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a X 劉基賢
配對是踩軒赫(孫賢祐x李民赫),但這篇是以主唱大人為主角。

 

「基賢啊,這給你。」

  李民赫一回家就往廚房鑽,開心拿出瞞著經紀人帶回來的零食,湊到同歲好友鼻尖之前。

「謝啦,借過。」

 

  李民赫停頓了一下,把食物放到一邊,攀上對方的肩膀、張口就想咬他的喉結,劉基賢連忙抓住那隻白皙纖細的手臂,「幹嘛啦。」

  大概是太熟悉對方的身形與動作,儘管好友比自己高出一截,他還是準確地沿著背脊摸索而上,找到李民赫的襯衫領子用力往後拉,想把人從身上拔下來;李民赫卻更加用力,壓住劉基賢的後腦把人困在胸前,不讓他離開。

 

「喔喔喔喔!」聽見動靜過來查看的忙內嚇了一跳,上前想先把一旁的砧板和菜刀移開。

  碰!不知道是誰撞到剛燒好的熱水,任昌均眼明手快把傾倒的快煮壺往水槽裡推,滾燙的沸水嘩啦啦潑出,整個空間頓時充斥翻捲的白煙。

 

  劉基賢朝那個被嚇得愣住的始作俑者大叫,「你有什麼毛病啦!」

「對不起!」李民赫回過神,「你有沒有怎樣?」

  兩人對視一秒,劉基賢先移開眼神,然後轉身。
 

「昌均啊,幫我收拾一下廚房好嗎。」只剩氣得毛都豎起來了的背影。

「內。」



 

「李民赫,過來冰敷。」十分鐘後,蔡亨元慢吞吞地拿了一包冰塊到房門口,嗓門倒是蠻有精神。

  小狗一般的成員聽話從對方的床位跳下,伸出紅了一小塊的手指。

  這是他們主唱發不出聲音的第六天。


 

  餐桌上大家仍是該做什麼就做什麼,蔡亨元擺著碗筷、一邊呼喚忙內們幫兩個大哥留菜。
  任昌均已經長大了,懂得當李周憲說「沒事,哥他們等下就會好了」多半就是真的等下就會好。

 

「你要不要吃?」劉基賢還是不忍心地開口詢問。

  李民赫搖頭,但把沒貼繃帶的那隻手伸向他,表情像做錯事的黃金獵犬。

 

「剛才我太暴躁了,抱歉。」面對這傢伙就是得速戰速決,他嘆氣,拍拍同齡好友的頭頂。

「基賢啊......」

「怎樣。好啦好啦,這麼想聞的話就來吧。」他蹲下身、側頭,大方交付自己的脖頸。

  李民赫終於笑出來,用那個特殊的沙啞嗓音,「誰要聞你的味道啦。」

 

  然後溜下椅子,完成一個和解的擁抱。
  很快就會好了。他在劉基賢的耳邊說。


 

  李民赫沒有睡好,明明身體十分疲憊卻無法真正入眠,翻來覆去,直到第三次抓起手機查看,發現離起床時間只剩不到半小時。

  他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生氣,但也無可奈何,乾脆翻身下床。

 

  李民赫正要握上浴室門把時聽見裡面傳來梳洗的聲音,浴室竟然有人。

  說起團中的起床順序,自己是一直心無旁鶩和蔡亨元爭奪倒數第一的,總是在經紀人與成員 ── 多半是劉基賢 ── 的叫罵中睜開眼,然後想辦法以最快的速度換衣梳洗,同時躲開成員們的語言和肢體攻擊。正因為不曾留意,所以此刻他很好奇,在劉基賢停止活動的期間內,到底是誰在這個時間起床?

