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er 宋旻浩x姜勝允

 

  你說你的夏天過得很糟,每天期盼秋天開始。

  如果能讓你舒服一些,我會告訴你我愛你了一個夏天。而我會愛你,在每一個秋天,和你不喜愛的夏天,和每一個下大雪的或汗流浹背的,和所有平靜無聊到不值得紀錄的季節。

 

「勝允?」

  姜勝允睜眼,才發現自己頭已經垂得碰上宋旻浩的肩膀。「喔,我睡著了。」

  宋旻浩輕輕笑了,把人壓回肩上,小聲嘆氣道有需要這麼努力嗎。

 

  得知自家公司另一事業部門這次的新企劃開放投稿時,離截止日期只剩下三週,姜勝允說反正沒有損失,想拚一次看看。

  也是,對他們來說只損失睡眠時間就是沒有損失,正值青春歲月,用力往生活裡塞進各種想的夢的,填得連呼吸都緊縮才能夠安心。在健康之上奔跑更為重要,他們都是這樣的人,而姜勝允又比自己純粹許多。

  就像誰也不知道第一個在綜藝節目大放光芒的人會是宋旻浩,羅 PD 看見了,雖然當事人只是很謙虛地說「每個人都有一點什麼,PD nim 好像就是能把任何人的那一面挖掘出來,換作是你們哪一個去也都會有很好的效果的,所以最終厲害的還是 PD nim 啊」。

 

  姜勝允卻一副我早就知道了的模樣十分淡定。因為宋旻浩你是很努力的人啊,所以你總是準備好了。語氣倒沒帶有自豪或稱讚。

  準備好自己等待機會而機會遲遲不來,這不才是常態嗎。姜勝允從來都不理解怎麼會有資源出現人卻還沒準備好這種事,歌詞沒寫完就去睡覺,瘋了嗎。

 

  禹智皓大笑,表志勳舉起手想要擊掌,被宋旻浩輕輕抓下。

「送我。」禹大製作人開口,哼了起來:「說你們有努力其實是來觀光的吧,所以最後都要回家。」

「拿去用吧,」姜勝允一手拍在表志勳另一手上,苦笑抗議,「但我沒有那麼兇的意思。」

「那是什麼意思?」

「熬著的時候也要堅持喔、要深刻記住之類的。」

 

  看著戀人,宋旻浩卻想,但我就是想要睡覺啊,這樣是不行的嗎。



 

「人啊,要做最喜歡的事情才行,」二十四歲的他對鏡頭說,「累的時候,就去做第二喜歡的事吧。」

 

  超級帥氣的話喔宋旻浩,姜勝允用手機截下播出畫面。

  但他覺得他誤會了,當然說著那句話的時候的自己,也還不明白重點原來不在前半而是後半。

  真正的疲憊,並不是在夜裡頭痛、在每天睡醒睜眼時感覺無奈的累,而是不論穿得如何光鮮美好、達成多少追逐許久的成就,都覺得自己是跪著的,心靈疲憊到感覺精神站也站不直的程度。累過後就會怕了,即使他們都還在青春裡。

 

「有收入就好了,看見戶頭中有數字的感覺真的很好,我已經很感謝了。」宋旻浩告訴自己。

 

  妹妹對他說過,哥,我覺得你是藝術家,你要去更高的地方才行。爸媽我會照顧,你不用擔心沒人拿錢回家。

  表志勳曾經神態自若地塞了一張卡到他的大衣口袋,像只是塞一個暖暖包 —— 後來出道了在電視台遇到,那傢伙果然也真的是同樣表情,經過的時候放了護唇膏到自己手裡。雖然沒有接受,但他事後問過關於那張卡,有些驚訝這傢伙願意金援一個好友的額度以及把它當作一支護唇膏的坦然。

  智皓哥,甚至和自己一樣窮兮兮的南太鉉都說過「怕什麼,哥可以養你」、「我以後養你啊」。

 

  大家都對他有信心,都認為走過這片低谷以後,會迎來其他人無法擁有的天空。他覺得很幸運,但加成上骨子裡的悲觀,壓力比起沒有得到這些期待又更大。

 

  然而這種時候卻又只有那個人了。

  只有姜勝允那個阿呆,光著上身只穿運動褲和拖鞋,抱著團裡哥哥的寵物犬。

「這樣下去真的要吃土了,怎麼辦,」然後看向宋旻浩,「欸,用你的獎金養我啦。我和牠。」


 

  我太自私,我最喜歡的,會是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我能成為自己最好的樣子的人。

  一開始可能很難分辨,畢竟談戀愛總是快樂、也總是痛苦的。

 

  我說的最好,並不是最帥氣或快樂,當然快樂很重要,比帥氣重要得多,我也還非常努力在追求這一點。也不是交往那段時間做了多少正確的決定,更不是能夠彼此互相扶持,我邁出一直猶豫不前的一步,他回頭面對一個逃避許久的傷疤這樣子。

 

  是會出國會提筆寫書會開一間餐廳的人,最後便會那樣做,即使有能力與心力進行的時候是單身,鼓勵你的人變成好朋友或家人,或一個人獨自完成都一樣。最後沒有做到成為遺憾,也是你一個人的事。

