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er 宋旻浩 x 姜勝允

 

01 出差

「去多久?」姜勝允盤腿坐在沙發上一臉的不可一世,腿中間是一隻小小的灰色格雷伊獵犬,稍微破壞了那個盛氣凌人的王者畫面。

「你問過了。」

「我怕我中間要用。」

  雙手從那個被貼滿貼紙的行李箱上收回來,在空氣中展示著空白的手心,「那我去跟哥他們借囉?」

「呀!」

  宋旻浩看著自己隊長笑出來,「你幹嘛不乾脆說你會想我。」

 

「Haute 過來!」獵犬真正的主人出現了,李昇勳拍拍大腿,「不要在那裡看他們耍笨。」

  小狗想了一下,輕巧跳下沙發往主人奔去。

「Haute 你還真的!」宋旻浩笑倒。

 

  節目製作人說過,之所以邀請宋旻浩參加第三季的演出,是看上他的年輕與霸氣,對此成員不約而同在胸前比叉叉:弱爆了,到底哪裡霸氣?

  公司倒是同意了,不管怎樣他要去中國一週,擔任旅遊闖關節目的忙內成員。

  

  但宋旻浩其實不太願意在這個時間出門。

  這陣子姜勝允是有正常吃飯、也沒搞砸公司安排的工作,但他還是很怕他會突然需要自己。

  畢竟姜勝允的個性雖然比南太鉉直接明白許多,但在逞強的程度上意外地有過之而無不及,連這樣的傢伙都在事情發生後說出「我覺得你在旁邊,我有比較好一點」,他怎麼走得開。


 

02 南太鉉

  南太鉉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人,宋旻浩承認他和自己之間又比和其他成員多了些什麼。

  剛成為練習生時公司裡有過無聊的傳聞,說南太鉉是同性戀男生要離他遠一點,不過這個謠言在大家和他變熟之後就不攻自破 ── 這傢伙一點也不女性化,而且交過不少女朋友。

  因為淘汰賽被湊在一起後宋旻浩再次體會到這一點,太鉉對音樂很有想法,做事也總依照自己的節奏,從來沒有那種「因為現在不知道怎麼辦所以偷看一下旁邊人怎麼做」的時候。說真的五個人裡面,氣場最弱的可能是不論外型、身高、作品或單純 rapper 這個身分都看起來最強勢的自己。

 

  南太鉉身為忙內,但是真的不會撒嬌,鏡頭前或私底下都不會。明明五官很可愛,皮膚也又白又嫩,但要他把拳頭或手指擺在臉頰旁邊、或用充滿鼻音的聲音說話,他就會全身發燙並在進行到三分之一時放棄。

  和成員相處也很冷靜,雖然沒有忙內的樣子,但已經試著從自己的難關自己處理逐漸轉變為,會捉弄哥哥們、會找姜勝允商量問題的好孩子了。能夠放心把貓咪交給昇勳哥、得到公司平常禁止的垃圾食物時還會竊笑著過來和自己分享,爽朗的那種可愛。  

  但是這個樣子的南太鉉卻願意對自己比較特別。

 

  出道後宋旻浩終於和漸行漸遠的女友分手。那時候他們不被允許外出,他只能窩在床上,沒有非常悲傷,只是覺得很孤單。

  南太鉉敲門進來,一手抱著摺耳貓。

 

「還好嗎?」這樣開門見山,果然是太鉉。

  宋旻浩看著天花板,「我猜猜看,遊戲輸的人進來安慰我?」他知道至少姜勝允一定受不了已經藕斷絲連接近一年的自己。

「是我自己想進來的啦哥。」南太鉉會喊他哥、也會直呼他的名字,兩人對這種事都不是很在乎。

 

  他把 Polly 放到地板上,脾氣不太好的貓咪很罕見地沒有嗖地跑掉,而是在房裡繞了半圈後跳到宋旻浩的椅墊坐下。

 

  掀起棉被示意他坐上來,南太鉉照做,幾乎和宋旻浩一樣高的他必須稍微彎起腰,才能配合宋旻浩右手把他攬到身上的力道。宋旻浩埋進忙內的脖頸之間,呼出的熱氣讓對方身子縮了一下。

 

「對不起。」被當成女生似的在你身上尋找溫暖,你很討厭吧?

