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a X 微忙內 line(然後有 Seventeen 的奎順)

 

  太可怕了吧這個!身為大哥,他自認已經算是團內的大膽代表,還是忍不住在心中抱怨。

  崔勝澈是從髮廊洗手間直接被蒙上眼睛帶走的,一路都沒解開眼罩,他只能感覺到坐了一小時左右的車,然後進入建築、電梯。聽見按密碼的聲音才暗自驚訝到,竟然不是去另一個拍攝場景,感覺像是私人住宅?

 

  S. coups Xi 我們現在要把你變成人質,所以得捆上膠帶,主人們馬上會回來,如果他們十五分鐘內沒有發現你,我們會過來鬆綁的。

  啊、內......

 

  被安排坐下的地方是一層矮床鋪、木頭地板,能感覺到的就是這樣了。心裡還惦記著自家成員和臨時少了自己的表演該怎麼辦,崔勝澈一陣煩躁,正想乾脆躺下來休息便聽見屋主的聲音。

 

  啊,果然有攝影機!好多喔,好像在拍團綜。笨蛋,本來就是團綜啊。PD nim 晚安,我們在客廳開始就可以了嗎?先去換衣服嗎?

  對方至少有四個人,或者更多,崔勝澈覺得那些越來越接近的聲音很耳熟。

  

「喔喔喔!」

「啊西...... 嚇死我!」

「為什麼這裡有人啊?」一隻手伸過來撥開他的眼罩。

 

  勝澈?!

  哇。而崔勝澈幾乎是一認出眼前人們就露出鬆了一口氣的笑容。

 

「你們對這傢伙很好啊!」李民赫大笑指著鏡頭。

  蔡亨元伸手與崔勝澈擊掌,然後把他拉起來,「我們家弟弟啦,弟弟。」


 

  他們已經在上車前被告知這次的「隊長尋寶圖」特輯,但沒想到還有這個驚喜。

「所以事情就是這樣子,像剛才說的 Shownu Xi 被綁架了,取而代之的 S. coups Xi 會來協助你們一起破關。」PD 女士宣布,「另外也請各位不要向對方的成員透露他的行蹤。」

「內~」

 

  簡單錄完第一天的收工畫面,崔勝澈看見像大型犬的燦爛哥哥難得地嘆了一口氣。

「民赫哥,怎麼了嗎?」

「好擔心 Shownu 哥啊。」

  不會啦,我們可以破關的。劉基賢說,伸手卻是去摸崔勝澈的後腦。

 

「倒不是那個問題,比較麻煩的可能是我們家隊長吃很多。」李民赫猶豫到,「一餐是人家的三餐,吃不到會生氣的。」

  啊,李周憲轉向鏡頭眼睛彎成兩條縫,不知道您們是誰,但是我們阿爸就拜託了。

 

「你變成忙內了耶。」

「忙內的話還是任昌均啊。」

  任昌均和崔勝澈對到眼,笑出來,「coups 哥。」

 

「但你們的分法跟我們不是不一樣嗎......」

「沒關係啦,都叫名字也可以,呀李周憲!這樣。」李民赫手裡拿著果凍,「重點是你要睡哪?怕你不習慣的說。」

「看哥你們、」

  申浩錫伸著懶腰往浴室走去,「在我們家就比較沒有分了啦,你想睡哪裡就去吧。」

「啊,那我和昌均......」

「呀!」劉基賢瞪大眼睛。「你到底什麼時候跟昌均那麼好了啊,我現在超級感覺被背叛的。」

「不要吵架!」李民赫大笑,「我去隔壁睡,你們四個慢慢聊。」


 

  黑暗中,崔勝澈躺在李民赫的床上,看見一個黑影靠近,是李周憲站在床前、挺直身子去逗上舖的任昌均講話。

「幹嘛穿衣服,脫掉啊。」

「房間都架攝影機了不是嘛。」

「早上起來遮好一點就好了啊。」

「不要。」

「呀,勝澈睡了你們小聲一點。」這是劉基賢。

「還沒睡喔哥,」崔勝澈笑,「不過昌均啊,我剛剛就已經脫衣服了,穿著睡不著。」

 

  語氣實在太邪惡,氣氛瞬間就歪了。

  一秒之內連一開始抱持調戲企圖的李周憲都紅了耳朵,劉基賢也難以置信地坐起身。

 

  有 I.M. 在他就還不是忙內,而且不管年紀排序在哪,論勢力他崔勝澈都不可能掉到下位圈的。

 

  熄燈過了一個多小時,李周憲和劉基賢的床位傳來均勻的呼吸聲,崔勝澈睜開眼睛,想起今天被綁架前一刻看見的事。

 

  金珉奎從背後抓住權順榮的兩個手腕,靠近耳朵不知道說了些什麼,權順榮轉過來「呀」了一聲,接著湊上前......

