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人現實向 KS!Krist x Singto

(Singto)

 

「Kit,星星今天來睡我家喔。」

  那頭很吵,Singto 又重複兩次才讓對方聽懂,Krist 匆匆回了一句「為什麼」,似乎是摀著手機說的。

「你要過來一起嗎?」

「蛤。」

「他聽起來有點糟糕,你比較會逗人開心,你們兩個睡床上,或者我們兩個睡,弟弟睡地板。」

「......」Krist 停頓一會,嘆氣,「那不會太刺激了嗎。」

「今天幾點結束?星說你的戲到下午,晚上還有活動。」

「我猜一點,一點一點半。」

「明天有行程嗎?」

「中午公司開會。」

「好,那太累了就不過來?」

「不要。我會過去,」Krist 堅定道,「留個床位給我,你幫星星打地鋪。」


 

  星星洗過澡躺在他的床上,呼出長長一口氣,Singto 坐到床邊看他,從沒見過這孩子這麼疲憊的模樣。

  這傢伙是那種天生該當藝人的性格,開朗、過動、反應快又大膽,話很多,總是忍不住多回一句的類型。工作幾年的現在依然如此,所以更累了吧。

「漫畫能借我帶回去嗎?然後我們來聊天。」

「會聊一聊睡著嗎?會的話你下去躺好,晚點 Kit 要過來。」

  星星愣了好一陣子,聽話抓起漫畫與手機,滑到地板上。

「好羨慕你們啊。」

  Singto 挑起眉毛,「不會讓給你喔。」

「Krist 哥?還真的不用了謝謝。」

「星星,雖然由我開口很奇怪,但你不要想太多了,現在本身擔憂的狀態已經在折磨你自己了。」

「P' Sing,為什麼你能這麼擅長一個人呢。」

「嗯?」

「我其實已經是,如果今天不想自己睡就能找到朋友家借住的了,像哥你收留我一樣,每天和朋友吃飯工作,但還是常常覺得很寂寞。」

「哇,星星舉的例子都還是小朋友啊。」

  地上的人有些不服氣,低聲咕噥也才差三歲而已。

「我猜猜看,因為你心裡的人不在你想要的位置上?」

「...... 不過剛好被你看見一次,好像就永遠被哥抓到弱點了。啊,但還是謝謝你從來沒講出去過啦。」手伸上來拍了拍床沿,算是道謝。

「但是啊,星星,就算你想要的那個人在身邊,也還是會孤單的喔。」

 

  幾年前去清邁辦戲劇的見面會,收工後自己和 P' Jane 在房裡聊天,後來幾個弟弟也跑進來,他們喝了一點酒、吃便利商店的零食,夜深了大家一個個回去洗澡休息或開會,只剩自己的經紀人和 Krist。

「你什麼都學得很快,就差對人打開心房。我實在無法只把這解釋成你性格生來如此,你知道你身邊有很多好個性,好的存在,多難得的,不管多麼天生不喜愛分享的人,都應該要被他們融化才對。」

  P' Jane 喝醉時說話像個詩人,Singto 並不感性,卻總是被那之中真誠的關心弄哭。他知道 Krist 側頭過來看自己,給了對方一個「現在還好,我沒要哭」的表情。

「你為什麼就是學不會啊。你說過我像爸爸一樣,但我才不是你爸,而且你的父親那麼完美有誰能夠取代,就連一小部分都不可能。」

  Sing 你不是很想要有兄弟姊妹嗎?我就是你親哥,你還有很多弟弟,聽話的像是 Ohm,讓人頭痛的話也有星星。對不對。你不要孤單了好不好。

 

「為什麼不說 Kit,怎麼連你都避開他。」Singto 笑著問,還伸手指話中的人,明明自己也把話說得像是 Krist 不在現場一般。

  Krist 低頭微笑沒說話。

「他不是弟弟,他跟你一起開始的。」

  是啊,大家都在提醒我們一起展開工作的緣分有多珍貴。他嘆氣。很奇怪,我看起來有很不珍惜我們的關係嗎。

「P' Sing。」Krist 抬頭。

「我不是在說工作,除了工作還有很多事情是你們兩個在一起才會展開的。像是你們兩個那種只有你們能解釋的關係。」Sing,我說你的身邊有不少性格非常好的人,在那裡面又特別願意接住你的,就是 Krist 啊。

 

