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3 那一天 項豪廷x于希顧
*劇透至 ep18

 

01 梨渦

 

  項豪廷知道有時候強迫那傢伙是必要的,例如不在乎他厭煩的眼神,買食物送到他班上,週一到週五、早餐到晚餐。把人推到牆邊逼他說出「我需要你在晚自習結束後陪我回家」,還有用上力氣握住他的後頸,低下頭去。

  但是關於那方面的事,總是有一點愧疚,不知道對方到底喜不喜歡,或者其實很痛只是在忍耐,于希顧一向很擅長忍耐。

  利用體型和力氣差距強硬要求對方的這種情節他只敢在心裡幻想,高燒到神智不清那次真的做了,清醒後越想越不妙,顧不得病還沒好就衝到于希顧家道歉。

  但他也做不到像孫博翔那樣真的開口問。于希顧是個實事求是的人,前十秒大概會紅著耳尖說「你到底要幹嘛啦」,可如果繼續逼問一定會漸漸思考起來,然後認真回答。

  幹那他如果覺得我其實超爛怎麼辦。項豪廷握緊拳頭,想知道,但又不敢聽。

 

「抱歉,我回一下團體報告群組。」兩人剛走出咖啡廳,于希顧捏捏他的手臂。

  項豪廷心不在焉地點頭,伸手接過對方的電腦包。

  戀人專注地打字,項豪廷便放肆地用視線來回描繪眼前的美好存在。

  于希顧的臉很小,每次自己雙手扶上頸側時,虎口到拇指幾乎能蓋住三分之二的雙頰;眉毛清淡柔軟、眼睛像星星。上唇的唇峰微翹,觸感很好,不算薄唇,但笑的時候會慢慢消失,只剩下一絲薄薄暗粉色,取代出現的是兩個梨窩,乾淨可愛。

  都是我的。他想。舒不舒服痛不痛享不享受,都已經是我的了。

 

  看人放下手機,項豪廷深吸一口氣,「于希,我問你喔,」

  才要開口,巷子裡卻有什麼突然劈哩啪啦爆炸,兩人嚇了一跳,同時抬起手臂擋在對方前面。

「你過來這邊。」項豪廷壓下于希顧的手,把人拉到另一側。

  于希顧忍不住大笑,笑聲完全被鞭炮蓋過,從嘴型看出正在大喊著:天啊好大聲喔。

  項豪廷摀住于希顧的兩隻耳朵,推著他快步向前走,跟著笑出來。

  好啦、好啦,這次就算了啦。

 

 

 

02 撒嬌

 

「你看。」項豪廷把手機伸到于希顧面前,「好懷念喔。」

  畫面中是人仁高中的天台,三兩張課桌椅,陽光刺眼得彷彿近在眼前。

  孫博翔和雙胞胎上週末回台北,跑回高中逛校園,幸好當時和警衛混得很熟,暢行無阻,連天台都成功登頂。

  他們曾在那裡度過無數個午餐時間,討論同學和課業、討論遊戲和女孩,當然還有高三後來的,討論于希顧。孫博出櫃,然後自己出櫃,變化劇烈的最後一年過得特別快,一轉眼,幾個人別著畢業生的胸章湊成一團合照,和于希顧一起。

 

  螢幕變暗,于希顧輕輕點了一下,望著那些桌椅發愣。

  高三下學期,項爸項媽拿指考成績做為同意他們交往的條件,大家待在天台的時候變得很安靜,各個抱著參考書,偶爾湊過來問于希顧問題,追逐未來也陪項豪廷守護愛情。

  于希顧記得自己幫那些人算數學算得累了,會把手放到項豪廷的左手裡,短暫享受那份炙熱的溫度。

 

「欸,不准哭。」項豪廷拿回手機,抬起戀人的下巴,語氣十分寵溺,「真的很愛哭欸受不了。」

「嗯。」埋進項豪廷結實寬闊的肩膀中,把眼淚蹭在連帽上衣裡。

 

  于希顧的撒嬌時常令人心疼,通常是情緒滿溢到了唇邊卻無處表達,只能仰起臉望著戀人,皺起鼻子,讓鼻尖與對方的輕輕摩娑。

  兩人第一次過聖誕節的時候項豪廷發現了這件事,面對那樣壓抑到令人心碎的撒嬌,既珍惜又不捨,從此他多了一個努力的目標,要讓戀人能撒嬌得任性而自然,不再只是情緒的出口,任何時候,想做就做。

 

  撒嬌的門檻要降低,幸福門檻要提高才行。

 

  于希顧很容易感到幸福,這是另一點,項豪廷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一開始當然也蠻有成就感,但是交往久了,晴天能曬衣服覺得幸福、週末聽著雨聲賴床也覺得幸福,一起騎 U-bike、轉手遊、分食項豪廷的直屬學長給的歐趴糖,甚至只是晚餐出現了紅蘿蔔,都可以露出那種擁有全世界的笑容。

  根本不用努力,讓項豪廷很不甘心。

 

「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但那是因為你啊。」于希顧看著塞在自己腹部表達不滿的大型犬,好氣又好笑地輕輕摩娑對方的髮絲。

  他們之間一直是這樣,一冷一熱,一動一靜,相處起來沒什麼邏輯,感情卻非常好。

  像現在明明是項豪廷先用照片把自己惹哭,又花半天費心逗笑,笑了之後不曉得為什麼顧自開始不滿意,整個人撲上來鬧彆扭,真的是哈士奇。

「為什麼是因為我?我給你很少,所以你才隨便就開心喔,是這樣喔。」

「才不是,我們兩個現在這麼忙,只要能一起過週末就好了,不管出太陽還下雨。」

  而且你只要在家就會煮晚餐,晚餐都會有一道菜包含紅蘿蔔。還記得把糖果包裡面的巧克力挑出來留給我,我覺得很幸福啊。

  項豪廷沒有回應,但微微上揚的嘴角露了餡。

 

「那 U-bike 呢?」

「白癡喔,我們第一次約會啊。」

  于希顧想到就笑了,三年前的場景如同昨天,項豪廷來接打工的自己下班,凌晨三點,興沖沖說我帶你去秘密基地。

 

  當時他還不知道這人在一處觀景台藏了燈串與裝滿燈泡的玻璃罐,不知道他們會一起看星星,分享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兩人騎著腳踏車,在空無一人的馬路上,空氣冰涼而靜謐,十七歲的項豪廷沒能忍到秘密基地,並肩等紅燈時就雙腳踏地,撐起身子,整個人側過吻上去。


 

 


在完結篇播出之前再趕一篇!想起這位導演的上一部也不算 HE,怕明天之後我就再也不想填 CP 了(呸呸呸,不可以烏鴉嘴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