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劇 The Shipper Way x Kim
*劇透有,寫的時候自己追到 ep11

 

  和 Kim 的關係進展快速得超出預期,第一次講話到去對方家過夜只隔了兩週。

  那天他傳訊息問 Kim 要不要吃宵夜,Kim 如預料地只回兩個字:讀書。Way 笑出來,心血來潮又輸入「那我買去你房間」,正好奇對方會不會被惹怒時,竟然收到 Kim 丟過來的地址。

  Kim 家乾淨寬敞,只住了他和弟弟,爸媽聽說在國外工作。模範生真的在念書,幫 Way 開門後就轉頭走回房間,Way 跟在他後面,手上提著炸雞薯條,進房後不客氣地把食物放在桌上那疊厚厚的參考書上方。

  Kim 不輕不重地嘖了一聲,Way 露出笑容,「陪我吃啦。」

「吃完我就不會管你了。」

「嗯嗯。」Way 點頭,心情很好。

  Kim 說到做到,抽出食物袋裡的竹籤。吃倒是很會吃,Way 坐在床邊欣賞對方大口進食的模樣,心中暗自打算下次約這人去吃烤肉。

「要拿一些給你弟嗎?」

「隨便你。」

  於是 Way 抓了一包辣味雞翅去敲對面的門,學弟開門時看起來很驚訝,接下食物道謝後又立刻關上門,真的是,兩兄弟都奇怪極了。

  回到 Kim 房裡,他已經重新埋頭課本中,沒頭沒腦問了一句「他手看起來怎樣」。

「蛤。」

「我說 Khet。」

  Way 不曉得對方想聽到什麼,只能照實回答:「你弟的手看起來很正常。」

「喔。」Kim 點點頭,不再說話。

  Way 則緩緩窩到對方床上,確定主人沒有生氣,瞧了個舒服的姿勢,掏出手機開始練等。

 

  對完最後一頁的答案,Kim 發現 Way 還是那副模樣,全神貫注盯著手機螢幕,覺得有些好笑,「你還蠻能安靜待著的。」

「我和 Phingphing 出去的時候常常是這樣,她忙著拍照發推特,我自己打遊戲。」

  說完突然覺得氣氛被弄得有點奇怪,好像把 Kim 拿來對比自己女友了。

  Way 清了清喉嚨:「你有女朋友吧?」問完差點氣得捶膝蓋,自己的語氣怎麼就這麼欲蓋彌彰。

  Kim 轉著筆的指尖倏地停下,看了他一秒,回答有啊。

「噢。」

「你要住嗎?」

「咦。」

  Kim 開始整理書桌,表情十分平靜,「已經十二點半了,你要回家還是留下來。」

  Way 看他把筆記本塞進書包,起身走向衣櫃,還沒來得及回答上一題、不得不先發問:「你要幹嘛?」

「脫衣服,我還沒洗澡。」Kim 抓著掀了一半的上衣下襬側頭看他,頸後線條竟然非常美麗,要笑不笑瞅著自己,「要一起洗嗎。」

「什麼?」

「開玩笑的。」

  脫下衣服,然後是皮帶。Kim 確實很瘦,但腹部兩道明顯好看的線條鼓起,儘管沒有球隊中那種方格肌肉,至少不是弱不禁風。Way 轉開視線。

 

  就這麼糊里糊塗躺在全校最聰明的傢伙身邊,Way 後知後覺驚叫出聲。

「我沒帶制服!」

「我會借你,安靜睡覺。」

「明天要分開去學校嗎?我早你二十分鐘出門。」

「為什麼,我們在學校不也待在一起嗎。」Kim 終於轉過來,臉上寫滿不耐煩,「你現在是幹嘛,難道還能有人誤會我們怎樣。」

  Way 腦中浮現昨天讀到的網路同人小說內容,心頭一緊,決定不要告訴對方在腐女學妹的世界裡他們可以「怎樣」。

 

  後來兩人變得形影不離,一起上課、吃飯、買東西,Way 始終不確定他們算不算死黨。

  Kim 至今還是不肯跟自己說任何關於女友的話題,即使不只學校裡、生活之中兩人也幾乎只有彼此;即使因為 Off 那群智障他知道他和 Kim 已經在同人小說中環遊世界好幾遍,真實並肩走過校園的時候更會引起學妹們的小聲尖叫。

