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重逢時 Until We Meet Again Win x Team
*劇透至 ep11

 

  Team 在從所有一年級隊員們之中脫穎而出、第一個碰上池壁的那一刻就奪走了 Win 的全部目光。

  這孩子調皮但不吵鬧,被朋友圍繞、從 SNS 上看得出來活動很多,但沒有翹過一次泳隊訓練,充滿小聰明、反應快,卻時常在為功課考試煩惱。

  觀察下來,他想 Team 的世界不大,在裡面過得很滿足,幾乎沒有不快樂過。這樣很好,和自己的哲學契合,加上逗弄時的反應十分有趣,便向前靠近了。

 

「Team 那小子,完全不怕你啊。」朋友們笑到。

  我本來就不可怕吧。他不以為意聳肩。

「金髮刺青、那麼高,沒穿衣服的時間還比穿著的時候多,很少新生敢一開始就像他那樣跟你說話好不好。」

「那是他知道我其實很溫柔。」挑眉。換來大家一陣乾嘔。

 

  Win 和 Team 很快熟悉起來,在前者的刻意接近下,社團中兩人幾乎是形影不離,在水中這小子確實很有天份,且撐得過 Dean 與教練設計出的磨練菜單。

  幾週之後,大家發現 Team 有個可愛的同齡好友,經濟系烹飪社的新生學弟,叫做 Parm。時常託 Team 帶自製點心來給游泳社的大家,偶爾也會到場邊幫忙加油。

  Parm 確實乖巧懂事,而且外型無話可說,身材嬌小、五官精緻,對學長們很有禮貌,做的點心也很好吃,是個無可挑剔人見人愛的學弟。不僅自家社長被他迷得神魂顛倒,Win 本人同樣會在那孩子怯生生提著零食糕點出現在游泳館時,不自覺露出微笑。

 

  但正是那個軟綿溫和的小孩,讓 Win 不得不重新思考一些事情。所有人都看得出來,Team 非常照顧保護 Parm,把對方的煩惱當成是自己的,因為朋友而憤怒或開心。

  他對那種個性沒興趣,一片真心守護著另一人,看了就覺得煩躁,Team 的能力佳、人緣好,若連面對最親密的朋友都純真付出,也太明確太無聊了。

「他們兩個從小一起長大嗎?」

「不是,聽說開學前新生訓練認識的。」

「那不就跟我們認識 Team 的時間差不多嗎。」游泳社成員們滿臉黑線。

  大四的 Prug 學長說過,原本只覺得 Team 活潑可愛,直到看過他和 Parm 的相處發現很善良,有趣、強壯、忠心,接著還加上善良,真的和天使一樣。

  說得真他媽的正確,Win 想,我一點都不想要天使。

  他甚至曾在學生餐廳目睹 Team 和三年級學長差點打起來,因為對方不斷糾纏 Parm。他不得不走上前按住那小子的肩膀,說:「好了你冷靜點,Dean 過來了。」

  Team 對 Parm 實在太理所當然,他甚至無心感到不滿。連 Dean 都不知不覺就承認了,某次想要貪那半小時的相處開車載 Parm 去學校、卻因為晚上要討論報告無法送人回家,沒有多做思考就說出「我送你去吧,讓 Team 送你回來」。

  在 Dean 和 Parm 的關係變得明朗之後,Team 的態度也沒有改變,頂多變成「今天社長會送你嗎?那我就不用送了」。

  到底把自己當成什麼,保母還是工具人。真的讓人興致全消。

 

 

  啊,或者他的確很喜歡 Team 的身體,不然試試能不能發展成砲友好了。想是這樣想,真正有機會的時候卻又猶豫了。

 

 

  期中考準備週對 Win 來說和平常沒有不同,在同學們哀鴻遍野地熬夜苦讀時,他用一樣的時間分配完成游泳、健身、上課與念書,然後以做善事的心情取消兩次窩在房裡看電影的耍廢行程,幫系上朋友們做考前總猜題。

  到了最後的週末,Win 終於耐不住性子,下課後溜去市區聽喜歡的樂團表演,吃了一頓日式料理,再心滿意足開車回家。停好車後他走進便利商店想買瓶飲料,卻看見 Team 站在零食區躊躇,懷裡已經抱了三包洋芋片。

「小朋友你半夜不睡覺在這裡幹嘛?」

「我要熬夜讀書,來買宵夜。」Team 嘆氣,委屈望著被游泳社副社長抽走的洋芋片,「我比較笨啦。」

「你是用游泳加分入學,不是笨。」

「其實差不多意思。」

「要不要我幫你補習啊。」

  Team 挑眉,滿臉不相信,你幫我補習?

