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情人節賀文 II!
KinnPorsche / 圓順 / 雄鷹4207 / 郝畑 / 桃雪 / 新平 / 慧貴 / 美麗的他 / 契x約

幾年前寫過一篇《一百種過七夕的方式》,這次是西洋情人節的版本,來假設看看各 CP 會如何過情人節吧。

 

KinnPorsche Kinn x Porsche

  月亮升起前,Theerapanyakul 家族本家家主的臥房裡被灑滿了玫瑰花瓣,從地毯到窗台排了非常多、多到一不小心就會引起大火的白色蠟燭,擺在冰桶內的香檳就位,就差主角了。

「Porsche 呢?」

「不知道,下午開完會就沒有再看到他了。」

  他們甚至聯繫了分家的保鑣主任。

「不,Khun Porsche 不在分家,司機中午就載他去本家了。」主任回答,語氣中隱約透露出一絲同情。

  好,我知道了。Kinn 聽了他們的回報後並不著急,緩緩呼出一口氣,表情看起來不像無奈或困惑,只是若有所思。

 

  和幹部一起用過晚飯,Kinn 提早結束一天的行程,讓貼身保鑣回宿舍休息,自己則回房卸下西裝與襯衫,換上一件不記得是 Porsche 或自己的針織衫,過程中看也沒看那些浪漫的裝飾一眼。反正大概又是天坤指使保鏢們的傑作,晚點再叫人來清理。

  穿過大廳與前庭,來到泳池,果然看見大家找了幾個小時的分家家主。

 

  Porsche 的西裝外套與領帶被丟在岸邊長凳上,人坐在池邊,光著雙腳,米色襯衫開到了肚臍上方。

 

「你房間好像中了埋伏,好可怕。」聲音揚起在空間內產生了回音。

  Kinn 露出笑容,「我知道。」

「所以我就出來了。」理直氣壯道,「你也沒事吧。」

  Porsche 轉頭看他,眼睛映出了池水的波紋一閃一閃的,如同初次見面那天。



image

 

Seventeen 全圓佑 x 權順榮

  毫不意外地又是全日的工作行程,出道到現在他們早就習慣了,只在出門前到對方房裡說了聲早安,權順榮還拿走全圓佑飾品盒中的兩枚戒指。

  你們那車已經要出發了,哥怎麼還在這?金珉奎在客廳撞見那隻倉鼠哥哥,皺眉問。

「情人節快樂啊珉奎。」權順榮一邊戴戒指一邊朝弟弟揚起笑容,心情很好。

 

  不知道哥哥們早上進行了什麼對話,明明是拍練習影片和髮廊造型會議這些非公開行程,他們表演隊隊長整天像是吃了什麼活力素一樣,平常就相當活潑了今天還能更加活蹦亂跳,幾乎是追著花絮攝影機跑的程度了。

  練習結束後他們坐在木頭地板上靠著鏡子吃飯卷和泡菜湯,幾個忙內玩起外來語接龍,休息不到半小時,又是全團準備上車去電台節目。

「你看看他們兩個在幹嘛。」爬上車,夫勝寬神秘兮兮地湊到金珉奎旁邊開口。

「什麼?」

  權順榮和全圓佑被分配上不同台車,隔著約一公尺的柏油路和兩層車窗在聊 Kakao Talk,傳一句話就抬頭看對方一次,臉上掛著淺淺的笑。

 

  還什麼情人節快樂珉奎。跟珉奎一點關係都沒有。金珉奎想,心中的不滿化成怨氣一瞬間竄出口。

 

「勝澈哥!你看啦!」



image

 

雄鷹 4207

  結束在走道的媒體採訪-多半是網路媒體要做新聞短片,問題都很輕鬆,在明星球隊打到第二和三年,大家都逐漸能在鏡頭前把話說得得體-他們往回走向休息室。

「揹我。」

  游艾喆開口,說話的同時跳到王凱裕的背上,後者穩穩接住自家先發控衛,還能空出一隻手把毛巾往脖子上甩。

  小學生喔,滿身汗還揹。林彥廷忍不住吐槽。

「那林彥廷你揹我。」一旁的林勵舉手。

「來啊,比賽誰先到休息室!」王凱裕掂了下背上的同齡好友,不甘示弱。

「我才不要,」林彥廷大聲拒絕,「也不想想你幾公斤、艾喆幾公斤。」

「明明差不多。」林勵抗議。

 