  喂喂喂喂喂喂!幹什麼幹什麼你們兩個,跟哥哥我的約定呢!他瞪大眼睛,正要跨出腳步卻被罩上一片黑暗,後來就到這裡了。

 

  任昌均輕輕踩上地板,在他面前蹲下。去客廳講嗎?用氣音開口。

 

  昌均,你好棒,都知道我有話要跟你說。

  我會讀心術。I.M. 揉著眼睛回答,順手把餐桌上的攝影機關掉。
 

「我知道你和順榮比表面上看起來的還要好,對不對?」S. coups 手肘撐著餐桌,雖然是問句但無比肯定。

「你們團沒有秘密的程度真的很可怕,明明人那麼多。」

  搖頭,「跟我們團無關,對其他孩子我也不會那麼窮追不捨。關鍵在於他是權順榮,總覺得如果不強迫他告訴我所有事,就會出很大的問題。」

「這樣對順榮會不會不公平啊。」

「你去問孩子們就知道,我做隊長時全世界最公平了。昌均啊,我要問你幾個問題。」

「這個邏輯不通啊,」任昌均搖頭,「如果順榮會告訴我,你覺得我會告訴別人嗎?」

  崔勝澈嘆氣,對於自己和眼前這人已經熟悉得不需要客氣感到慶幸,又有些感慨,「說實在我頭腦普通而已,但你感覺就很聰明,所以狀況不利的時候我會用力氣壓制的。」

 

  任昌均滿臉黑線。

「在我們宿舍不一定有用。你看 Shownu 哥從來沒有暴力的想法,基賢哥身上還不是一堆他不小心造成的傷。還有元虎哥和李周憲,民赫哥雖然瘦但力氣也不小。」冷靜盤點到,崔勝澈,現在擁有主場優勢的人是我啊。

 

  停頓一會,被綁架過來的隔壁團隊長終於放棄地趴到桌上。「昌均啊~~~~」

「打算耍賴了嗎。」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那兩個人不用我擔心啊。」

「誰啊。」

「跟他們那麼親近然後對我這麼生疏,我也會受傷的好不好。」撐起上半身不滿到。

  任昌均笑出來,說你可以好好享受基賢哥對你的佔有欲啊。

 

「權順榮啦!」突然提高音量,並躲開 I.M. 伸過來要制止的手,「你還裝傻,權順榮和金珉奎!我擔心得要命,我也不想這樣提心吊膽的,啊啊啊啊 ──」

  

  把臉埋進手臂裡,崔勝澈感覺到任昌均拍拍自己的肩膀,跟成員們都不一樣,不像兩個同齡好友的鼓勵打氣,也和弟弟們常常帶上撒嬌的觸摸不同,竟然有一點如兄長般安撫的意味,讓人很不甘心。

「安啦。你想想看順榮的野心,他還有很多想做的事,不會惹出什麼大麻煩的。」

「另外一隻呢?」聲音被悶住了,聽不出情緒。

「珉奎就是非常善良,再過一百年都會那樣。」

「任昌均,你說的噢。」

「嗯,雖然這樣講非常奇怪,但你就相信我吧。」

 

  隔天崔勝澈被劉基賢搖著手臂叫醒,「勝澈啊起床了,對,坐起來、乖。哇,好聽話!」

  他反射性先坐起來才睜開眼睛,看見劉基賢用同樣的方式去叫隔壁床的李周憲,瞬間有一種在看哥哥們的團體綜藝節目的感覺。

「周憲哥。」崔勝澈從床舖滑到木地板上,再移動到李周憲旁邊,抓住他的被子。

「交給你了,我去隔壁。」劉基賢果斷決定,往外走的同時一邊喃喃自語好想念 Shownu 哥啊。

 

  叫其他成員都可以,但我絕對不會靠近那個人喔。

  什麼?回頭看見已經梳洗完畢的任昌均,臉上的表情深不可測,接著一股力道將他往床上拉,瞬間已經被扣在李周憲懷裡。

 

「不要怕,他不會傷害你,我去叫基賢哥。」I.M. 同情到,轉身又出去了。

「等等,基賢哥他、」他才剛出去的啊,你們這裡的起床流程是什麼,精神時光屋嗎!

