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 朴燦烈x邊伯賢

 

 

  成員們無話不談,但就是不會聊吳世勳的感情。倒不是他不和哥哥們分享,而是這些人 ── 幾乎是除了 Suho 和 D.O. 之外的全部成員 ── 無法承受。

  吳世勳是個可愛的忙內,貼心又努力還會適時撒嬌,就算偶爾伶牙俐齒,大家看在眼裡也還是冒著愛心;所以他們承受不了吳世勳穿梭自如、從不受傷或迷惘的另一面,連視他如親弟的金俊勉都無法否認:吳世勳談起戀愛真的非常不可愛。

 

  可是這樣的忙內卻說自己心裡有一塊留給鹿晗。
  甚至不是秘密,他是當著他的面說的。邊伯賢記得很清楚,那天 Kai 問世勳要不要跟他出門聚餐,大概就是公司裡同齡的孩子們吃個飯,忙內說不要,一副隱居深山不想攪和凡人俗世的模樣,被 D.O. 吐槽「上個月把人家甩了現在見面尷尬」。

  哥哥們雖然抱頭崩潰,但也沒有太意外。唉,感覺離這小子定下來還早。

 

「你年紀最小,談戀愛的經驗和不良紀錄卻像大哥啊。」鹿晗哥套著鞋子準備出門跑步。

「哥別擔心,女生是女生,女生和哥是分開的,我心裡永遠有一塊是留給你的唷。」

 

「那還真是謝謝噢。」鹿晗點點頭,天生帶淚的大眼看著弟弟,眼神一如往常地燦爛無暇。

  金俊勉卻因為知道吳世勳的話有幾分真實而愣在原地。


 

  邊伯賢和認識的公關打過招呼推開 VIP 室的門,終於鬆了口氣。
  和昏暗燈光及一下下震得人心神不寧的低頻電子樂十分不搭的,一個高挑單薄的身影椅著舞池邊的吧台,伯賢拿起手機傳訊息給燦烈,找到我們忙內了。

  

  走近,看見那人指尖夾了東西正緩緩燃燒著,他皺眉,「世勳啊。」

  吳世勳只是面向舞池發呆。

「世勳,我們先回家好嗎?」

  吳世勳從口袋拿出菸盒,問他要不要抽。

「不抽不能跟你講話?」

「對。」毫無表情,似乎也毫無對話的意願,只伸手點燃了香菸塞進邊伯賢唇邊。

 

  他向來拿這個弟弟沒轍。像一開始就分好了那樣,D.O. 老是忽視燦烈但可以與自己暢談整個晚上,而吳世勳也有自己的溝通方式和對象,例如鹿晗哥、例如朴燦烈。

 

  幸好收到消息的燦烈很快出現,他緊抿著唇,先抽出邊伯賢嘴上的菸、捻熄,再把吳世勳手裡的菸拿走,後者倒是沒有反抗。
 

「鹿晗哥......」

「哥他親口跟我說了,你們不用跟我解釋這件事。」

  聽到這句話兩人一直懸著的心終於逐漸放下。

  說到底,鹿晗在精緻外表與充滿正義感的個性背後還是足夠聰明,他親手鬆開燦烈伯賢頸上的死結,表面上是「無法和成員們道別」,私底下仍然好好擁抱著安撫了這個一定會最無法釋懷的忙內。

 

  朴燦烈突然有種連自己都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自信,相信大家可以度過這個難關。

 

  吳世勳說,我只是在想,為什麼我們沒辦法把他留下來。

「如果沒有夢想,鹿晗哥也不會和我們相遇。我們卻沒辦法把他留下。」

 

「哥他的個性就是這樣。」

「從練習生的時候到現在,他一直都很照顧大家。到最後卻沒人能保護他。」

「這種話,不要在俊勉哥面前說喔。」朴燦烈把此刻不像忙內卻又像極了忙內的吳世勳按進胸口。「他會難過。」


 

  後來邊伯賢笑朴燦烈一語成讖,「你是仙杜瑞拉嗎」,結果我真的是。

  在外界看來,我有一份年輕又用力的愛情、有個美麗的偶像女朋友,我剛失去了第二個隊友,卻可以繼續站在台上唱歌。
  像是被神仙教母祝福過般,都不會受傷、光鮮亮麗參加舞會。

 

  有人知道穿玻璃鞋他媽的多痛嗎。

 

  但看著隊長一夕之間滄桑憔悴、忙內們變得成熟,歌迷們臉上似乎也掛著淚痕,邊伯賢就知道自己沒有選擇。

  而且他還是相信天總會亮,在那之前玻璃鞋的部分,老子就跟你拚了。

 

