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er 宋旻浩x姜勝允

 

「是真的很喜歡你啦,一直都很喜歡好不好。」原本捂在臉上的手拿下,他衝著姜勝允大吼 —— 氣急敗壞之中他竟然還能意識到這句話自己不會說第二次了,至少不會以同樣的形式出口,所以一定得看見對方的表情才行。

「我、我知道啊。」完全沒想過會走到這個明顯與他們風格不一致的場面,姜勝允的耳朵發紅指尖也微微顫抖,然後像是不甘心自己的措手不及一般,又重複了一次,「幹,我知道啦。」

 

  瞬間宋旻浩有一種感覺,如果有人寫了一篇以他們為主角的故事,那結尾大概會停在此刻。一個平常日的晚上姜勝允跟他回到房間,他下週要發行個人專輯,腦中卻還塞著與音樂無關的千絲萬緒。

  一路走來發生過很多,可他們就是這樣,再怎麼想耍酷或裝作灑脫,結尾仍是在對方走進房間時像個孩子般不知怎麼表達,大吼大叫。二十二歲如此,二十六歲依然如此,未來也會這樣,所以就在這兒停筆了。

 

  季節總在忙碌之中無聲無息地來與走,不知不覺又進入路上的狗狗會蜷縮起來睡覺的天氣,他們幾個倒是活過來了,收工後常常讓經紀人把空車開回公司,沒人要回宿舍,大家都播著通話拉人吃飯喝酒。

  宋旻浩要出專輯是團裡的年末大事,不僅成員,連經紀人、好友、成員的好友及相熟的工作夥伴都既興奮又緊張,歌手本人倒是挺平靜,規劃在去年底就正式拍板定案,加上知道會有綜藝節目錄製,整個準備期提早很多,他甚至有充分的時間參與決定服裝造型。

  一眼能看出的有透過節食和運動達到目標體重,細碎的則包含新穿的唇環沒有發炎、頭髮完美呈現出被前輩哥哥說「哎唷你怎麼又染成老公公了」的自己預想中的顏色,真的是能做的都做了,心裡十分平安。

 

  所以他沒打算錯過這個季節的任何一件事。

 

  昇勳哥還是像他親哥一樣擔心個沒完,旻浩啊你早餐還是要吃啊、拍照一整天沒體力倒下了怎麼辦。維他命要記得帶,還有眼鏡,我今天會去買 Haute 的保健品,Johnny 的要不要補貨。

  呀宋旻浩你白天不肯吃東西現在吃炸雞是怎麼回事,不是馬上就要活動了嗎,要跳舞、要穿一件幾乎透明的襯衫跟很多女生跳舞!啊你怎麼還要去喝酒,不把握時間回去睡覺嗎。

 

「沒有要犧牲生活到那麼多。」只有這一句宋旻浩開口回答,「而且去喝酒去見朋友我才寫得出下一首歌。」


 

  但儘管這樣神經兮兮,李昇勳還是很有義氣地陪他去了早於回歸先錄製的節目,一口氣擔任友人 A、B、C,把公事公辦的商業用成員演繹得淋漓盡致。出場三次,幽默反應快,逗得主持人哥哥們很開心,錄影結束還把他們都不知道會來的神秘嘉賓表志勳帶回宿舍吃飯。

 

「今天訂了高級壽司,勝允臨時有事可能回不來,志勳你等等沒事就一起吃吧。」

「喔內,哥。」

 

  進了門,胖胖橘橘的四腳室友咚咚咚跑來,無聲熱情,被宋旻浩一把抓起扛到肩上,表志勳用手指指背去摸,說奇怪我以為這孩子現在不在首爾。

 

  的確九月過後宋旻浩本來又要把 Johnny 送回老家,姜勝允表示就留下吧我會照顧。

  戲劇殺青後他們家忙內隊長重新栽進錄音室,日子變得忙碌但單純,他說除了部分製作流程必須進公司,寫歌寫詞做導唱的時候留在宿舍倒是沒關係,難得有機會陪陪家裡的動物,反正他也要帶 Thor 去散步。

 

  因為工作很累的時候我想要回到家能看到貓。最後還是宋旻浩自己說出姜勝允沒說的真正原因。

 

「真是幸福欸,我也想要有這麼善解人意的對象。」表志勳笨笨地說。

「不,要說善不善解人意,勝允有時候也是能蠻遲鈍的。」一向溫和的金秦禹皺起眉頭。

「你看他等下是不是要出門就知道了。」李昇勳嘆氣附和。

 

