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剋上球兒 犬塚翔 x 日沖壯磨

 

  兩個聯盟合作的公益活動巡迴到三重,邀請進入本縣前四強的球隊參與,可以看到電視上的明星球員,大家都興奮得不得了。

  活動還剛好搭上當地祭典,雖然不是煙花大會當天,但據說圍著寺廟廣場擺出的攤販有數十組,吃的玩的,光是想像就很興奮。

「根室,我已經跟你姊姊講過了,你會跟大家一起去唷。」山住老師說。

「太好了。」椿谷勾過自家投手,幾個一年級球員替他歡呼,根室也低下頭抿唇笑了。

  那麼大家,聽一下當天的流程。老師提高音量。

  我們八點集合,九點和其他學校一起進場,先拍團體照,聯盟和職業選手們會在九點半......

 

  楡湊到日沖身邊,小聲開口,「吶,要不要跟三重高中的女生聯誼?三宅說他有朋友讀那裡。」

  什麼啊,你們絕對是聽到消息之後就計劃好了吧。正要開口,卻感受到來自後方的視線,想起那個位置站的人是誰,肩胛骨至頸後一陣冷顫。

「當天大家會一起搭巴士過去,晚上一起回來,請注意不要脫隊。」不曉得是不是有意的,山住老師往這裡看了一眼。

「聽到沒有,沒機會的啦。」

「活動結束會有自由活動時間吧。」楡不死心。

  日沖搖頭。

  脖子後方突然出現異樣觸感,花了半秒才反應過來是某個人的指尖,粗糙而溫熱,一點點指甲劃過皮膚,癢得他差點叫出聲。

  唔!日沖像觸電般縮起身子。

  轉頭,看見犬塚一臉無辜,捏著一小截深綠色的線頭,大概是剛才試穿球隊外套樣衣留下的。

「掉在你身上的。」自家王牌投手說。

  你剛看我是在看這個?疑惑。

  我沒有在看你啊。犬塚回答,但嘴角似乎淺淺彎起。

  還想追問,就被總教練的「壯磨和翔,認真聽啊」打斷,日沖只能轉回去站好。可惡,那傢伙到底想怎樣。


 

  那次之後,他是說,那傢伙不曉得發什麼神經吃富嶋學長的醋、還說了「你是不是更相信根室」之類的鬼話,自己氣到衝過來解釋的那次之後,他偶爾會來犬塚家。

  仔細想想,好像國小之後就沒有這種會去彼此家玩的朋友,中學時練球很累、後來染了頭髮穿夾腳拖進出校門,變得不太有人會來跟自己講話。

  犬塚很少外食,說不回家吃晚飯會被唸,連帶著日沖總是跟著過去蹭飯,絲毫不在意,他就不懂去別人家吃飯有什麼不好意思。

  加上他似乎挺受犬塚太太的喜愛,每次都說「運動的孩子多吃一點啊」幫他夾菜,意外的是犬塚先生也沒意見,依然那樣對孫子充滿信心。

「你又來跟小翔討論戰術嗎,蠻認真的嘛,這樣才跟得上小翔對吧,哈哈哈哈哈。」

  他們沒讓犬塚先生知道兩人在這裡的時候幾乎沒聊過棒球,大多在打電動,偶爾聽久我原推薦、或翔自己在網路上找到的樂團的新歌。

  日沖也曾試著刻意跟犬塚討論女孩子,但總是一個不注意就被對方巧妙繞過。

 

「在看什麼?」犬塚湊過來。

「富嶋學長傳給我的 App。」日沖說,一邊複製連結丟給對方,「他說最近跟女朋友在玩這個,一天回答一個問題。」

「在問題中了解對方,一起澆灌愛情樹──」犬塚唸出 App 的首頁文案,哭笑不得,「沒想到學長這麼少女。」

「至少想要理解對方這個出發點蠻好的吧。」

  犬塚抬眼看他,「你有想要問這些問題的對象?」

「我沒有,我們的煩惱是幾乎接觸不到女生。」日沖答得飛快,「你呢?那麼多人喜歡你你真的都沒興趣?」

  兩人視線相交,犬塚露出那種似笑非笑的表情,然後低下頭。

「壯磨,你要不要回答第四十六題。」

「四十六?我看,」往下滑了幾回才找到數字:「最喜歡的床上姿勢是...... 你有病啊!白癡!」

 

