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a X 李周憲x任昌均

*本童話有兩則先寫好的片段可以搭配閱讀:trailer1trailer 2

 

 

  任昌均說自己在以前的組合裡不是忙內,下面還有一個小兩歲的弟弟。

「算是現在周憲哥的位子,不過因為我們除了隊長以外的哥哥也比較像小孩子,所以哥他反而常找我討論工作的事、」

「等一下,『也』是什麼意思?」劉基賢停下攪動料理的動作瞇起眼睛。

「我在說民赫哥,不是你。」晚餐還在對方手裡,任昌均面不改色地回答,「反正,在這麼多人裡面當忙內我也是第一次,會繼續努力。」

 

  不,昌均你這樣就好了。

  聞言抬頭,竟然是隊長走進來,不知道已經聽了多久兩人的對話。

「成熟很好,我很感激,如果你也像小孩的話,」孫賢祐露出憨厚的笑容,「我就真的要哭了。」

  劉基賢抿起唇笑,說他哭很醜,你不會想要看。

「內,劉基賢哭起來最漂亮。」孫賢祐攬上自家主唱的肩膀,然後被嫌棄地揮開。



 

  不像一起練習許久的他們十分習慣彼此的碰觸,手掌放上膝蓋都不會閃開、有筷子夾著食物伸過來就張開嘴巴吞下;那個時候誰把手臂搭到他的肩膀上,任昌均都會轉頭看,劉基賢後來才發現那並不是不喜歡肢體接觸的表現,而是想確認是誰。

  啊啊,現在是哪個哥哥把我像當成真的成員一樣對待呢?任昌均的眼神裡是帶著這樣的好奇。  

  發現的一瞬間簡直必須抓住胸前衣領,明明是這麼小的一個孩子。劉基賢後來決定,他一定要對這個弟弟很好。儘管出道要三年的現在,這傢伙只有在哥哥們手上有食物的時候會配合撒嬌,卻仍然處處是讓人酸軟的小心翼翼。

 

  但說來也奇怪,任昌均就那個性格,鏡頭前後儘管有差對成員倒非常一視同仁,不管是同樣沉默寡言的蔡亨元或最親近的李周憲,然而每個人的反應卻都不一樣。例如,不像李民赫的不能理解與 Shownu 最初的擔憂,李周憲是真正從頭到尾都喜歡任昌均的小心和安靜。

「他又不是冷漠,就是安靜而已,而且還是很可愛啊,有什麼不好。」說完轉頭,正好對上李民赫有點侷促的表情,噗哧笑出來。

「真是不好意思喔,」被目擊中槍的一幕實在太丟臉,李民赫只好提高音量,「安靜才是可愛的話。」

  劉基賢對於這個發展感到難以置信,「吃醋就輸了,李民赫。」

「不只輸了,還很沒道理,吃忙內的醋。」蔡亨元。

  白皮膚上的兩個酒窩準時上班,「放心啦,像哥這麼吵的人,我人生中應該只能忍受一個吧,好險你是我遇到的第一個,名額 GET!」



 

  李周憲知道自己形象被翻轉了兩次,除了身為藝人周憲的「外表看起來很有魄力、實際上很膽小又柔軟」,還有私底下的「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純真」。

  第一次將對方壓到床上是出道一年的時候,後來因為任昌均不會害怕也從不告狀 —— 說真的如果是對民赫哥可能會把人嚇哭,對基賢哥的話搞不好還會鬧上法院 —— 他竟然就在這孩子身上維持了這樣的惡趣味。

「你這樣說好像我是很容易被霸凌的性格。」任昌均嘆氣,「如果不是也有需求我怎麼可能讓你為所欲為。」

「不要,我偏要這樣想,全世界只有我可以霸凌昌均。」李周憲惡劣地裝著幼稚,雙手卻把隊裡唯一的弟弟抱得緊緊的。


 

  某次錄製團體專屬綜藝節目,製作組設計加工了兩頂被固定在一起的安全帽,兩人面對面戴著各含一口水互相做鬼臉,先笑得噴出水的人就輸了。蔡亨元在剛喊開始時就把水吐在隊長臉上,惹得一向沒什麼情緒反應的孫賢祐帽子都還沒拆就要去抓他衣領。

  幾回合之後,輪到兩個忙內的最終對決。

「他們兩個真的都不笑欸,」劉基賢已經笑得好幾次消失在畫面中,「這怎麼能忍得住啊!」

 

  現在可以碰下半身,不要戳對方腰部喔!看忙內們分不出勝負,擔任主持人的元虎哥宣布。

  李周憲知道後面一句補充是對方接到民赫哥的提醒要保護任昌均,他在心裡苦笑這個狀況不知道誰應該被保護。關於身體他懷疑有誰能控制得比任昌均更加冷淡無趣,在他們不清不楚的關係中,十次有九次李周憲是先把持不住的那個。

