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付岩洞復仇者們》衍生
配對:(李)金秀謙x金熙秀

 

 

  金秀謙原以為,和夫人慢慢建立起情誼 —— 他並不願意以繼母來稱呼貞慧阿姨,總覺得他們兩人比那種關係珍貴得多 —— 開始扭轉命運,是人生最明亮的時候。

  後來才逐漸明白自己終究是太稚嫩了,幸福的日子還多得是,踏出嶄新的每一步他都想,人生果然非常美好,當初沒有選擇自暴自棄真是太好了。

  而正在廚房裡忙碌的那個小鬼,大概是所有之中的最美好。

 

「熙秀啊,我回來了。」

「我知道啊,」金熙秀笑了,漂亮的大眼睛被臥蠶推起,「你在玄關發呆兩分鐘,在想什麼嗎?」

「想你怎麼這麼可愛噢。」

「嗯嗯,」習以為常地忽略調侃,「今天和教授討論順利嗎?」

 

  金秀謙沒有回答,走過去戳了一下對方的右側腰部,然後順著閃躲動作把人攬進懷中,用微微冒出鬍渣的下巴搓了搓他的頸後。

  金熙秀也沒掙脫,就著這個不太方便的姿勢切菜,一邊說自己之前投的實習履歷收到回應,明天下午要去面試。

「那間雜誌社?」

「嗯,哥,幫我搭衣服吧。」

「不是很傳統的公司,穿自己平常穿的衣服去就好啦。」

「我想要穿得很有品味啊。」

「所以想趁機偷我衣服是嗎。」充完電放開人,轉身去洗澡了。

 

  洗過澡,金秀謙坐到書桌前,拿出背包裡的資料繼續整理。兩人合租的套房不大,是自己把人帶來這個城市,一開始還有些過意不去。

  可是熙秀萬分認真地說「我們約好大學以後就不靠家裡了,我租不起那種大樓啦,也不想讓你多出」,他又無法反駁,一住就是三年。

  算了,能像這樣直接穿越客廳看見男孩在廚房裡忙碌,也挺不錯的。

 

  瞥見客廳地上一小堆洗好的衣服,金熙秀大概是趁做飯的空檔收下來,還來不及摺只分類放著。他皺起眉。

「熙秀啊,過來。」

「再等一下?快要可以吃飯了。」

「不要弄了,現在過來嘛。」

 

  男孩被他撒嬌的語氣逗笑,轉了小火蓋上鍋蓋,走到金秀謙身邊。

  金秀謙手上轉著筆,笑咪咪看著對方,上上下下。

  和高中認識時一樣乾乾淨淨,只有亞麻色的圍裙上沾了幾些料理醬汁,細而順的黑色短髮比學校裡長長捲捲深深淺淺的女生們更加迷人,腳踩著布拖鞋。他心中一片柔軟。

 

「不是為了讓你煮飯打掃,才跟你一起住的。」金秀謙說,握住金熙秀的手腕把人拉進一點,看見學弟一下子紅了耳朵。

「我高興做這些。」

  我知道你苦惱了一陣子,終於找到真正喜歡的科系。哥你有那麼好的頭腦,以前卻不得不用來處理莫名其妙的事情,太不公平了。雖然你在努力的內容我全部看不懂,幫不上忙,但真的很高興。所以我自己想要多做一點什麼,讓你能專心申請研究所。

  好孩子。拇指摩挲著他的手背,眼裡滿是笑意。等申請流程結束,哥帶你去旅行。

「我也不是為了旅行或約會什麼的,才和哥在一起。」輕巧地把句子還給他,轉身又去做飯了。

 

「哥,我媽說後天晚上在家裡聚餐,要吃五花肉,你有空去嗎?」

  金秀謙說當然,再怎樣用功還是要吃飯,一邊把熱騰騰的洋蔥炒蛋塞進嘴裡。

「哥要開車回去嗎?」

「嗯,我會先去接書妍,然後幫阿姨們買甜點過去。」

「喔......」

「小朋友,你不放心的話就一起來吧。」

「我要打工會晚點到。」金熙秀抓抓頭,「我沒有不放心啦。」

 

「熙秀啊,你知道美淑阿姨拜託過我,多照顧白書妍。」

「不過,一開始的時候,也是你先去和書妍說話的吧。」

「因為覺得她需要幫忙,你不也是這樣嗎。」

「那哥當初也是抱著這種心情來跟我說話的嗎?」

「你有哪裡需要我呢,」哭笑不得到,「要說我們之間誰被拯救,我這裡還比較多吧。」

「但是上次有聽到你跟俊元哥說,喜歡眼睛大的對吧。」

  金秀謙終於忍不住,大手用力抓住金熙秀的頸側,「那在說你啊。」

 

  大吼下一秒就發現自己中計了,男孩憋笑憋得全身發抖。

「呀金熙秀!」


 

 

  他十分慶幸當金熙秀攬著同學經過的時候,自己還處於充滿慾望與野心的狀態,儘管本意不甚善良,但願意嘗試接觸新環境,也想要在這裡尋找可以舒適相處的對象。

 

「學弟,還好嗎?」大步上前搭話,一邊用眼神檢視對方,幸好看起來已經活蹦亂跳。

「咦?」

「你那天不是摔倒,還送進醫院了嗎。」他笑,這小鬼怎麼看起來有點呆。

「是沒錯...... 但請問前輩你是?」

「身體沒事就好。」

 

  再看了一眼,金秀謙滿足地轉身離開。而改變就發生在五秒之後,金熙秀重新追上來,明亮的大眼與笑容閃閃發亮。

 

「原來你就是那天叫救護車的前輩,真的非常感謝。」

  九十度鞠躬,再次抬起臉的瞬間讓人無法忘記。

 

  與這樣的存在待在一起,或許連自己都能夠變得善良呢。


 

  所以果然還是,明天出門前,幫這小鬼搭一套衣服放在沙發上吧。

 


 


是一部所有演員都相當可愛的韓劇,雖然劇情沒有很認真看XDD
送上戲中秀謙幫熙秀威脅完惡霸(?),攬著人愉悅離去的片段,果然擁有很罩的學長就是不一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付岩洞復仇者們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