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叫做鹹魚CP 金秀賢x李玹雨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這裡成為公司的固定聚餐地點,老闆是室長的朋友,一位豪邁大器的短髮女子,總是逼孩子們喊自己姊姊 ——「好啦,叫阿姨啦,他長這樣叫姊姊我也會不好意思」直到李玹雨出現才鬆口這麼宣布。

 

「姊姊。」露出狗狗般笑容,滑進吧檯前的高腳椅,「晚安,我想要和秀賢哥一樣。」

「他今天喝燒啤喔,行嗎。」

「好哇,麻煩姊姊了。」

  老闆嘟囔著你們吼把我這弄得跟燒肉店一樣,明明進了那麼多好酒燻肉和起司,每次都只會叫五花肉跟炸雞。

「那我今天不吃炸雞了。」李玹雨笑眯眯地,看起來心情很好。

「控制身材?」老闆充滿讚許地抬眼,把酒推給他,「不簡單啊你這小子,戲約確定了?」

「內。姊姊,哥他們在做什麼?」

「撲克牌吧。」聳肩。

  認識幾年,眼前的李玹雨初次見面時完全是個學生,就算放在一般班級裡也禮貌單純到不可思議,後來卻成為這些孩子們中蛻變最明顯的一個,尤其在退伍後,身上的自信平穩很令人喜歡。

  反觀在工作上一直成熟且耀眼的金秀賢,私下始終如一地當著孩子王。

 

 

  大家都聚集圍繞在最大的沙發座,桌面隨機放了個九宮格牌組,由左到右上到下分別為 A、2、A、9、6、11、7、9、4,李洪基拿著剩下的牌,旁邊擺著一排綠瓶燒酒。

「珍九 Xi,請選擇。」

「A。」

「大還小?」

「大。」

  翻牌,壓在 A 上,是一張 7。「安全,要繼續玩嗎?」

「不用了,換人。」

 

「A。」右邊的舞者弟弟舉手,「大。」

「一張 9,安全,繼續嗎?」

「這落不要了,我選 2。」手指放在另一張底牌上。

「呀,留一點給我啊。」一旁的搭擋抗議。

「選 2,大還小?」

「大。」

  翻牌 10,猜下一張小,翻牌 Q,錯了。

「這落你的,三張,喝三杯。」

  這是他們最常玩的喝酒遊戲之一,簡單來說就是比大小。

  玩家自由選擇牌墩,打賭接下來翻出的牌會更大或更小,通過後可以就同一個牌墩繼續猜,或者挑新的一組挑戰。猜錯時要收下整個牌組,有幾張喝幾杯。

 

「下一個誰開始?基雄哥?」

「可以啊。」靠在沙發角落的大前輩坐起來時還發出嘿咻的聲音。

  那秀賢哥?李洪基回頭。

「他不行。」三個後輩緊張地開口。

  不要欺負小孩子啦。朴基雄接過開場酒,仰頭飲下,說才幾點,這麼早就讓大魔王出來。

「我不玩。」大魔王本人苦笑,「我發牌,洪基你玩。」

 

  金秀賢是這個遊戲的王者。

  一般人只有一個原則,儘量從桌面上的極端值開始,挑特別大或小的數字比較沒風險,可金秀賢不是,他用算的,大概第三或四輪之後幾乎不會出錯。

  其實他平日不算那種聰明絕頂的前輩,偶爾還會迷糊到出事,一起住之後在好友們意料之外地,很多問題是李玹雨在處理。但金秀賢有一個絕對優勢,記性非常好。

  跟演戲有關吧,秀賢哥理解劇本的速度很快,但不是把每一個字背下來的類型,他總是很清楚所有角色之間的關係,大小事件的先後順序和邏輯。李玹雨說。哥常說至少要先把那些記起來,才能好好揣摩該有什麼情緒。

  就像橋牌一樣,跟會記牌的人玩,下場就是喝到爆炸。


 

「欸欸我有問題,那如果底牌選 2,翻出來的牌也是 2 呢?」

  今晚第一次出現的聲音加入對話中,抬眼,是那個出差一週的孩子。臉色有點疲憊,但彎起的眼睛透露著心情很好,而且帽子下的頭髮一定很亂。

 

