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森林男孩

「拜託叫她不要再講了,我等下可能會摔麥。」

「什麼時候?」對方從效果器中抬起頭。

「森林男孩吧,一唱完就摔。」

「你摔,」他又埋身回工作中,但語氣堅定帥氣到不行,「我會賠。」

 

2. 攻是不能吐心臟的啊

「你剛為什麼一直看我?」

「他有嗎?」

「他有。」主唱直直盯著夥伴,一種我會問到你回答為止的氣勢。

「沒什麼事啦。」他笑瞇瞇地轉身收拾樂器。

「那就跟我講啊,你在看我什麼?」

「我只是在想,之前看到別人在說,說柯家洋唱歌的時候很性感。」

「什麼東西?屁啦!」

「真的啦,你不是去客串新社員嗎?他們說柯家洋哪裡有總攻啊,他每次唱歌在stand mic後面扭動身體的樣子都好像在跟他的麥熱吻。」

「……靠北啊!」

 

3. 四個英文字母,第一和最後重複

  嘴裡嚷著被坑了啦,心裡其實緊張到不行。對方的主唱本人倒是老神在在,甚至有餘力擔心自己。

「欸,麻煩你了啦。」

「拜託不要跟我講話,你現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啊。」他撐著膝蓋、撐住快要崩潰的自己。

  不過就是向他求婚、抱他,然後吻這個自己的多年好友、然後再配合各種不同的角度需要吻很多次。

  啊啊啊啊啊啊!導演沒有說,答應來幫忙拍MV的時候沒有人跟他說過有這一段啊。

 

  他不會把這傢伙當成那個人吻。這是腦袋一團亂的自己現在唯一清楚的一件事。

  軟綿綿又多愁善感而溫柔強勢的好友,怎麼看都和那個人差太多了。

「不要把我當成他喔,絕對不會有效果的。」對方果然是十分了解自己的人,這樣事情的聲明簡直心有靈犀。

  導演很溫和的開口了,「家洋,給他一個吻吧用你覺得適合的方式。試著想想在生命裡,如果一定會發生,你會用什麼樣的心情、在什麼樣的狀況下吻他,這麼想一想吧。」  他閉上眼睛,輪廓在心中慢慢浮現。

 

  後來他在那片空地上,從跪姿起身、順勢湊上前碰觸了好友的雙唇,很溫柔、也很自然。

  畫面很美,輕柔令人舒服的低聲語囈好像飄散在空中,讓身處現場的人久久無法忘懷。

 

「後來你到底是想了什麼?」

  某天晚上那個人又在自己面前點開這首歌,看到了最後默默地發問。

「嗯?」

「吻他的時候。」

「沒什麼啦。」柯家洋抿嘴笑了。

 

  是一種交換和祝福吧。

  朋友我希望這個世界能和你的創作一樣空靈安靜,帶點悲傷卻很透明讓人能感覺因為去思考而充足而美好;朋友我希望能與你還有其他夥伴在這條路上前進,燃燒付出得到著音樂之於我們的迫切與幸福。

  朋友啊說到幸福我更希望你獲得幸福,像這首歌一樣美麗快樂。像我現在一樣。

 

4. 當家花旦好難當

「不需要啦。」

「真的需要,你這樣不好看啦!」化妝師姊姊無奈地看著半個身體躲在沙發後面的主唱大人。

「沒關係啦,又不是靠外表。」

「你是啊。」團員笑得很燦爛吐槽。

「你閉嘴,」柯家洋朝吉他手豎起中指,「而且會來不及啦。」

  化妝師轉頭問工作人員他們還有多少時間。

「四十分鐘左右喔。」

「很夠了,柯家洋你過來。」下達命令了。

  那個沙發後的人四處張望欲言又止、卻只得到團員「你的黑眼圈真的很醜」的回應。看他還是不肯移動、姊姊只好伸手去抓人,把他拖到沙發上壓著坐好。

 

「不准動,喂!嘖、你過來幫我看著他。」

「真的不需要啦,我等下戴墨鏡上台就好了啊。」

「你今天穿的又不帥,戴墨鏡會像按摩的啦。」哇,小青蛙今天好兇。其他人幸災樂禍地說。

  轉瞬間化妝師姊姊已經帶著一副眼膜回來,拆著包裝的時候柯家洋還在做最後的掙扎。

「那妳直接幫我化妝啦好不好,直接蓋上去就好了,我不會亂動!真的!」

  姊姊怒視回應,「你皮膚乾成那樣怎麼化?化了也不好看。」

「我要背歌詞啦。」主唱終於說出真正的原因。

 

  難得可以上比較大型而正式的演出,也邀約好了記者聯訪,大家都戰戰兢兢全副武裝。他可以理解化妝師希望呈現他們最好的一面,但他們的重點仍然是音樂、是音樂啊!如果等下忘詞他一定會超想自殺的!

「我幫你對,你坐好。」剛才不知道去哪裡的那人終於回來了,他在柯家洋旁邊坐下。

  下一秒,冰涼的眼膜已經貼上主唱的皮膚,他只能閉上眼睛。

「微光不需要吧,鹿也不用,欸來背昆德拉。」

「……好。」柯家洋覺得自己總是對他的強勢無計可施,不過也說不太出來這樣有什麼不好。

 

「揚起嘴角、都顯得不忠……」

「欸、」

「怎樣?有錯嗎?」主唱微微側頭。

「沒有,但我覺得這句很性感。」

「…你想幹嘛?等、等一下!」

  感覺到一股氣息靠近、柯家洋連忙向後仰,但後頸被一隻大手扣住,然後是一個濕熱的吻。

 

「幹你不要、欺負我看不到啊!」左閃右躲之間主唱發出慘叫。

「他們又來了,我要出去買飲料。」

「李孝祖你救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