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3 那一天 項豪廷x于希顧

*劇透至 ep17

 

  于希顧相當擅長游泳,第一次發現這件事時項豪廷愣住大約三十秒,目光跟著水中那人移動,臉上寫滿明確的不可置信。

 

  考完指考終於解放,大家嚷著要出國玩,「想去有漂亮沙灘的地方」、「比基尼啦比基尼妹子」、「反正你都只是講講到時候一定也不敢啦」,把咖啡廳鬧得亂哄哄,工作區裡的店長只是笑看著,兩個月後大男孩們就要奔向大學,這樣熟悉的畫面大概很久都不會出現了。

「阿豪你呢,比較想去泰國還是峇里島?」

「都好啊,」項豪廷嚼著薯條若有所思,「我想找于希顧一起可以嗎。」

「廢話。」

「講得好像我們說不行你就不會帶一樣吼。」夏恩擠眉弄眼道。

  高群附和,「你願意分點時間跟我們出來,我們就已經很感激了啦。」

「但這樣我就要去問一下他想去哪裡,你們也知道,他自己負擔生活費。」

 

  短暫沉默幾秒,孫博翔緩緩開口,說阿豪,不然我們幾個也幫忙分擔他的旅費,你覺得怎麼樣,像我也有打工啊。

「他如果願意,我就會全出了好不好,重點就是于希好像不太喜歡那樣,上次我說算我先借他的,他還是不肯。」項豪廷聳肩,語氣倒是很開朗,「不過,他那種不想答應、又不想掃興,掙扎的樣子非常可愛啦。」

「幹你真的是變態喔......」

「欸大家,」夏得開口,「不然我們去墾丁好不好。」

「夏得?」

「其實差不多啊,我們又沒一起去過,感覺很好玩,不是說很多國外衝浪者都會特別來追墾丁的浪嗎。」

「好啊,我覺得可以。」

「那就去墾丁吧,欸,這樣應該可以去很多天吧,要不要順便去台東玩啊。」

「白痴,墾丁和台東離很遠啦。」

  項豪廷看著兄弟們說不出話,心裡真的有一點點,儘管早已做了一個又一個和戀人搬進同一個家、一起生活的美夢,還是有一點點不想畢業。

 

  另一頭,果然于希顧沒猶豫太久就答應了,打電話和志剛哥討論班表的樣子很帥氣,項豪廷坐在床上,暗自期待能夠早日成為和這人一樣獨當一面、完全對自己負責的成熟男子。

  當然,如果能不只對自己,還可以真正做到照顧保護這個人,就更好了。

  一週後,他們把于希顧的寵物送到項家,麻煩項詠晴照顧 —— 項豪廷也是因為小白才發現,平常會因為一隻蟲子半夜衝進自己房間的妹妹竟然能夠接受、不,應該可以說是蠻喜歡那個不知道是鍬形蟲還獨角仙的小傢伙 —— 和大家一起搭上高鐵,向海島的最南方出發。

 

  雙胞胎選的度假村是東南亞式的獨棟小屋,每一棟都有自己的游泳池、寬敞戶外木桌和躺椅,一樓光沙發就有三個,分別用層層疊疊的紗幕圍繞起來,靜謐慵懶。

  夏得看著最後還是沒能成功盧到男友同行的孫博翔發愁,後者一進門就脫下鞋子背包,躺在冰涼的磁磚閉上雙眼。

「我和高小群一間!」夏恩攬住好友,迅速搶走大桌上的黃色鑰匙,爽快地背叛雙胞胎弟弟。

  夏得無奈拾起孫博翔的行李,「孫博走吧,我們去房間看看。」

「還是晚上大家一起睡客廳啊,我們通宵打牌。」項豪廷好氣又好笑,說什麼已經做好覺悟要和志剛哥走一輩子,還不是動不動就要人家把店公休出來玩。

「你要不要去陪孫博啊?」于希顧靠過來悄悄開口,「我可以和夏得睡。」

  戀人的回應是帶上力道咬了他的唇角一口。

 

  好在孫博翔果然流著柴犬的血液,被扔進游泳池後就復活了,潛入水底,然後用力一蹬撲出水面,整個人像是新的一樣。往池邊潑水,雙胞胎大叫反擊,高群逃到躺椅後面拿起手機錄影。

  剛換上泳褲走出來的于希顧馬上被波及,項豪廷皺眉,正想過去英雄救美,卻看見戀人甩甩頭髮,脫下上衣跳入水裡。

 

