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5 制霸青春  詹智凱 x 周佳峰

 

 

  詹智凱原本已經轉過通往電扶梯的牆角,一秒之內瞥見什麼,又走回來。

  果然沒看錯,三件他們學校的校隊球衣,由左到右是 12、06 與 39 號。中間那人雙臂掛在兩側隊友頸上,頭垂到胸口,看起來很醉。

  嘖嘖真是,都還沒一起喝過酒就先見到喝醉的模樣。想了一下,詹智凱決定走過去。

「學長好。」

「咦?」對方抬頭。詹智凱認出兩個清醒的人都是大三球員,中鋒與前鋒。

「啊,學弟,」前鋒認出他,「詹智凱?」

「蛤。」中鋒疑惑。

「那個轉學生啊,幹星期一才徵選你就忘記。」然後像是被什麼戳到一樣頓住,「手機!我手機在震,讓我接一下,學弟你幫忙扶喔拜託。」

  語畢迅速後退幾步,把隊友的一半身體交給他,詹智凱連忙接住。

 

「喂?幹你終於回電了!」

「對,他喝醉了,但沒事,我們剛有先問他地址,你在家嗎?」

「不在?!好,呃那我們再翻翻看他的背包。」

「欸,電話給我。」中鋒突然開口,伸手去拿手機。

  詹智凱反應極快,另一手扣住學長的腰部才沒讓人整個滑到地上,心中為他擁有如此粗魯對待酒後好友的隊友們哀悼,並慶幸學長非常輕盈。

 

「八木,可以請你叫學妹把我的聯絡方式刪掉嗎,我很困擾。」眉頭緊蹙,「我知道是你給她的,我沒有生你氣,但不代表她可以不經同意傳訊息給我。她如果繼續傳,我真的會揍人。」

  暴力狂,隊長才應該揍你。前鋒嘆氣。

「好,那先這樣,送他到家再打給你,掰。」

 

  掛了電話,中鋒皺眉,「先去廁所把球衣換掉,快點,不要被別人看到校隊在外面喝成這樣。」

  詹智凱想了想,脫下風衣套在喝醉那人身上,在兩位球員疑惑的眼神下開口。

「學長,我可以送他回家。」

「...... 蛤?」

「轉學生,你知道他是誰嗎?」

「知道,六號周佳峰,校隊副隊長,現在和隊長林森森學長一起住。」

  中鋒露出警戒的神情,喃喃道你不會是什麼變態球迷吧。前鋒則恍然大悟,「對吼,詹智凱你也讀過大仁嘛,雖然好像高二就出國了?我記得在 HBA 看過你。」

「出國也還有聯絡,我跟學長他們很熟。」

「啊你怎麼又回台灣了啊。」

「要不要之後再聊這些,周佳、學長他好像要掉下去了......」

「也是吼,欸,你說你知道副隊住哪?」

「對,這附近,我去玩過。」

「可是今天隊長不在家,鑰匙、」

「他都放在這裡。」

  從對方手中拿過周佳峰的背包,右側的小袋裡有悠遊卡、口香糖、從高中用到現在的譜夾以及果然,一串鑰匙。

「看來你真的跟他很熟啊。」前鋒抓抓頭,「但我也不能就這樣放生他,我們一起送吧,你帶路。」

  詹智凱愣了一下,露出笑容,低頭看著已經失去意識的周佳峰。

  學長,這些傢伙還是會照顧你的嘛,也是,除了高二被迫離開球隊那段日子,你一向是跟全世界都非常要好的人。

 

  路程中兩個球員告訴他周佳峰的酒量有夠差,除非是四強以上的慶功,否則通常不會碰酒,只是不曉得今天怎麼了,心情非常好。

  詹智凱苦笑,自己離開的時候大家都還沒成年,沒見識過隊員們的酒量,但有一句話讓他很介意。周佳峰心情很好,是因為看到我嗎。

 

「那個,詹智凱,八木說如果可以的話想請你今天住這裡,」前鋒拿著電話,有些哭笑不得,「他說上次周佳峰喝醉,起來電視和快煮壺都壞了。」

「喔,我可以啊。」憋笑,原來走這個路線。

「那我們先回宿舍了,啊沒意外的話你一定會入選校隊啦。」

「你暴雷個屁啊,又要被教練罵了。」

  詹智凱挑眉,「不會啦,我不會跟別人講,而且我本來就知道會上。」

「靠北哈哈哈,下週見啦。」

「學校見。」

 

