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中:16 到 26 歲,故事介紹在這
蔣雨興 21 歲;小司 20 歲

 

  或許是因為她把出門前的最後三十秒拿來看星座運勢而不是噴香水?果然虔誠的人會有福報的。

  坐在靠窗的座位,對於一分鐘前發生的事心情還相當激動。

 

  身為女校學生平常其實是沒在打扮的,尤其明後天期末考,唯一會接觸到校外人士的公車路程上幾乎都在補眠。但她這週生日,她早就決定生日的一整週都要漂漂亮亮的。

  特別把鬧鐘調早了二十分鐘,想化個淡妝然後捲頭髮,結果還是忽略鈴響睡到六點十分,咬著牙硬是把妝化完,確認過星座運勢,然後衝出家門盡全力往公車站的方向奔馳。

  水瓶座本週幸運色為白色,人際方面留心飛來橫禍,容易捲入意外成為爭端。金錢運佳。戀愛運持平,用心經營細水長流的感情才是長久之道。

  啊我現在就沒有感情,想要也沒得經營。她喃喃自語,一邊截圖傳到姊妹們的群組。看來新的緣分要等下禮拜了,沒關係,我們永遠都有下個禮拜可以期待。

  『人際關係不用擔心嗎』很快有人已讀。

  『星座這種事就是,相信好的部分就行了』她回答。

  『阿莓妳真的很樂觀耶,我有妳的一半就好了』。

 

  正要回覆,公車突然急煞,來不及抓住扶手的她整個人衝出去。

  是我大意了...... 被慣性狠狠從走道底部揣往最前方的短短幾秒內,腦中閃過各種想法。難怪教官會宣導搭車不要滑手機、我應該可以抓住門口旁邊那根柱子吧、抓住了就不會跌倒吧、最糟糕也還有公車的擋風玻璃對吧、頭破血流的話我明天還要期末考嗎──

  下一秒,一隻手將她攔腰托住,千絲萬縷嘎然而止。

「還好嗎?」

  兩隻手都一起被箍在對方手臂中,一下子反應不過來,斜背的書包被甩到前面,幾個東西噴出來,鉛筆盒、錢包、單字串還有......

「啊,我的蛋!」她叫出來。

「咦?」對方視線跟著往下,看見有道鮮黃色的汁液沿著書包背帶流出,緩緩滴在地上。

「早知道就不要吃半熟了!」她哀號,蹲下來收拾殘局。

  接住她的男生愣了下,突然笑出來,笑聲很好聽。然後跟著蹲下,打開自己的背包找出衛生紙遞給她。

「謝謝。」道謝的同時抬起臉,和對方對視的瞬間才發現一件不得了的事。

  幹,帥到翻天。整台車翻過去。

 

  這種偶像劇的情節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不可能欸。

  收拾好東西,那個男生還貼心指向空座位要她去坐,再過兩站,宇宙善良帥王子下車了,她還飄在雲層頂端,十分鐘後才拿起手機把事發經過打在群組中。

 

  『阿莓醒醒』。摯友回覆。

  『他搞不好只是比較友善而已』。

  『沒有搞不好,他就是』。

  陽光和煦,原本裝了媽媽的愛心半熟蛋的塑膠袋現在多裝了幾球擦過蛋液的衛生紙,那位王子給的衛生紙。

  於是她只回覆了阿莓醒醒那句:『阿莓這禮拜生日,不想要清醒』。

 


 

  她還是認真完成期末考,不,應該說那天早上的奇遇給了她更多動力,連最不擅長的國文作文都振筆疾書、文思泉湧。

  那個男生看起來大自己不超過三歲,笑容淡淡的,皮膚很好,重點是手很溫暖,感覺是同性和異性緣都很好的類型。

 

