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 x New

 

  這一連串都不是預先安排好的,先是預定要參與的綜藝節目臨時取消、單曲合作也延後,空出來的檔期被工作狂經紀人硬生生塞進一個戲劇客串角色。

「很有趣,去跟 Tay 的角色對戲,又是家教老師,會讓你的粉絲有很多聯想。」經紀人興高采烈,「而且台詞很少,你隨便背一背。」

「......」

  劇本還沒拿到,New 又接到另一個通知,據說因為拍攝地點偏遠會集體住宿,民宿在拍實境節目,經營組小隊長 Nicky 哥拜託他去教大家製作甜點。

  就這樣,客串的角色只有三場戲,拍攝一天,卻會在山上待三天,做布朗尼錄實境。

 

  但最沒料想到的還是那個傢伙,明明好幾年來的時間都在公司擔任幼稚園園長,認真、努力、溫暖,散發正能量,是多少弟弟們的偶像。

「P' Tay 說不吃晚餐,昨天也是這樣。」First 說,而且是非常明確地對著自己說話。

  New 露出甜甜微笑答:「嗯,他節食。」

「亂講!」Nicky 瞪大眼睛,「他工作的時候才不會。」

  ── 奇怪哥你那麼懂他你幹嘛不直接去勸。

 

「P' Tay 看起來真的很沒精神欸。」Chimon 抱著山姆走過來加入對話。山姆看起來有二十公斤,也虧弱不禁風的他抱得起來。

「昨天也是這樣。」First 再次強調。

  他只能嘆氣,放下高筋麵粉,把巧克力豆放回冰箱,說我知道了,然後走向後門。

  邊走邊在心中碎唸:要嘛一開始就別塑造那樣的形象,孩子們都把你當成偶像了,憑什麼一個人在那邊沮喪消沉哪。

 

  點燃這些思緒的竟然是典禮後台兵荒馬亂時的一幕,公司女團正準備上台表演,造型師替四個藝人做最後確認。

  最小的成員身上是一件紫色丹寧 A 字裙,裙頭被扯著用力勒緊,妹妹身材瘦小、腰圍大概只有 20 或 21 吋。扣上最深那顆扣子,然後圍上腰封,同樣再次拉緊。

  Tay 突然毫無來由地感到恐慌。心裡想的是這孩子能靠這件裙子站在舞台上到幾歲。當然不是這件裙子,也不是這個孩子,妹妹才二十歲,還能繼續唱歌好久好久。

  但他明年便是三十了。三十歲以後,人生會變得怎麼樣呢。

 

  沒有太多時間思考新戲就開拍了,原本是慶幸的,開啟工作模式時他比較不會胡思亂想,演戲又比做節目更需要全神貫注,卻偏偏在這種時刻被丟上山。

  氣溫降了快要十度,四面全是綠色,車聲與空調聲被蟲鳴取代,容易陷入思緒,多讓人恐慌。

 

  山中夜風吹來很涼,周圍大樹颯颯作響,有人緩緩走過來。

  Tay 抬頭,看見的依然是那件畫了卡通圖案的公益短袖上衣,紫色。

「冷嗎?」

「不會啊,你冷嗎。」New 挑眉。

  剛剛才看到穿著 Nanon 帽 T 的 Chimon,與穿著不曉得屬於誰但總之尺寸相當不對的外套的 First,追趕著民宿大狗經過,回頭這邊就完全輪不到自己照顧。

  果然這傢伙既聰明又強壯,心靈和身體上的強壯。

  到底一開始哪來的想法把他們湊成 CP,又是誰讓人高馬大的 New 當所謂的「受」方。

「因為我皮膚白,而且臉很美麗。」New 回答,在 Tay 身邊坐下,「我聽說你最近會不時提起以前的事情,好像很感嘆,到底怎麼了。」

  Tay 不再接話,果然身上的焦慮已經濃厚到讓身邊的人感覺到了。這樣不好啊。

 

  因為你個性好,所以可以感受到很多痛苦,我是真的這樣認為。

  你不要每次都說這種話,因為個性好、因為你善良,我覺得你就是想要這麼說,就把我隔絕在你的世界外面。

「我的世界有什麼好進來的,」New 苦笑,「這麼小、裡面都是貓。」

「你管我想不想進去,反正你不能。」

 

  他們各方面都不一樣,從個性到飲食習慣。一冷一熱,Tay 到哪都被後輩簇擁,New 的圈外朋友多過圈內,除了 Off 和 Gun 弄的局,打過去約人多半會得到「我在家,我要睡了」的回覆。

  New 熱愛甜食,沒事會泡在廚房研究怎麼把慕斯打得更綿密柔軟;Tay 則到處開發有機養生餐廳,幾乎不碰澱粉,也不碰糖。

  兩人卻是真實的朋友,也很有默契,一旁演員要自拍時會同時往後仰,好進入手機畫面中;在對方拿起自己什麼東西說「這很好看」時可以不眨眼地說「送你啊」,競賽節目被分在一組就會贏,笑點也很合。