  果然吃過東西,宋旻浩拿了手機錢包說要去酒吧找朋友,表志勳一臉驚恐。

  宿舍生活時期 Zico 哥也出過 solo,那時的水深火熱還記憶猶新,連想問哥外賣要點什麼都得等全家唯一敢敲他房門的朴經哥回來,哪有活動前一週還想出門晃晃這種事。

 

「去哪?」找誰?我猜是勝允。

「要一起去嗎?」

「如果可以的話,」十年知己抓抓頭,見人家團裡兩個哥哥都神態自若地開始收拾食物包裝,看起來要直接去梳洗了,仍然忍不住,「我有點擔心你欸旻浩,你這樣睡不夠吧。」

「不去的話我才真的睡不著。」

「我就知道。」李昇勳的聲音從廚房傳來,「寫歌什麼都是騙人的,滿腦子只想著談戀愛。」

 

  宋旻浩露出一個深不可測的表情,既像被戳中痛處又像嗤之以鼻。

 

  最近姜勝允飯局特別多,這他完全沒意見,但聚會結束後總是被帶走,就讓人不太高興了。

  「和劇組吃完飯,遇到工作室的老師」、「我過去玩一下」,做為戀人姜勝允從來沒有讓人擔心的地方,就算知道宋旻浩可能忙得連碰手機的時間都沒有,還是會這樣如實報備,但也,他的不高興從來都不是因為擔心。

 

  已經說過不打算錯過任何事情,一個二十六歲的牡羊座男子,在感情上正面迎接挑戰也是很正常的吧。

 

  於是某次收工後,宋旻浩叫了計程車前往現場,出道後應酬交際幾乎都一起,他們的朋友圈有大面積重疊,八成的人他都認識,能夠輕鬆打入聚會也收到大家的加油打氣,心情好了不少。轉頭卻發現姜勝允不見了,聽說是和新朋友一起離開,一位近期成為年輕人大勢的刺青設計師。他沒說什麼,回家倒在床上,把臉埋進橘貓的肚子裡。

  另一次則是會議提早結束,打電話問姜勝允要不要去接他,得到聚會已經結束,跑去老師家續攤了的答案。

  撲空兩次,從沒吃過苦頭的宋旻浩感覺有些不可思議。

 

  佔有慾被激起來了。金秦禹轉播般地說。

 

「哥,這樣真的沒關係嗎?」隔壁家孩子獨自乾著急。

「哥先進房了,志勳你也不要太晚睡喔。」

 

  說真的,姜勝允還是第一次如此為難,不拒絕的話,若被誤會不排斥進一步實在非常麻煩;但講開了如果對方說都只是自己想太多,以後就別想做朋友了。

 

  和這位刺青師第一次見面是在江南的餐酒館,喝得酒意有七八分,姜勝允想出來透透氣,正門口幾群人聚集著抽菸,他往右轉,熟門熟路地彎進一小片空地,一人蹲在那與一隻小黑貓對峙。

  貓越過人看見姜勝允,喵嗚一聲竄了過來。那人跟著貓的動作轉頭。勝允 Xi?

 

「老師好。」

  那人揮手似乎想把太過僵硬的稱呼擦掉,「牠為什麼、你們認識?」

「嗯,我每次來這裡都會來找牠。」

「我也是啊,但牠不太給我摸。」醉意蒙上了不甘心,「你是不是有養貓。」

「我沒有,但宿舍裡面有三隻貓。」

「啊啊,真好。我好想養貓,可是會過敏。」

 

  展現靈魂和靈魂的自由的方式太閃耀,姜勝允當下就決定要欣賞這個人了。

 

 

  很快地他發現這位設計師和團裡大哥同年,他們其實只差了兩歲半,算是小哥哥。

  小哥哥作風果斷熟練,認識還不到一個月,已做出各種暗示,上次甚至說著要不要去工作室看看、就直接向司機報了公寓地址,真是好險姜勝允知道工作室的大概位置,緊急開口詢問,否則就真要被帶回家了。

  家裡那隻回歸在即,他可不想這種時刻惹麻煩。

 

  可是該怎麼表達?他想起每次自己與宋旻浩藏在團員與好友身分之後,放肆親暱時的沾沾自喜,只能對膝蓋苦笑。

「不用擔心啦,再怎麼樣也不會有人覺得我們在交往嘛。」他們太習慣躲在眾人的錯覺之後,這回卻變成困擾。

  他擅自認為眼前這人只是無聊想找點刺激,或許就類型來說自己真的受對方喜愛,但根本沒怎麼相處過,甚至列不上一個抉擇。相比之下對方身上的才華實在太吸引人,想法又契合,若現在能夠高明地閃避,等到那人不再對自己抱持這種想法,搞不好還能裝作一直以來什麼都沒有。