「咦?玹雨你來了啊!」

「喔喔喔李玹雨好久不見欸。」

  朴基雄也有些驚訝,「不是今天剛回韓國嗎。」

「內,哥,覺得沒有很累就來了。」

「好開心喔玹雨哥。」呂珍九撲上來,個子已經悄悄超過這位小哥哥。

「來來,先喝一杯。」

「欸不好吧,」同齡好友皺眉,「他不是明天要直接進組嗎?」

  玩起來唯恐天下不亂的李洪基也想阻止,李玹雨卻說沒關係,明天只是讀本和開會,而且我剛在那邊有喝燒啤了。

  金秀賢瞇起眼睛。

 

「基雄哥,如果翻出來的牌跟桌上的數字一樣,要怎麼辦。」

「那叫撞柱,要喝雙倍。」

「哇,好危險呢。我也想玩,哥。」

 

  李洪基下意識看了一眼金秀賢,後者沒什麼反應,倒是朴基雄乾脆地點頭。「來啊,我看看你說酒量變好是不是騙人的。」

 

  那我也要玩。金秀賢開口,全場靜默片刻。

「基雄哥,我要加入。」他又說一次,把整疊牌再次交出去,然後看向幾次跟李玹雨開戰都剛好在場的倒楣前輩。

 

「呃,說不欺負小孩,你也不要欺負自己弟弟啊。」李洪基邊倒酒邊圓場。

「玹雨也會算牌啊。」

「咦,你會嗎?」

「我會喔。」

「但比起秀賢前輩,還是差很多吧。」

  面對專屬的金秀賢偶像崇拜濾鏡,李玹雨毫不客氣呀了一聲說我一直在進步,大家不要忽略練習的力量,加上一個手肘抗議。

「基雄哥?」

「你們自己決定,不准吵架。」還有不要一逮到機會就把我扯進去。

 

  看你。金秀賢聳肩,眼神饒富趣味,銳利盯著他。

「嗯,我想挑戰。」李玹雨說,轉頭對朴基雄露出笑眼,「醉倒的話,哥要送我回家喔。」

「又來了,每次都對基雄前輩撒嬌。」

「送你是沒問題啦......」

「我會送。」金秀賢宣布,然後示意李洪基發牌。

 

  隔著一張大理石矮桌望去,李玹雨不著痕跡地偷笑,覺得對方既幼稚又霸氣。

 

  金秀賢認真戒菸之後有幾些改變。

  最明顯的是皮膚變好許多,臉圓潤了一些,但很快在拍攝日程之前控制下來;另外還有周圍親近的人才有機會理解的,在與工作無關的事情上失去耐心,變得容易暴躁。

  李玹雨倒是心甘情願,當初金秀賢強勢禁止他跟著吸菸,自己也想為對方做點什麼。健康應該被擺在一切的前面,被戀人暴躁幾回又如何。

  並且他也足夠聰明,很快找到適應方式,例如這樣的酒聚,直接和金秀賢選擇一樣酒單,就能輕鬆省去一段「你又喝成這樣,幾歲了還不懂自我管理」的訓話。交往那麼久了,安穩度過兩年遠距役期,這種默契對他們來說有如身體的自然反應。

  更何況,那些暴躁有時只能算是調皮。

 

「遊戲開始,玹雨先選擇。」

「等等,為什麼是他先?」

「...... 現場除了基雄哥全都是後輩,你爭這個丟不丟臉啊。」李洪基看不下去。

「為什麼前輩就只能排後面,李玹雨自己要跟我玩的。」

「不,是他先說想玩,你才報名的。」

「根本就是資歷歧視啊,早出道活該嗎,還是年紀大活該。」

「竟然連早出道活該都說出來了......」

「不管,荷官特權,我說從玹雨開始。」李洪基果斷道,「基雄哥,可以嗎?」

  哥哥面露難色,「呃洪基啊,可是,有秀賢的話,我也想要第一個選。」而李玹雨已經笑倒在沙發上。

 

  最後還是公平地猜拳決定,恰好按照年齡排序,忙內最後。

  桌上牌面很祥和,落在 4 以下的小數有四張,還有 Q 與 K 各一,朴基雄挑走一張 2,並且很有良心只加一張牌便喊停,安全下莊。

  金秀賢給了李玹雨一個迷倒千萬名亞洲少女的都敏俊式微笑,然後將剩下三張小牌、朴基雄翻出的 5 與 Q、K 全都吃掉。

  連運氣都站在他那邊,硬是將桌面上的牌壓成二十七張,速度很快,遊戲瞬間進行了一半。

 

