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3 那一天 項豪廷x于希顧

*劇情改寫有   *沒有人死掉

 

  項豪廷看見于希顧時先是瞪大眼睛,然後呼出很大一口氣,摀住臉,脫力地坐到沙發上。

 

「...... 項豪廷。」放下鑰匙走上前。

「你為什麼又自己跑出去了。」

「沒事,我走得很邊邊,很小心。」于希顧連忙彎腰抱住戀人,輕輕開口,「過馬路都有看車,左右各看三次。」

 

  對方沒有說話,撐著額頭的指尖還微微顫抖。

「對不起啦。」

「于希,最近先、最近要出門,先讓我跟著你一起好嗎。」

「好。」連忙回答,「你不在我就不出去了,我叫 Uber Eats,或者我們去 COSTCO 買好一週的食材,放冰箱裡。嚇到你了,對不起。」

  良久,項豪廷才抬頭,勉強露出虛弱的笑容,于希顧出車禍之後,他從來沒有安心過。

 

  于希顧恢復得很不錯,每天依照指示伸展傷處、閱讀助教寄來的課程講義,並在項豪廷的陪伴下認真復健。

  他覺得他是幸運的,沒有傷到頭部,後面的保險調解也算順利;學校那邊雖然被迫退選兩堂課,但總體來說系上能夠體諒,讓他在期中考前慢慢調養身體。

  出院一個月後自己就很少夢到車禍的事,但項豪廷似乎完全沒辦法好起來。每週至少會有兩次,他被身邊猛然坐起的戀人驚醒,朦朧地睜眼,看見對方淚流滿面,雙手顫抖難以呼吸。

「我夢到、」

「你夢到我了嗎,」于希顧跟著紅了眼眶,「沒事,我在這裡,你不要害怕。」

 

  關於車禍他的記憶只到巷口竄出一台小卡車,巨大的色塊迎面而來,伴隨著刺耳的煞車聲,接著便失去意識。孫博翔說項豪廷是站在巷底目睹全程的,大家趕到醫院時他一個人坐在手術室外面,唇色發白。

 

「你一直流血,我說夢裡...... 怎麼叫你都不回我,我快瘋了。」

「你可以抱我,沒關係。」

  項豪廷依言將人收進懷裡,小心避開傷口後慢慢加重力道,直到兩人毫無縫隙。

「于希,辛苦你了,我一直這樣。明明你都好了,我卻還是很膽小。」

「我愛你喔。」

  把下巴擱在對方寬厚的肩膀上,他小聲開口。謝謝你那天陪我上救護車,在外面等我開刀。雖然沒有記憶,但我當下應該很害怕吧。

  項豪廷沒再說話,抱著人發出壓抑的嗚咽聲。

「我們躺下來睡覺,好不好。你明天早上還有課。」

「那可以繼續抱著嗎。」

「好。」

  在項豪廷懷中喬了一個舒服的姿勢,閉上眼睛,感受戀人也逐漸平靜下來,不久後發出平穩的呼吸聲,自己卻再也睡不著了。

 

「還是應該跟他求婚呢。」望著滿桌的零食喃喃自語。

  …… 噢天啊原來不只項豪廷,于希你也很恐怖。高群抓住沙發扶手,忍住尖叫的衝動。

「不准求婚!」第二個回過神的是孫博翔。

「真的不准求婚,你們至少要大學畢業才能結婚,聽到沒。」夏得皺起眉,「都還在念書結什麼婚,又不是不小心懷孕。」

  夏恩從廚房出來,手中抱著家庭號可樂,原地愣住,「誰懷孕?」

 

  這個週末他有復健預約,項豪廷得去學校討論寒假營隊,原本想推掉,兩人僵持不下,最後是于希顧自己聯絡夏得,請對方傳訊息給自家戀人:我會帶他回診,拜託你好好去當你的大學生。