 

「你不抽菸?」

「嗯。」

  對方點點頭,取出一根叼在嘴角,剩下的收回外套口袋,顧自找了個答案,「保護嗓子。」

  其實也不算是。姜勝允想。但也沒打算說明。

 

  欸,你手漂亮。那人又說,點了點姜勝允的手背。

  說真的他不知道自己的手哪裡好看,被粉絲之外的人這樣稱讚總感覺很不自在,但對方的態度很輕鬆,所以他只是默默把指尖藏進膝蓋之間。

 

  腦中突然跳出畫面,是宋旻浩把玩著他的手指說好想在上面刺點東西。

 

「不刺青也不抽菸,」設計師站起來,「真不像你們公司的藝人耶。」

「其實公司只是沒有特別禁止,要或不要都是個人選擇而已。」這句話也是宋旻浩說過的。

「未來想刺青時來找我吧。勝允啊。」

 

  對方笑起來的樣子很像南太鉉,眉毛聳起,有點滑稽可愛,姜勝允突然莽撞地脫口而出,「我的交往對象很喜歡,有機會我帶他拜訪您的工作室。」

 

「你可不可以不要對我說敬語?聽了好煩。」淡淡笑,「也不要喊我老師,叫哥就好了。」

「內,我知道了。」

「勝允啊,你的戀人很黏人嗎。」

  他搖頭,「不是那種類型,那位很獨立,工作能力很強。」

 

  一整年都忙得腳不沾地,明明住在一起卻可能超過一週才見一次。

  上禮拜自己包了三百杯咖啡送去宋旻浩的 MV 拍攝現場,對方拍了一段影片回傳,畫面中有大大的臉和後方小小的工作人員們,大家一起大聲道:「謝謝姜勝允」。

  早就想做了的事真正完成的時候,心情無比寬闊。戀人準備好一場精采的作品,他則在背後一起興奮得意,天知道他有多期待世界聽見宋旻浩的音樂。


 

「可是你看起來正在緊張。」刺青師又說。

  因為那傢伙很容易受傷,偏偏消息又很靈通,而看他像一團落葉被生活吹得亂七八糟,我會比誰都難受。

 

「你啊,感覺都在心裡回答我的話,但沒辦法說出來。啊,看表情是說中了呢。沒有關係這沒什麼,你也不要放在心上。」把菸捺熄後站起來,「因為我決定放過勝允你了喔。」

「咦?」

「表演一件事給你看。」

 

  設計師往前走,背影看起來很單薄,走到圍牆邊抬頭看,然後稍微墊腳扶著矮屋沿,站上花圃。

 

「哥、小心點,」

「來了。」

  細小喵嗚聲由遠而近,是他們初識那天的小黑貓,被馴服了啊。

 

  他鬆了口氣,露出真心的微笑,然後聽見熟悉的呼喚聲。

 

「勝允。」是宋旻浩,走過來卻是和刺青師擊掌,虎口握住對方的拇指、拉開,輕輕撞上肩頭。

 

  原來你們認識。不,這種打招呼方式應該認識很久了,幹那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在煩惱。

 

「你怎麼來了。」

「在附近工作結束,想說接勝允回宿舍。」面不改色地說謊,銀色唇環在減下好幾公斤而瘦削的下巴處閃動著。

「勝允他,很可愛呢。」

 

  宋旻浩頓了一下。原來如此,最近老是狹持姜勝允的人就是你嗎。

 

「哥別對他出手啊,好歹是我的成員。」

「不會,我答應他了。」

 

  在今天以前,要問宋旻浩的感情煩惱,他會說沒有,再度追問,他會勉為其難回答嗯,好吧,還是有幾件事偶爾會想起。

  例如只能擦肩而過的日子會比真正分隔兩地還要寂寞,以及太放心對方,會不會失去戀愛的感覺。

 

  而至今他仍在品嘗寂寞,後面那個擔憂倒是消失得無影無蹤。

  他們都獨立、擁有方向也正向前走,相信自己是對方第一以及唯一的選擇,這些都沒變,自己並不是真的覺得姜勝允做錯了什麼,但還是非常憤怒。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你啊渾蛋!

 

 


寫了又刪刪了又寫,看了好幾遍才覺得有寫出自己心裡那種煩躁感;
(嗚嗚~)
這篇設定給自己的關鍵字是:信任\大放光芒\焦慮\說不出口\即使失誤也能互相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ner 宋姜 songkang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