  直到某個星期六下午,Way 和以前學校的同學約在市區體育館,只差一個人就能五對五打全場。

「要不要叫你朋友一起來?功課很好那個,他會打籃球嗎?」有人提議。

  Way 正想回答「他在圖書館」,就想起那天闖入視線的光裸上身,那傢伙說不定很擅長運動。

「── 但也要約得出來才知道。」喃喃自語。

「你在說什麼。」

「沒事,我打給他看看。」

 

  令人驚訝的是,Kim 真的就這麼收拾東西,從圖書館騎車過來和他們打了三小時的球,雖然不到非常厲害,但外線有力氣、準度高,體力也不錯。

「你很讚欸,以一個乖寶寶來說,」同學們同樣對 Kim 好評不斷,「以後多跟 Way 一起來啊,我們週末常常會約。」

  Way 遠遠出聲喝止,「少煩他,人家很忙。」

  接著把備用毛巾扔到 Kim 頭上,走過來說我不知道你喜歡籃球。

「我沒有喜歡籃球。」

「那你幹嘛、」Way 停下搓揉對方頭頂的動作,想了想還是把句子說完,「你為什麼過來?」

「啊你不是說少一個人。」

  Kim 的理所當然讓 Way 完全愣住,好一會才回神。

  不禁想此刻他的表情,大概和初識那天看見自己明明已經騎車離開、卻又提了一瓶油回來幫忙的 Kim 一模一樣。極度難以置信,但很開心。

「我管他怎麼想。」Way 對自己說,「我喜歡這傢伙,我們是一對死黨。」

 

  Kim 長得好看,其實他弟 Khet 也好看,只是兩人長得不像,加上感情很差,學校幾乎沒人知道他們是親兄弟。

  起初 Way 會納悶憑這對兄弟的顏值怎麼沒被成群的追求者淹沒,不過久了便發現,Khet 對「受女孩子歡迎」沒有興趣,不愛耍帥、不戴飾品或穿名牌球鞋,保持乾淨的髮型,放學就往打工的髮廊跑,還時常翹課跟著店裡設計師奔波。Kim 就更無聊了,成天念書,不是跟自己打球就是在圖書館。

  可無聊和不愛搭理人是一回事,學校裡的女孩們有沒有圍上來又是另一回事,他自己甚至早早公開了女友 ─ 而且還是個不好惹的狠角色 ─ 轉學過來後仍收過許多次表達心意的訊息。

  這麼想著,就問了出來。

「我始終不能理解那些女孩子怎麼不會對你有興趣。」Way 看向枕著自己大腿舒服閉眼的 Kim,雖然不是在撒嬌,但熟了之後這傢伙的許多行為都可愛得讓人窒息,「尤其是透過你拿信給我的那些,明明你就在她們面前了啊,這張臉,加上這顆腦袋。」


 

  Kim 沒睜眼,伸手抓住輕戳自己臉頰的手,懶散開口,「因為女孩子心思細膩,她們看得出來我其實甚麼也不是。」

  既不溫柔也不真誠,內心被黑暗壟罩,站在連靈魂都閃閃發亮的你旁邊,寒酸得不忍直視。

  越是這樣想,越覺得自己非常幸福。

  Kim 翻身側躺,臉面向 Way,鼻尖碰上對方的身體,隔著制服襯衫也能感受到線條明顯的腹部。

  輕輕蹭了下 Way,成功讓正在碎唸「不要這樣說自己,講幾次了我真的很討厭你這麼負面」的好友閉嘴,不用看就知道一定脹紅了臉。

  Way 是一個很單純的人,又笨又單純,不會考試也不擅長辨識身邊人的謊言,但 Kim 隱隱有種感覺 Way 了解真實的自己。知道他其實很關心 Khet、其實不會從成績上得到快樂,還有其實很想跟喜歡的人談戀愛。他希望這個感覺是真的。

 

「果然還是只有你懂我啊,親愛的 Way。」

 


真的非常喜歡這部,目前追到 ep.11,跪求已經看完的人不要爆雷(雙手合十)

等好好看完最後兩集,希望能再寫劇情後續同人(沒被氣哭的話都好說)(History3 那一天 就是被氣哭);
演員真人也喜歡,雖然已經錯過宣傳期了,但看著 Fluke 的溫柔人設和 First 的臉(?)與白目(?)應該還是寫得出來啦。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