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保留 
題目:緊急求助專線(day12|ㄐ)

 

  他從小喜歡聽廣播,歌與節目內容之外,還喜歡聽著主持人和來賓的聲音想像畫面。

  這個人帶點鼻音、氣息飽滿,如派對中會出現的那種,令人無法忽視的大份量蘋果派;這個人沙啞有力,咬字含在臉頰裡有些模糊,讓人想到秋天的公園。

  而畢業後完成初訓,終於踏入業界之後,他遇見幾乎是聽過之中最喜歡的聲音。

 

  那人的聲音像濃厚的熱茶。身為工作室知名度最高的聲音演員,除了音質、位置和肺活量真的沒得挑剔,還又比同性質的配音員多了一份溫暖。

「對,我也是覺得很溫暖!」同期的女孩激動附和,同為工作室現在最資淺的菜鳥,上課、訓練、打雜都一起,幾乎天天見面,兩人很快變成好朋友。「而且本人長那麼好看,真的天菜欸天菜。」

  學生時期以來,關於那種音頻低的聲音最多的形容詞其實是酒,例如威士忌,渾厚辣口、直直往心中去,但他認為在這個人身上,熱茶更加貼切,香濃、溫和但存在感極強,捧著一杯就能度過一下午,十分低調卻總是擔任主角。

「那你上禮拜和前輩錄音,感覺怎麼樣?」

「就,很好啊。」想起上星期,忍不住抿唇微笑。

 

  那天他結束家教前往錄音,路上順便買晚餐,排隊時想了一下,在工作群組問大家要不要吃東西,並按照指示多買了三份雞排、兩份甜不辣、米血和兩杯綠茶。

  抵達工作室時前輩已經到了,正在和另外兩位聲音演員與導演聊天。他將食物放到茶几上,深吸一口氣,故作自然地邀請那人一起享用。

「啊,喔,」那人探頭看了一眼,搖頭,「炸的我不行,謝啦。」

  炸物不行嗎...... 心中有些失望,又忍不住讚嘆聲音真的好好聽。果然透過作品和親耳聽見還是不一樣,前輩平時說話的聲音沒壓得那麼低,不過同樣紮實乾淨,帶有暖意。

 

  一開始錄音的狀況不算太順利,畢竟是第一回,即使做了心理準備仍然不免緊張,其中幾句比較拗口的台詞怎麼唸都不順暢,重來了好幾次。坐在右邊的前輩相當淡定,沒有皺眉、也沒拿手機起來看時間,只是一遍一遍幫他搭詞。

  導播像是早已預料到會有此狀況,按下對話鈕:「沒關係,我們休息一下。」

「對不起。」一暫停錄音他馬上道歉。

「沒事,你放輕鬆。」前輩伸展身體,伸長手從桌緣拿了一顆喉糖遞給他。

  接過喉糖的時候,他終於鼓起勇氣詢問,「前輩,不吃炸的是為了保養聲音嗎。」

「咦?不是,我最近在增肌減脂。」那人低頭看他,一臉恍然大悟,「對不起,你很在意嗎。」

「吼 ── 你看你嚇到小朋友了。」導播幸災樂禍的聲音從外面傳來。

「抱歉啦,我們健身房明天要量 inbody,不想今天破功。」前輩真心地雙手合十,然後拍拍他的肩膀,「下次我帶你去吃好吃的。」

「不要怕喔小不點,他只是面惡心善啦。」

  聞言他連忙搖手,「也沒有面惡啦。」

「對啊,我可是工作室的暖男代表,暖男葛格。」

「......」

 

「天啊,他真的說暖男葛格嗎?!」女孩尖叫,「我願意花錢聽天菜前輩說這句話。」

  他無奈地笑。想起後來導播告訴自己的,那人可不是想要好看的體態才去健身房,而是發現把身體核心練好,能讓發聲更加輕鬆省力,為了勝任越來越大量的錄音案件而做的準備。

  謙虛友善,且不倚仗天生條件,認真努力的前輩,他們這種初出茅廬的小毛頭怎麼可能不崇拜嘛。

「欸好啦,快要八點了,等等的直播你準備好了嗎?」

「嗯,我下午設定好了,差不多要去開場,先掛囉。」

  按照慣例,新人在第一部作品發表後都要上社群和聽眾們互動,團長說本週的例行性直播就交給他,除了自我介紹,也可以隨意和大家閒聊。

  結束通話坐到電腦前,點開下午的頁面,兩秒後自動彈跳出去,畫面一片黑。

 

  咦咦咦咦咦?不 ──!

  手忙腳亂將電腦重新開機,再次連上平台,所有做好的設定全都歸零,抬頭看時間只剩下十分鐘,額頭冒出冷汗。

  他翻出手機,打開群組,硬著頭皮輸入訊息:不好意思,有沒有人能幫我在官方帳號預告一下,直播會晚一點點開始?

  已讀一。

  接著電話響了。一看差點沒昏倒,是天菜前輩。

「喂、喂,前輩?」

「小不點,你還好嗎。」電話那頭很吵,似乎在外面。

「我剛出了意外,設定好的直播都跳掉了,我現在在重新、」

  那人打斷他,「不用開新的聊天室啊,我貼之前的網址給你,等等。」

 

  等待之間還隱約聽見旁邊的朋友問他在忙什麼,那人簡單回答工作救火,然後說了句「他是我後輩,我不救他救誰」,讓他心跳漏了一拍。

「哈囉,看到了嗎?」

「收到了,謝謝前輩!大感恩,我、」

「我跟你說,我們那群人下班後很少看群組,你以後遇到問題可以打給我。」

「咦?」

「直接打 LINE 給我就好了,不用害怕。」

「咦、好!」

「暖男葛格,是你的緊急求助專線喔。」

  而這樣普通的玩笑話,被如此高級的聲音說出來,瞬間令人害羞得不得了。

 


主角的部分,我覺得有關注這個圈子的人猜得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