「耶,跑起來!」游艾喆伸出右手興高采烈往前方指。

「走囉!」

 

  欸王凱裕,他發瘋你也跟著發瘋啊。林彥廷提高音量,還是追不上已經逐漸遠去的、場上明明果斷靈敏成熟的控衛與前鋒搭檔的背影。

 

「沒辦法,凱裕他一向都是,壽星最大嘛。」林勵撿起學弟們掉下的毛巾,傻笑道。



image

 

我的牙想你 周程郝 x 何青畑

  這種日子店裡總是高朋滿座,有一對對散發粉色氛圍的情侶,也有成群結隊熱情吵鬧的朋友們,店門開了又關、關了又開,掛在門上的風鈴響個不停,各桌的點酒率比平常高,不只白朗四處打招呼聊天,RJ 和小高也整個下午腳不沾地。

  周程郝在吧台裡做酒,看見何青畑頭頂翹起一撮頭髮,不曉得是不是太忙碌竟一直沒有發現,人在桌椅間穿梭,那撮頭髮就像天線般來來回回,可愛得要命。他憋住笑,悄悄從後面口袋中摸出手機。

  喀嚓。

  竟然有閃光燈。

  二號桌的女孩轉過來,皺起眉頭,「不好意思,你剛才是在拍這邊嗎?」

  周程郝正要解釋,卻發現對方不是在對自己說話,女孩瞪著吧台前的男子一臉不滿,男子則有些驚慌,手上正握著手機。

  白朗察覺異狀,大步上前詢問發生了什麼事,周程郝剛要開口就被上前助陣的女孩的朋友提起音量打斷。

「不然你把相簿打開給我們看啊!證明你沒有偷拍!」

  呃、

  再次嘗試說話又被白朗蓋過。

「這位先生,不好意思,請問方便看一下你的相簿嗎?」以白夜朗朗老闆的身份開口。

「老闆你聽我說,這位先生剛才來跟我朋友要聯絡方式,說不方便給之後就直接偷拍啦!」

  白朗,我、

  說時遲那時快,女孩瞥見男子的手機在混亂中解鎖,一把搶過按開了相簿。

  尷尬了......

「看吧,他就是在偷拍我們!」揚起手機揮了揮,畫面中竟然是好幾張這個角度看過去的二號桌,「還這麼多張,有夠不舒服的!」

  咦?原來、好,好吧。果然不是我忘記關閃光燈。周程郝抓了抓頭,繼續調他的酒。

 

  欸,雖然因為這樣抓到偷拍是沒什麼不好,但剛剛第一個快門聲,是你對吧。

  白朗好不容易處理妥當,和平送走了雙方、安撫過店裡的其他客人後,回到吧台劈頭就是這句話。

「偷拍 RJ 還忘記關聲音,Alex 你好遜喔。」小高說。



image

 

庫洛魔法使 桃矢 x 雪兔

  當天他們很早就起床了,雪兔習慣早起,桃矢則有報告要趕。打掃完家裡,雪兔探頭問桃矢報告寫得如何、要不要自己先去超市買東西。

「快好了,等我一起。」他回頭,看見一雙笑成彎月的眼睛。

  一個成年男人提兩人一星期要吃的食材是還好,桃矢與研究所教授的 meeting 時間約在週五,隔天總是很難起床,這學期時常由雪兔一人完成週末的例行公事,再靜靜等他起來吃午餐。但今天的採購比較特別,除了補貨日常用品,還有一些要多跑幾家店才能買到的品項。

  低筋麵粉、起司條、章魚、柴魚片...... 把購物清單上的品項一個個劃掉,他們今天要做章魚燒。去年聖誕節雪兔在交換禮物中抽到了一組多功能烤盤,今天終於有時間來試一試。

  

