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記錄今年 (2023) 的日更。依然是寫的時候痛苦回頭看覺得很幸福,自己平常是朝九晚六的一般上班族,剛好前幾個月又另外接了內容案,特別之忙,想說要先做準備,盡可能把 11 月前五天和月中有聚會的某日的故事大綱寫出來,結果就真的只有那幾天,其他日子都是每天從零裸寫。幸好我的工作很能當薪偷

決定日更題目的過程我會回顧一整年接觸的作品,看的劇和書、聽的歌和 Podcast,也所以想把背後的原因寫下來。

 

Day1-10

Day1 與秋。英文副標是 autumn is a mosaic of all seasons,秋天是所有季節的拼貼畫,對我來說文眼在「大橋的臉像是一幅拼貼畫,除了笑容,還擁有所有成員的模樣」。Day3 殺了你的玫瑰的副標 back to December 是 Taylor Swift 的歌,主標則取自歌詞 you gave me roses and I left them there to die,整篇文章則衍生自社群上看到的 Nanon 的採訪,「這麼說的人都會活很久」也是我的真實想法。

Day4 最佳男配角來自我的今年 TOP3 日劇《看這邊嘛向井君》的台詞「我覺得我能拿最佳男配角」,順便致敬和告白男主角向井,就是他這些對感情這麼不從容的廢樣深得我心,也感謝他在各種狼狽的情境中都還沒有變成噁男。

Day9 副標取自日劇《重啟人生》最後一集,過著第八輪人生的三浦透子衣服的標語從第一集的 go to hell 變成 go to hometown,還寫了 After all, I love this city the most, not to mention my friends. 最適合常常被我拉回清水場景的經典幼馴染杉大了。

 

Day11-20

Day12 的 just never wiser 取自〈Anti-Hero〉,是一首自我厭惡但又強大的歌,我很愛。Day13 事後菸算是今年最偷吃步的題目哈,因為樂團的譯名更符合想寫的內容(也很惡趣味),所以直接用他們的歌曲湊出 K 字母開頭。

Day14 了解的下個字是離別出自《喜劇開場》第七集,以去無人島要帶國語辭典的短劇呼應主線劇情,除了了解與離別外也非常喜歡「親吻至少要六次」的巧思,關於這個故事想偷推這篇紀錄,也大推推這部劇。

Day17 英文副標 new found grace 來自〈Everything has changed〉,中文主標則是同樣來自歌詞的 all I know since yesterday is everything has changed;grace 的原意應該是救贖,但我想取用之中「優雅」的意思放在最後一段,來描寫我心目中溫柔的井田。和故事本身沒什麼關係但還是想分享的是,Day18 的題目「室外機」取自我的人生 TOP10 動畫《別對映像研出手》,非常喜歡劇中呼應主角信念「設定即生命」的柳暗花明的場景,也很愛「出口處怎麼有室外機啊」這句台詞。

Day19 題目來自日劇《四重奏》,滿島光說出「你是可以毫不猶豫在牆上釘圖釘的人吧」很震撼,嘗試把這樣的寓意放到成員關係之間,最後沒寫進去的句子有:一起走過這麼多年,是誰的別墅似乎也不重要了。

 

Day21-30

Day23 性感海灘這杯酒在演員們宣傳時提過,但戲中似乎沒有出現,另外偷藏了一杯 margarita,酒語是等待愛情,想反過來給在 Margarita 那篇(那杯?)裡面討論的時間線和等待一個答案。Day26 的腹語來自日劇《喂!!帥哥》中,我最愛的角色大姊由香與前男友的、她自己並不特別喜歡的默契,題外話是這篇一開始設定要寫《模仿犯》中的沈嘉文 x 胡建和,但最後因為實在太沉重放棄了哈哈。

Day30 我今天是零分一樣出自《喂!!帥哥》,第二集爸爸對由香說的話:「即便是上班的空檔,妳也要為自己買貝類。妳要和買來的貝類相處一整天,下班之後,要感謝他們賦予妳生命,再吃下肚。份量就按照妳的煩惱大小去買就行了。」喜歡寓意之外,整段語氣也超精彩。

 

篇幅

準備時就給自己期許:每篇不超過 2000 字,最好在 1500 字之內,整個月小於 45K 字,最終結算是 59K,跟去年的 58K 差不多,但前年是 74K(蛤?在幹嘛?????)已經有進步啦。繼續加油,磨練自己寫極短篇的能力吧~

心得是不要太沒效率的話,花的時間真的會跟字數成正比,所以如果能嚴格遵守這個篇幅限制的話,我每個月可以出更多篇文章耶(不要立這種 flag!

 

酒精

是最好笑也是我最想記錄的部分!個人規矩是週間不喝酒,所以週末很喜歡喝酒配字,有興趣的人可以翻翻看週末的篇目都會特別ㄎㄧㄤ,其中酒味最濃的我覺得是 day25 霍爾白龍這篇,當然這個配對本身就夠瘋了啦。


 

字母三十題III 日更花絮 給多點時間能寫得更好的題目:day21〈抽籤〉、day22〈suekko〉

字母三十題III 日更花絮 想延續著寫的題目:day24〈大冒險〉

字母三十題III 日更花絮 整體而言最喜歡的一篇:day9 杉大的〈回家啦〉

這可能是我把杉山寫得最帥的一次了吧哈哈哈哈哈,第二喜歡的是 day18〈室外機〉

 

還是非常珍惜一年一度的日更,對我來說在一年的年末連續 30 天半強迫自己寫字很快樂,如果這些內容能讓其他人也產生一點點點點的幸福感,那真的是我賺爛了

謝謝所有閱讀我的文字一起玩的人,也要厚臉皮地謝謝始終寫下來了的我,ya

 

 

BTW 我開了一個 CxC 帳號在這邊,以後兩邊都會放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母三十題III BL 同人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