「為什麼對不起?」南太鉉問,看來是真的聽不懂。

 

  緩緩抬起頭,宋旻浩提出自己長久以來的疑惑。

「太鉉啊,以前那些謠言有困擾過你嗎?」

「從來沒有。」

「我這樣抱著你,討厭嗎?」

「是你的話還好。」這句狡猾的用了平語。

 

  那次之後他們偶爾會去對方的床上過夜,有時緊緊相擁、有時就只是並排躺著,也有幾次真的做了,他看著南太鉉在被自己進入的那一刻仰起頭,頸子漂亮的弧度讓人失神。

  就這樣,宋旻浩一邊覺得自己太糟糕了,一邊在那些夜晚中獲得救贖。南太鉉身上有一種墮落的味道,讓宋旻浩產生了可以就這樣沉淪下去的錯覺。


 

03 忙內之於他之於自己

「像是頭部被重擊一樣。」那是唯一一次南太鉉告訴他情緒來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去年有一次正與一大群學齡前兒童錄影,他忘記發生了什麼事 ─ 但真的不是太嚴重的事 ─ 南太鉉露出非常痛苦的表情,經過重重架好的攝影機與製作團隊,下樓進了化妝室。錄影中斷。

  宋旻浩陪著幾個小朋友坐在沙發上等待,有些心不在焉,他幾乎可以看到南太鉉蹲在廁所裡,雙手緊緊抓住衣服無聲地大哭。那就是被情緒淹沒。

  他不確定以「疾病」或「個性」形容哪一個比較恰當,或者說他也不在乎恰不恰當,但是他不知道南太鉉更願意被如何稱呼,所以無法做決定。

 

  可以確定的是太鉉跟一般人不太一樣,但我以為我們應該是去擁抱那個不一樣。

 

「我倒是已經做決定了,自從疾病這個詞被拿來惡意使用之後,我就發誓再也不會這樣稱呼他。」金韓彬說。

  過去總是各自忙碌,在弟弟們出道也滿一年逐漸穩定下來後,兩團的隊長有了定期聚會的習慣,可能是他們個性都很成熟經歷的也多,對話總是昏暗混濁。

  姜勝允搖頭,「要說惡意的話,其實世界上很少真的壞人,就只是立場的問題。」

「我知道。」宋旻浩回應,但語氣是反駁。

  他說比如攝影大哥有他的家庭要養,製作單位的話有成績壓力,社長要扛起一整個公司、和面對股東,大家都有立場,這讓他們能夠去擁抱的能力不一樣,所以最終我們也只能站在自己的立場。

 

「我的立場就只是保護團體而已,我們五個人。」姜勝允平靜到。

  然後宋旻浩瞧見了姜勝允眼裡的傷心,這個話題就停在這裡了。

 

  忙內讓姜勝允傷得很深,比起重,說受傷到很裡面或許更貼切,那次談話中看見的傷心之後也一直存在,在這個現在成為團裡年紀最輕的隊長身上揮之不去直到很久之後。

 

  或許昇勳哥和秦禹哥早就注意到了吧,雖然不會逃避著不談太鉉,他們兩個卻也從來不多說開心回憶之外的事。

  因此宋旻浩提醒自己不要再因為這件事情對姜勝允露出悲傷,也該讓他們一直以來都很依賴的團體核心休息一下了。

 

04 姜勝允

  有一個說法是,有時候你喜歡的不是某個人,而是很滿意喜歡著那個人的自己。

  因為有想要在其面前表現的對象,所以努力督促自己前進,那樣充實而正向的狀態確實很美好,也容易讓人在失去的時候格外遺憾,一種放不下對方的錯覺。

 

「真的耶,辛苦的時候也比較容易覺得不辛苦了。」表志勳恍然大悟。

「你少來了,根本沒喜歡過人吧。」

「喂。」

 