  將蝦仁與切塊的章魚放入烤盤中,煎烤至稍微變色後倒入麵糊,撒上切碎的高麗菜與蔥花,以叉具翻動逐漸凝固的麵糊,看一糰一糰的麵糊慢慢成為一個圓。

「好療癒喔。」雪兔將下巴放在桃矢肩上,用力聞了一口充滿香味的空氣。

「可是這樣真的沒關係嗎,雪兔。」桃矢稍微回過頭,「如果你有想去什麼地方,現在出門還來得及。」

「嗯嗯,」雪兔笑瞇了眼睛,「我就想這樣和桃矢一起在家做菜、好好吃一頓飯唷。」



image

 

名偵探柯南 工藤新一 x 服部平次

  我沒有不想和你過節。服部想。只是一定要用這種方式提醒我嗎。

  瞪著眼前的電腦,螢幕中是他剛點開的自己熬夜好幾天做的、本日午夜前要上傳的期末報告。

  原本約莫二十頁的內容現在只剩下兩頁,第一頁有一張像是電玩遊戲中會出現的地圖,第二頁則是約 300 點大小的一行字:「情人節快樂啊服部~」。

  工藤這個瘋子,誰會想在期末報告死線的前六個小時玩破案遊戲啊!

 

  儘管千百個不願意,他仍獨自參與了一場天才高中生偵探設計的都市大冒險。

  過程包含把家中工藤收藏的福爾摩斯推理小說全翻出來、找到相關章節中的關鍵字;跑進某遊樂園、坐上摩天輪從最高點俯瞰遊樂設施在海面上的倒影;再騎車飆過半個大阪市,到他們常去的那間大阪燒店看座椅側邊留下的訊息。

  三個半小時之後,服部總算站定在市區漫畫屋的某間包廂前,深吸一口氣,推開門。

 

「情人節快樂啊。」

  工藤新一滿臉舒服地坐在包廂內,翹著腳拿著飲料,肚子上還蓋著漫畫。

  矮桌上放了一個 USB,看來就是那個了,被狹持了整晚的、服部平次的期末報告檔案。



image

 

HSJ 伊野尾慧 x 有岡大貴

  去聚餐現場接喝醉的對方回家這種事,怎麼說都應該是反過來吧。

  看著將車打了閃黃燈,從駕駛座下來的伊野尾,山田和中島納悶,為什麼一到重要時刻這兩個人就會交換立場呢。

  一手一邊掛在成員肩膀上的有岡像是接收到什麼訊息地抬起頭,往伊野尾的方向移動。

「喂喂你是真的知道是我吧?」把人接過來的伊野尾碎唸,「還是說現在任何人都可以把你帶走啊?」

「伊野醬就不要跟他計較了啦。」

「大醬剛才幫山醬擋了很多杯酒,他不是故意的。」

「是是,我們先走啦。」將有岡塞進副駕駛座,伊野尾轉頭問,「你們有人要搭便車的嗎?」

  不了,Uber 再兩分鐘就到了。

  伊野醬小心開車,啊還有、

「唷一唷一,不要說出來!」提高音量打斷成員們,「跟成員互相說這些話也太可憐了,不要。掰掰。」關上車門揚長而去。


 

  有岡在約莫五分鐘後醒來了,自己伸手拿杯架上的瓶裝水喝。

「剛才,扶著我的人是 Yutti 和山醬吧。」

  伊野尾看著前方交通號誌嘖舌,相當敬佩地點頭,「正確答案。都醉成這樣了還能分辨你也是很厲害耶。」

「因為、身高,很不平均啊。」

  停頓片刻,兩人同時不客氣地笑出來,笑聲充斥著車內。

 

  吶,既然都可以喝水了,應該不會吐吧。

「不會,別擔心啦。」

「那你打開前面的抽屜。」

「咦?」

  有岡照做,看見一盒沒有花俏包裝的巧克力,慢慢瞪大眼睛。

 

「你認真?我只說了今天晚上有聚餐,你甚至不知道我會要你來接耶?」

「不,我知道你會打過來。」伊野尾聳肩,「都要認識二十年了。」



image

 

美麗的他 平良一成 x 清居奏

  清居在晚飯吃到一半的時候徹底爆炸,端著碗對殷切幫自己盛湯夾菜的平良大吼出聲。

「你怎麼會一點表示都沒有啊!今天可是、」

「我、我知道今天是情人節!」平良慌忙解釋。

 