  啊,可是離開被窩有點冷,睡眠不足也使整個人頭重腳輕,索性在浴室門口坐下,把頭頂靠上門板,閉起眼睛。

 

  在好像要睡著的時候浴室門開了,瞬間的失重感讓李民赫嚇了一跳,裡面的人似乎也是。

「李民赫?」  

「基賢?」他抬頭,以為自己看錯了。

 

「你怎麼這麼早起來?」

「我昨晚沒睡好..... 不、不是,應該是我要問你吧,你今天有要去哪裡嗎?」

「是沒有。」團內主唱拉起掛在頸上的毛巾擦擦濕潤的下顎,「就叫你們起來,以免經紀人哥又生氣。」

「基賢、」

「喂,不要那張臉,」他蹲下,有些哭笑不得,「只是幫忙而已,反正你們出門之後我還可以睡一整天。」

「......」

「李民赫,進去梳洗。不要這樣,現在是早上七點,我不要和你在這裡拍 MV。民赫,你如果現在哭我就三天不跟你講話,我說真的。」

「我哪有要哭啊。」寵物狗般地抗議,「只是,基賢,你很不安吧。」

 

  嗯。劉基賢點頭,他也從來不覺得需要在這個人面前假裝什麼。身為主唱卻唱不了歌,當然會不安。

 

  發現喉嚨有異是一週前的事,經過歌唱老師和醫生檢查,發現竟然唱不到原本的音域,在兩個全音前便會感到不適。

  診斷結果除了感冒,還有聲帶太過勞累,幸好不到需要開刀的程度,新專輯才剛錄好正在混音階段,他被吩咐先好好休息一陣子。

  公司調整了舞蹈和拍攝主視覺的時間,劉基賢獲得整整八天的假期,兩天後再去公司找老師確認聲帶狀況。


 

「很想幫忙你,但什麼都不能做的感覺非常討厭。」

「不會啊,你這樣乖乖起床我就很感謝了。」

「── 嗚。」

「好啦,我也是打算今天問你的,」把手放到對方頭頂,像昨天和好時那樣,「後天試唱的時候,可以陪我去嗎?」

「嗯,」李民赫的眼神瞬間揚起光彩,「當然。」

「那就沒事啦。」

  劉基賢溫和地笑,就著蹲著的姿勢把同歲好友擁進懷裡。



 

「你們在幹嘛?」

  從這個角度往上看,兩個修長得像已經抵達天花板的人影出現在走廊盡頭,是孫賢祐和......

 

「天要塌下來了嗎,亨元你也起床了。」主唱大笑,說或者這是我的隱藏攝影機?是的話我很喜歡這個主題喔。

  被攻擊的人沒說話,也來不及說話,他眼睜睜看著睡眼惺忪的自家隊長大步上前,抓住劉基賢的手臂把人拉起來,然後推向牆邊。

 

「哥!」地板上的李民赫嚇了一跳。

「哥,錯了,李民赫在地上。」蔡亨元好心提醒,心想大哥大概是身體醒了腦袋還在沉睡,把還病著的主唱誤認成寵物。

 

  孫賢祐抵著劉基賢,眼神不算銳利但也絕對不是輕鬆愜意的那種,頭髮睡得亂糟糟,維持著力道卻不說話。

 

「哥?」

「有事就跟我說,為什麼老是找民赫。」

  回答的不是孫賢祐,而是走到一旁的蔡亨元,他仔細看著隊長的表情試圖讀出他要傳達的訊息。

 

「哥,早安。」劉基賢被看得笑了出來。

「李民赫是我的,你抱著他我不爽。」翻譯機又嘗試了一次。

「蔡亨元你有病啊。」

  孫賢祐也笑,放開人,然後把李民赫拉起來。

 

「喔,有動作了,我說對了嗎。」舉起雙手,「亨元今天加分?」

「你扣十分。」隊長回答,接著轉向兩個九三年生的孩子,「民赫換你用浴室,基賢回去睡覺。」

「哥。」大型犬兩眼溢滿笑意。

「元虎已經起來了,兩個忙內亨元會叫。」

「哥!」被扣分還要被處罰的孩子抗議。

 

  擦肩而過的時候劉基賢對孫賢祐說了聲謝謝,對方只有似是而非地點點頭,也不曉得究竟醒了沒。


 

