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賀文!

連載中:16 到 26 歲,故事介紹在這

小司:18 歲 蔣雨興:19 歲

 

 

「幹,他打我。」蔣雨興按著手臂大叫。

  下手好像是有一點太重了,小司不安地想,怎麼辦但又好不想道歉……

「Rex,你們學弟打我。」他又說了一次。

「我已經畢業了,不是我學弟了。」前排球隊長隨意揮一揮,手上的神魔轉啊轉。

「波波,你們學弟、」

「小司道歉,」波波從個案中抬起頭,「不然他會一直吵他睡太飽了。」

「對不起吼。」

「我要賠償。」

 

  小司伸手過去要幫他按摩,被擋開。

  我要金錢上的賠償,蔣雨興說。

「好,我給你十塊。」小司掏口袋。

「我要一千塊。」

「幹壘,那你借我一千塊。」

 

「哈哈哈哈哈,小司講話真的跟你越來越像欸!」Rex 前隊長大笑。

「我覺得蠻悲傷的,我的小司。」波波嘆口氣。

  今天是一年一度為高三考生舉辦的升學座談,由已畢業學長姊回校園分享準備考試的經驗。小司眼前這三個大學生也在名單中,但除了波波神,另外兩個真的有東西可以分享嗎?

 

「Rex 的英文很好啊。」波波友善地替好友說話。

「那是因為家庭背景吧,隊長他從小講英文啊。」

「欸,會講跟可以考高分是不一樣的喔,」Rex 難得將視線從手機螢幕上移開,一臉得意,「想當初我也是背文法背到很想死。」

「阿興倒是可以講一下怎麼衝國文啦。」

  被點名的人伸手把真正的考生抓過來抱,「喔,首先,跟學弟交往。」

「喂。」頭髮被對方下巴蹭得亂七八糟的小司出聲抗議。

  Rex 眼睛一亮,「哇,真的欸,你真的是跟小司在一起之後變得超認真念書。」

 

  小司安靜下來。

  回想起蔣雨興放棄體育加分之後那一小段徬徨的時期,以及之後認真拿起書本決心為真正想去的學校努力的帥氣模樣。大概就是因為如此,這麼回頭看,除了偶爾打打球外自己的高二下學期根本就提早過著考生的生活,每天晚上與每個週末陪蔣雨興待在圖書館。

 

「啊,你就講怎麼邊讀書邊經歷熱戀期好了,時間分配之類的。」

「好啊。」

「等等,所以你們是現在才想等下要講什麼嗎?」波波哭笑不得,果然只有他認真準備。

  蔣雨興收緊手臂,「我就只是回來過聖誕節而已。」


 

  鐘響,晚自習要開始了。

「我先回教室了喔。」現場唯一的高中生站起來,分享座談是各自邀請自己班級的前輩,而小司不在他們三個誰的直屬班級裡,「結束見。」

「掰。」Rex 終於結束遊戲。

「欸,過來。」

 

  蔣雨興跟著站起來、拉住戀人的手,稍微用力把人壓進胸口。就像以前午休時間短暫待在一起,結束時他總會做的那樣。

  小司心中一片柔軟,伸手回抱對方。

 

「幹啊啊啊,我也好想談戀愛喔!」旁邊,Rex 抱著無辜的波波大喊著。

 

  晚上八點半,四個人重新在校門口碰面,說好要買食材回蔣雨興住的地方煮火鍋,走進學校附近的超市。

「想吃羊!」Rex 舉起雙手。

「小司不吃羊肉。」波波和蔣雨興同時回答。

  學弟連忙搖手說沒關係。

 

「等等,可是,明明你們之前說不吃羊肉是錯過人生很大一部份我才嘗試的啊!我以前也不吃啊!」Rex 瞪大眼睛,「為什麼小司不用!」

「你假裝現在還是以前不就好了,」蔣雨興自在到,「你還不敢吃羊肉的時候。」

「天氣這麼冷應該吃羊肉的啊。」

「痾,我真的沒關係啦,你們可以放啊。」小司。

  但在氣勢上排球隊長似乎從沒贏過籃球隊長,他霸氣抓起兩盒豬五花,「今天我煮,我決定。」

「波波......」前隊長可憐兮兮地望著自己的前副隊。

「考生最大喔。」可惜前副隊不領情。

 

  玩鬧了一會,小司的手機響了,接起來講沒兩句就皺起眉頭。

「所以他現在在哪裡?嗯、嗯好,我直接去接他好了,好、不會,沒關係,就這樣子。」

  看他結束通話,蔣雨興馬上開口問怎麼了。

「我弟舊傷發作啦,痛到不能走路,又鬧彆扭不給我爸接,我現在去帶他回家。」

 