「欸,你不要看我這樣,我的筆記在系上可是很貴的,多少人想要我幫他們補習。」

「真的嗎。」學弟看起來有點心動。「你真的要幫我補習?」

「嗯。」

「那...... 補習費也很貴嗎?」

  Win 真是愛死那副表情,清楚透露所有情緒,大部份時候都純粹而快樂,是自己一開始被吸引的理由。那一瞬間,突然覺得因為怕麻煩而放棄出手大概有點可惜,雖然這樣的反省也僅是稍縱即逝。

  他往前踏了一步,稍微彎腰將雙唇印在學弟光潔的額頭中央。

「這個就當作補習費了。」他說。

  然後轉身離去,如預期聽見身後 Team 回過神來的怒吼。

 

  收了費用,游泳社副社長信守承諾,在學弟的房裡待到天亮。從基本觀念開始複習,迅速抓出考試常見題型,讓 Team 按照單元順序試做後講解。

「Hia,你在補習的時候和在社團好不一樣。」

「怎樣?」Win 失笑,手肘撐在 Team 當作書桌的小茶几上。

「變得很有耐心,而且頭髮這樣放下來,好像比較溫柔。」

「小子你想被我揍是不是。」伸手掐在學弟的大腿上,換來一聲肌肉痠痛的慘叫。

 

  Win 在十四歲交了第一個女朋友,三個月後分手,從此明白那不是他想要的親密關係。

  他不曉得談戀愛有這麼多規則,要每天和同一個人吃飯、說話、傳訊息,要報備自己的行動,做所有事情之前都要先進入一種狀態,做出一個承諾。

  我想吻你不代表我想和你分享生活中所有大小事。他想。我不在乎沒見面的時候你在做什麼,也不懂為什麼我幾點起床、和哪些朋友見面,對你來說哪裡重要。

「如果已經獲得快樂,他一點都不在乎有沒有和對方確認關係。」泳隊的夥伴們這麼形容他。

  最親近的 Dean 搖頭,「我覺得再偏激一點,他就是不想要被別人要求確認什麼,他覺得很煩。」

「賓果。」副社伸手和社長碰拳頭,「說到底我也不知道怎麼確認關係,可能今天像情人,明天又覺得只是朋友,今天想要牽手,明天不想接電話,做出約定不是很麻煩嗎。」

「哇,渣男。」

「聽起來真的超級糟糕。」

  Win 聳肩,一頭淡金色金髮閃爍,「隨便,反正我從來沒有強迫誰。」

  他可是一直都很溫柔,只是看世界的方式和一般人不一樣。

 

  將視線拉回房間,Team 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向後靠在床緣昏迷不醒,被長瀏海遮住的側臉稚氣未脫,紅唇微張著淺淺呼吸。

  這小鬼真的很可口。Win 看著 Team 開始思考,每天在游泳池看見的光裸身體浮現眼前、被逗弄與欺負時無奈皺起的眉頭,和 Dean 說的「你別讓下一屆沒有選手」在腦中拉鋸。

  等等,他竟然在思考。平常的自己早就覆上去享用了,反正他本來就是以這種目光在看 Team 的,下場最多被踹開而已。

「真是太不對勁了。」Win 喃喃自語,吐出一口氣,終究是伸出手把學弟推醒,「喂,起來算統計了。」

  Team 睜開眼睛,茫然兩秒,握住原子筆哀號。「Hia 你真的很嚴格欸 ——」

「果然很單純。」

「什麼單純,你還是想說我很笨是不是。」

「沒什麼,你快點做題目。」

 

 

  這樣也好,Win 希望 Team 就單純到底。單純、乾淨、活潑而完全陽光,如此一來他就能把他放在普通學弟的位置。既然下不了手。

  真的太他媽罕見地下不了手。

 

  他是抱持著如此想法整理好片刻困惑的,所以當 Team 單肩背著書包站在自己房門時,Win 看似不動聲色,心裡其實非常驚訝。

 

 

TBC.


踏入泰國腐劇的世界!瘋掉!覺得相見恨晚!
哎呀好想學泰文喔可是要先把日文學好......(煩惱中

下篇明天上唷~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