  像禹志皓說的一樣,分開後的兩個忙內逐漸因為環境展現出不同的狀態,宋旻浩去了新公司經歷更多挑戰之後更加沉穩和飽滿 ── 當然背後成員們也是幫忙掩飾了許多不足 ── P.O. 待在哥哥們身邊,大部分時間還是像個小孩。

 

「但說真的,這樣的狀況我從來沒有過。」宋旻浩苦笑,「從來沒有帥氣的喜歡著別人,應該帥氣的時候總是狼狽得要命。尤其是藝人這份工作開始上軌道以後,感情生活就一團亂。」

 

  感情生活。就算南太鉉直接說了「就是床伴而已」,自己也沒覺得這是什麼我們只有彼此的刻骨銘心的愛情,他仍然把他們的關係歸類在感情。後來還有姜勝允,那個一團糟的程度又他媽的再捲了好幾層。


 

  從中國回來之後宋旻浩只來得及確認自家隊長沒有更加低落或消瘦,接著新的工作進來,他又回到不上不下的忙碌程度。

  一週後兩人才因為答應製作人哥哥要把新曲子完成而在公司真正見面,可是坐了一個小時宋旻浩面前的筆記紙仍然一片空白,眼裡只有姜勝允和小燦赫討論錄音的側影,和撥弄吉他的白皙手指。

 

  終於,姜勝允舉起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你很累嗎?」

「我餓了。」他誠實回答。

  隊長搖頭,用指尖敲敲桌上的白紙說至少把這個弄完才能去吃飯。

 

  兩人對視了幾秒,姜勝允把吉他塞到宋旻浩懷裡。

  難得見面你連飯都不讓我吃。滿臉委屈。你剛才都在發呆,不是看我就是看手機,不能吃飯不是我的錯。姜勝允果斷拒絕了那些委屈,說快一點我也餓了,再過一個小時我就自己去吃。

 

  宋旻浩壓上了未完成歌曲的和弦指型,不太樂意地刷了幾下,突然神色一亮,又撥出了幾個、然後哼出一段旋律。

  姜勝允愣住,這是他上禮拜新做的片段,純粹是練習編曲然後順手傳給宋旻浩聽,那時只疊了幾個和弦,也沒寫旋律。

 

「等等,這不是勝允哥的......」一旁李燦赫也聽出來了。

  宋旻浩竊笑,「旋律是我的,很搭吧?」

「靠北,瓢竊啊!」原創者哭笑不得,「就算很想吃飯也不能這樣啊。」

 

  這邊的創作才子乾脆開始耍賴,「送我啦。拜託,後面都想好了,差橋段就可以接起來了。拜託,一百次。」

「好吧。」

「咦?」

  釜山男子俐落起身,「反正原本也沒有真的要用。我去一下廁所。」

「勝允哥你真的要送他喔?」燦赫嚇得不輕。

 

「當作聖誕節禮物。」頭也不回,留下同樣被嚇到的宋旻浩。

「...... 喂,你這麼帥的話我要怎麼辦啊!」


 

  但是,在這種一片混亂而且厭惡自己總是破綻百出的情緒之下,還是無法控制地非常喜歡對方,就是真的很喜歡了吧。


 

05 前輩

「勝允,這裡很冷,而且綜藝好難,我一整天都非常緊張。」

「...... 這種話第一次去的時候說就算了,節目都快要開始播了啊你。」

  就是因為知道宋旻浩這些話是發自內心所以才頭痛,這個人在節目裡的表現雖然非常可愛,但再這樣笨下去真的不會流失歌迷嗎?


