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er 宋旻浩、姜勝允、南太鉉,無特別配對。

 

  身為最資深與年長的出演偶像,方容國還是有得到一點招待的,他是唯一一個不用以「綁架」狀態展開特輯,而能好整以暇地被請上車、走進主場團體宿舍的隊長。

 

 

「各位先梳洗一下,之後出來錄一段睡前影像就好囉。」

 

  各自回房後,宋旻浩不帶希望地又在群組中丟了一句「勝允啊看得到嗎?」但已讀的仍然只有團裡兩個哥哥,他們看見之後很快地顧自聊起來。

  「勝允到底去哪裡了呢?」「會不會躲在公司?」「還是回老家了」「如果是回釜山...... 我們可以買車票讓他自己回來就好嗎?」「...... 秦禹哥,勝允之後看到會很傷心的」「宋旻浩我洗好了喔,要借洗面乳可以過來拿了~」「內~」

 

  第一眼瞥見沙發上坐了一個人金秦禹以為是工作人員,沒多想就進廚房裝水了,回來時對方正好脫下鴨舌帽,他一個恍神便連同整杯水一起撞在宋旻浩身上。

「哥你在幹嘛啦?」

「不、你看那裡。」

 

  還來不及反應,就有一個橘色的東西從右邊衝出來、

「Johnny!不可以!」

 

  深夜,宋旻浩敲了敲姜勝允的房門,得到回應後探了一顆頭進去。

  方容國還沒睡,坐在姜勝允的床上,手上是李昇勳剛才說著「怕哥現在沒有手機會很無聊」送過來的漫畫,而整個屋子遍尋不著的 Thor 正窩在他腿上。

 

「呃,或許前輩您會不喜歡動物嗎?因為我們家有一點熱鬧......」

  方容國伸手摸了摸捲毛小傢伙,「沒事,我有養狗,而且這裡本來就是牠的房間吧。」

「牠是勝允養的狗,跟勝允一樣是家裡的忙內,叫做 Thor。」

「我也是養貴賓呢。」露出爸爸一般的微笑。

 

「那個,經紀人哥說明天錄影時間是下午四點開始、」

「好的。」

「但是我們應該都會早上就進公司,有一些錄音工作,前輩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

「好啊。」

「那我大概九點來叫前輩起床。」

「嗯,謝謝。」

  話說完了,宋旻浩尷尬地用手指摩娑褲縫,正準備道晚安,對方卻呼喚了一聲旻浩啊。

「啊,內?」

「可以跟昇勳一樣叫我哥就好了。」

  成為藝人之後一年怕生不到五次、卻剛好在今天發作的宋旻浩總算露出笑容,「內,哥,晚安。」



 

  隔天李昇勳踏著撒嬌步伐進來時方容國已經在疊被子了,單手抓住兩個對摺的被角大力抖一抖,另一手則捧著小貴賓狗。

「早安。」

「早安,哥要喝什麼咖啡?」

「冰美式,謝謝。」

「旻浩有事已經先過去了,等哥好了我們就出發吧。」看見方容國低頭去親 Thor 的動作那麼自然,忍不住笑出來,「要帶牠一起去公司也可以唷。」

 

  金秦禹說想去食堂看有沒有東西吃,李昇勳則要順道下樓去和辦公室的職員打招呼。

「哥,要不要吃點什麼?」

  方容國微笑搖頭,把 Thor 拎到腿上,「我喝咖啡就好了。」

「哥,這間旻浩已經登記了,所以不會有別人來。」

「嗯。」

 

  離開前李昇勳還喊著「我們很快回來喔~」、「廁所出去右轉喔~」,因為覺得幾個弟弟拚命照顧自己的模樣很可愛所以笑了,方容國坐在最裡面的沙發上,用指尖擺弄小狗的耳朵,說你也還沒睡飽嗎、平常都睡到幾點啊。

  Thor 的耳朵倏地聳起,目不轉睛地盯著錄音室門口,他跟著望去,兩秒之後宋旻浩講著電話推門進來。方容國要舉手打招呼,對方卻十分激動,完全沒發現角落的自己。

 

「你讓我過去那裡、」宋旻浩抓住自己短短的劉海,看起來很生氣,「為什麼?」

 

  方容國並不打算因顧及禮貌而離開,思考的兩秒之內他覺得不會造成對方困擾,他很清楚自己的形象與八卦相距很遠,而且宋旻浩的交友圈與他幾乎沒有重疊。

 

「下星期四?為什麼?」皺起眉頭,一句髒話含在嘴裡。

  現在是哥的話都不聽了嗎,跟你說那個地方很危險為什麼還要去!姜勝允?不,他現在不在我旁邊。

  深呼吸,停頓,忍住怒氣失敗。

「呀,南太鉉!」他大吼,「病了一個月還沒好,不去看醫生至少讓我們過去看你。」

  方容國僵住,很後悔自己剛才沒有抓好時機出去。

 