  對此 New 本人解釋過,說公司就像是一所大學啊,人數夠多,演員加主持人加職員有上百位,總會找到好朋友吧。

  可惜 Tay 並不領情,「大學同學至少有科系這個共同點,我們連科系都不一樣。我還文組的。」

「共同點很多啊,演戲、主持,我們不都是因為喜歡才進公司的嗎。還有運動,還有傳說對決。」

「可是、」

「好了,我才不要跟你證明我是拿真心在和你當朋友,」New 苦笑,「你是什麼有公主病的女友嗎。」

 

  說是這樣說,那一回他仍陪著 Tay 喝了一整晚的酒,兩隻寵物貓分別窩在他們腿上睡得香甜,此刻也一樣,New 認真望進好友眼裡。

 

  可是 Tay,我不會勸你不要焦慮啊,不管是二十九或三十。徬徨是對的,會害怕也是對的吧。

「你還沒......」

「我還沒三十歲所以我不懂。」New 溫和替他把話說完,「然後呢,我現在走掉你又要生氣。Tay,你到底為什麼那麼愛對我生氣。既然你說我也是弟弟,你對孩子們包含 Gun 都非常溫柔。」

  因為你不一樣。不了解其他人不會讓我感到煩躁。Tay 在心中回答,不過沒有說出口。

  

「或許我應該認真籌備按摩店的展店。」

「之前和團隊討論的結果不是再緩緩嗎。」New 皺眉,「不要用這種會影響其他人工作的事情來舒緩焦慮。」

「你們的副業都顧得很好,不只你們啊,弟弟他們、」

「我知道身邊大家都有好成績會讓人很焦急,但仔細去想的話,你擔心的事情都有很好的答案不是嗎。」

 

  為什麼會追不上呢,你又沒在玩。一路以來都很認真,客觀的時間軸裡,大家經歷的長度是一樣的,在那之中你並沒有偷懶,沒有在別人努力的時候休息,沒有試圖走不正當的路或不勞而獲,為什麼會覺得比不上?

  你很聰明,又一直認真,為什麼會被遠遠超越,才不會。


 

  民宿二樓這一側的房間一間間熄燈,只剩下最角落那格還亮著,記得是 Frank 的房間。

  Tay 沒有馬上接話,腦中浮現 New 的屋子,經常散發甜甜的砂糖味道,想起 New 的貓。

  New 說犬類好吵、好熱情,所以只養貓,Tay 記得貓咪們柔軟的耳朵和腳掌,以及牠們窩在身上時心中的暖意。

  兩人沉默了接近一分鐘。

 

  樹林深不見底,Tay 聲音充滿自我厭惡。

「就還是會怕啊,無法克制去想三十歲了要怎麼辦。」

「不然多練習幾次,比如從現在就開始過三十歲生日,過個十五次之後就能比較不害怕了吧。」

「......」

「我幫你過啊,我會做蛋糕。」

「就是會想要掌控未來,就算知道這樣沒有意義,也不是只有我辦不到,但焦慮都是真的。」

「不會啊。我覺得你還蠻會掌控那些的,捉摸不定的和令人焦慮討厭的。」

 

  Tay 抬頭看 New。

  仍是那兩道既厭世又無辜的八字眉,他的從青春後期就一直在一起的白皙搭檔笑了。一點都不嬌小可愛、胸肌更完美得煩人,但笑起來很漂亮。

「比如說我啊,你不就掌控得很好嗎。」  

 

  不是說布朗尼嗎...... First 不知道哪個比較驚訝,是桌上的食材顯然換了一個版本,還是坐在中島的 P' Tay。後者一掃臉上的陰霾,露出大家上山以來一直沒見到的開朗笑容。

  奇怪,難道真的像 Nanon 說的,哥哥只是相思病嗎。

 

  麵粉中加入白砂糖、雞蛋、煉乳與水,攪和均勻捏成麵糰。香蕉切片,投入蛋液中;麵糰攤開,拉壓成薄薄的圓形。

  倒油熱鍋,放上奶油塊,餅皮下鍋,整齊鋪上香蕉片,四邊往中間折,把餡料全部包住。煎得焦黃後翻面,再加一點奶油塊。

  民宿沒有巧克力醬,New 將煎餅盛盤,用攪拌棒沾起融化的巧克力開始寫字。

  寫了 HBD,再寫上數字 30。

「誰生日?」

「沒有。」

  Nicky 哥?Chimon 滿臉笑容轉頭看向民宿小隊長,不論是誰,宵夜有香蕉煎餅,還是燙的,就是很幸福。

  我今年三十一了好嗎。隊長咬牙。

 

  你還有一年能夠練習,一年過後也還有很多個日子。New 對 Tay 舉起瓷盤,上面的甜食還冒著煙。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害怕的事物,可能是某個特殊的歲數、某個充滿不堪回憶的地點,或者想起故人,而我會陪你。

 


本來要細細寫出所有害怕和救贖的。
但我不想讓自己也陷入恐慌(我也還沒要三十啦!),或者讓閱讀的人這樣。於是挑了我認為最輕微的「怕不夠了解」當個毛皮。

說起來恐懼這件事還是太私人,可能等我三十歲再借哪位角色的故事哭訴一番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yNew GMMTV Tay Newwie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