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超級菜鳥小編輯的觀察紀錄,主要是工作遇到的一個個萌點(眨腐眼)。

我的薪水不高、工時很長,但有一群非常溫暖的同事也常碰見有趣的人事物,這邊每一則故事都是我生活中的寶藏。
*為顧及人物組織隱私,名稱全為化名,部分細節經改寫

der.jpg


 

34

最近公司重排位置,之前說的變成超級好朋友的兩個男同事(詳情見 #33)被拆開,現在一個(叫他 A 好了)坐我左邊,雖然空間很寬裕、我們中間還可以放一個移動式三層鐵抽屜,不過桌子是長長一條八個人同一張的;另一個(B)則坐我對面,有一個矮矮的隔板,無法擋住臉,大家都拿來貼一些紙條或行事曆。我則威脅 B 要找 BL 漫畫的明信片來插在隔板上面,但是是他先開始的,他說要找柴犬的圖片來放,我很開心說好,他說他那面放柴犬、我這面就放一些狗在吃屎的......

B 重感冒中,請了兩天假第三天早上終於來公司,看起來還是超病的,很怕被他傳染的我和怕他傳染給大家的人資姊姊都拚命叫他回家。這時候大主管過來在他旁邊坐下,開著玩笑說了幾句話又走了。B 接著密我:「幹,反正他的意思就是年輕人都愛生病啦」,雖然我和這位大主管不熟,或許也只是不知道怎麼跟我們相處,不過對一個病人說這種話(或是表達得讓聽者接收到這個意思)實在蠻瞎的,於是我陪著說了一些垃圾話安慰他。

然後我們這側的桌子震動了幾次。B 又回我:「還是 A 好笑,講了一些幹話超中肯的」;A 也有意無意地公開在辦公室喃喃自語類似「病假回家還是要工作喔,病假只是公司能給你半薪、而且不會傳染給別人而已喔」,超激進。

對於這些我其實都無感了,只有想說原來,桌子震動的那幾下是 A 私訊在安慰 B 了。蠻可愛的。

 

35

我的職場萬年配對(並沒有這種東西)前輩 I 和前輩 J 是少數還能讓我眼睛一亮的存在了。→ 畢竟和同事熟透之後就萌不起來了啊,是家人了啊。

請假要簽代理人,表面意義是有人在你不在時幫忙處理業務,不過也沒人有辦法真正幫忙啦,請假的人自己也知道和客戶或主管的聯絡管道要保持暢通,顆顆。既然代理人是假的,代理人就可以隨便簽,代理人就變成我們一種自嘲的方式(這個系統化思考是不是哪裡有錯)。我簽過完全不知道對方的業務是什麼的同事的假單、也曾在一天同時當三個人的代理人,很好玩。

啊扯遠了,那天前輩 I 找 J 簽單,J 一直鬧他、扯東扯西就是不簽,明明 J 還比 I 大三歲,超幼稚。先是問他要請假幹嘛,I 說要在期限內把之前的加班時數休掉(因為勞基法改了之後就要換錢囉),J 又問下午離開公司要去哪,I 說剪頭髮。

「眉毛喔!」J 叫我。我拔下耳機(原本就只戴一邊所以對話都聽到了啦)回頭。「有沒有剪刀?來幫 I 剪頭髮喔,在這裡剪就好了啦。」

...... 怎樣,現在是想強制把我拉進放閃的場景裡嗎?我才不要壘。我果斷重新戴回耳機。

 

36

見證了今天從二十五度的太陽降到現在十四度的大雨,下班走出公司真的好冷啊。

於是破例繞去有一段距離的 SUKIYA 買可樂餅咖哩飯當晚餐(身為一個稱職的小資宅女,晚餐自己煮是必要的!),店外排了長長的內用隊伍,我點外帶反而可以站在較溫暖的店內等,這時候並肩坐在吧台區的兩個男生突然起來,似乎是要交換座位。戴帽子的那個:「你不要拿起來我動就好。」然後端起自己的套餐托盤迅速繞過朋友,坐到右邊。

偷偷觀察,原來是一個左撇子一個右撇子,筷子在打架啊,好可愛啊!!!!「我動就好」也太犯規了吧!!!

被冷風冰雨凍得臉超臭的我就這樣一瞬間在牛丼店開花了。送給一樣在等待夏天的大家,要注意身體別感冒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媒體萌點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