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30 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黑澤優一 x 安達清

 

  客觀而言他也明白,當別人對著自己說「你真是人生勝利組」時有多麼真心與合情合理,雖然不太禮貌,而且完全沒有顧慮他的心情。

  他確實擁有符合世俗標準的高分外表,五官深邃、身材挺拔,工作能力好,個性更圓融開朗,總是在照顧身邊的人。這一項一項條件列出來,每一條都讓自己能結實壯碩、抬頭挺胸地生活著,卻在遇見安達時一點一滴消氣,最後成為一張塌陷的氣球皮,無法站立,無法好好說話。

「其實以暗戀一個人來說,前輩你算是相當可以好好說話了吧。在安達前輩面前表現得很帥氣呢,出手拯救了他許多次。」六角說。

  得知兩位最心愛的前輩正在交往時,六角非常無法接受,明明只是公司晚輩,卻有種被夥伴背叛的感覺。幸好這傢伙個性單純又積極,崩潰幾小時後就煥然一新,決定好好守護這段感情。

「是嗎。」黑澤微笑。

 

  想到安達心中就會泛起滿滿的苦澀和抱歉,這樣的狀態在他身上持續太久,以至於好不容易終於在一起了仍時常跳不出來。

  直到現在,黑澤還是會沒來由地感覺恐懼,認為安達隨時可能和那天晚上一樣,狠狠把自己推開。

  他們聊過同居的事情,基本上兩人就是住在安達的公寓裡了,每天自己提早十分鐘出門,到公司後默數十分鐘,迎接安達躡手躡腳走進來的樣子;偶爾心血來潮也會一起上班,然後說「我昨天去他家借宿啊」,看著六角他們了然於心和新人們詫異的表情實在非常幸福。

  所以安達問他要不要乾脆把原本的屋子退掉其實並不奇怪,可他卻震驚地從椅子上摔下來。

「咦、不要嗎?」安達顯然同樣訝異。

  黑澤則是在震驚的餘韻中泛起另一股原因不同的驚訝,他沒想到最後是自己需要一個逃避的角落。

「我回去想一想告訴你好嗎。」他堆起笑容,知道看起來絕對很不自然。

「啊啊,也是,姊姊應該會常去你那邊吧,不好意思,我忘記了。」安達恍然大悟,點頭道歉,然後端起味噌湯,喝了一口抬頭說好好喝。

  糟糕,超級可愛。

  當初安達第一次來家裡過夜,黑澤就被自己腦袋中想像的居家版本安達萌得差點心跳停止。在想像裡,安達洗好澡穿著棉質睡衣,頭髮因為水氣而變得比平時更蓬鬆捲曲,如被陽光浸泡過的笑容令人睜不開眼睛,也讓他在真實世界裡倒退了好幾步。

  那時候就該意識到的,老是在後退的自己,要怎麼和安達一起生活呢。


 

「黑澤,今天一起去公司嗎?」

  他回神,安達剛洗好碗,雙手往褲子後方伸去,連忙大步向前,及時抓住對方兩個手腕,拉向流理台前的擦手巾。

「你已經換西裝了,不要擦在褲子上啊。」

「噢。」

  兩人的頰側貼得很近,黑澤看見安達抿著唇笑了,嘴角浮出那個小小的凹痕,好看得令他難以呼吸。

 

  果然應該如此歸咎嗎,因為安達君太可愛了,所以他沒辦法面對。

 

  黑澤甚至覺得單戀的時候還好過一些,沒有任何期待,因此不會擔心害怕,被電梯內的人潮推擠到安達旁邊就是他全部的快樂。

  如今安達睡在他的左邊,每天睜眼除了感覺巨大的喜悅,還有同樣巨大的不安。他能讓那麼善良美好的安達,今天也過得幸福嗎。

  這天他有兩趟業務拜訪,帶著六角從城市另一端趕回公司和商品部門開會,會議結束後短暫休息,馬上又得出門了。

  下午三點,黑澤來到空無一人的員工餐廳,拿出為自己帶的便當,六角則說無論如何都想出去透透氣,跑去外面吃了。是說那傢伙最近表現不錯,越來越有能獨當一面的氣勢,或許再過一陣子就能把手上的一些客戶分配過去了吧。