  什麼啊,為什麼我被歸類成令人頭痛的啊。星星不滿抗議。惹得房間主人哈哈大笑。

「P' Sing,你喜歡 P' Krist 嗎?」

「當然喜歡啊。」

「我是說那種喜歡。」

「喜歡啊。」

「那為什麼你們沒有在一起?是因為哥他有女朋友嗎?你知道他的女朋友其實、」

「我都知道,星星。」

「噢。」

「不知道,這些都太難了。我也有我害怕的事情啊。」


 

  Krist 到的時候星星已經睡著了,在地上癱成大字型,還是 Krist 彎腰探了一下冷氣風口,拿起毛毯蓋到他的肚子上。

 

「你生氣嗎?」

「說真的,我氣 P' Earth 多一點。」Krist 苦笑,抬起手指指床下,「對他我比較愧疚,明明現在幾乎每天一起工作,也不是沒有發現,但他還是跑來找你了。」

「那 P' Tay 怎麼辦,他不都說是他一手帶著星星長大的。」

「對,所以今天晚上的事我覺得你不要跟 Tay 哥講比較好,他是真的會難過。」

  看著天花板,Singto 笑出來。「哥哥們那樣真的很可愛,會因為自己沒有成為第一個被依賴的人而不高興,好像真的是一家人一樣。」

「嘖,幹嘛又說這麼疏離的話,你也在這個家庭裡面。」

「我知道啊,」Singto 轉過身來面對 Krist,「但我還是常常覺得我只有你。」

 

  他學長的眼睛像星星。

  幾秒之內 Krist 的腦中飄過好多種想法,他們難能可貴地在聊心裡話,甚至 Singto 看起來有些脆弱,這是更難得的,他卻只想壓上去,或者把人拉過來。想親他的眼睛,又想聽他說話。好想接吻。

 

  Singto 的聲音很柔和,「不安撫我嗎。」

「雖然大家都愛你,但只有我也就夠了。」他說,把人連同棉被抱進懷裡。

  懷中的人笑得肩膀抖動,「Kit,你有沒有聽到。」

  星星在打呼。

「他累了。」Krist 同樣笑歪,但手緊抱著不放。

「Kit,我今天和星星聊到 P' Jane,你記得清邁見面會結束的時候,我們在房間喝酒那次嗎?」

「記得啊,P' Jane 喝醉了。」

「很多話在不同時間想起來,果然感受會完全不一樣啊。他說我們的關係是只因為我們兩個才會產生的,當時想誰不是這樣,每兩個人都是,現在才慢慢理解了。對不對。」

 

「哥,我們交往好不好。」

  Krist 突然就這樣說出來了,說出來之後如釋重負。

 

  終於還是來了,這一刻。Singto 想。他已經害怕逃避了許久的。

 

「交往是什麼。」

「哥?」Krist 緩緩坐起身,看見 Singto 臉上充滿苦澀和無助。

「我怕我不能給你你想要的。」他說,幾乎要哭出來。

  

  身邊的人為什麼都毫無疑問呢?大家都談著戀愛,或對戀愛有百分百的堅定立場。

  所以 Singto 回頭看自己,每次接戲他總是花上幾個月去和一個角色相處,讓對方進入腦袋、進入心臟。他演過許多人談戀愛的模樣,一部又一部的劇本,愛得那麼可愛有趣心碎,他全部都相信。

  被愛人和好友撕裂的 Earth、掉落所以敞開再因此被拯救的 Mez、用心認真凝視抉擇的 Gun,他相信都是真的。

  又尤其是出道人物 Kongphop,扮演的時候他與 Kongphop 狀態貼近,也都是二十歲上下的大男孩,被 Kongphop 影響了生命中幾個重要決定。

  而在創造這個角色時問過最多的就是 Krist,所以 Kongphop 靈魂中包含一部份的 Krist,令他更加深信不疑。Kongphop 面對感情不曾猶豫,掙扎只在說與不說、以及後來的,找到一種讓性格極為不同的兩人都舒適的生活方式。

  所以自己怎麼辦,他無法像那些角色一般去愛,他懷疑自己根本不存在愛。

 

「你怎麼走那麼慢?」

「因為我不知道該和你保持多遠的距離。」

  《SOTUS S》中印象最深刻的台詞其實和許多觀眾相同,差別只在角色怕自己的愛對情人造成傷害,他則是害怕闖入不屬於他的世界,Krist 那麼美好,而他沒有愛。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