 

「今天和哥哥們喝酒聊天了。」

「真好,我也好想和志源前輩變熟。 」姜勝允說。

「我知道。」而且也知道原因。

 

  畢竟是解散十五年之後因為綜藝節目的企劃團體再次相聚,然後延續這股力量真正回到歌壇中的傳奇。

  許多看了這組前輩們表演的現役偶像團體都哭了,宋旻浩也忘不了姜勝允那時候的表情。

 

「前輩本人怎麼樣?」

「很帥、很聰明,而且超級霸氣。欸,勝允,」

「嗯?」

「他說,我們不要太急。」


 

  洗過澡後大家端著酒圍在交誼廳,他們聊到演藝圈,殷志源看著宋旻浩說,你不要急。

  然後宋旻浩就想起來了,這個哥哥見過太鉉,忘記是什麼機緣,但據說 ── 錄製以來也親眼見證了 ── 志源哥擅長記住每件事的細節,以及每個人之間的關係。

 

「哥是怎麼又把團員聚集起來的呢?」

「旻浩,你不要急。」

  對你們來說,遊戲根本還沒開始呢,現在最大的考驗就是時間了。隨著時間和經歷增加,手上的籌碼會變多,你們也會更了解遊戲規則。

  如果那時候還記著這件事,我保證,想要再聚在一起沒有那麼絕望。就是,如果你們能一直放在心裡。


 

06 岔路

  醒來發現姜勝允躺在自己懷裡的那一刻,宋旻浩真的很想一頭撞死。

「幹。」他慢慢坐起來,看見姜勝允和自己都一絲不掛,連條內褲都沒有。

  ...... 我又!我到底有什麼毛病!

  抓住自己短短的頭髮,宋旻浩在心裡放聲大叫。

 

「果然是醉翻了是嗎。」姜勝允開口,眼睛只睜開一條縫,維持側臥在枕頭上的姿勢。

「勝允啊......」

  你昨天發誓了一百次自己很清醒,我想也沒什麼好拒絕。姜勝允翻身仰躺,看著天花板,「是我的錯,我推得開的。」

 

「對不起。」

「靠,」姜勝允的髒話總是帶著濃濃釜山口音,「這種時候說對不起也太失禮了。」

「說我其實推得開有比較好嗎?」明明不是應該笑的場合,兩個人卻都發自內心的笑出來。

  宋旻浩心頭的烏雲突然像是來了一陣大風,被吹走了,只剩下幾絲不真實感。

 

  其他事情都做過了,會走到這一步也不是太意外。

 

「怎樣,覺得對不起太鉉?」

「我和太鉉不是那種關係。」

  姜勝允用好看的手抹了抹臉,「哪種?」

 

「我們是有做,但那不是出自愛。而且後來我們談過了,算是有分手,就床伴這段關係。」

  想到南太鉉還語重心長地說,你要好好調適,沒有我之後那些壓力要另外找方法消除,不然會出大事的。唉,果然出事了啦。

 

「所以你覺得我和你不是床伴?」

「姜勝允,」

「怎樣?」

「我和太鉉不會在做愛以外的時候接吻。」

 

「...... 幹,真的很煩。」姜勝允揉著眉心,「我們當作沒發生過好不好?」

「也是可以這樣做,但總覺得之後還會發生。」宋旻浩誠實到。

 

  嘆氣。那怎麼辦,要交往嗎?

  要也不是在這種狀態下決定的吧。跟著嘆氣。

 

「老是和團裡年紀最小的,我好討厭我自己。」

「老是是什麼意思?難道除了太鉉你還有過?...... 幹!團裡最小的,該不會是表志勳?」

「怎麼可能是他啦!」宋旻浩簡直要吐出血來,「沒有了啦,就你們而已。」

 

  兩人一黑一白的膚色靠得很近,在床單上顯得有些侷促。

  姜勝允突然想起 Zico 哥叮嚀過的,要多注意旻浩喔,他總是在難得可以休息的日子裡闖禍。

 

「欸,姜勝允。」

「幹嘛?」

「果然還是,交往吧。」

 

 


我不是器官控(但也沒有覺得器官控不好的意思),
會把 Empty 的舞台停格在姜勝允把手遮在臉前面的那秒,還有拳頭筆直伸向前的那秒,就只是因為變態而已,一個覺得姜勝允的手真的也太美了吧的變態。

最近編輯沉迷於手機遊戲我就順勢跟著怠惰了。
今天晚點看可不可以貼個情人節賀文!不行的話就先跟大家說情人節快樂惹~(飛吻飛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ner 宋姜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