「說真的,阿莓,妳要暈船我們都全力支持,但至少找個知道名字和學校的對象吧?」午餐時間,好友把椅子轉過來和她一起吃飯,「妳甚至連他是不是學生都不知道。」

「他沒穿制服喔?」班長好奇加入對話。順帶一提,他們剩下下午的最後一科健康教育,大家現在已全是放寒假的心情了。

「聽阿莓描述應該是大學生吧。」

「清大學生。」她老神在在回答。

「咦?」

「籃球校隊,叫做蔣雨興。」

「咦咦咦咦咦咦!」

「妳怎麼知道?妳肉到的?」

  故作神祕地停頓,接著愉快嚷嚷,「因為他翻包包的時候,我看到他的選手證了!一個識別證,上面寫了學校和名字,蔣雨興,雨滴的雨,興奮的興!」

「哇喔!」

「我就去查清大所有校隊有沒有這個名字,昨天真的給我找到了哈哈哈哈哈。」

「阿莓妳太猛了!」

  原本像是都市傳說的虛幻人物突然有了形體,附近的女孩子們都瞪大眼睛圍過來,高八度鼓譟。

「你說他很帥,籃球隊的話,是不是很高?」

「我覺得可愛又帥,雖然沒有很高,但臉長那樣身高就不重要了,我猜大概一百七左右,在我心目中直接一百九。」

  畢竟他救了妳嘛。

  好夢幻喔喔喔。

「他們最近有沒有比賽?我們組團去看要不要。」摯友提議。

「咦!這樣好嗎!」她靦腆地笑,心中倒是躍躍欲試。

「欸欸,我補習班同學的哥哥是清大的,我請他問問看。」

「我也有朋友的姊姊讀清大。」

「大家都問問,一起去看阿莓的真命天子。」

 

  星座運勢中說的飛來橫禍原來是物理上的飛,捲入爭端是攪亂我心中一池春水的。活著真美好。

  不是有那種說法嗎?當你真的很想完成一件事,整個宇宙都會來幫你,乘著這股氣勢,朋友們還真的透過層層關係幫忙問到清大籃球校隊的訓練時間,大家約好結業式之後一起去吃飯看電影,傍晚時前進清大校園一探究竟。

  她當然沒有抱持著什麼見了面就要告白的妄想,但至少可以再次看到本人,運氣好的話或許還能要到連絡方式,後續就要靠自己努力了。

  她的青春,她的睽違已久的暗戀,水瓶女孩向前衝啊。

 

 

「嗨,小司,你來了啊。真的很準時欸。」清大籃球校隊隊長看見某個熟悉的清瘦身影,絲毫不覺得意外。

  小司抬手打招呼,語氣說不上是振奮或無奈,「學長好。」

「阿興還沒氣消嗎?」

「呃。」

 

  老實說蔣雨興原本沒覺得怎樣,自己吃飯時提起也只是簡單以「喔,沒受傷吧」帶過。

  偏偏小司的系上學弟妹剛好也在那台車上,反應極快地拍下照片,一開始只是發在私人社群上開玩笑,搭配幾句「小司學長好紳士」、「猜你今天會成為竹女的童話故事」。

  上禮拜不知道誰轉出來,發到學校交流版,雖然有打馬賽克、也沒太多人按讚留言,但就是被蔣雨興看到了。

  ── 不是自己的錯,所以道歉也沒用,這才是最麻煩的,只能等對方氣消。

 

  望著場上收操的那人,小司盤算著或許晚上去吃麻辣鴨血,能不能讓學長心情好一點呢。

  此時有人輕輕碰了下自己的手臂,轉頭,是一個大概高中生年紀的女孩子,不遠處一陣窸窣,抬頭看發現欄杆旁邊還有六七個同年齡的女生。

「你好,請問你是蔣雨興嗎?」

「咦?」小司頓了一下,感覺眼熟但一時想不起來。

「阿興在那邊唷。」隊長好心接話,「但我勸妳最好不要現在去找他,他可能正在生氣。」

「欸?」高中生露出不解的表情,看了看學長指的方向,又看了看小司,「你不是、蔣雨興嗎?」

「我不是耶。」好脾氣地抓抓脖子,「你找他的話可能要再等五分鐘,或者有事需要我轉達嗎。」

「那個、我是上上禮拜在公車上,我,那個,我跌倒飛出去的時候你有幫我、」

 

「喔!」

「啊!」小司和隊長同時叫出來。

 

  總之,很謝謝你那天幫忙我,不曉得可不可以跟你要 IG 或 LINE…… 

  女孩說出顯然練習很多次的台詞,卻越說越小聲,因為她發現對方的目光並不在自己身上,而猛然聚焦在某個朝他們走來的高大男子。

 

「阿興阿興,她就是那個啦,公車上那個!」隊長熱心解說。

  霎時之間,氣氛有了微妙的變化。

  蔣雨興本尊緩緩、緩緩地朝女孩點頭,看了小司一眼,什麼都沒說地拿著東西大步走開。

 

「完蛋。」隊長開口。

「真的......」小司跟著抓起背包,轉向高中生,「不好意思,LINE 之類的,我不太方便,掰掰喔。」

  女孩呆住,望著她的宇宙帥王子跟著另一個氣勢輾壓全場的大大大帥哥離開了。

 

「同學,不好意思,不知道妳誤會了什麼,」隊長手揹在背後晃過來,「但那個大隻的才是蔣雨興,小隻的叫做小司,他是蔣雨興的男朋友。」

 

 


瑪蘭生日快樂!

PS 應該不只選手證,感覺蔣雨興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會塞在小司包包裡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6 到 26 歲 BL 自創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