  早上九點的門診,十點半夏恩起床發現雙胞胎不見了,打電話來找人,不知道怎麼的就變成項豪于希家集合,還帶上高群和難得回台北的孫博翔,熱鬧得不得了。

 

「其實不只是復健,他就不太願意讓我單獨出門。」

  啊,所以你才請我去借書嗎。孫博翔恍然大悟。

「對啊,不過沒想到你也懂自助取書,我還蠻驚訝的。」于希顧笑。

「喂!」

「但你身體也還沒好,你要去哪裡。」

「等傷口完全復原是好幾個月後的事,我也不可能半年都黏著他。」嘆氣,「而且我下下禮拜就要去上學了,總不能到時候每天讓他接送。」

「我覺得阿豪真的會這麼做。」

「你就讓他送啊,他沒空的時候我也可以送,我課超少。」夏恩不以為意。

 

  我想像的大學生活不是這樣的。于希顧淡淡道。如果沒有發生意外就好了。

  欸,不要這樣講話啦。夏得拍拍他的膝蓋。

 

  于希顧一直認為自己和項豪廷會擁有很精彩的新生活,每天回到家互相分享一天發生的事,他的世界在認識項豪廷之後變得無比寬闊,讓人不禁貪心起來,想要透過開朗而充滿生命力的戀人看見更多。

  但這樣下去一定會吵架。

  他自認擁有的不多,這一年來總是項豪廷把自己從沒想過的、美好的珍貴的捧到面前,說「從今以後我都會與你分享」。反過來他這邊無可答覆,能給的只有未來,所以于希顧最不能接受對方因為自己失去任何事物。

  他知道項豪廷想參加社團、打系籃,也想到系辦打工,卻因每天通勤台北與桃園不得不放棄。

「我們簽一年租約,其實我已經做好準備,他之後還是會搬去桃園,好好把大學過完。」于希顧說,「我本來就不覺得分開來住會影響什麼。」

  就算本來有可能,你出車禍之後也變得不可能了。孫博翔搖頭,說你沒看到車禍那天阿豪的樣子,我們連回想都不敢。

「我知道,拜託不要描述給我聽。」

 

  事實上,于希顧從不覺得項豪廷是個麻煩的男友,吃醋只是鬧著好玩,甚至和佔有慾沾不上邊。這個人豪爽又溫柔,抱有真性情的同時也很擅長俯瞰思考,知道什麼事對這段關係會產生哪種影響,衝動卻慎重。

  重點是很愛自己,永遠擔心付出得不夠。

  他知道自己如何愛項豪廷,對方對自己只會更多,他無法想像若項豪廷受了傷自己會怎麼驚慌失措,更何況是飛出三公尺外,倒在柏油路上血流滿地,右腿骨折,昏迷不醒。

「是我的話,搞不好也會再也不准他離開我的視線。」

「—— 于希顧,我真的覺得重新認識你了一次。」夏恩搓著手臂。

「我也想就都照著他說的做,只要能讓他安心,不出門又不算什麼。但看他不打球不參加系上活動,還是很生氣,也可能是在生我自己的氣。」

「希顧......」

 

  你們和他認識那麼多年,可不可以告訴我要怎麼辦,至少讓他打起精神。

 

  出院那天他們直接去于希顧的大學找系上助理,又繞去取件一張新地毯,到家時已經是晚上。

  項豪廷扶他在沙發坐下,遞過來一杯水,又轉身把拐杖放到旁邊、收拾鞋子、整理衣服和盥洗用品,接著開瓦斯準備晚餐,忙進忙出。于希顧看了一會,嘗試移動還有些痠軟的雙腿,想撐起自己。