「哥你果然名不虛傳耶。」李玹雨嘖嘖稱奇。

「還好,比較幸運啦。」謙虛回答,一邊指著一張沒玩過的底牌 10 喊大,不痛不癢地輸了兩張,吞下兩杯酒退場。

 

  戰況驟變,場上八墩幾乎都被金秀賢翻成 6 至 9 的曖昧數字,唯一一張 3 下面卻有五張牌,風險很高。

「選 3。」李玹雨沒有猶豫,「比它大。」

「確定嗎?」

「內。」

「你們家小朋友賭性堅強啊。」

  小朋友溫和地笑,「不是啦,洪基哥,只剩一張 2 了。」

「蛤?」

「A 出完了,2 出過三張,哥手上還有一半的牌,如果真的是那張 2,也只好認了。」

  朴基雄瞪大眼睛,轉向金秀賢問真的嗎。

  真的啊。金秀賢點頭。

 

  結果孩子不只說對了,還玩了三回,多壓上八張牌,只喝了三杯酒。

  轉過幾圈,朴基雄再收下一落牌,八杯酒;連過兩局,荷官拉下三落,金秀賢安全過關,李玹雨失足,喝下五杯。

 

「洪基,現在剩幾張牌?」輪到大魔王,他問,眼睛卻看著李玹雨。

「我數一下、」

「是不是六張?」

「...... 對。」

「欸你沒拍戲在家都在練這個是不是。」

「玹雨,如果我說這六張我都知道是什麼,你信不信。」

「呀,不要這樣玩!最倒楣的根本是我吧。」朴基雄暴怒。

「哥後面的酒我幫忙喝一半,」金秀賢不為所動,「李玹雨,要不要認輸?」

「不要。」不卑不亢看著他,「我相信你,但哥也不能確定出牌順序,不是嗎?」

「不能確定我也會贏。」

「那我們試試看。」

 

  金秀賢將手指放在最厚的牌組 9 上,說小,翻出一張 7,再連續說小,壓了三張來到 4。

  李玹雨屏氣凝神,看見對方露出笑容,把手移到另一個牌組 8,說大。翻出 5,輸了,卻笑得十分得意。

「這一落是秀賢哥的,要喝六杯。」呂珍九回過神,把倒滿的酒杯小心推過去。

「算你有點良心。」朴基雄瞪他,還以為這傢伙真想把桌上的牌全餵給弟弟。

 

  不,才沒有!李洪基在心中大叫。他剛才偷看了最後一張牌。金秀賢就是要逼玹雨把牌壓在最後那一組牌上。

  場上只剩下一個數字 4,下面壓了八張牌,共有九張。

「來吧,比它大。」李玹雨深吸一口氣。

 

  翻牌,一張 4。

  撞柱。

 

「...... 雙倍,玹雨十八杯酒。遊戲結束。金秀賢你真的變態神經病!」

  李玹雨和眾人一同愣住。


 

  不可否認,金秀賢身為前輩,走在自己前面,走得聰明又帥氣,面對人生的各種狀況更稱得上堅強而溫柔,李玹雨喜歡向他詢問建議,也喜歡被他保護。

  但大概正因為如此,因為戀人的強大美好,他更加珍惜這種兩人同心協力胡鬧一番的日子。

  李玹雨很確定金秀賢沒有生氣,並且絕對興致高昂,他看得懂。從進門兩人對上視線那一刻,他就知道對方很高興自己的出現。

 

「職場霸凌,欺負新人。」

「欺負小孩子,我要跟媒體爆料你灌他酒。」

  現場幾個哥哥紛紛為李玹雨打抱不平。

 

「啊就好玩嘛,」金秀賢站起身,終於露出笑容,「好啦好啦,我喝啦。」

  一邊把酒撈到自己這側,一邊把大手放到戀人頭頂,輕輕拍了拍。

 

 


好熱喔~好累~~~(每年夏天都會有的吶喊
雖然我算這種有的沒的遊戲數字很快,但我不會玩橋牌喔哈哈哈哈,酒量也非常普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