  於是他學會忽略一切批評自己和前輩「戀情」的訊息;也學會看到新分配過來、原本屬於鹿晗的歌曲部分時不再發楞。

  因為總有午夜鐘響的時候,他可以從「離邊伯賢越來越遠的偶像伯賢」暫時變回「就只是邊伯賢」,回到使出渾身解數爭取自己的朴燦烈身邊。


 

  而做為「偶像伯賢」,最大的一次危機大概是被吩咐要與前輩擁吻,精準一點的用字是「接吻、擁抱,請連續這麼做半小時,記得把前座的燈打開」。

  那天下著大雨,結束練習後朴燦烈開車到前輩的宿舍附近,看見邊伯賢拉上帽 T 在大樓後方的屋簷下等。
  輕按兩聲喇叭,戀人抬頭的表情疲累得令人心疼。

 

  幫人把肩上的水珠拍掉,他輕聲問,「你確定要去嗎?」

「嗯。」

「要不要再考慮一下,」朴燦烈嘆氣,把唇貼上邊伯賢的額頭,「我用想的都捨不得。」

 

  邊伯賢迅速搖頭。

  太妍姊說過,她得知這件事的當天晚上吐了,因為害怕。
  我終於懂那種感覺了,就算很清楚沒有出賣自己、你也就在我旁邊,但我好像正在失去什麼東西,燦烈,我覺得有東西正在從我的身體裡飄散到空氣中。

 

「現在還來得及,我要把它們鎖住,留在我的身體裡。」

  最後燦烈還是發動車子,駛向狎鷗亭的刺青工作室。

 

  機器嗡嗡作響,聲音從師傅戴著手套的右手與邊伯賢骨骼明顯的脊椎之間傳出,邊伯賢把臉埋在手臂裡,承受帶著墨水刺入皮膚的針頭、和交替著壓拭血跡的紙巾。震著震著,朴燦烈的眼淚便這麼悄悄滑下。

 

「呀,你怎麼啦,」一旁理著平頭但表情溫和的姊姊看見,連忙停下拍拍燦烈,「不會痛的、沒有那麼痛啦!你不也穿了耳洞嗎?跟穿耳洞差不多而已喔。」

「嗯。」朴燦烈吸了吸鼻子。

「真是的,又不是你刺。」刺青師回頭,有些哭笑不得。

 

  過程其實很短,不到五分鐘。

「鎖好了。」

  邊伯賢掀起衣服給戀人看,那種飄散的感覺終於停了下來。他說不能失去和不想忘記的,都鎖在這裡了。

 

  他選了不怎麼華麗的字體,也沒加其他裝飾。92。

  1992,邊伯賢和朴燦烈出生的那年。


 

「我想要說一句會讓人手指捲曲的話,」朴燦烈開口。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伯賢聳肩,笑了。

  但我還是要說,「會不會出生的時候,在這個時候,我們就註定好要相遇了。」

 

  略嫌粗糙的指尖在那塊刺青上溫柔摩娑,捨不得離開。

 

  秒針動一圈是一分鐘,時針動一圈是一天,情侶則總是以塞得滿滿的對話紀錄計算著日子,不論哪一種,時間就是時間不等誰也不在乎你發生什麼變化,很快地,距離公司宣布交往計畫也過了一年。

 

  朴燦烈和邊伯賢窩在飯店床上,一起用平板看和 D.O.、忙內一起拍攝的網路偶像劇。
  在鹿晗對伯賢的「隔空告白」之後公司終於解禁,他們又成為固定的海外室友。

 

「以前只有 D.O. 比較慘,什麼時候你和世勳也這樣了。」朴燦烈指著螢幕中在沙發上玩男男愛遊戲的兩人,「黑眼圈這麼明顯,看起來好可憐。」

  邊伯賢作勢要咬那隻手指,「現在有越來越好了,人果然不管什麼狀況都是可以習慣的。」

 

  沒特別意義的話卻直直進入燦烈心裡,他按下暫停,問到。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睡不好的?

 

「燦烈?」

「你知道,聽到你和太妍姊的事,我是怎麼想的嗎?」他轉頭。

  你終於要跟我說了嗎。邊伯賢也坐直身子。

 

「我最擔心的就是產生了只有身為當事人的你們才能理解的情緒,互相照顧之後我就被推得越來越遠。」

  伯賢你不是也說過嗎?因為我可以給你力量啊,如果有一天別人也能擔任這個角色,我要怎麼辦。

 

  好半晌,邊伯賢說不出話。

「我想你真的有很大的誤會。」

  朴燦烈愣住,「什麼?」


 

  朴燦烈你真的覺得自己是很會猜別人心思的人嗎?幹你爛透了,就連我這種有話直說的人都好幾次快被你氣死,常常吳世勳都比你理解狀況。

  但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愛上你了啊,只愛你而已。

  所以有什麼好擔心的呢?你能給我力量和你是不是了解我的處境其實沒有太大關係。我甚至不知道順序是什麼,是不是因為我們相愛,所以我能從你身上得到力量,只要看著你就可以了。

