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重逢時 Until We Meet Again Win x Team
*劇透至 ep11

 

  這樣也好,Win 希望 Team 就單純到底。單純、乾淨、活潑而完全陽光,如此一來他就能把他放在普通學弟的位置。既然下不了手。真的太他媽罕見地下不了手。

  他是抱持著如此想法整理好片刻困惑的,所以當 Team 單肩背著書包站在自己房門時,Win 看似不動聲色,心裡其實非常驚訝。


 

「我今晚可以睡這裡嗎?」一直以來總是調皮的學弟開口,臉上只有滿滿疲憊。

  沒等自己回答便走進房裡,經過的時候 Win 看見這傢伙的黑眼圈放肆地延伸至顴骨,爬上老被大家嘲笑的嬰兒肥臉頰,讓白皙的皮膚多了幾分可憐。每天在泳池見面,他竟然完全沒發現。

「你幹嘛?」

  Team 沒有回答,爬上自己半分鐘前還躺著的被窩。

  Win 走過去,盯著他看。

「喂,你過去一點,這樣我怎麼睡。」

  學弟癱在床上,搖了搖頭。

 

  心一橫,翻身上床,將學弟的兩個手腕扣住、按在頭頂,整個人罩在他上方,輕輕舔過嘴唇。Team 嚇了一跳,嘗試著掙脫,眼裡卻沒有恐懼,掙扎兩下就放棄地望著自己。

 

「你要幹嘛?」

  這小子怎麼就完全不害怕,明明自己耳朵上穿滿銀環,兩個手臂加上整片背部更都是刺青。

  然而高材生邏輯特別好的聰明腦袋又馬上反駁這個不滿。

  Team 並不是那種單純愚蠢的笨蛋,如果有任何擔憂,一開始就不會來敲他的房門。但這傢伙的好朋友、那隻小綿羊 Parm 呢?是不想去打擾,還是來這之前已經問過了?該不會其實 Dean 正在人家房裡吧?

  下一秒 Win 發現兩人的鼻尖距離只剩一公分,要收回力道學弟卻先行動了,小腿骨撞在自己的大腿內側,隨之而來的是大片的疼痛與痠麻。竟然在嚇唬對方的時候恍神了,真不像我的作風。Win 翻身仰躺到床上哀號,一邊想。

 

「小子,你沒別的地方去了?還是你喜歡玩火。」

「我不覺得危險。」

「喔?」Win 挑起好看的眉毛,「你沒聽過我的傳聞嗎,我不相信。」

「什麼傳聞。」Team 提不太起勁。「說學長你的私生活很精彩,還是你跟女生男生都可以。」

「所以是誰跟你說的。」

「Hia 在意嗎,感覺你是刻意想要這些事流傳起來的啊。」

  Win 轉過來看他,目光中有自己也沒意識到的柔和。

「是啊。」

「我覺得這樣很好,不要改變啊 hia。」

「你這小子,」

「嗯?」

「真的很不簡單啊。」

「Hia,差點忘了,」Team 躺在左側,靜靜地開口,「聖誕快樂。」

「怎麼現在講這個?」

「你可以陪我去看彩燈嗎?」

  或許他最好的朋友被搶走了,一下子無法習慣吧。Win 猜測。雖然直覺告訴他 Team 並不僅是覺得孤單這麼簡單。

 

「你有空的時候告訴我,我陪你去。」

「Hia,」

「嗯?」

「我可以抱著你嗎?我睡不著。」

  Win 不再說話,向學弟靠近,Team 則調整了枕頭的角度,手指輕輕抓住他的手肘,變得那樣乖順惹人憐愛。Win 伸手扶住 Team 的背脊。

  被教練與大四學長們評為最優秀新生選手,他的身體線條明顯而飽含著力量,實際觸摸卻意外單薄,這樣的身子總是站在同齡朋友們前面,說我保護你們。

  那晚最終 Team 仍然沒有解釋睡不著的原因,他被低落籠罩,並理所當然地把 Win 當作浮木。Win 不得不承認,這樣的 Team 更加吸引人,光想到他在最脆弱的時候是走向自己而非 Parm,心裡就有些什麼在快樂地膨脹。

 

 

  一陣腹火沸騰,Win 感覺怒氣沖到喉頭,他抽起 Team 的手機,自己剛才沒有看錯,對話框確實寫著「週末要不要一起去逛聖誕燈飾啊學弟?順便把衣服還你唷~」。

  訊息來源是一名設計系的大二系花,Win 記得她常來看游泳社訓練,精緻嬌小,坐在看台上,把制服襯衫穿得粉嫩芬芳。

「這是什麼。」

「看別人的訊息很沒有禮貌,學長。」Team 伸手要拿手機,被推著肩膀坐下。

「我問你這是什麼,你和她很熟?」

「上次在泳池不小心弄濕學姊的制服,所以把外套借給她了。」

「聖誕燈飾是什麼意思。」

「......」

「我問你,她為什麼要找你去看聖誕燈飾。」

「Hia,你在生什麼氣。」

 