  那和戀愛無關,對我來說很多事都跟戀愛無關。

  我覺得成長只是一種面向,一起前進很好,但可以一起休息也很珍貴。有些伴侶兩者都擁有,覺得超級幸福,但我見過什麼都沒有的兩個人,儘管拖著對方陷在泥淖裡,還是成為彼此的綠洲。

  

  所以我說的最美好,很難具體描述出來。但自己總會有感覺的,停下來或回頭看的時候,你會知道自己的狀態、整個人是不是好的;除非你的全世界都是對方,那你永遠不知道自己長什麼樣子。

 

  第一個女朋友鼓勵我不要放棄站上舞台的夢想,在她身邊的我是最單純而有衝勁的模樣,我卻不會特別懷念。沒有辦法拿還沒擁有十五到二十歲經歷的我跟擁有了之後的我比,不是嗎。

  沒有錢沒有知名度確實會磨掉一些東西,但那些對我來說很重要,例如自信、例如和家人相處的耐心。所以我不會真心地說出「好想回到當初」這種話,回憶好好是個回憶就可以了,我並不想再過一次辛苦的日子。

 

「交往過的對象中,你說得出來你所說的,能讓你展現最美好狀態的人嗎?」

「太鉉。」

 

「他連離開的樣子都讓我非常著迷。雖然大家都很努力做音樂,但他和別人不一樣,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的表情很性感。」

  有時候看著就感到難過,因為儘管走出了低谷,仍然明白自己永遠不會得到南太鉉對音樂的愛的萬分之一。

 

  但也慶幸自己有著切割愛情與日子的信念,不會認為身邊不是太鉉就無法度過。感情結束了,除了前男友的貓實在太可愛令人不捨之外,沒有其他留戀。再說,姜勝允也很性感。

  包含拿年輕靈魂奔跑的模樣,以及自己理所當然不睡覺、卻同樣理所當然不介意戀人什麼都不想做的開朗寬闊。


 

  聽說最近南太鉉有了新的交往對象,其實他還是有點驚訝,雖然一直都有聯絡、也會給彼此事業上的意見,但關於感情生活大部分時間都是南太鉉聽他說,很少分享自己的狀況。

  還以為今年都打算衝刺樂團,不會也沒時間考慮這些了呢,怎麼一眨眼又跟一個複雜難纏的傢伙攪和在一起,只能說真不愧是南太鉉吧。

 

「難纏跟複雜,你不要又用自己聽到的評斷別人的朋友吶。」

「不是朋友,他們交往了啦。」

「一樣的,旻浩啊,你看看我什麼時候插手過你們的交友狀況,不要當這種討人厭的哥哥。」

  李昇勳難以置信,「你現在是要旻浩跟你學習怎麼當一個好哥哥嗎。」

「你根本從來沒搞清楚狀況,是要插手哪裡。」嘆氣。


 

  他想起自己對那個大概真可以說是最佳兄長代表的智皓哥說這個季節有點無趣,對方笑罵自己不知足。

  呀,你去年的這個時候出演的綜藝節目爆紅,而且是很不像話地以偶像的身分。要知足了吧,哪有人天天過年。

 

  突然就很想聽姜勝允的答案。

 

「姜勝允,」

「嗯?」

「我這個夏天一事無成。」

「噢,」直接從通告現場過來錄音室,妝都還沒卸的隊長正在脫外套,他垂下眼睛看宋旻浩,幫忙打抱不平,「真是過分。」

「勝允。」

 

  這個回答他不太滿意。事實上,戀人最後匿名投遞的稿件沒被選上,卻收到聯繫表示另一個特輯還缺某部分的製作、是否有意願合作,於是姜勝允又開始兩頭燒的生活,這整件事都令他很不滿意。

  而預約清晨錄音室的好處就是,哥他們都休息了,沒有其他人在所以能夠毫無顧忌扣住對方的手腕拉到身上。

 

「想到就有點不甘心。」宋旻浩說。

  姜勝允笑笑,按著他的肩膀起身,打開錄音間的燈,含在嘴裡的那句話一如往常夾雜著濃濃釜山口音。

 

「但是我們談了一整個夏天的戀愛。」


 

  我和姜勝允在一起的日子已經漸漸超過我和太鉉當初了。

  他是很純粹的人,試圖成為太鉉的角色,例如喝酒、例如親手在服裝飾品上敲敲打打。是為了宋旻浩沒錯,出發點卻完全沒有一絲「要模仿太鉉」的成分。姜勝允說:「因為不想你自己去做嘛,我就也去學囉。」


 

  二十六並不是一個能夠賣弄人生的歲數,而且他根本地覺得人的腦子在二十歲左右就長好了,智慧與作事風格不太會再改變了。所以我也只能說二十六年來,或者說到首爾的這幾年來,歸納所經歷的打上一個小小的結。


 

  我想姜勝允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二喜歡的人。

  出道之後本來便所剩無幾的夢幻與樂觀也全部消磨殆盡。

  悲觀如我,能和第二喜歡的人在一起,能夠站得直,休息時真正閉上眼睛,可以被愛,難道不已經是一件幸福到令人發抖的事了嗎。

 

 


本來要當成秋之章發的,寫到後面還是良心發現認為這是夏之章二部,滿滿是夏天的惆悵呢(因為對怕熱又怕冷的我來說秋天是一切起飛的季節啊!)。
夏天真的是令人一事無成,最適合探索千絲萬縷的細碎情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ner 宋姜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