「欸阿豪,學霸他是不是很喜歡水啊?」

「...... 嗯,我也是現在才知道。」

  上次小旅行時兩人正在鬧彆扭,後來和好了在房裡膩了大半天,醒來差不多就要退房了,根本沒游到泳。

「欸,來比一場啊!」夏恩同樣驚訝,對著模範生的背影大喊。

  初賽,雙胞胎一組、我和高群、阿豪對于希!孫博翔舉手。

 

  一陣亂鬥後,由幾乎同時碰上池壁的高群和于希顧進入決賽,兩人坐在池邊喘氣恢復體力,眼裡充滿躍躍欲試的興奮。

「真的沒想到欸,他們。」平日在籃球場上奔馳的男孩們嘖嘖稱奇。

「阿豪竟然第一輪就輸了。」

「因為肌肉很重啊,」苦笑,「他們兩個那麼輕盈。」

 

  項豪廷結實的腹部前抱著一團浴巾,正確來說是三團,他把高群和夏恩的毛巾都拿過來蓋,並不會冷,是有其他原因。高中男生經不起撩撥,于希顧的皮膚看上去依然那麼光滑細膩,鎖骨和手肘的線條美好得令人失神。

  不甘心地狠狠望著,既然都這樣了,不如在偷溜回房間解決之前多看個幾眼。

 

  月光竟然能灑進房間裡,帶著鹽味的海風拂過,掀起落地窗簾,在空中翻滾撲騰。于希顧走到窗邊,想關窗卻停下動作,覺得幸福得難以呼吸。

「怎麼不開冷氣?」項豪廷圈住戀人,用剛洗好的濕濡頭髮磨蹭對方撒嬌。

  感覺明天天氣會很好,應該真的可以去衝浪了。他回頭看他,馬上被細細密密的吻包圍。

 

「于希顧,我愛你。」

「我也愛你。」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伸手去摸對方的臉,想把此刻記下。柔軟的眉毛、靈魂滿溢的雙眼、招牌臥蠶、逐漸消失的笑容與蒙上一層模糊的整張臉。

  于希顧移開眼神,走到床邊坐下。

 

  項豪廷沒有生氣,退後幾步靠上窗框,面對這個人他終於慢慢學會不著急。

 

「告訴我怎麼了,我惹你生氣了嗎。」

 

  那人搖頭,垂下雙眼,我只是、我最怕你講這些話。

 

「和你在一起很幸福,但你講這些話讓我很害怕。」

「你不相信我嗎。」

「如果我慢慢相信了,有一天你離開了,我要怎麼辦。」

「我不會離開。」項豪廷說,走上前,抓緊對方放在腿上的雙手,細瘦骨感,像是不那麼抓著就會飄散消失。

「我知道。」于希顧點頭,臉上還是充滿憂傷。

 

「我是認真的,于希。我希望能把這個心情傳達給你,是真的喜歡你、愛你,想要和你永遠在一起。」

「我也是真的知道啊,」項豪廷看見他的小王子緩緩呼出一口氣,突然間就那樣雙眼濕潤起來,「但就像我爸媽,還有姑姑,也都是真的愛我吧。」

「...... 啊。」

  在能做出其他反應之前,他已經把人緊緊抱入懷中。

  項豪廷很用力,于希顧幾乎沒有空間動作,只能小心地將自己的手從對方的上臂之下挪出來,繞到戀人的背後,輕輕撫摸。

  幾分鐘後,于希顧很小聲地開口。說對不起,我也不知道我會這麼任性。

 

「于希,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再說一次。」

「什麼?」

「你會害怕的話,我們就不說永遠了。」

  但我們要在一起很久,像我一開始就說的那樣,要跟你分享我擁有的一切,這個很久的每一天裡面,我都會很用力愛你。

「非常愛你,想和你一起走很久很久,真的很久很久很久。」固執青澀的聲音從腦後傳出,緊貼的胸膛跟著字句震動。

 

  項豪廷重複「很久」二字,一遍又一遍,直到在房間裡形成綿密雋永的溫暖空氣。

 

 


對兩人在一起之後的劇情感到驚喜,竟然在網路 BL 劇處理了那麼感性細膩的內容,用這篇二創擅自解釋了于希顧的害怕和逃避。

然後表白兩位演員,宋緯恩先生的個性太可愛惹是全世界姊姊都想要的那種弟弟rrr,並且已徹底成為黃雋智先生的顏粉。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