  送兩個第一天認識的未來隊友離開後,他沒有馬上回到周佳峰的房間,而是在屋子裡亂逛一圈。他剛才說謊了,開學兩週後自己確實來過這裡,可是來找林森森的,匆忙地來又走,並沒有碰到周佳峰。

  兩個籃球員合租的家庭式很簡單,凌亂的客廳與浴室,地板堆放許多雜物和球衣,球鞋從櫃子蔓延到整個玄關,比較特別的是廚房很整齊,流理台擺好各式調味品、牆面掛著廚具,他知道那是因為周佳峰擅長下廚。

  八木說兩人分別當上隊長與副隊後,這屋子幾乎每天都被球隊佔據,打牌玩桌遊,周佳峰不喝酒,但會幫孩子們做下酒菜,然後規定遊戲最輸的人洗碗。

 

  這些都和詹智凱獨自想像的一模一樣,是他努力準備轉學考時最大的動力。

 

 

「你到底要不要解釋,都回台灣了還不見面是什麼意思?」上個月,周佳峰在通話中滿臉不悅,暑訓後和球隊去衝浪造成的小麥膚色非常可愛,「你明明會和阿邦結倫他們打球,幹,阿震和抱哥也說跟你吃過飯。怎樣,對我和八木有什麼意見。」

「會去找你啊,再等我一下,最近在忙。」

「忙三小,還不是每天打電話給我。」

「是真的啦。」詹智凱笑而不答,之後將話題繞了一圈又一圈。

 

  不在台灣的兩年,詹智凱非常強勢而堅定地維繫兩人的關係,他會抓準周佳峰練完球或鋼琴的時間撥通視訊通話,也不管對方忙了一整天什麼話都不想說。

  不說也沒關係,事實上,詹智凱就喜歡看他連眼睛都不想用力睜開懶洋洋的模樣,而且累了反而很好對付,幾乎不用逼問就會回答問題,也容易逗笑。

  周佳峰試過不接卻沒有成功,他以為詹智凱會瘋狂打來自己就能順勢發怒,可那傢伙竟然在線上等到天亮,起床看見對方一小時一張的自拍照以及六點半那句「學長,起床的話打給我吧」,只能投降,按了回撥鍵。

 

  不過他們不談籃球。NBA 和 Switch 那種籃球會聊,大仁與三能與體資體保的話題從來沒有過。

  詹智凱從阿邦趙飛那裡得知,周佳峰後來沒考獨招,憑著優異的比賽紀錄和術科成績考進與林森森同一所大學的音樂系,以一般生身份加入校隊,依然拿了先發。

「我們覺得他和當年天才學長一樣,因為鋼琴的路勝算夠大,所以不想跟其他人搶名額。」即將升上高三成為隊長的阿邦說,「還能實現和八木學長的約定,大學繼續一起打球,好帥啊。」

「只是這樣,學長又要回到同時練琴和練球的地獄了。」黑結倫擠入畫面中,右手拿著冰棒。

「他一定做得到啊。」詹智凱回答,有點感動。

 

  但當晚的視訊他還是什麼都沒說,笑得十分不正經,告訴對方爸媽終於搞定台灣分公司,下學期飛回去,自己又要獨自一人生活了。

  周佳峰雙眼發亮,壓抑激動,「但是,這樣代表你可以回來念大學了是嗎。」

「對啊,讀完高三就回去。」

「回來再一起打球吧。」

「當然,學長。」


 

  我他媽超想再跟你打球。詹智凱走進房中,得衛學長還保持剛才被放到床上的姿勢,他輕輕從對方身上剝下自己的外套,周佳峰睜開眼。

 

「林森森。」

「我不是八木學長。」

「森森,詹智凱那小子轉學考來我們學校,到底、有什麼毛病。」

  你有沒有醉啊,故意說給我聽的嗎。放下外套走到床邊,露出微笑。

「你不是八木吧?」周佳峰投以懷疑的眼神。

「剛就說了不是,學長,我是詹姆士。」

「詹姆、」

「詹姆士,大仁高中王牌球員,每天打電話給你那個詹姆士。」

「你,你...... 為什麼在我們家?」

  因為你喝醉了。

  詹智凱反射性要回答,想了想又改口,「我以後也會住在這裡。」

 

「為什麼?」

「你們不是還空一個房間嗎,我看到了,八木學長也說可以,我幫你們分擔房租,這樣多好。」

「常常有球員來睡。」

「以後就是我的房間了。」

「什麼啊,那宿舍怎麼辦?」

「我沒住宿舍。」

「都開學兩週了,你住在家裡嗎?」

「或者同學家,到處住,反正家裡常常沒人。」

 