  只是,我想清居這一天應該需要,服務粉絲。

  南瓜濃湯在他們之間冒著白煙,旁邊擺著炸蝦可樂餅、涼拌菠菜和玉米紅蘿蔔馬鈴薯泥。現在時間是十一點半,再過半小時就是午夜,在這時候端出這麼大一桌豐盛的菜對下個月就要開拍新戲的清居來說或許不是一個完美的選擇。但平良忍不住,想起對方每次咬下可樂餅時的表情,回過神就已經在鋪麵包粉準備蛋液了。

  而且清居不管什麼身材都是完美的,因為是清居,所以是最完美的。

「—— 你不也是粉絲嗎。」發火的那人久久才吐出一句話。

「我是唷。」平良抬起頭,語氣頓時興奮起來。

  轉身翻出背包中一只淺藍色紙袋,是今天去接清居下班時-說是接下班事實上就是站在拍攝場地外等待然後目送人上保母車-拿到藝人特地準備給粉絲們的情人節糖果,平良自然是不打算吃了,要好好保存起來才行。

 

「那個大家都有啊。」

「我拿到這個,就非常開心了。」平良臉上興奮地泛起紅暈,「這是我過過最棒的情人節!」

 

  清居臉上有了變化。半晌,他直視戀人,又露出了那種找到尋覓已久的寶藏的表情,輕聲開口。

  平良,今天晚上,要做喔。



image

 

契x約 -危險的拍檔- 國下一狼 x 英獅郎

  在踏進 UN GRAIN 之前國下躊躇了許久,左思右想還是決定提問,就算千夏會因此覺得自己是奇怪的人也一樣。他實在不想再看見一次家裡冰箱被甜點塞滿的樣子。

「千夏,我問妳喔,獅郎今天有來嗎?」

「今天嗎?」千夏停頓了一下,不曉得是不是錯覺,停頓得似乎比平常久,然後露出無害燦爛的笑容回答,「沒有唷,今天目前還沒有見到英先生。」

「沒有來啊,真不像他......」

  等等,該不會身體又不舒服了吧。內心頓時焦急起來,拚命回想這幾天那傢伙有沒有什麼異狀。

  不,我還是先把眼前的事情處理完。他甩甩頭。

  望著櫥窗內五顏六色的精緻甜點,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還是決定請千夏幫忙搭配。

 

「一狼,你等等,我有東西要給你。」

  千夏包裝好小蛋糕,裝入紙盒與紙袋中推給他,又笑容滿面地從背後變出一袋什麼,上面有手工年上的紙緞帶,貼心可愛。

 

「謝謝妳耶千夏,連續兩年都準備給我們。」

「不會唷,你們願意收下,我很高興呢。」

  拿起紙袋與禮物,國下突然意識到什麼地開口:「我、我不是為了這個才特別來這裡的!我是說,我並不知道千夏有準備、」

「我知道唷,一狼,」女孩打斷他,滿臉輕巧愉悅,「不然你就不會買蛋糕了,不是嗎。放心,我知道英先生的喜好,這些口味他絕對會喜歡的。」

「......」

  雖然依然清新可愛,但國下覺得自己越來越搞不懂這個青梅竹馬在想什麼了。

 

  打開冰箱的瞬間,他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個八吋的蛋糕盒、兩盒雕花巧克力,整整齊齊放在昨天還空空如也的冷藏室。不,該不會...... 國下迅速關上冷藏室的門,打開冷凍庫。

  沒有錯,六個單球包裝的冰淇淋寶寶們和他面面相覷。

  獅郎這傢伙!

 

「唷呼,回來啦。」一個身影慢慢晃進廚房,純棉長袖睡衣套在纖細的身體上,一點都看不出來是一個能夠獨自吞下一整盤蘋果派的甜食狂。

「你怎麼、你什麼時候去了 UN GRAIN?千夏說你今天沒去店裡。」

「我上個禮拜就訂好了,」英獅郎露出你怎麼什麼都不知道啊的表情,「他們家的情人節限定蛋糕要提早預約,你不知道嗎。我下午請屬下幫忙拿來了。」

 

  國下張了張口說不出話。

  突然了解千夏那句「今天沒看到呢」還有,送自己離開時說的「祝一郎有個甜滋滋的情人節唷」是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