 

  公益活動記者會現場相當熱鬧,工作人員、公關、聯盟代表和選手、電視台的運動線記者與地方媒體、計畫幫助的育幼院,以及受邀參加的四強高中球隊,包含星葉和伊賀商在內,很多老對手都到齊了,大家的球衣都刷得白白淨淨,看得很不習慣。

  致詞、鼓掌、換一個人致詞、再鼓掌,拍照、跟很多不一樣的布條和製作物拍照,最後還要大合照。三鬼和阪小聲抱怨怎麼沒有球隊女經理一起來,被山住老師從後面敲了頭。

  下午有選手與小朋友的互動環節,高中棒球隊也各派幾個人加入,越山的代表是犬塚翔與中世古,在攝影機前教孩子們揮棒投球的同時,以楡和日沖為首的其他球員已經在休息區和其他小朋友玩成一片。

  活動大約在下午三點結束,後續是聯盟採訪、然後學生選手採訪,還有幾個國小生來找犬塚合照,說是看過之前的比賽覺得很帥。

  終於完成所有任務的犬塚暈頭轉向地回到越山球隊,看見先發捕手身上掛著兩個小男孩。

「壯磨......」

「辛苦了。」日沖稍微蹲下讓小朋友落地,得意用下巴指了指抱著自己膝蓋不放的孩子,「看,我剛生的。」

「脖子上是什麼。」

  咦?伸手摸上頸側。

  這裡。犬塚抓著他的手把指尖移到那塊紅斑上。

「你們誰真的咬!」恍然大悟,轉向始作俑者要算帳,兩個小鬼瞬間機靈地跑回去集合了。

 

「嘖,逃跑的速度倒是很快啊。」

  望著日沖望著孩子們遠去的背影,犬塚緩緩開口,「壯磨,第三十三題。」

「欸?」

「你會想要小孩嗎。」

「...... 你還在玩那個戀愛 App?不可能連題號都背起了吧!」他的捕手大叫,「講幾次了那個要跟女朋友玩!關我屁事!」


 

  這些日子根室和犬塚沒太大改變,依然是那樣互相留意著彼此地練習與打友誼賽,偶爾也會同時要求和日沖同組投捕 ── 雖然椿谷懷疑比起根室的競爭意識,犬塚想看日沖困擾的心情或許更多  ── 不過日沖現在已經能視狀況對他們說「去跟學弟一組」了。

  一切越來越像樣,面對即將到來的大賽,所有人心中都冒出躍躍欲試的興奮感。

「壯磨越來越像是副隊長了呢。」南雲教練有些欣慰。

  椿谷點頭,又無奈道,「只對那兩個人吧,在學弟面前還是沒什麼學長的樣子。」

 

  像是要證實椿谷所言不假一般,剛回到休息區的中世古和三鬼擠眉弄眼,還用肩膀擠了擠日沖,「說到這個,壯磨學長,你回覆桃子同學了嗎?」

「說到哪個啦,才沒有人說到這個。」

「誰是桃子?」

「之前跟壯磨學長告白的女生啊。」

「對耶,該不會已經交往了吧。」

  日沖搖頭。

「拒絕了?」楡有點驚訝。

「不,」拇指指尖輕刮眉毛上方,緩緩開口,「我後來發現,她沒有問我要不要在一起啊。」

「咦?」

「信裡只說了喜歡我,會來看我們打球之類的,『想在學長畢業前把心意傳達給你』,這樣子。沒有提到要我回覆什麼。」

  很聰明呢,不提出要求就不會被拒絕了。

  不覺得翔也是這樣嗎。久我原低聲道。逃跑的方式都想好了。

 

「什麼?」

「沒事。」椿谷飛快接話。

「重點不是這個,你如果覺得對方不錯,不是可以主動去相處看看嗎?又沒規定只能回答好或不好。」

「我再看看啦。」

「看什麼啦,不要耽誤人家女孩子的寶貴青春。」楡終於忍不住大吼。

「奇怪耶,我的青春就不寶貴嗎!」日沖不甘示弱。

 