  怎麼了?戀人回頭。

  我想去看一下我爸媽。他露出笑容,和兩個梨窩。

  項豪廷一愣,覺得幾週以來的擔憂疲憊就這樣被捲進兩個漩渦,旋轉攪動,然後消失無蹤。突然有點想哭。

「剛才下雨陽台還濕濕的,你小心一點喔。」他把一張椅子搬到室外,為于希顧關上陽台的燈。

  人真的不是每件事都能好好思考著因果利弊理性地處理,看著因為手術與住院又瘦下一圈、單薄得令人心疼的男友的背影,項豪廷只想拋下清洗到一半的食材,站到那人身後。

  聽他用平緩舒適的語氣和在天上閃爍的父母報平安,直到自己也得到安撫,補起衝上前去那一刻,心中被狠狠撕裂的大洞。

  阿姨叔叔,希顧很勇敢,所以我也會勇敢的。彎腰偷望一眼滿片星子,他小聲地說。

 

  于希,大家都是男人我就直說了,你要不要偶爾還是答應他啊。

 

「答應他什麼?」

「就是那個啊。那個!」夏恩一鼓作氣,無視一旁想阻止的雙胞胎,與用手撐住額頭的孫博翔,「車禍到現在已經快兩個月了,我們才十八歲,血氣方剛的,他這樣忍耐很辛苦啊。」

  高群點頭附和,「我也覺得,當然是如果傷口能負荷的話啦,就真的偶爾、當作是獎勵他也好。」  

  

「……」

「而且你們還天天睡在一張床上。」

「你知道,有時候做半套更痛苦,想吃但只能吃一口的感覺。」

  于希顧瞇起眼睛,慢條斯理開口:「他跟你們說,我們做半套?」

「不是啦,他沒有說,于希你不要誤會喔,阿豪他不是會到處講這種事的人,跟我們也不太聊。」

「對啦,就當作我們雞婆好了,啊你也說在擔心他,想讓他打起精神,雖然講起來有點禽獸,但男人真的會因為這個高興啊,很現實啦。」

「我們有做。」

「咦?」

「有做到最後。」臉上毫無波動,但耳尖慢慢染上暈紅,「一個禮拜可能三次。」

「...... 噢。」

「等等,一個禮拜、幹項豪廷真的他媽禽獸!」

「希顧你的傷口......」

  抿了一小口茶,半張臉埋在馬克杯後面,「我們很小心。其實也不用這樣講他,這件事並不是只有他想要。」

 

  打破僵局的是于希顧的手機,害羞話題中的另一個男主角來電,一如往常強硬地撥通視訊,接起來就是一連串我好想你喔、你有沒有想我、有沒有吃飯換藥?今天復健師說了什麼啊你午餐吃了什麼。

  我午餐吃了涼麵,在診所換過藥了。這頭則慢條斯理回答,滿臉笑意。醫生說恢復狀況還可以,最近比較潮濕又很熱,傷口可能會癢。但我覺得還好。

 

  大型犬點頭,開口,欸,把鏡頭轉一圈。

「為什麼。」抿唇笑。

「我看到高小群的限時動態了,你怎麼放那麼多男人到家裡。」

「他們自稱是你的兄弟,所以我就開門了,原來你不認識嗎?!」于希顧驚訝挑起眉毛,「現在他們說要等到你回來才肯走,怎麼辦。」

「你報警好了。」

「好,我打給誰?」

「打給一位盧志剛刑警,照片裡有一個好像叫孫博翔,他有前科,盧刑警應該很熟悉了。」

「喂,」孫博翔湊過來不滿道,「盧志剛刑警下班後也要過來啦,買烤鴨過來吃,你是要不要趕快回家。」

「真假啊烤鴨!」角色扮演遊戲馬上被美食打斷,項豪廷咬牙切齒,說一定要等我啊,我問問學姊有沒有可能提早結束。


 

  他們真的感情很好啊,相處也超好,根本夢幻情侶。我們有誰有資格給他們建議嗎。夏得向後靠上沙發,五味雜陳。

「沒有,我們連感情都沒有。」

「幹,看了好想談戀愛喔。」

 


感覺這個線還會再寫個五篇XDD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