  周佳峰停頓好一會,「詹智凱,為什麼每次都是你贏。」

「因為我很努力練球啊。」

「那我們之間,你也是努力練習嗎。」

「學長的意思是我可以搬進來,對不對。」

「你學會煮菜了嗎?」

「周佳峰,你要繼續裝醉的話可不可以先起來,我想看著你的臉講話。」

 

  現役副隊長終於笑了,摀著臉坐起身。

  真實的詹智凱就在他面前,周佳峰突然什麼都不想問了。他並非真不知道這傢伙在想什麼,也才所以配合地忍耐著沒有主動去找人,沒有問對方未來打算,儘管每天接起電話都幾乎要脫口而出。

  麻煩死,二十歲了還跟高中時一樣愛耍帥。

 

「想要準備好才出現,而且所有人都知道他想怎樣,就是要能夠和你站在一個球場上。」林森森慢條斯理道,「也好啦,至少他現在耍帥的對象只有你一個了。」

「你幸災樂禍個屁,是不是兄弟啊。」

「就是兄弟才幫你當了兩次隊長吧,不然你高中和大學哪有時間練琴。」認識六年,下了球場幾乎沒有脾氣的好友終於學會回嘴,「我原本可是一點都不想擔這個責任。」

「高中那次我心存感激,但現在不要算在我頭上,是球隊規定隊長一定要是體保生的。」

「...... 你該不會是因為這樣才不考獨招吧。」

「你猜啊。」

「......」

  欸對了佳峰,D 槽學長說今年三校的獨招他都有去,沒看到詹姆士。你覺得他到底打算怎麼樣?

  我真的不知道。

  說著又心煩意亂起來。等你是可以,但他媽不能至少告訴我個期限嗎。


 

 

「原來在忙是指忙轉學考嗎?」

  聚餐醉了是真的,但在詹智凱把外套披在自己身上時就醒了,然後一路強忍著去揪他領子的衝動。

「暑假前就考完了,因為很確定會錄取,都在忙後面的手續。」

「你真的有夠囂張。」

 

  周佳峰嘆氣,伸出手,詹智凱自然地接下,用兩隻手搓揉的動作非常溫柔。

 

「我們都是能夠解決自己問題的人,學長,我想和你做的是一起打球吃飯,一起睡覺一起上課,對我來說在能和你好好生活之前的時間,都只是過程,所以沒有非得見面不可。」

「你喔,」望進那對繾綣無數愛戀的閃爍著水光的雙眸中,「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你猜啊。」

 

「真的要搬進來?」

「真的。」

「你徵選上了,我說校隊。」

「我想也是。」

「下禮拜開始練球,就真的會每天黏在一起了。」

「我就想要那樣。」

 

  周佳峰抽回手,用食指抵住學弟的眉心。

  如果喜歡,開學半個月了還離得那麼近,為什麼一次都沒來看過我。

「我有。」詹智凱答得飛快,笑容燦爛。

「什麼?」

「我偷偷去過音樂系琴室,看到你把譜架擺成對手的隊形,在那裡練習過人。」

「你!」

「跟高中的時候一樣。」

「你他媽從高中就偷窺唔、」

  周佳峰挑眉大叫,嘴角卻露餡地微微揚起;而他終於把朝思暮想的得衛學長拉進懷中,放任三年來的思念傾瀉而出。

 

 

  高一那年,大仁球隊發生很多事,張教練消失、來了一個怪裡怪氣的女教練,阿震隊長帶頭反抗,周佳峰被家人強迫退隊,整個體育館都烏煙瘴氣的。

  詹智凱一臉不在意,其實十分慌張,如果學長們都不打了,自己一人也無法參賽。放學後在校園裡走著,就走到了音樂教室。

  隨意向裡面張望,看見周佳峰在譜架間穿梭,運著充氣海灘球,練習走位轉身,白色制服裡是那個以運動員而言太過瘦削,卻有力而敏捷的身子。

 

  他就是那時候喜歡上他的。

 

 


這篇是《high5 制霸青春》的二創。
最近竟然回去二刷這一部哈哈哈哈,還是覺得目中無人的詹智凱有夠喜歡周佳峰啊!
(演員本人連晨翔先生也愛邱翊橙先生到不行XDDDD)

之前寫過的那篇在這,大家一起笑笑:同居三十題/05.烹飪 [high5]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