  若有所思打開包巾,黑澤愣住。

「安達又拿錯了啊......」可愛是可愛,但什麼時候才能精明地生活讓人好好放下心呢。

 

  下午的參訪很順利,對方是合作已久的老客戶,由於內部重組而更換了採購窗口,幸好人相當爽朗,很快與黑澤完成新一季的訂單確認。

  結束會面剛好是下班時間,客戶邀約黑澤與六角一起晚餐,雖然想回家燉上禮拜就計劃好的南瓜粥,但心想要幫助六角成長,還是深吸口氣答應了。

  他傳訊息告訴安達自己會晚回家,並提醒冰箱裡還有沙拉和咖哩。

「還是我來燉南瓜粥?」

  咦?!

「你很想吃的話,我晚點回家可以做宵夜......」

「哈哈哈不要緊張啦開玩笑的,我都能從文字中感覺到黑澤的害怕了,我不會開瓦斯的,請放心應酬唷。」

 

「黑澤桑,」

  他趕緊抬頭,「是?」

「很難得你會恍神呢,該不會是談戀愛了吧。」

「哇!」六角瞪大眼睛。

「咦,我說中了嗎?」

「我不知道唷~」

「這什麼低分的反應啊六角桑......」

 

  黑澤握緊手機,微笑開口,「是的,談戀愛了。」

  他想到下午的便當,就算是一模一樣的料理,他也會把最好的部分留給安達。

 

「黑澤,你回來了嗎?」浴室裡傳來呼喚,「真的很抱歉,黑澤,能幫我拿一下浴巾嗎。」

「安達!我、」

  黑澤放下公事包拎起榻榻米上的浴巾,用最快的速度奔向浴室門口。

「謝謝、」安達打開一道縫,伸出手想接下毛巾,卻被一雙溫熱的大手牢牢握住,「咦?」

「安達,我果然還是,想要跟你一起住!」

「欸?」

  冷空氣不客氣地從門縫中鑽進來,斜斜躲在門後的安達身上還滿是水珠,不知所措。

「姊姊那邊沒有問題了嗎。」

「我還是想幫你做早餐、想拍很多很多張你的照片,也想把魚的肚子放到你的便當裡。」

「謝、謝謝,我很喜歡吃魚。」安達侷促道謝,打了一個冷顫,然後是一個噴嚏。

 

  黑澤推開門,張大浴巾把赤裸的戀人整個抱進懷裡,開心大聲宣布。「就算在你面前我會幾乎消失,我也想和你住在一起。」

  被浴巾與對方的手臂層層圍繞的安達低頭,把臉壓進那團溫暖之中,喃喃自語:為什麼會消失,我看得到你啊。

 

  真是太好了。黑澤壓住安達濕漉漉的後腦勺,在對方腦後悄悄抹開眼淚。

  確實只要把心臟放到安達面前,他就會整個人漏光了氣,卑微地思索自己能不能保護對方,一定還有哪裡做得不夠,掙扎著到底能如何去喜歡這個他真的非常喜歡的人。

  但即使這樣,握著那個氣球皮他也能快樂很久很久,儘管沒有自信、內心充滿恐懼,他也想和安達一起過日子。

 

 


自己覺得這部比起BL劇或偶像劇,更接近正統日劇多一點點,談得內容很深很細膩,對我來說最哭的一場戲是黑澤和安達在居酒屋的談話。所有人都該和自己喜歡的人有那段談話,有問題就好好問出口,大家都能為了坐在對面的那個人更勇敢就好了Q
「不管做什麼決定,都要喜歡做了決定的自己」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