  男孩抬起頭看他,招牌單眼皮如平常一樣乾淨美好,惹得 Win 心頭一震,大感不妙。

  事情已經超出他的掌控,Win 從來沒有對自己這麼不解過。明明不是會去為自己的行為解釋動機的人,卻唯獨在 Team 身上花盡心思。

  他將 Team 的手從 Parm 的臉頰上扯下來,說夠了夠了太近了,因為 Parm 是他兄弟 Dean 的交往對象;放學後拖著 Team 回家,則是為了給 Parm 和 Dean 獨處空間。那現在呢?因為一個根本不認識的學妹動怒,原因是什麼。

  天啊,人生不該這樣的。

 

「這次不是 Parm 了,hia 你的藉口是什麼。」Team 開口,沒有分毫畏懼。

 

  愣在原地,Win 不敢相信 Team 竟然完全明白他的糾結和謊言。

 

「你要我陪你去看彩燈,你睡在我房裡那天、」

「我喜歡你。」Team 打斷他,表情無奈,「但你談不了戀愛,你自己都做不到,不要來告訴我該做什麼。」

 

  Win 覺得整個人從指尖開始投降,通過心臟、通過自己引以為傲的腹部,直到另一側的指甲與髮絲末端,輸得一塌糊塗。

  人生好難,他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享受,為什麼這傢伙可以讓他十多年來的遊樂場在幾句話之間變得無趣而苦澀。

「學長,請把手機還給我。」

  他搖頭,將手機收進口袋中,然後把 Team 拉進懷裡。

「只要常常約會就好了嗎?每天回你訊息?」

「什麼。」臉被埋在對方的肩膀裡,Team 難以呼吸。

「我問交往了要幹嘛,談戀愛什麼的,我可以每天回你訊息。」

 

  Team 想起開學時的入社資格賽,右手碰上池壁,雙腳踏在池底,浮出水面。

  首先看見 Parm 和 Manow 坐在看台上興奮對自己大吼大叫,然後與拿著計分板的高瘦男子目光相交,一頭刺眼的金髮、不羈的笑容和從肩後延伸至腰窩的整片刺青,眼神卻很溫暖。

  他知道這個人叫做 Win,是社團的副社長,擁有非常自由的靈魂。

 

「Hia,你再想一下。」

「什麼?」

  Win 放鬆力道,稍微退開一些,讓兩人能夠對視 —— 但手仍然牢牢扣在學弟的頸後。

「我不在乎訊息,我也常忘記回訊息。」

  聞言笑出來,「對你他媽的很常。」

「你以後就不能對別人做這些事了,不能招惹其他人,不能搞曖昧,喝酒以後也不能帶人回家睡了。」

「喂,認識你之後我也沒帶人回家過。」

 

  如果交往,我不高興會告訴你、生病或者難過想哭也會,我們要對彼此負責。你想要嗎?

 

「—— 你這小子,一開始就這麼聰明嗎。」低聲呢喃。

「我只是靠游泳加分入學,不是笨。不是嗎。」

 

  Win 終於失去耐心,以一陣相當粗魯的吻結束對話,額頭抵著 Team 的。

「我不會給你機會跟別人過聖誕節。」

「喔,嗯。」

「事到如今才在害羞是怎麼回事啊?!」難以置信大叫,用力搓揉對方的耳尖,「剛才告白的氣勢去哪裡了!」

「我才沒有告白,那是放棄宣言!」

「......」

 

 

  看什麼啦,想牽就牽啊。Team 張開手,一臉慷慨。

  一個月前也是同樣的場景,Win 望著自然牽起小男友大步向前走的 Dean,回頭找到自己這邊的學弟。Team 馬上發現他的眼神,扯開嗓門,「看什麼,想都別想,好好走路。」

  所以這就是交往和沒交往的差別是不是。

  在心中無語,Win 還是將那隻手收入掌中,比他牽過的女孩子厚實、又比男孩們都柔軟,暖暖的,帶著若有似無的電流。已經忘記上次有這種感受是什麼時候,又或者根本不曾體會過。十四歲距離現在太久遠,Win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談起所謂一般戀愛會變成什麼樣子。

 

「好像很顯而易見喔,P’ Win,」Parm 抿唇笑,「佔有慾很嚴重的那種。」

  Dean 點頭。「同意。」

「不過我還是超級為你們開心。」一手拿著游泳社社長買的熱可可,一手去調整好友的衣領。

「N’ Parm,太近了。」Win 開口提醒。

「是的。」滿臉笑意收回手。

  Dean 只能苦笑,他做夢也沒想過有生之年能看見這匹狼被馴服,像個正常人一般,帶著男友和自己 double date。

 

「但是、喂,告白了,我說交往,他叫我再想想。你們說這個邏輯又是誰教的?」

「不是你教的嗎?」社長瞥了一眼副社。

「蛤?」

「你是他的家教啊,全系都知道了,大家很羨慕,補全科呢。」

「喂!」

 


是說這對演員的現實生活互動還更可口啊嘖嘖嘖

二月會有桃矢雪兔喔,和超級久違了的防彈~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