  說完,三個學長同時有反應。

「你答應今天要陪我耶。」蔣雨興皺眉。

「他不給你爸接,會願意給你接嗎?」波波。

「你有弟弟?」不管怎樣今晚看起來是吃不到羊肉了的前排球隊長。



  已接近九點河堤公園的籃球場仍擠滿了人,大部分是附近學校的男學生。

  他們一眼就看到場邊一小群人圍著的主角,小司嘆口氣走過去。

「欸,還活著嗎?」推了一下弟弟的頭。

  弟弟抬頭看到是他,無異議伸手抓住小司的手肘準備把自己撐起來。

 

  青少年真的很有趣。被家長接走是一件丟臉的事,被哥哥接走卻不會?這是 Rex 後來問的。

  其實也不是,我弟只是很黏我而已。小司無奈解釋。


  看著弟弟把腳放平到地上,發出嘶的一聲。

「很痛吼。」聲音裡帶了很熟悉的寵溺,「我學長有開車來,撐一下好不好,可以自己走去停車場嗎?」

「你哥對你好好喔。」旁邊一個女孩子忍不住開口。

  小司轉頭笑,「謝謝你們照顧他。」

「很痛。」弟弟只回答兩個字。

「那你要讓我揹嗎?」小司問,很意外地看到弟弟聽話的抬手,表情露出一點擔心,「喔,這麼乖?看起來真的很痛。」

 

  小司的弟弟今年國二、十五歲,矮他半個頭。還好現在還是能輕易揹起來的差距,小司感覺到他比上次好玩抬起時又重了許多,這小鬼果然也是有在長大啊。莫名感嘆和不捨起來。

  後來,小司揹著他弟爬上河堤,剩下回停車場的十分鐘路程都是蔣雨興揹的(「還是我用扛的?」自己戀人超級輕而易舉),隊長把他們載回去。

 

  原本預計的火鍋變成小司媽媽煮的超豐盛泡麵宵夜,那天蔣雨興還在他家留宿。

  最好玩的是,弟弟看蔣雨興的眼神很複雜,知道這個人是籃球超強的傳奇學長,但同時也是把哥哥搶走的人,又崇拜又討厭,弄得小司哈哈大笑。


  夜晚,兩人一起躺在床鋪上。

「我不是那種很浪漫的人。」蔣雨興翻身,大手放到學弟平坦地腹部上。

「我知道。」小司笑。


 

  今晚,他其實有聽到這個人和波波的對話。

  對我來說聖誕節沒什麼意義,可能去年的現在我和小司在一起讓這一天變得有點特別,但真正重要的是那之後一起相處的所有時間。蔣雨興說。而且因為對象是他,我不需要刻意安排慶祝什麼避免他生氣。

「欸,這樣說你之前的女朋友都要哭了。」波波笑出來。過聖誕節竟然只是為了避免對方生氣。

「但後來接到升學分享的邀請,我就想到別的事。」波波一直是蔣雨興少數能坦承說話的對象,畢業前和畢業後都是。

  去年的我其實很不安,而我又很不習慣不安這件事,還好有小司。

  阿興,這好不像你。好友笑,果然戀愛時會出現另一個人格。

  我只是要說,想到這一天之後,小司開始真正待在我身邊,就突然覺得很感謝。就覺得,這一天其實蠻值得慶祝的。

  


「如果我能更早確定自己的心情,我們就有更多時間可以在一起了。」蔣雨興把玩著學弟的手指,左手、右手交替著,「也不會一開始就讓你整天看我讀書。」

「但那其實就是我選擇的高二。」小司挨近了些,平靜回答。「就這樣而已。」

 

  蔣雨興愣了一下,在戀人看不見的黑暗中嘴角溫柔地上揚。

「不過現在換我要考試了,變成你要忍耐了。」小司再度開口。

「幹,很煩。而且當兵的時候又要來一次,想到就不爽。」

  嗯,如果可以一起入伍就好了。學弟笑得很溫和。


 

「欸,」

「嗯?」

「聖誕節快樂。...... 幹你笑屁!」

「沒有啦,只是想到波波說過,要你說出一週年快樂之類的話你會死。」

「幹!閉嘴啦!」

 

 


本來聖誕賀文要發同人的,但突然想要寫一個很普通很平淡的聖誕節。
最近情緒很滿,寫的時候有刻意忽略一些心情或是盡量輕輕寫,希望給他們一個可能出現在任何一年的聖誕節。

OKOK,明天來個 95line 的同居三十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6 到 26 歲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