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鄭號錫x閔玧其
題目:帶你遠行(day27)

 

  他是一個蠻常反省自己的人,唯獨對鄭號錫從不會。

 

「玧其哥我這邊都好了,你告一段落我們就可以出門了喔。」

「已經九點半了,哥你需要幫忙嗎。」

「南俊和泰亨先出發了,我能打過去嗎?」

 

「我看到了,不用打來。」

 

「哥還好嗎?」

「我不太想出門了。」

「怎麼了嗎?」

「沒事,想把事情做完,你們去吧。」

 

  對方沒有馬上回覆訊息,閔玧其並不在意,把手機放到旁邊繼續發呆。他需要釐清思緒,這是今天得完成的事。半小時後,鄭號錫傳了一張微笑的貼圖,然後說有想吃什麼再告訴我喔哥,買回去給你。

 

  鄭號錫不是沒有脾氣,但性格非常好,尤其不願意遷怒,習慣獨自忍下來。

 

  他們一致同意性格是最重要的,出道以來見過太多人,不管能力如何風格如何,能讓周圍的人說出「他個性蠻不錯的」就至少是值得認識的對象。身為哥哥他時常這樣勸告年紀還小的團員,泰亨柾國愛交朋友,圈子又很複雜,「把性格放在才華前面」,閔玧其說得弟弟們都會背了,卻不得不承認自己似乎沒有做到。

 

「不會啊,我覺得你很好。」金南俊搖頭,「不要這樣否定自己。」

  南俊,你想想、

「啊,除了對鄭號錫。」

「想想我和號錫。」



 

  有恃無恐,金碩珍說。玧其你這就叫做有恃無恐,因為太確定號錫會一直在,所以從來沒把他排進順序當中,因為拿到了保證所以絲毫不害怕。

  嗯,對啊,不管我再怎麼悲觀。每個人都是這樣,總有一兩樣完全放心的事物吧。閔玧其回答。

 

 

「雖然很感謝也很感動,但哥是不是......」擁有笑眼的那個弟弟握著手機出現在閔玧其房門口,說著就不著痕跡地撒起嬌來,「哥你也傳給 Hobi 哥嘛。」

「我問你,忙起來的時候首先放棄堅持的是什麼。」

「比較不在乎的東西嗎?」

「有一些人的確會。但智旻啊,我們本來就是沒有時間的人,不在乎的東西一開始就不會拿起來了,需要集中精神的時候,我會先對有把握的事情鬆手。」

「啊。」

「因為知道鬆開了手也不會出錯,所以敢那樣做。」

 

  這一份工作做得越久便越了解自己,寫歌準備專輯期間閔玧其還是會去運動,不是因為喜歡而是為了保持足夠體力,說真的如果不運動身體也撐得下去,他還真想一輩子都只穿拖鞋待在沙發上;相反地,吃東西就沒關係,吃好吃的和不好吃的、現在吃等一下吃都會獲得熱量,那麼何必費心。另一方面,他常讓與鄭號錫的關係和自己一起暫時挨餓。

 

「哥,運動很開心耶,」忙內曾經慷慨分享,「會產生腦內啡,心態也會變好。」

「我進工作室就會產生那個什麼。」

「腦內啡。好吧,我放棄。」



 

  今天心情很不錯,進度超前、回放錄音的成品也很滿意,儲存檔案後閔玧其破天荒打開工作室的門,然後縮到小沙發上滑手機,想著晚點要不要去前輩哥哥的店裡走走。

  幾分鐘後,鄭號錫拖著腳步走進來,沒說一句話。閔玧其拍拍身邊的座位,鄭號錫聽話坐下,然後縮著身子躺下,把頭輕輕放到他腿上,手抓住他的膝蓋。

 

「不要害怕。」他開口,儘管根本不知道對方在害怕什麼。

  鄭號錫點頭,像是會永遠那麼聽話,「好。」

 

「生日想要什麼禮物?」

  空出來的手一下下拍著弟弟的背,閔玧其問,對方如他預料地搖頭。

「哥,我要二十六歲了。」

「對啊,我要二十七了呢。」

 

「哥,二十六歲長怎麼樣。」

「就一樣,工作、休息、擔心,重複這些。」

  鄭號錫不再說話,呼出長長一口氣。

 

  不要害怕。閔玧其又說了一次。鄭號錫還是說好。於是他俯身,把雙唇印在年下戀人的鬢角上。

「不要害怕,哥不愛出門,害怕的時候想,我都在你附近而已。」

 



 

  看見鄭號錫坐在客廳,手機和帽子放在眼前發呆,金南俊受不了把人拎起來、帶出門。聚會裡遇上後半段加入的朴智旻,貼心黏在一臉沮喪的他的 Hobi 哥身邊,被金碩珍趕走了。「智旻去玩吧,我來。」

 

「哥,你也去吧,燦多哥他們不是有來嗎。」

「那種每天都聊天的傢伙不重要啦,來,把這杯喝下去,或者跟我抱怨玧其。」

「珍哥,你給的選項好明確啊。」金南俊忍不住。

「金南俊你也去,給我拿出隊長的樣子好好交際。」

「是是是。」

  

