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by chance / 2 Wish Mean x Plan
題目:心碎在所難免(day25|U)

U.

Unexpected heartbreak.

 

  Plan 進門的時候他就看到了,頸上一圈藍與白色的格紋相當明顯,Mean 心感不妙,Plan 只有不舒服才會戴圍巾。

  搭配好幾年了,兩人的工作團隊都成為舊識,大家簡單打過招呼便各自忙碌,Mean 從梳化桌前起身,走到 Plan 面前、伸手拉了一下那圈圍巾,發現對方的視線聚焦在自己手上的冰美式,有些哭笑不得。

「我想喝一點。」果然,Plan 開口,聲音聽起來很疲憊。

  Mean 把杯子塞進哥哥手裡。欸他感冒!Plan 的經紀人阻止,他搖頭:「沒事,我讓他喝完。」

  喉嚨很痛吧。他小聲問。

  嗯。Plan 咬著吸管點頭。

 

  Plan 今天穿室內拖來工作,很快被化妝師發現引來休息室一陣笑鬧。

  到底在幹嘛啦,明明一大堆贊助球鞋,嘖嘖。穿拖鞋為什麼還穿襪子。那他真的氣場很強,我剛以為是品牌合作。太誇張,一看就是 Uniqlo 室內拖好不好。

  Plan 聳肩毫不在意,反而 Mean 悄悄紅了耳尖。那是他們家的拖鞋。

 

  在發現兩人都沒有以為的那麼擅長談遠距離戀愛之後,Plan 果斷調整了工作方式和租約,這讓 Mean 感到很抱歉,就算 Plan 說「再怎麼說我也是哥哥吧」他仍相當過意不去。

  從不期而愛第一季播出到現在,這對熱門 CP 沒有一天不忙碌,儘管每週都會因為工作見面,但總是各自埋首剛拿到的腳本或訪綱,補妝與補眠,結束錄製的瞬間就得開始預備下一個行程。

  週年當天兩人好不容易排開行程一起吃飯,餐點上桌後服務生禮貌退出包廂,他們同時抬頭,對看笑出來。

「我們談談。」

「對,這樣太辛苦了。」

  於是 Plan 搬到現在的公寓,有大張地毯、大張沙發和雙人床,貓咪也接過來了,幾個小鈴鐺跑來跑去過得很舒適。Mean 則不太固定,偶爾睡公寓、偶爾回家跟爸媽吃飯,有時在自己工作室拍片晚了也會直接過夜,但總地來說比之前好多了,只要跟對方說「晚上公寓見」就真的能夠見面。

  Mean 有點困惑,在這幾個地方他其實沒有一張比較依賴的床,就跟他在演藝工作上不曾真正找到定位一樣,好像沒有哪個角色最適合自己,透過作品得到很多喜愛仍充滿懷疑。

「沒關係吧。」

「咦?」

「我是說,你想睡哪就睡哪,沒差吧。講一聲不就好了,你爸媽也很喜歡你回家,床能變大我也開心。」

「是在說房間了嗎。」Mean 抓抓頭。

「但照片還是要發唷。」Plan 沒頭沒腦又是一句。

  —— 是啊。一開始是 Plan 跟 Mean 的經紀人說要提醒他多發照片,不能每次都是品牌合作,粉絲會想看,觀望的劇組和廠商也在看。

  不管你最後選什麼我覺得照片還是要累積。Plan 說,口罩上方慵懶的眼神讓人分不清楚有沒有認真。公眾人物要有意識去累積品味和能呈現的樣貌,然後粉絲群很重要,幾乎是一切的基礎。

「...... 哥太狡猾了。」

「請說我很聰明。」比了一個 ya,低頭用手機繳了瓦斯費。


 

  終於收工,弟弟們都催促整天下來臉色越來越差的 Plan 趕快去看醫生。

「我陪他去,哥坐我車就可以了。」Mean 說。

  Plan 抓住他的手臂,「我感冒了,你今天回你家睡。」

「我明天去電視台錄音,公寓比較近。」Mean 搖頭,說已和助理約好了碰面時間,「而且你感冒了所以我才要去睡吧。」

  病人看著他,雙眼因為不舒服而帶著水霧,緩緩開口。

「我講一句很危險的話,可以嗎。」

  Perth 第一個反應過來,「不可以啊。不行,你閉嘴。」

「怎麼有人叫哥哥閉嘴的。」

「那拜託哥哥不要說話。」Saint 微笑,絲毫沒有拍攝八小時後的疲態,那張臉實在太漂亮。太漂亮有個問題,就是當他隨著友好樂團的弟弟們起舞時會顯得格外欠揍。

  靠,不說就不說。最後 Plan 妥協,讓 Mean 幫自己拉緊圍巾。

 

  兩人剛上車,Mean 在手機中輸入診所地址,聽見旁邊的人說話,聲音在靜謐的車內乾淨而清晰。

「我幾乎要忘記我們為什麼談戀愛了。」

  他猛然轉頭,眼神閃爍著危險的氣息。

  Plan 靠著椅背,半張臉埋在圍巾裡。

「就是,為什麼當初要弄那一大齣弄到大家都哭了來確定喔我們在交往了啊,對彼此的稱呼、我們兩個現在是什麼關係好像沒有很重要。無論如何我們就是會這樣相處,講的話、一起做的事也不會變。」

  Mean 沒有回答,露出苦笑和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Mean,」

「嗯?」

  我很任性吼。Plan 抓抓頭,我自己也知道啦,還好你脾氣好。

 

「P’ Plan,住處和身體不舒服都是,讓你感到不安我也很難過,覺得自己是個不好的男友。」

  喂、

  Plan 才開口就被從駕駛座橫跨過來的擁抱淹沒。圍巾加上 Mean 厚實的肩膀與手臂變得更溫暖,他嘆氣,把罵人的話吞回去。拜託,我才是病人耶。

「不好,但沒有到糟糕。」Plan 伸手輕拍 Mean,就像戀人時常對自己做的那樣,「我們都會有不好的時候,白癡喔。」


 

  Plan 看完醫生幾乎用完所有力氣,Mean 提著兩人的包包,從口袋掏出鑰匙開了門。

  喵。有著美麗豹斑的灰色貓咪端莊坐在玄關,看著兩人表情有些埋怨。

「嗨,寶貝。」Plan 扶著 Mean 的肩膀脫襪子,「消毒完再摸你唷。」

  突然之間強烈的幸福感襲來,讓 Mean 幾乎要站不住。

  他其實了解粉絲看著他們會覺得遺憾。

 

  Plan 偶爾會說好像該多做點什麼,你看我只是跟你講悄悄話他們就開心成那樣。但他總是笑一笑然後拍拍哥哥的頭頂,沒有同意。

  人生本來就充滿細小遺憾,說不出具體哪件事,而是一種悶熱不透氣的情緒蔓延在所有快樂的時間裡。

  做什麼都不能滿足所有人,大家永遠抱有別的期待,真那樣追逐就過了頭。所以他還是跟哥哥約好,在被問到「認識到現在,去對方的公寓過夜了幾次呢」時一起故作神秘地掰著手指數數,然後同時回答:零次。他們沒有要當最特別或最真實的情侶,螢幕前螢幕後都一樣,他只想跟對方好好拍照,好好過生活。

  而且他也遺憾。有個優秀成熟又對自己非常溫柔的戀人實在太令人痛苦,希望可以做得更好,時間卻就那樣過去了。

  說著「你的粉絲會想你」、「天天見面但不能相處太痛苦了」和「一起住吧」、說著「你想睡哪就睡哪」的 Plan 總是讓他心痛,直到現在仍舊如此。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