  犬塚在一小段距離之外聽著全部對話,不確定日沖是否意識到自己站在這裡,但那傢伙不擅長說謊,所有情緒反應都是真實的。

  關於逃跑,自己好像有點膩了。



 

  點完一次人頭,久我原宣布:「壯磨不見了。」

  這下麻煩了。根室抓頭。

  祭典很大,當地居民加上今天來參加活動的球隊,要在人來人往的攤位之間找到某個平頭先發投手難度可不低。

「打給他嗎?」

「啊,」犬塚開口,從外套口袋拉出行動電源,接了兩條充電線,「他的手機在我這。」

「壯磨學長又在偷翔學長的電了啊。」三鬼嘲笑。

「我已經看到兒玉君三次了,竟然還找不到壯磨。」

  椿谷拍拍手,「大家眼睛睜大一點啊,那傢伙太矮了,在棒球選手堆裡面很容易被淹沒。」

「好過份欸!」身高差不多的楡嚷嚷。

 

  好吧,最先找到壯磨的人可以獲得一支炸熱狗。南雲教練說。

「唷呼!」

「出發!」

「壯磨學長喜歡吃什麼啊?我們去糖葫蘆那裡找找看?」

「那我去看章魚燒攤販。」

 

  望著一下子亢奮起來的隊友們,犬塚苦笑。大家都太天真了,這種時候那傢伙才不會繞著食物轉。


 

  攤位顯然經過用心規劃,前頭是熱食、炸物,接著有熱湯與甜點、簡單的伴手禮,後面則擺了一攤接一攤的傳統遊戲,撈金魚、糖片雕刻、軟木塞射擊......

  果然,找到了。

  日沖站在投球九宮格的攤位前,竟然被一群穿著國中制服的學生們包圍,臉上自信滿滿。

 

「壯磨,」犬塚皺眉,「全世界都在找你。」

「啊,我們家投手來了。」日沖看見他很是高興,塑膠球在兩手之間換來換去。

  老闆也挑起眉,「唷,你是越山高中那個先發嘛。」

「你好。」犬塚點頭致意。

「來來來,我多送你三球。」不由分說把三顆塑膠球放到他手中。

「不、不用了,壯磨走了啦。」

「那你先走,我要打到那個娃娃給他們,我剛答應的。」

「......」

「借過,我要投球了。」

 

  看了一眼那群國中生,三男兩女,兩個女生都害羞又興奮。

「—— 球給我。」犬塚說。

 

  距離約四公尺遠的長桌上有一個三成三的九宮格木框,其中五個方框中各放了一塊積木圓柱,另外四格則是空的,不曉得剛才日沖花了多少時間。

「加上老闆送的,你現在有六顆球,全倒就送娃娃,剩一個的話,五百塊可以加兩顆球。」

「規則這麼熟你是玩了幾局啊。」

「加油,交給你了!」

 

  犬塚深吸一口氣。

  踩在地上的平底鞋充滿不確定感,手中球的重量只有平常的十分之一,輕得令人不安,要多用力積木才會倒呢。

  視線邊緣能看見日沖興致勃勃的側臉,濃密的睫毛、高挺的鼻樑與形狀獨特的上唇。可惡,又不知不覺認真了。

  抬腳、跨步,力量從腰部傳向手肘,然後是整個手臂。

 

  碰!

「哇啊啊,好帥!」

「控球好準啊!」

「不愧是越山的王牌。」

  一眨眼,他用五顆球完結對面的五塊積木,從老闆手中接下米白色的綿羊玩偶。

  日沖臉上忍不住浮出驕傲,攤開手掌比向那兩位眼睛已經變成愛心拚命鼓掌的女孩,示意犬塚過去,大方把送禮資格讓給對方。

  好啦,今天就讓你帥一次啦。

 

  然而犬塚看都沒看那些國中生,把玩偶塞進日沖懷中,「走了。」


 

  第十二題,是什麼時候冒出想與對方交往的念頭呢。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