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偉大的隱藏者》(Greatly and Secretly)同人 元流煥 x 李海真
題目:圖書館窗邊書架後(day7)

 

 

  到底,要怎麼辦呢。

  李海真將手肘撐在木桌上,手裡拿著的紙卡轉啊轉。

 

  那天,他起身的時候就發現了,近一週來一直跟著自己的人同樣也站起來;然而動作慢了一些,還是在轉角處被對方急促地扯住袖子 ── 已經成為「正常人」好幾年,李海真明白一般大學生是不會隨意翻過兩公尺高的書架逃跑的。

 

「呀,」那人壓低嗓音,儘管現在接近閉館時間,整層樓已經沒什麼學生,「為什麼一直躲我。」

  他在心中嘆氣。

「你不記得我了嗎?」

「記得,」再嘆氣,這次是真的呼出一口氣,總算轉過面對對方,「尹余俊。」

 

  五年多不見,這個人長高長壯不少,那雙細長的眼睛卻沒什麼變,直接又理直氣壯地盯著李海真看。

  當年到月亮村監視兩位組長,多虧了毫無心機的尹余俊幫忙才能順利偽裝、融入當地生活。

 

  重生之後因為安全考量,李海真只保留了原本的姓氏,名字與住處都換過許多次,不過他們沒有任何怨言,李海浪也還是每到一個地方都會開一間咖啡廳,不論停留時間多短。

 

「你現在叫什麼名字?」尹余俊問,看著李海真有些驚訝的表情,不耐煩到,「我當然知道你沒有告訴過我你真正的名字,我也不會逼你。我只是想知道現在要怎麼稱呼你。」

「......」

  算了,沒關係。尹余俊咕噥,扣住李海真手腕的力道仍然沒有鬆開。「呀,你!你知道我發現你也在這間學校有多開心嗎,但是,你竟然可以躲我整整一個禮拜。」

「抱歉,我、」

「你知道你和房東九、金敏秀那兩個傢伙不見之後,大家有多擔心嗎!」

 

  對不起,我們的身分當時並不適合好好道別。

 

  見他突然如此真摯的道歉,尹余俊反而開始不知所措。

「反正你們也只是欠錢,或者惹上什麼麻煩,對吧?又沒有幾歲,能真正做什麼壞事呢?」顧自說道,「不知道真名也沒關係,至少,之後可以和我保持聯絡了吧。」

 

「余俊,我會常常搬家。」李海真把視線轉向一旁的藏書,「我也不曉得自己能不能在這間學校畢業,可能一輩子都會是這個狀態。」

  對方愣了一下,圖書館的閉館廣播響起。

 

  余俊啊,你要走了沒?

  遠處傳來女孩的聲音,李海真蹙起眉頭,想著對話繼續下去會太危險,卻看見尹余俊伸手往掛在單側肩膀上的背包裡翻找東西。

 

「這是我的手機號碼,」身高已超過自己半個頭的同齡男孩一邊振筆疾書、一邊說,「請你一定要打給我。」

 

「哥,我今天遇到尹余俊了。」

  李海浪花了三秒才恢復記憶,「啊,那小子!嘖嘖,不錯啊,能進入你那間大學,看來是有聽元流煥的話好好讀書啊。」

「哥,我們會在這個城市待多久呢?」

 

  才正要被這樣少見的淡淡的憂傷籠罩,剛擦過除好霜冰箱的抹布就丟了過來,凍得李海真叫出聲來。

「小子,是在擔心這個的話就不必了。」抬頭,幼年時期隔壁組的組長已經轉身回去調整蛋糕上的巧克力假花,「我們從來沒有阻止你交朋友,是你無法敞開心胸。」

 

  李海真念的第一所高中有一位學長天真爛漫,到他們的咖啡廳打工兩年仍什麼也沒發現;第二所高中則認識一對玩音樂的雙胞胎,還一起去日本畢業旅行。

  第一個家的鄰居哥哥、第三個家巷口的畫家與他的白貓,這些人現在都還偶爾有聯絡,但主動聯繫的永遠不是李海真。

 

  他開啟一段新生活總有一陣子陷入低潮,想把前一個身分認識的人通通刪除,元流煥看得心疼,李海浪倒是在一旁冷言嘲笑,就像現在一樣。

 

「你不要太苛責他了,畢竟還是個孩子。」元流煥接過李海浪洗到一半的咖啡壺,輕聲勸說。

「他大三!拜託,二十一歲了,你要喊他孩子到三十歲隨便你,我可不會這樣做。」

「海真三十歲可能還是那張臉,也沒什麼不合理。而且他只是在害怕。」

 

  什麼組長就有什麼組員,李海浪不屑。

 

「而且元流煥,」

「嗯?」

「你不要以為我看不懂,你根本就在竊喜。你知道那小鬼之所以猶豫才不只是因為害怕,」他已經不曉得是第幾次受不了與這對極端又極品的情侶成為家人,「還有關於他不希望你和余俊他姊再見到彼此這一點!噁心死了,你們。」

 

 

 


尹余俊是村裡和李海真當同學的角色(演員叫做崔宇植),五官和說話難聽和認真保護姊姊的模樣都很討人喜歡呢!
然後最近會一直寫這對,是因為家裡訂選的 MOD 套餐送了這部舊電影,再看一次李玹雨還是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