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 李洋&王齊麟(不是 CP 喔)
題目:直男三十題(day2 | B)

B.

Brotherhood.

 

1. 半夜拖著對方去吃宵夜

「他昨天把我拉出去吃宵夜,大半夜的。」李洋以幾乎是告狀的語氣對教練說。

「什麼東西啦,」王齊麟瞪大眼睛難以置信,「去對面 7-11 買一包洋芋片而已!而且十點半算什麼大半夜啦。」

  陳宏麟摸摸下巴,實事求是道:「十點半確實是李洋的大半夜沒錯啊。」

 

2. 好哥們就是要一致對外一起幹架

  後面後面後面,楊博涵後面啦吼!

  前面前面、不是啊,不是現在就不需要番茄你到底怎樣!

「不需要你們要先講嘛......」楊姓選手有些委屈,不太熟練地讓人物移動到右下角。

「啊上面就有訂單,你不是也在看嗎。」

  啊啊啊博涵 ——!伴隨著大吼,上方的三個爐子同時起火。

「齊麟,我決定了。」李洋開口,畫面中的某個角色開始向旁邊的逼近。

「好。」搭擋馬上理解,操作手把跟上。

  喂喂喂喂喂。

  下一秒,楊博涵的人物被另外兩個夥伴推下平台,啊一聲掉落谷底。

 

3. 幫他貼 OK 繃

「怎麼了?」看對方突然一臉若有所思,他忍不住問。

「只是突然覺得有點新奇,這會不會是我第一次幫你貼傷口?」

  這麼一說倒也是,從國中認識開始他們一直都是運動員,有球隊管理、防護員、隊醫跟在身邊,搭擋頂多在球場上幫忙喊暫停。

  好那機會難得,我們貼得完美一點。王齊麟興奮道,撕起已黏上一角的 OK 繃調整位置。

  換來搭擋的慘叫,「嘶、白癡喔很痛啊!」

 

4. 因為形影不離被人傳過滑稽的緋聞

  他們也是後來才知道,站上奧運頒獎台的那一瞬間,有多少台灣人的心中響起了結婚進行曲。

 

5. 因為妹子而起的爭執

「好了啦不要再唸了啦。」

「芷蓁的心臟真的很強欸。」

「我也是為她好啊。」

「欸欸欸就是這種話最討厭,為她好,我是為你好,那但是我的感受呢!」

「關你什麼事,你要有什麼感受。」

「王齊麟你是在激動什麼......啊芷蓁妳怎麼完全沒有反應啦。」

  妹妹聳肩,自在拆開有點鬆開的鞋帶,再次綁好。心想果然從小活在哥哥陰影下的自己才是最堅強的,我真棒。

 

6. 妹子沒了就沒了,兄弟卻只有一個

「欸,好啦,今天下午對不起啦。」

「蛤。」

「我講得太誇張了啦,她畢竟是你妹,你都是為她好。」

「......我根本就沒有在意哇賽王齊麟你真的有病耶。」李洋望著搭擋滿臉愧疚縮起肩膀,莫名其妙接下對方伸過來想要和好的手,嘖嘖稱奇。

  哈啾。人在女宿的李芷蓁打了個噴嚏。

 

7. 賭輸了被罰洗他一個月的臭襪子

  這真的沒什麼,當室友的那段時間連內褲都洗過了。

 

8. 一瓶啤酒就和好如初的廉價關係

  其實是一瓶啤酒,加一袋滷味、一顆茶葉蛋、一包冰地瓜和可不可的熟成紅茶去冰無糖。

  平價歸平價,這份道歉與和好真的蠻撐的。

 

9. 我有的你也都有一份

  奧運回來的隔離是他們經歷過最「豐盛」的一次,各公家單位、合作廠商和親朋好友都充分以唯一能慰勞兩人的方式好好寵膩了他們一番 —— 送餐到防疫旅館。

  而讓這一切變得更豐盛的部分在於,既然是搭擋,所有送到這裡的大餐小吃零食都是雙份,王先生有的李先生都有,反之亦然。

 

10. 陪你回家

「兩位有什麼隔離後的行程安排嗎。」

「我要陪李洋、不是陪,他們邀請我一起,我們要回金門一趟。」

  他是認真的。後來他們一起吃到道地的海鮮粥、站上吉普車看見鄉親們一張又一張熱情的臉。

 

11. 一起在手遊裡欺負人

「敬堯你看他們啦!」

「啊你之前 Overcooked 就已經被坑過一次了,怎麼還學不乖。」

 

12. 發酒瘋唱歌

「不是因為天氣晴朗~」

「對不起。」

「才~想~你~」

「不好意思,借過,對不起。」

「不速、因費~」

「對不起,他喝醉了。」

「看見星星才~」

  理想混蛋?路人側頭。

「對,」李洋點頭,又急忙搖頭,「不是,跟他們沒關係,這首歌是理想混蛋的沒錯。」

「想!你!」

「王齊麟你好吵。又好重。」

 