「旻浩啊。」他開口。

  宋旻浩這才發現背後有人,嚇了一跳胡亂地對著手機說太鉉啊有人來了等等打給你的掛了電話,「對不起,前輩。」

「是我抱歉,我應該早一點出聲的。」

 

  怎麼偏偏是太鉉,方容國想。那孩子獨自成立工作室之後,因為樂團成員的關係間接認識了金力燦,又在一次聚會中和自己講上話,雖然差了四歲但個性意外地契合,自然而然地成為很偶爾會見一次面的關係。

  雖然不曾親口和太鉉聊到 ── 大抵上就是也沒熟到如此程度,而且方容國根本不關心這些 ── 但多少聽過傳聞,關於那孩子退團之後還是和四個哥哥維持很親近的關係,以及他混亂的感情生活。

 

「唷呼,得到泡菜炒飯飯糰了!」金秦禹推門進來嚷嚷,「超幸運!」

  宋旻浩只來得及把食指放到唇前做出請求,方容國點頭答應。  

 

  宋旻浩說以前姜勝允總是能在自己發火之前成功規勸南太鉉,偶爾忙內也會無奈朝正彼此爭鋒相對的姜勝允和自己丟個幾句「好了啦,好了」、「我們不要吵架」。

 

「我不懂欸,所以問題在我身上嗎?但明明我不管和太鉉或勝允,都應該比他們兩個更合才對啊。」指尖在清晨咖啡上滑啊滑,半是不解半是委屈。

「旻浩,你覺得你們能破關嗎?這個、隊長尋寶圖。」方容國卻說了不相干的話。

「咦?」

「如果每個團體的關卡都跟這邊差不多,我覺得我們家孩子沒辦法。他們找不到我的話,今天就會在你們宿舍再睡一天。」方容國慢條斯理地說。

  旻浩,我有車,工作室也離這裡不太遠,收工之後,要不要我載你去找太鉉。

 

  過了幾乎整整一分鐘,宋旻浩才開口,說我找得到勝允。

「其實關於姜勝允的問題我全都知道答案,只是昨天昇勳哥說不想太快結束。」眼神無比認真,方容國才發現這個黝黑高大的弟弟睫毛非常長,「我不確定規則,如果只要一團破關整個遊戲就會終止那就糟糕了,以防萬一,我今天也會故意答錯的。」

「...... 你真的是,相當了不起啊。」



 

 

  夜晚,宋旻浩坐在副駕駛座問,哥,你會不會覺得我們這樣很奇怪,我們這樣很莫名其妙對吧。

 

「大賢和永才常常吵架,也會打架,認真的那種。最嚴重的一次力燦打給我,說我如果不馬上回去處理這件事,他就要報警。」

「力燦前輩......」

 

  後來大賢在我家喝酒到天亮,他說永才是他真心認定的朋友,他們重視彼此到了約定不做藝人之後也要一起經營事業的程度。

「他問我要怎麼辦,這樣吵下去會不會感情就淡了。」方容國的側臉剛毅好看,雖然削瘦但眼角折射著光彩,「所以我叫他搬出宿舍,後來的確好多了,雖然活動期間還是會有摩擦,但比起以前所有人都更舒適了。」

「真好呢。」

「嗯,每個人都有他們的相處方式,就看雙方願不願意花時間找。」

 

  低下頭,不太確定前輩跟自己說這些話的用意。


 

「旻浩,你知道我和太鉉為什麼會交換聯絡方式嗎?最一開始?」

  宋旻浩摸摸自己頸後的髮絲末梢,「不知道。」

「因為我們發現想聊的話題太不適合在聚會的場合開口了,會嚇到大家。」

「什麼話題?」

「哪種抗鬱藥最有效、藥的副作用,還有諮商師的風格之類。」


 

  張了張口還是選擇沉默,心想還好是坐在這裡的人是我,姜勝允知道了會有多難過啊。

  但是方容國搖頭,說旻浩你誤會了。

「太鉉說能有人聊這些真新奇,我說辛苦你了,他說不、容國哥你誤會了,新奇就只是字面上的意思而已。」

 

  旻浩,太鉉說你們一直很照顧他,雖然方式很粗暴、他自己也很沒耐心,但那些心意仍然很完整地傳送給他了。他都知道的。

 

  後來是方容國用宋旻浩的手機登入自己的通訊軟體帳號,撥了通話要對方開門。

「容國哥,你怎麼會來。」拉開大門,南太鉉的臉白得像紙,裹了一件長到小腿的羽絨大衣,額頭還貼著退熱貼。「宋旻浩?!」

「進去吧。」方容國把手放在認識不到兩天的弟弟的背後,用力一推。

 

  人生沒那麼難,你們會沒事的。

 

TBC.

 


明明是一個超級歡樂的特輯,為什麼這一團就是可以寫一個下樓梯黑暗到不行!(抓住自己頭髮
而且已經跟破關毫無關係了啦XD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ner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