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劇《待到重逢時》 Win x Team
題目:競泳部和管數(day6)

 

哨音

  Win 突然瞥見什麼猛然起身,然而身邊圍繞著太多學弟妹行動困難,只能揚起音量,「喂!」

  Team 單肩掛著背包從游泳館後門走出去了。

「欸,我送你啊。」

  學弟沒有回頭,舉起一隻手搖了搖表示不需要。

 

  N' Team 生氣了欸,好難得。

  泳隊的學長們嘖嘖稱奇,從一年級入學看到現在,那孩子調皮開朗,脾氣很不錯,除了幾次因為有人找 Pharm 麻煩不耐煩地幫好友趕跑蒼蠅,還沒看過他這副模樣。

「Team 幹嘛?」

  當 Win 終於跟所有學弟妹換完 LINE 帳號創好群組之後弟弟早就不見了,留下他一頭霧水,撥了撥濕漉漉的金髮,一排耳環在耳垂上閃動。

「問你啊。」泳隊資深經理竊笑,「P' Win 沒事開期中考複習班做什麼呢。」

  所以我說我房間不行啊,他們應該會跟系上借教室吧。Win 一臉無辜。

  喔,所以學長你要跟一群男男女女在外面待到深夜。

「...... 什麼啦,為什麼是妳在找我麻煩,Team 才不會這樣想。」

「那他剛才幹嘛不等你就走。」研所學長加入戰局,說 Dean 你也唸唸你朋友。

 

「沒事,讓他完蛋一次也好。」隊長淡淡道。

  Dean 話中的「他」指的自然是多年好友 Win,他一直覺得 Win 非常聰明,不只是成績,待人處事也看得相當透徹,很少留下破綻,才所以從來沒因為那樣奔放自由的交友關係真正惹上麻煩。

  現在他要更正:是還沒惹上麻煩而已。

 

加速

  練習時間,大家圍圈做下水前的暖身,教練走過來宣布等等三個一組,比兩百公尺接力。

  太突然了吧。望著教練講完就走的背影,隊員們各個莫名其妙。

「你要分嗎?」Win 轉頭看 Dean。這種隊內競賽通常是教練或隊長想看看不同選手組合的效果,但很多時候就只是教練的突發奇想。

  果然,自家隊長搖頭說你隨便決定吧。

  於是 Win 到桌邊拿了便條紙,幾個學弟湊到他身邊,在紙條上寫下想要同組的隊友,也有些人毫不在意直接往池子裡跳。

「這樣還要去計算大家的志願順序,不是很麻煩嗎?」目睹這種分組方式的 Pharm 曾經問過。

「不只訓練,社團出去吃飯看電影或喝酒玩遊戲,我們都是這樣決定的。」當時 Team 回答,「因為 hia 的頭腦很神奇。」

  彷彿內建演算法,Win 看過一遍那些順序,在紙上畫幾個圈圈就會把組別丟出來給大家,比猜拳還快。

「就是管理數學啊,大家不都學過嗎?」演算法本人聳肩,「雖然是小事情,但有選擇的感覺不是比較好嗎。」

 

  然而此刻一隻比其他人更白皙些的手臂出現在 Win 視野內,摘下一張粉色便條紙。

「你幹嘛?」他抓住 Team 的手腕。

「教練說分組啊。」升上二年級便穩坐先發位置的泳隊主力輕輕掙脫牽制,接下學弟遞過來的筆。

「不、」

  停頓之間,Team 已經寫上兩個同年級隊友的名字,把便條黏到自己手中的點名板上,Win 才發現真的出事了。

 

  哈,果然生氣了。昨天還敢說我們想太多。

  幾個待退大學長沒參與訓練,窩在岸邊八卦聊天。

 

「真假啦!太好了贏定了!」被分成一組的同齡朋友顯然很開心,「那 Team 你游兩趟唷。」

「嗯。」Team 點頭,忽略一旁還想講什麼的 Win,噗通一聲入水。 


 

轉身

  做為一個學弟 Team 幾乎無可挑剔,Dean 想。

  游泳實力驚人、練習認真,個性隨和有趣,對自家戀人 Pharm 極好,並且正直得令自己完全放心,是如小綿羊般未經世事的 Pharm 如果難得地喝醉了,自己會說「我去接你,或者 Team,沒其他選擇」的存在。

  而學弟之外,從旁觀角度 Dean 覺得 Team 和 Win 交往也相當成熟,沒什麼改變,甚至是順著 Win 的時候比較多。

  例如 Win 還是時常去市區酒吧喝到天亮,例如確認關係之後 Team 再也沒有參加過泳隊的分組,直到今天為止。

 

  看著第二水道中飛快前進的那團水花,Dean 開口,「雖然你是我兄弟,但這次真的是你的問題。」

「你也霸佔他夠久了。」連教練都走過去拍拍 Win 的肩膀,副隊長只能點頭。

 

觸壁

  Win 是真的好好想過第一句話要說什麼,各種權衡之後進入最終抉擇名單的是「還是我就把複習班取消了」和「我不在乎那裡面有沒有人喜歡我,我又不喜歡他們」,然而出口的卻是「你果然覺得跟我交往很麻煩嗎」,一出口就後悔了。

  我才不是覺得麻煩,hia。Team 說,看起來相當不高興。

  要嫌麻煩的話,生活中每一件事都很麻煩,Pharm 為什麼總是放任自己受委屈、Manow 可不可以不要再用那麼不健康的方式減肥,跟這些傢伙做朋友真是麻煩得要命。在水道之間超越其他選手,或在人群之中找到一直是大家目光焦點的你,都有夠麻煩的。

「Team......」

 

  順帶一提,此刻的情境還能這樣大聲說話應該也只有 Team 做得到了。他正被高出半個頭的戀人困在游泳館角落,手扣著手腕、整個人罩在前方的那種。

 

「逃避到最後,起床出門、吃飯和游泳也是很麻煩的,但那些讓我很快樂,活著不就是這樣嗎。」

  自由和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比較想要哪一個,兩件事放在一起,一比較就有了答案,因為答案是你所以我們才成為戀人了,不是這樣嗎。

「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解決問題吧,hia。」背貼著牆壁,他伸長手,拿起 Win 剛才扔在長桌上的點名板。

  

  我們都寫下最想要的東西,排出順序。Team 說。你不是學過管理數學嗎?

 

  不管在水中或考卷上,Win 都很少落敗,現在卻垂著雙肩,瞪著戀人遞到鼻尖之前的便條,思考自己怎麼會落入這般田地,而都這樣了怎麼還覺得眼前的小傢伙可愛得令人窒息。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