13. 私下裡偶爾也會有下流的相互調侃

  這個有是有,但雙方都很有默契地不會對外界分享。

 

14. 看不爽對方受挫後反常的消沉模樣,沒忍住揍了一拳

  球場上不能打架,不能打對手更不能揍搭檔。不然他真的會忍不住朝那個整個人黯淡下去、垂頭喪氣懊惱地用球拍敲自己大腿的隊友後腦杓揮過去。

 

15. 他對你而言原來還有陌生的一面

  他知道齊麟英文不錯,但不知道已經可以對著外國記者如此侃侃而談。

 

16. 無言的擁抱

  沒事,下次再來。我們還有很多場,還有很多日子。

  擁抱的時候他把額頭埋進對方肩膀裡,幾乎聽見對方無聲這麼說。

 

17. 談戀愛時互相掩飾

「我們今天訓練比較晚結束,是真的啦。」

「是真的嗎,李洋。」綁著高馬尾的女孩翻了白眼,直接呼喚此刻肯定也在男友房裡的另一位羽球選手。

「是真的。」聲音從螢幕之外傳來,「都是訓練的關係,跟他昨天熬夜打 2K、所以睡過頭、所以被罰跑球場,一點關係都沒有。」

「......」

 

18. 好兄弟也可以是心靈導師,雖然療效不佳

  比如說博涵是那種走啦、衝啦!兄弟我挺你啦!的類型,雖然很感激但也不能衝去哪裡。啊就在集訓,還要防疫。

  那齊麟就是,會很努力要開導你但講一堆不知所云的話。

  不知所云的話。

  嗯。就是用羽球比喻啊、用裁判跟挑戰比喻,然後開始講七龍珠的故事。

  喔哇。

  所以你才知道為什麼我們被問到如何抒發壓力的時候,通常都是回答聽聽音樂早點睡這種答案了吧。

 

19. 約好等一方結婚了就做對方的伴郎

「可是要打羽球的話就要打排球啊。」

「你要在婚禮打羽球?」

「還有排球。」

「這樣場地實在不是很好喬。」

「球網不一樣高嗎,不能同一個球場整理一下就好嗎。裁判應該也可以共用吧。」

  而一旁李洋的心情已逐漸從「我當然是頭號伴郎啊這有需要討論嗎」轉變為「呃」和「靠北真假啦」,再變成「有沒有一點點可能性是,我只要坐在親友桌吃東西就好了」。

 

20. 由衷的祝福

「我用我這個禮拜全部的運氣和整個人的誠心誠意幫你祈禱,你可以的,你做得到。」李洋說,「明天五點半集合,加油唷。」

「—— 真的是非常感謝您噢。」

 

21.「謝謝」

  很多情緒百轉千折到最後依然只能濃縮成這兩個字。

 

22. 為彼此感到驕傲

「你是最棒的。」

「愛你喔。」

 

23. 交換衣服穿

  剛搬進國訓中心,行李還沒全到的時候有過一次,但很快就被女友識破。

「王齊麟你怎麼可能穿這麼乾淨完全沒有任何紙屑和毛球的衣服?」狐疑搓了搓男友的衣角,「還香香的,是乾燥劑還是衣物柔軟精?李洋的?」

 

24. 當他的工具人

  腰傷的關係李洋好一陣子提不了重物,他不得不承認,每次受訪完都會走過來二話不說把自己行李拎走的王齊麟散發著難得一見的霸氣。

 

25. 當他的司機

  認真計算他那輛寶貝綠魔鬼的副駕駛座出席率,李洋已經快要超越學長和女友了。

 

26. 久別重逢的碰拳

  平時一天要黏在一起超過十個小時,隔離十四天後第一次見面,竟然有一種暑假結束開學的興奮感。

 

27. 兩家人一起打麻將

  有點意外又不太意外的,兩位奧運國手基本上就是負責陪笑陪聊與輸錢的。

 

28. 在小事上互不相讓

「比賽之前的小習慣喔,李洋會提早去球場,然後熱身跟發呆。」

「我才沒有發呆。」

「你自己說的欸。」

「我那是放空。」

「放空不就是發呆!」

 

29. 一起想家

  牛排。排骨湯。湯包。包種茶。茶葉蛋。蛋花湯。湯餃。餃子。子......

「你們兩個夠了!很餓欸!」

  思鄉的時候,食物接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30. 十年後才恍然醒悟的記憶片段

  緣分實在神奇,國中初識時是競爭對手,現在卻變成並肩作戰的搭檔。

「那個年紀的男孩子,不要說男孩子好了,任何性別的運動員,大都會有一個難以超越的目標或假想敵。」

「所以你那時候就把齊麟當成假想敵了嗎?」

「對啊。」

「齊麟呢,也是這樣看待李洋嗎。」

「沒啊,我那時候眼裡只有王子維。」

「......」

「咦?!」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