穩落在堆在店家後門的雜物上。

  身邊的孟子成全身僵硬,就算在商場上習慣了爾虞我詐的鬥爭,也沒看過這樣的場面吧。

 

  看到那個甩頭的動作,孟銓眼中閃過精光,確認了自己之前的推論。

  這傢伙有幻聽,他大概是躁鬱加上精神分裂,而且絕對被抓進醫院裡管束過,那群警察才會緊張得要死,他們在防的應該就是所有和這傢伙有關的資料紀錄。

  雖然怪物嚴苛的訓練過自己,包括突破所有疾病帶來的意識模糊、憤怒和沮喪,把這些全部轉換為亢奮的破壞力;但是只要留下一絲缺口,就是暴露給別人毀滅牠的機會。

 

「孟子成你的槍法比我還準,去找掩護,我需要他手上的槍!」孟銓緊盯著那瘋子,把自己的槍塞給孟子成。把對獵人最重要的防衛,交到孟子成手上,對同行來說是多麼怵目驚心的一幕,孟銓卻做得理所當然。

「現在!」孟銓大吼。

  怪物朝自己撲來,散發著惡臭,散發著非人類的嗜血!

  過來吧你這傢伙,不管是哪個無能的政府對你束手無策、不管是不是被陷害被欺騙的任務,我都要親手把你了解,把你丟回精神病院!

 

  扭打中最可怕的是怪物本身,但孟銓強迫自己直視那番邪惡的氣息,承受皮膚接觸時噁心冰冷的溫度。這傢伙也算不簡單將身體鍛鍊的很結實,些微的顏面神經抽蓄完全不影響牠的行動。

  獵人只剩下小刀,但動作凌厲,膠著的是不管劃出多少傷口那傢伙的力氣都沒有減弱,他媽神經病果然很難對付!

  感覺到後腦被重擊擦過,帶過的風吹起髮鬢,清楚說明如果命中會有多不堪的下場。
  孟銓的視線一陣戰慄,怪物高舉起手槍柄朝下似乎想再補上一擊,碰!

 

  孟子成的子彈準確地穿過怪物的手腕,手槍落在地上。

  怪物握著手腕,似乎對於不能再用力感到困惑。

 

「想達到就要先捨去,」孟銓靈敏撿起手槍,將外套暗袋裡的子彈塞入彈匣,「這是你想傳達給世界的訊息吧?」
  每個被這怪物殺害的人,手裡的釘子都刻了幾個單字,孟子成買了耳環那晚自己正好把整句話拼湊出來。

  怪物的脖子被孟銓的膝蓋抵住、呼吸困難而發出嘶嘶的聲音。

「雖然我不知道你這是哪一種可笑的反社會性格,但你知道想漂亮的幹架,武器也要有點看頭吧!」獵人看著那把舊款的手槍,上面塗漆剝落,用槍抵住怪物的肩膀竟然搭配完美,都是破碎的廢物。

「美人,你不能……殺我對、不對?」醜陋的笑容又再次出現,孟銓發誓這是他這輩子看過最噁爛的東西,怪物氣息斷斷續續,語調卻極致溫柔,「因為愚蠢的…法律,你竟然敢來法國找我,我、我無法離開這個城市……你卻來找、找我了啊。你如果不能殺…我,今天就會死在我手上啊!」

「但今天這把槍卻幫了我大忙,」孟銓兀自說著,拉開保險,「我的槍性能太好、不管用什麼子彈都會穿透力太強,無法讓藥丸停留在你體內,你自己的這把卻可以。」

「什、麼?!」怪物愣住,然後發瘋似的掙扎。孟銓扣下板機。

 

  槍聲伴隨著悶哼,帶著害怕和顫抖。
  瘋子不怕痛卻還是戰勝不了恐懼,尤其是聰明如牠一定已經猜到這一槍帶來的結果。

  孟銓專注的感受,手下的皮膚幾秒內就變得滾燙,緊繃的精神終於放下,成功了。

 

「孟子成你不要過來,」聽到腳步聲他連忙制止,「到牠失去意識至少要一分唔!」

「孟銓!」

  孟子成的喊聲中天旋地轉,孟銓被重重摔到地上,釘子灑落一地的聲音伴隨怪物的怒吼。

  孟銓撐著脖子不讓受傷的後腦再受到撞擊,替代承受的肩膀傳來撕裂的疼痛,媽的肌肉一定被剉開了好痛!

 

「殺了你!」怪物這次說得很清楚,句子從齒間迸出,眼睛佈滿血絲和怨恨,擋在孟銓視線前遮住整個天空。

「不能殺牠!」孟銓對孟子成大喊,抓住瘋子的手腕,頭痛到爆炸。

  孟子成飆出髒話,正準備扔下手槍去幫忙,又聽到孟銓阻止的聲音,叫自己退到一旁。

 

「不過是一個神經病!」獵人咬緊牙關,用盡全身的力量、用力到感覺全身肌肉都冒出灼傷的痛楚,「你不要再胡鬧了!」

 

  碰!就一秒孟子成看到情勢轉換,獵人全身都在發抖卻牢牢將怪物壓在地上,左手更緊緊壓著牠的後頸。

「啊啊啊啊啊!」怪物發出痛苦的叫聲,縮起身體,體內有什麼東西翻攪著。
  感覺到被撕扯的折磨,怪物咬破自己的舌頭,才拉回神智重新看清眼前的景象,「可…惡!」

  臉被壓在地上,只看得見綿延的商店街,和孟銓撐在牠臉旁邊的右手,好美的手。

 

  孟銓發現牠動作的時候已經太晚,右手被扯住一瞬間被拉得脫臼!

  他只能死命壓住怪物的頭,親眼看著怪物摸索著抓起地上的釘子,已經不是人類的眼睛露出崇拜興奮和殘暴。


「幹!」孟銓的嘶吼是這個晚上最後一個巨大聲響。

 

 

 


沒記錯的話,寫這篇的時候是八年前,寫著時候聽的音樂是林俊傑的《殺手》。
可能來寫一篇寫作以及音樂會蠻好玩的(沉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手獵人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