 

  房間內只剩下空調運轉的聲音。

 

「伯賢尼!」

「唔、」

 

  其實邊伯賢不太說愛,通常「喜歡」、「我今天很開心」、「很可愛」、「你這樣蠻帥的」就是他的極限了,而向日葵朴燦烈只要看他因為自己而開心、臉紅,或光是聽見承認交往就已經幸福的全身發燙。

 

「搞不好我根本就是你最瘋狂的那種粉絲。」大型犬親吻著戀人的頸項,覺得自己幸福得快要死掉了。

「白癡喔,才沒有把手伸到我褲子裡我還不提告的粉絲,」邊伯賢大叫,被壓在身上的人摀住嘴,「而且我哪裡有不承認過交往,對你。」

 

「我真的好開心喔!來做吧!」

「不要接得那麼理所當然!」邊伯賢看著朴燦烈真的去行李箱翻找小袋子,瞬間炸毛,「這集就不看了嗎?」


 

  嗡、嗡、嗡。

  兩人同時往床邊茶几望去,是伯賢的手機。

 

  來電顯示著太妍前輩,邊伯賢的笑容褪去,朴燦烈則捏捏他的臉頰,說沒事你接吧,我在這。

 

「伯賢,你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連寒暄也沒有,對方迫切到。

「我......」

「為什麼不告訴我呢?」前輩聽起來快要哭了。

「等等、」

「我有造成,造成什麼傷害嗎?」

 

「太妍姊!」邊伯賢忍不住提高音量,「為什麼姊姊妳總是這樣想呢?這是因為我們都沒有其他選擇,不是嗎!」

 

  然後,通話那頭陷入長長、長長的沉默。

  前輩哭了,邊伯賢肯定地想,或許是關掉麥克風嚎啕大哭。
  但他是非常後來才知道金太妍對於自己說的「我們都沒有其他選擇」有多感激,從來沒有人對她說過這句話。

 

「伯賢?需要幫忙嗎?」燦烈意識到他幾分鐘都沒再開口。

「對不起,給我一點時間好嗎。」他嘆氣,走去陽台。


 

  伯賢,從今天開始不要見面了吧。前輩說。我們分手吧。

「我會努力、非常努力,一定會結束。我真的不想再當一次我不想成為的那種人了。」金太妍深吸一口氣,「談判什麼的就交給我吧,伯賢,就算是交換一次 solo 的程度,我也會結束這一切的。」

 

  謝謝妳,除了謝謝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邊伯賢擦掉眼角的水氣。我會永遠是妳的粉絲。

 

  前輩就這樣一個人對上規模龐大的經紀公司。幸好她十分聰明、又有希澈哥的協助,成功保全了自己成員以及另一頭的伯賢,花了五個月一步一步幾乎算是毫髮無傷地,終於讓公司證實金太妍和邊伯賢分手了。

 

「十五個月,他終於能脫離南瓜馬車與令人窒息的城堡了!」朴燦烈帶頭鼓掌。

  消息下來那天,幾個知情的成員在宿舍小心翼翼地幫邊伯賢辦了場慶祝會,而朴燦烈好像格外喜歡仙杜瑞拉這個說法。

 

「辛苦你了。」都暻秀向伯賢舉杯,伯賢則把手放到燦烈膝上。

「也辛苦俊勉哥了。」

  朴燦烈幫隊長倒酒,後者瞬間就紅了眼眶。

 

  眼尖的 Kai 大聲嚷嚷,「Suho 哥要哭了!」

「等等你哭什麼啊,你在裡面扮演了什麼角色嗎我怎麼不知道?」金鍾大擺出自己能展現的最欠揍的臉,「幫忙做衣服的老鼠嗎?」

 

  邊伯賢則趁亂吻了朴燦烈。

  當然,人生還很長,既然選擇了這條路、選擇這個人,未來一定還有許多辛苦的事。

  但他們都才二十四歲,還可以愛。

 

 

「我終於可以說出我的人生很瘋狂這樣的話了。」他無限感慨。

 

  摸摸後腰的刺青,那墨綠色的斑塊承載了太多,幾乎要從皮膚上躍出。

  我把那天晚上飄散的東西鎖在這裡。兩個小小的數字是傷口、和曾經非常非常痛苦的記憶,和愛,和他與朴燦烈都極力去愛的那一段青春。

 

全文完

 

 


回顧一次故事是從男生和女生的交往到分手,2014.6 - 2015.9。
算是有把線都好好的收回來了,也沒對不起自己那些熬夜的日子。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燦白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