  那天劉基賢真的回到被窩裡,多睡了兩小時才起床,畢竟是承載了 Shownu 哥的心意。

  為自己煮了簡單的午餐後順手把冰箱也整理一遍,接著把不知道是誰、應該是除了自己和忙內的所有人丟在客廳的衣物收拾好。

  對了,周憲那小子的床也要檢查,他行程一多就會把該洗的衣服都藏在棉被底下。喃喃自語地,就這麼忙了一下午。

 

  傍晚左右,發現手機有一通未接來電,竟然是孫賢祐。

 

「哥,你找我?」

「嗯。」

  應了這麼一聲便不再開口,很典型的「Shownu 式來電」。孫賢祐將每個成員都放在掌上心上,不善言語的他總是這樣撥一通電話,傳達著沒有內容的關心。

 

  就像一道填空題,話多的民赫和元虎自己細細密密地傾瀉煩惱;蔡亨元最簡潔有力,不是「哥如果你能幫我這個忙的話」、就是「現在就是只能等了,哥讓我靜一靜吧」;成熟的兩個忙內則時常有所保留,最後也不忘告訴隊長沒事、最希望的只有團體好,真忙內昌均有時還會像松鼠藏果核一樣把煩惱藏進嘴裡,乾乾淨淨。

  惦記著脫水機裡的衣服,劉基賢打算今天採取蔡亨元策略。

 

  從昨天開始就沒再發燒了,今天吃得很飽,明天想試著去健身房跑個步試試看,都不運動感覺也不行......

 

「基賢啊,」孫賢祐罕見地打斷他。

「內?」

「李民赫他是真的需要有你,生活和工作都是。」

「── 你說這麼長的句子要把我嚇死了。」

「算是為了他,快點好起來。」

  劉基賢嘆氣,「哥,就算你和那傢伙關係比較特別,我都這樣了,你可不可以也關心我一下。」

 

  電話那頭沉默一陣,認真地說了一句「好」,他頓時大感不妙。

「基賢啊。」

「算了,哥,我開玩笑的。」

「趕快康復,團體、其他孩子們什麼的,我需要你跟我一起站在前面。」顯然自家大哥不太習慣這樣赤裸的言語表達,句子斷斷續續卻十分真摯,「要健健康康的,我們基賢啊。」

 

  真是太勉強了。劉基賢覺得中午吃的泡菜炒肉與白飯就要這樣噴出來,眼淚也是。


 

  夜晚睡前,客廳的燈只剩三分之一,放著給薪假的團內主唱塞在矮桌前玩遊戲,忙內在後面看,另一頭抱枕中的蔡亨元看起來已經睡著了。

  遊戲是任昌均買給劉基賢的,因為「基賢哥一直待在家裡感覺很可憐」,每次經過看見他在玩都會停下來觀賞片刻,也因此劉基賢玩得更勤奮了。

 

  但今天顯然不只是想看遊戲,當螢幕回到兩場廝殺之間的選單頁面,他聽見後方傳來那孩子獨有的低沉嗓音。

 

「哥,不是找我陪的嗎,後天。」

「都陪,好不好。」轉頭瞥見任昌均有些不悅的側臉,他嘆口氣,決定好好解釋,「不給李民赫去現場擔心我,我反而會很擔心。你就當是去幫哥照顧李民赫,讓我安心做要做的事。」

「好。」

「昌均啊,」

「內?」

「謝謝你。唉,如果李周憲和李民赫有你一半懂事,我也不用那麼辛苦了。」

 

  任昌均只是笑,站起來把抱枕塞進沙發與劉基賢背部之間,「哥,我要去睡了。真的很希望你快點好起來。」


 

  會好的。再次按下遊戲開始鍵,他在心裡想。

  被成員們寵成這樣的我,不管什麼病痛都會完整痊癒的吧。

 


很明顯地最近迷上這一團了(聳肩),冬天果然就是三心兩意和喜新厭舊的季節啊~
維持「當下有很想寫的東西絕對不會忍耐會直接插隊」精神完成這一篇。

接下來仍然是美人魚喔,還有自己最期待的音樂特輯(雙手胸前比愛心)。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