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怪物的孩子》同人 九太x一郎彥
題目:永遠不忘的手機號碼(day9)


  

  楓的說法是,他花了將近三年解開那個人心裡的結。

  三年,院子裡的花開了又謝,他定期過來打掃花瓣,冬天則清理積雪。大家都熱情邀請九太到家裡吃飯,幾個女孩也曾嬉鬧著帶了親手做的便當來找他,回來日子總是溫暖熱鬧。這裡是他長大的地方,是第一個讓他有歸屬感的家,就算現在在人類世界有了自己的屋子和生活,偶爾還是會想家。

 

  學校還有課,九太必須在天黑前離開,因此看著夕陽從耀眼閃爍到完全消失的這段時間,全部都是和一郎彥度過的。第一次在那片林子裡找到那人,他正看著天邊的橘紅色發呆,二郎丸說過,那天晚上之後哥哥就很常一個人發呆。

  九太走上前,一郎彥沒有躲開,沒有躲開的話就可以是個開始。


 

「一郎彥,下個月開始我要去很遠的地方,叫做名古屋。」

  雪白的男孩抬起臉看他,如同過去三年每次他開口時那樣。

「我要去實習,進去企業學習。」

「另一所學校?」

「也算是,可以學到大學裡面沒有的東西。」

 

  兩人不再說話,直到太陽沉入山谷的縫隙,星子爬滿天空。

 

  一郎彥問,很遠是多遠。聲音聽起來迷惘困惑。

「一年。」

「一年?」

「我會一年不能和你見面,如果你不來找我的話。」


 

  離開澀天街後的某天,他請楓教二郎丸公共電話的使用方法,楓在地上畫了一組十二格的按鍵,告訴二郎丸投入硬幣、依照順序按下一串數字,就能找到九太。

「不管他在哪裡嗎?」

「嗯,不管。」

「好厲害!」二郎丸歡呼,聲音引來其他村民,大家興致勃勃地圍上前。

  在二郎丸三番兩次帶著朋友們溜出去的影響下,眾人對人類世界的觀感已經略有改變,紛紛記下那組其實也剛辦好不久的號碼,半開玩笑地說你們留下一袋硬幣,以後換我們去看看你和你的父親。

  人群中沒有那個人,於是他把號碼寫在紙上,帶去林子裡。


 

  會不會對另外一個世界感到好奇,你想不想要去親眼看看人類是什麼。他把手放到對方幾近透明的手背上,用指尖輕輕摩挲因時日而出現些許毛邊的線頭。

  男人的眼淚足實珍貴,在他們交換過眼淚之後,一郎彥似乎終於能夠理解九太的話語其實不帶惡意。他不執著於談論那一天發生的事,也不在乎曾讓所有人遍體鱗傷的黑洞是否仍然存在。九太只是不斷往前,而且想要帶著自己一起。

  我不想。一郎彥說,不過沒有把手上的手拿開。

 

 

「我問過你想不想出來看看,你說不想。」九太笑得很輕,眼神裡帶著請求,「所以換一種說法,我很希望你能來看看我的世界,一年太久了,等你準備好,來找我好不好。」


 

  一郎彥慢慢縮起身子,蹲到地上,伸出雪白的手指,沾起石面凹陷處的積水,寫下一串數字。

  紙條早就不見了,但在不見之前一郎彥已經讀過一遍又一遍,把數字默背在胸口,他甚至不知道那些叫做數字,也不懂怎麼唸,但形狀與比劃都像刻在手心上那麼清晰。

 

 

  我對人類世界一點興趣也沒有,我是怪物,儘管沒有角和獠牙也仍是我父親的孩子。我在意的只有那個莫名闖入又獨自離去的傢伙,把紅線綁在我手腕上,佔領我的每一個夕陽的傢伙。

 

 


這麼具體的題目反而很難發揮哈哈哈哈
是說超級喜歡細田守老師,每個夏天都要重看《夏日大作戰》,看得熱血大哭然後告訴自己不要被這個季節打敗!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