  李周憲用鼻子蹭著人質弟弟的耳朵,氣息靠得很近,「Coups 啊,昨天和昌均聊什麼聊那麼晚?」

「你們好奇怪啦!」崔勝澈心頭一緊,對著房間攝影機的方向大喊,「我想回家,孩子們快來救我啊!」


 

  大概是經紀公司嚴格要求,儘管蔡亨元和李周憲都起晚了,大家仍有足夠的時間完成妝髮才開始錄製。團中的李氏兄弟再次登場已經煥然一新,並不單指外貌 ── 老實說他覺得這兩個哥哥素顏和完妝真的沒有差太多 ── 而是整個狀態,「準備好要做節目了,來吧」這樣的氣勢。

「來吧,藏寶圖!來!」李民赫還真的把台詞唸出來,粗魯的手勢被蔡亨元一把壓下。

 

  第一個關卡,有關 S. coups 的快問快答,總共十題答對七題以上可以獲得提示。

  首先,S. coups Xi 現在的室友是誰?

 

「這麼快嗎?」蔡亨元訝異。

  李周憲充滿自信地站起來,「勝寬、順榮、忙內!」

「叮。」

  而且是全錯,崔勝澈笑翻。

「淨漢,有淨漢!」劉基賢想起什麼似地。

「淨漢、順榮、珉奎!」

「噢!」差一個呢。

  申浩錫露出笑容,「對了嗎?」

「錯了,下一題。」

 

「咦?!太快了!」

「S. coups Xi 第三次回歸活動時期的頭髮顏色是?」

「這太難了吧。」

  我知道!李周憲站起來,被李民赫抓回去說你不要講話、讓昌均回答。

「可是我不知道。」I.M. 淡定聳肩。

「紫色!」

「我沒染過紫色。」他搖頭。

  時間到。製作組宣布,第三題。

 

「Time、Time!」李民赫和劉基賢同時出聲。

「必須調整一下節奏,請給我們一分鐘。」

 

  暫停結束後還是元虎答對隔壁團的出道日期、任昌均完整唸出崔勝澈在兩首歌之中的歌詞,才勉強追回一些分數。

 

「等等,所以目前我們答對六題、答錯三題嗎?」李周憲計算過後抬頭,「關鍵的最後一題?」

  這一題,要請 S. coups 先過來一下。負責 PD 招手,崔勝澈聽話移動。

  請你先寫下現在想到的成員,一名。

 

  哥哥們一陣譁然。

「拜託,他們有十三個人欸!」

「我就隨便寫一個現在心裡想的成員?」

「是的,現在腦海中冒出來的名字就可以了。」

  崔勝澈接過紙筆。

 

「請你們派一個代表回答。」於是 I.M. 站起來。

  數到三請兩位一起說出答案喔。一、二、三!

「Hoshi?」

「我們順榮。」崔勝澈轉過白紙。

  成員們暴動,站起來又叫又跳。

 

  一個人撲過來抱住崔勝澈,不是劉基賢或李周憲,也不是任昌均。崔勝澈愣了一下用力抓住懷中人 Hoodie 的帽子往後拉,看見那張臉大叫出聲。

「權順榮?!」

「好開心喔哥,你心裡想著我啊。」

 

  什麼東西?李民赫回過神,望著源源不絕湧進練習室的少年們。

「啊,他們破關了。」蔡亨元第一個掌握情況,半是讚嘆半是哭笑不得。

 

「謝謝你們的照顧,之後一起玩。」崔勝澈抱著金珉奎與哥哥們道別,又恢復了那個帶領著十二個成員的隊長模樣 ── 而且是十二個只花了三小時就解開謎團找到自己、讓製作組也嚇壞了的成員。

 

  雖然本來就都很親,但經過這次特輯和 I.M. 變得更熟了,真好。S. coups 在事後訪談這麼說。

  而任昌均覺得很困擾,儘管安慰承諾的當下是真心的,但沒想到事後會被對方拿來當成施加壓力要自己幫忙監視或控制權順榮的理由。

 

  任昌均,我相信你喔。崔勝澈那雙大而透亮的眼睛彷彿這麼說著。

 

《隊長去哪裡》FIN.

 


這個四篇的小系列歡歡樂樂地完結惹!根本在寫崔勝澈先生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