  再次回頭,把手放到那杯酒上逼問,「是不是想喝?」

「我覺得有點愧疚。」

「...... 為什麼。」預計聽到抱怨的大哥愣了一下。

「約好要一起度過休息日的,哥既然不能出門,我不是應該留下來嗎。」

「呀,是他臨時不出來!這什麼受虐兒發言,奇怪,玧其對你是比較自我中心沒錯,但也沒有灌輸過你這種觀念吧,怎麼反而你在愧疚,愧疚感到底哪裡來的。」

「他沒有。但是,我明明認識了他是哪一種人之後才跟他在一起的啊。SUGA 哥不是在鬧脾氣或想引起誰注意,他如果說不能,就真的是硬去做的話會焦慮到吐出來的程度。」

 

  金碩珍無法反駁,他們都見過閔玧其那副模樣,吐與流淚,身為戀人的鄭號錫又怎麼能接受。

 

「我都知道,還是要求交往,交往了卻沒辦法好好表現。好希望可以保護他喔,好想要,他想到我就能感覺安心,像我想到他一樣。」

 

  話題結束在金泰亨適時地交棒回來撒嬌,「哥~下次開車帶我們去陽平好不好」突兀又可愛,在那之前金碩珍瞥見鄭號錫的淚光,都要二十六歲了還是一樣愛哭。麻煩的是,不曉得原因、但金南俊對閔玧其總多一份心疼,弟弟們又太柔軟,聽見了大概會抱成一團哭,所以這件事只能由自己來做。

 

「號錫他啊,是真的很喜歡你喔。」

「我知道。」

「他心裡有理想中你們交往的樣子,達不到的時候他會很難過。」

「真是麻煩的傢伙。」

「沒辦法,他大概是我們之中對感情最有憧憬的人了。」

「哥,我不會對鄭號錫感到愧疚,對於他我不需要思考,如果連鄭號錫都沒辦法讓我放下心,那我、」

「我知道啦!」金碩珍提高音量打斷他,「哥都知道,所以你不要接恐怖的話,我會難過。」

「但是我會努力,謝謝哥告訴我。」


 

 

  這一段大概、不,肯定會被剪掉。

  在田柾國充分展現出關於影像和編輯上的才華之後,他們又多了一種選擇,或者說後盾,這種公司自製的實境影片,現場清空、只剩攝影機架著側錄的方式越來越常出現;沒有工作人員時成員們更加放鬆,談論得也越發真誠,忙內仍如往常偶爾接話,但另外注意著畫面,必要時記下狀況再轉告製作組。

 

  這個不知道能不能播出。閔玧其的語氣一樣懶散,因為感冒所以還帶著鼻音,直勾勾盯著一個人。

  金南俊向後靠上椅背,「一定不能播的,哥你就說吧。」

「我等下直接過去刪掉。」忙內張著大眼。

 

  農曆年前提前幫鄭號錫慶生,聊著今年總結與明年計畫,他們又哭了,幽默感、眼淚、同理心與追求快樂的慾望,似乎都是會隨著年齡增加的東西。鄭號錫哭得特別厲害,提到明白不可行,但真的好想回家住一段時間,什麼都不做就是跟家人住在一起。

  於是每個人都說了一個現階段無法完成卻又十分迫切的心願,不外乎是陪家人、陪朋友,連金南俊都難得地頓了頓,說好像還是很想讀大學。

 

 

「我想休息半年或一年,和 Hobi 一起。」

「和我嗎?」鄭號錫抬頭。

 

「什麼啊,只有號錫哥喔。」金泰亨抱怨,卻綻放笑容,一手伸長拿木桌另一頭的衛生紙。

 

「我和號錫啊,我們支持彼此到了可能連成員們都很難理解的程度,但又不像智旻和泰亨,不是只有好的面向在互相影響。我知道我會讓他感到低落,因為太重要了。很多事情是自己的,但難免太過在意,心裡一直想可是沒辦法動手幫忙,我不讓他幫忙,他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鄭號錫,聽完再哭。」

「之前想過像智旻和柾國出去旅行,但好像不行,我放不下手上的東西,他單獨和我出門,大概會更痛苦。」閔玧其笑了,「而且我沒那麼想玩,我想和他生活,在安穩的環境下,都過上一段有安全感的生活。想給你這個,號錫。」

 

  看向那個團體開心果正哭成一灘眼淚,他說,生日快樂啊 Hobi,雖然還做不到,但抱持著想送你這樣的禮物的心意,祝你二十六歲一切順利。

 

「我很膽小,哥。」

「我知道,沒事了,你說謝謝就好了。」

「嗯,謝謝。」


 

 

  我很膽小,遇到事情總是先想到逃避。我知道哥不覺得這是一個問題,你處理好就會出現了,可是有時候我真的很討厭只會問可不可以去找你而不是直接去找你的自己。鄭號錫低下頭在心裡大哭。

 

  原本只希望多了一歲面對這段關係我能更勇敢,他卻先行動了,把我帶走,帶到安全的地方。

  儘管看得見的未來這件事不太可能發生,但此刻坐在拍攝小屋裡,鄭號錫覺得他們已經展開旅程,閔玧其坐在身旁,側臉讓人感覺平靜,又非常心動。

 


大家都好缺乏安全感,我心裡也有想要帶走遠行的人,寫著覺得好溫暖。
然後這樣總算是完成溫暖三十題啦!!!
大家快回去再翻一翻玩一玩,有什麼心得都可以告訴我唷~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