 

  不准碰我的下半身。他用眼神嚴厲警告對方,絕對會發生錄影中無法解決的史詩級災難。

  拜託,哥,我比你還不想。任昌均無奈,以最原始的鬼臉方式對決,把下唇咬到門牙底下,口中的冷水咕嚕嚕漏出來。

「好像嗑藥的兔子。」劉基賢崩潰。

 

「接下來開放上半身,可以搔癢對方。」

「呃喔,這個周憲佔有優勢囉。」

  會說十次有九次,是因為還是有剩下那一次昌均喝得過頭,或者像現在這種特殊狀況 —— 孩子全身上下都敏感,怕癢怕得要命。

  李周憲一碰到他的肋骨就連連退後,三秒之內噗哧地放棄。

 

「呀!昌均輸了!」

  身高差的關係,水噴在李周憲鼻下,自己口中還含有一口水,頓時吞下去也不是、直接嗆咳起來也不行,非常痛苦。

「周憲啊,不要哭、不要哭。」幾個哥哥忍著笑意 ── 當然也有人沒打算忍,蔡亨元就直接抱住肚子跪在地上 ── 拍著他的背為他順平呼吸。

  兩個人的帽子還沒拆下,臉對著臉任昌均還在危險區域裡,卻即使是此刻都不多說一個字,直接伸手過來輕輕按在李周憲臉上阻止他的噴水報復。

  然而那側白皙軟嫩的手心正好壓在李周憲唇珠上、手掌靠著下巴,骨感冰涼的手指則豎在鼻樑前,若有似無地施力,讓李周憲自己都不敢相信卻也來不及反應地腹部一緊。

  他想起昌均確實怕癢,連手肘與小臂內側,還有手心手掌都毫無抵抗力,有時在床上親著就聽見對方忍耐的笑聲。在控制自己之前,雙唇已經微啟,不著痕跡地吻在弟弟手中。

「!」

  看任昌均終於露出一絲驚慌,李周憲滿意地笑,這才回過頭去做出錄影要有的藝能反應。

 

  那些回憶一轉眼也過了三年。

  告訴大家自己通過選角開始錄製淘汰賽後,郭泰赫一直說要來找他,都被任昌均拒絕了。「當然也很想見你們,但現在的處境有點...... 怎麼說,雖然不是我自己的意思,哥你現在過來我可能會更辛苦,但我也沒有時間出去和哥見面。」

「我知道了。」郭泰赫說,「出道之後,讓我去找你。」

「嗯,出道之後。」

 

  但郭泰赫是在看了淘汰賽播出後才認真明白弟弟說的「辛苦」是什麼意思,儘管任昌均本人解釋過那多少包含了節目效果的成分,大家在鏡頭外對他其實還算友善,郭泰赫仍然因為那些畫面痛苦了許久。

  

「昌均啊,你有打算離開對不對?」

「沒有。」任昌均斬釘截鐵地回答,「要這麼做的話會先跟你們討論過。」

  郭泰赫吐出長長一口氣,「這樣說好了,你不會害怕出去闖一闖,對不對。」

「哥?」

 

  你聽哥說,我覺得現在這條路是行不通了。可是我還走不開,至少在他們對下一步有想法之前我沒辦法放下成員離開,昌均啊,你去試試看,給忙內一個榜樣,讓他知道這不是世界末日,我們還有別的選擇。

 

  後來任昌均同意了,藉由公司一位職員的牽線聯繫上 Starship 內部,對方簡單評估過表演能力與外型,告訴他一週內會通知結果。其實也不太需要懷疑,既然得到特殊介紹幾乎就是能進去了 ── 其實他們也明白在出道前突然宣布組合解散是多不得已的決策,公司許多同事也對此感到不平與抱歉 ── 只是他沒想到會直接空降出道淘汰賽,首次與其他練習生見面又是那樣的場景。
 

  看著訪問中如自己親弟的孩子說「雖然對其他人有點抱歉,但是我也要出道才行」,郭泰赫無法克制地流下眼淚。

  「出去試試」的決定明明是自己硬塞進昌均口中的,他卻走得如此毅然決然。

 

 

 


大家小心!我又開惡搞童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的劇情比例應該不會這麼重了,想把在這些人身上看到的情緒詮釋出來,而且很喜歡這個原著童話的故事。

同時繼續寫死亡三十題,不定時也會有其他單篇喔(CP就是這個部落格一直以來喜歡的那些~),打算在最害怕的夏天真正來臨前好好努力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sta x 憲均 jookyun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