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偉大的隱藏者》(Greatly and Secretly)同人 元流煥 x 李海真
題目:握著手機轉身看到(day24)

 

 

「哥,」

 

  元流煥幻想過很多次帶這孩子出國時會得到什麼反應,是瞪大眼睛小聲說「哥,好美喔」,或者仔仔細細逐一把看見的景色轉述給明明就站在身邊的大家聽,還是很有李海真風格地說,這裡的空氣和我們家鄉的或者南韓的都完全不一樣呢。

  然而真正見到空曠寬敞的天空、波光粼粼綿延著看不見盡頭的河道與河道兩側顏色夢幻的屋子與石塊地面時,李海真只能吶吶開口,說了一聲哥。低頭看,看見那孩子拚命思考卻擠不出形容詞的模樣,元流煥一陣心疼憐愛,伸手把人頭頂的細軟髮絲揉亂。

 

「因為是第一次嘛。」元流煥說,替李海真的詞窮找了藉口。

「感動什麼,」李海浪用手機設定著導航一邊譏笑,「搞不好在喊我。」


 

  這是小鬼第一次出國,他們兩人倒不是。元流煥其實搞不懂,李海浪明明嘴巴壞個性又直接,為什麼搬家到哪裡都能交到朋友。

  朋友到海外讀書,傳訊息給李海浪說哥我在這好孤單,想念你們了,來德國找我玩好不好。李海浪答應了,結果和元流煥打了一架。兩天後,元流煥抱歉地告訴李海真,我們兩個要出國一週,這一週徐先生會派人來家裡待著。

  孩子的神色黯淡下來,元流煥以為他在不安,開口要安慰,李海真卻說:畢業後我也想去。

 

「看吧,元流煥,小鬼都比你勇敢。」李海浪倚在門邊懶洋洋到。

 

  這一去,兩個人都愛上了旅行,李海浪研究起歐洲與美洲的咖啡廳,並一一寫入計劃本上。重生讓他們比一般人更能理解生命與自由是如何珍貴,但一年又一年,他們對自由的定義不斷擴充,看著李海浪的坦然開闊,元流煥不得不承認,追求所愛或許得被納入其中,能夠盡可能去觸碰各種美好,這樣延長下來的人生才有意義。

  半是仍然不放心那傢伙獨自離家太遠,一半也有想看見更多這世界不同面貌的心情,元流煥總跟著李海浪一起買機票,從不同國家帶了好多紀念品給看家的李海真。

 

  當小鬼終於畢業了,李海浪問他要什麼禮物,心中盤算著若是一台車或一隻狗,該怎麼從月支出中挪出預算來應付 —— 以及如果小鬼說想體驗獨立搬出去住,他要如何攔住元流煥拔槍的動作 —— 李海真回答,想要大家一起出去旅行。

  於是他們到了這兒,歐洲放眼望去兩人一致認為最想介紹給李海真的國家,友善、活潑而充滿生命力的荷蘭。



 

  吃過晚飯,三人決定散步回下榻飯店,路上充滿攤販與來自各地的觀光客,氣氛醉人,熱鬧而美好。轉頭想問小孩要不要試試熱紅酒,那個戴著黑色毛帽的身影竟然消失了。

  環視四周,李海真消失了。

 

  看見元流煥的肩膀瞬間緊繃,李海浪站到他正前方,逼他直視自己。

「打給他,元流煥,我們幫李海真換了電話卡,記得嗎?」聲音總是神奇地能帶來安定的力量,「問在哪裡,叫他站在原地不要動。」

 

  電話撥了第三通才被接起,那頭也是人聲雜沓,他壓抑住聲音的顫抖,「海真,你在哪?」

  元流煥不再逃避思考過去,但過去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令人窒息地襲來,他想起寒冷的冬季、殺人訓練與一個接一個沒有出口的任務。

 

「哥,你們在哪?我在剛剛那個路口。」

「哪個?」

「有人在賣那個像白雲的糖果,棉花、」聲音有些斷斷續續,「啊!哥我看到你了!」

 

  同一時間,元流煥也發現那個瘦削的身影,正拿著手機原地緩慢旋轉。



 

「我可以感受到哥的害怕。我是說,在我說出想旅行的時候。」被淹沒在強而有力的擁抱中,李海真淡淡地笑,「但我還是想出來看看,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我知道。」元流煥說,絲毫沒有放鬆力道,「你都放棄寵物選擇旅行了,不是嗎。」

  驚訝地瞪大眼睛,「哥連我想要小狗都知道嗎?」

「嗯,這趟旅程是李海浪送的,你的畢業禮物我還沒給呢。」他說,緊緊抱住重生那日便發誓要一輩子保護的人,「回家就找一天去領養吧。」

 

 


和一個即將飛走的老朋友見面,一起抱怨最近讓人心累的這裡;
想等她安頓好後再次打包自己過去叨擾,好想飛出去休息一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暖三十題 偉大的隱藏者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